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38、038(捉虫)

38、038(捉虫)

在萧一耘的诱惑(忽悠)下, 盛望成了萧一耘的生活助理。

上班第一天,先被老板从床上给抱了起来。

“你今天要上班。”

盛望睁开睡眼朦胧的双眼,脑子发懵。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 她感觉萧一耘叫她去上班的神情有些激动。

但是等她揉了揉眼,萧一耘的表情又消失不见了。

盛望摇了摇脑袋, 让自己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她又要当一个上班汪了。

不过, 比之前上班幸福感要高那么一丢丢, 因为她不需要为了赶公交而一边跑一边啃早餐了。

她悠哉悠哉的吃完阿姨做好的早餐,然后和萧一耘并排坐在车后面,跟着老板一起上班。

这事情要是搁一年前,她绝对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能够享受这上班待遇。

不过既然选择要来萧一耘公司帮忙,那还是要端正工作态度, 当一个合格的助理。

盛望找来赵理。

“我需要做什么?你给列一下。”

“不用,老板已经给你安排好了。”

赵理得知老板娘要来上班, 那可是提前准备好的。

赵理把盛望带到了宣发部, “这两天宣发部在挑选代言人和挑选拍宣传片的宣传大使, 老板娘, 你的任务就是帮我们把把关。”

盛望眨了眨眼, 这任务符合她的想法啊。

她之所以要来公司,也是不想他们在选代言人上选出问题。

书中, 《庄梦侠侣》就是选错了代言人,所以后期吃了亏。

而姜颂的《超凡之神》, 则是选对了代言人, 吃了一波红利。

盛望又不能直接告诉萧一耘不应该选谁,毕竟萧一耘这个老板估计都不会管这种小事情。

所以,就只能是她来了。

盛望坐到了沙发上,赵理的水就递过来了。

盛望抬眼了一下他, 赵理道:“喝水。”

盛望感觉萧一耘这助理成精了,她跟赵理打过几次交道,对赵理还是比较熟了。

她道:“你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么?”

“嗯,是这样的,您现在是老板的生活助理,那老板的生活就交给您了。”

赵理特别感谢盛望能在此时出现,他终于不用负责老板的生活了。

其实萧一耘的生活挺简单,但是吧,除了公事之外,他跟老板谈私事儿的时候,就有一种压力在那里。

老板无悲无喜,聪明的赵理跟在萧一耘身边五年了,仍旧摸不透老板的心思,但是除了他之外,又没有别的人能胜任,所以他只能勉为其难的接下这个任务。

但是现在好了,老板娘被老板忽悠到了公司里,老板是什么心思他还能猜不懂么?

“必做事项以及需要注意什么,我都已经给您汇总在这个本子上了,您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

盛望望着这汇总过后的本子,总感觉赵理好像甩掉一个包袱一样。

看样子,赵理对照顾萧一耘私生活这件事情很有怨言啊。

不过盛望跟萧一耘相处过一段时间,觉得萧一耘还挺好伺候(糊弄)的,也就没把这个当回事儿。

她将本子揣好后,有宣发部的负责人过来跟盛望汇报:“这是今天要来面试的艺人团队,您过过目。”

盛望翻了一下名单,一下子就看到了星耀少女606在宣传大使拟邀名单上。

负责人何蝉见状,解释道:“因为咱们公司投资了《星耀少女》那个节目,所以才有这次合作。”

何蝉得知老板娘要来他们部门监督工作,特意去了解了一下老板娘的喜好。

这不了解还好,一了解吓一跳,老板娘名声在外,是传闻中京市有名的蛮横千金大小姐,而这位千金大小姐有个特别看不顺眼的小明星,就是星耀少女606里面的沈娇。

而好巧不巧,他们这次找代言人和推广大使的候选名单就有她们,这要是老板娘不同意的话,她们的工作只怕是会很难做。

盛望扫了一眼,道:“你们觉得她们来当代言人,合适么?”

何蝉老实讲道:“她们的咖位不够代言人,当推广大使还可以。”说完,她小心翼翼地看向盛望,想着盛望要是不乐意的话,就只能跟底下的人说再找人了。

但是盛望只扫了几眼,并没有插手。

只要她们不是代言人就行。

至于这个宣传大使么,那就无所谓了。

“代言人这边呢?”

见盛望并没有多说,何蝉松了一口气,暗道这老板娘好像也没那么难相处。

“今天来试妆的是许秋桐,您知道这个人么?”

盛望扬了扬眉,“知道啊。”

不仅知道,她还特意去查了一下。

“我们比较看好的也是这一位,不过具体适不适合,还得看试妆效果,到时候您帮忙看看?”

“好。”

试妆下午开始,盛望上午的工作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完成了。

盛望只能揣着手机,找赵理要工位。

“我还没工位呢。”

“您的工位我已经帮您安排好了。”

盛望有些意外,不过想想他是赵理,想着倒也正常。

不过跟着赵理进了萧一耘办公室,盛望就惊讶了:“这不是总裁办么?”

“既然是老板的生活助理,那工位自然要在老板身边。”

盛望看着自己的工位,超大功能桌,人体工学电竞椅,桌上摆着超大屏电脑。

“你确定这是上班的人应该有的装备?”

而且萧一耘的办公装备都没她的好。

“老板说了,要按最高规格给您置办,务必要让您上班上的愉快,您是不是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比如,是不是缺少点时尚感?”

盛望:“……”哪有人要求上班工位还要有时尚感的?

盛望估摸着可能是赵理太把萧一耘的话当回事儿了,所以给她搞出来这么大个工位。

“我不在这里办公,你帮我在宣发部弄个工位吧。”

赵理暗道糟糕,自己这事儿估计没办好。

“是这样的,宣发部的工位还需要时间准备,而且,宣发部的工位可能不太适合您。”

“没什么适不适合的,一张桌子一个椅子而已。”

最主要的还是她不想跟萧一耘在一个工作间办公,要知道,距离产生美,她要是白天上班也看到萧一耘,晚上回家还会看到他,把他看腻歪了怎么办?

虽然这个可能性不太大,但是盛望觉得萧一耘这个人做事认真,她要是在他旁边摸鱼,压力有点大。

所以,她坚决不要把工位安排在萧一耘的办公室内。

赵理有些遗憾道:“那这些东西……”

“这些东西没事儿,你就放这里,我没事儿的时候上来溜达一下。”

赵理眼前一亮,知道盛望这么做是什么意思了,老板娘不愧是老板娘。

聪明的老板娘知道把握和老板之间的距离,而不聪明的老板娘只想时时刻刻待在老板身边,看看老板身边有没有勾搭人的小妖精。

像盛望这样,既能在公司里面守着老板,又跟老板之间保持着距离,展现出自己的大度,才是聪明的老板娘行为。

盛望不知道她一个单纯想上班摸鱼的行为被赵理脑补成了这样,她将萧一耘公司里的东西保留,然后跟着赵理去宣发部弄了个工位。

因为盛望不想让宣发部太麻烦,所以看到角落里还空着一个工位,就要了角落里那一个。

盛望没让赵理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她坐下后,周围一片平静,大家各忙各的,而盛望旁边,正好坐着一个在剪视频的员工,好巧不巧,正在剪盛望去《星耀少女》做评审那一期。

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屏幕,又看了一眼盛望。

然后捂嘴失声……

电脑屏幕里面的人怎么出来了?

盛望眨了眨眼,道:“不是灵异事件。”

她指了指屏幕,道:“那是我。”

杨常林隐约还记得赵理当时跟他说的话:“把老板娘的镜头好好利用一下,剪到集团的宣传片当中。”

那面前这人岂不是老板娘?

杨常林差点过去,盛望被他吓了一跳,道:“你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儿,就是见到活老板娘了,有……有点激动。”

盛望默了默,“那你也是没有机会见到死的。”

杨常林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不过盛望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见他在认真工作,就道:“你不用紧张,你好好工作就行,不用管我。”

说完,她又加了一句:“我的身份,帮我保密。”

杨常林愣愣地点了点头。

盛望满意的转回到自己的工位,打开电脑。

许久没有在上班时候摸过鱼了,突然发现这种快乐是自由职业完全无法体会到的。

她愉快的坐在椅子上摸了两个小时的鱼,然后拿着手机,按照赵理给她的要求,在手机上给萧一耘定了一份午餐,再给她自己定了一份。

此时,宣发部屏蔽何蝉的小群内。

【新人是谁啊?为啥是赵特助带过来的?】

【这还用猜?】

嗯,关系户。

何常林其实也在小群里,但是由于老板娘坐在他旁边,他不敢上班摸鱼聊天,所以此时没有出现。

如果他看到他们猜测盛望是关系户,他肯定要狠狠地点头。

这可是背景超级强大的关系户!!!

整个公司都可以是她的!

群里的人对关系户看法不一,有的人觉得讨厌,而有的人觉得应该讨好,也有一部分觉得与自己无关,只需要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新人长的好好看。】

【这不会是来当咱们集团代言人的吧?】

集团的形象代言人可比某个项目的代言人要强多了,那可不是普通明星能够当得上的。

【新人又不是明星。】

不是明星,又长这么好看,又是关系户,那……

这时,有人看到盛望去拿外卖了。

【卧槽卧槽,刚刚看到新人拿外卖去总裁办了。】

【不是吧?总裁办?老板的什么人?】

【未必是老板娘?】

【老板娘吃饱了撑的来宣发部。】

【那是?】

大家不敢猜了。

大家都是在职场混成老妖精的那种了,有些话自己心里面明白就行了,是不能说出来的。

不过这也不怪他们认不出来,盛望流出来的都是婚礼上的照片,跟她平时淡妆的样子完全是两个风格。

再加上哪有员工去记自家老板娘长啥样的?

所以,一个上午,宣发部的员工都知道新人是个有着美貌的有后台的新人,并且中午拎着外卖去了总裁办。

盛望对此毫不自知,她拎着外卖到了萧一耘的办公室里,而萧一耘却是没在办公室里。

他还在开会。

盛望只能坐到赵理给她准备的工位上,打开电脑,公然在老板办公室刷微博。

这一刷,就刷到了星耀少女官微宣布了海乔也加入了星耀少女的事情。

本身星耀少女有6个出道,所以叫星耀少女606,现在都7个人了,那岂不是应该叫707了?

不过星耀少女那边好像没有改名的样子,仍旧是叫星耀少女606。

就是几位成员在微博上欢迎海乔的微博有点耐人寻味。

像于超,发的微博是,星耀少女606于超v:欢迎海乔回星耀少女。

而沈娇发的却是:

星耀少女606沈娇v:不管你遇到再多的艰难,我们几个永远都在,你永远是我们的好姐妹。

其实内容是没有问题的,就是莫名地给人一种在公众面前塑造姐妹情深的人设。

是真的姐妹情深,还是作秀,就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了。

盛望吃瓜吃了一半,萧一耘就开会回来了。

他一进办公室,就瞧到了坐在工位上的盛望。

她懒得像只猫一样,靠在椅背上,神情懒懒地,但是一举一动都显得很高贵。

只有在见到他时,那慵懒的眼睛顿时变得有神,“你回来啦?”

萧一耘点了点头,“下午要去一趟外面,你要不要跟着一起?”

“不要,我下午还有事情呢。”

挑选代言人这件事情,十分重要,盛望可不想让书中的情节再现。

萧一耘没想到她拒绝的这么果断,他默了默,不过没再说什么,他下午确实是需要出去,所以快速吃完饭后,便需要离开了。

而盛望还没吃完。

“你不用管我,你先去忙吧。”

像这种干正经事儿的老板,都是很忙的,盛望能理解的,毕竟要挣钱嘛。

“辛苦辛苦。”

盛望随意糊弄了两句,注意力还在饭上,萧一耘摇了摇头,只能先离开了。

她吃着吃着,感觉后面又有人进来。

她头也不回的回道:“你怎么又回来了?”

“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萧总办公室?”

盛望眨眨眼,转过身一看,一位身穿职业装,头顶大波浪的女孩子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而且看她这样子,是在质问她不该出现在萧一耘的办公室里?

作者有话要说:  盛望:老板娘的正确使用指南:震慑小妖精。感谢在2021-07-03 14:15:14~2021-07-03 21:06: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xz粉升天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打工人 15瓶;桅灯玖玥 10瓶;邪魅一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