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73、073

73、073

盛望被这个“鸭”和这个表情包给吓了一跳。

她第一感觉是萧一耘的微信号是不是被人盗了。

萧一耘虽然不经常用微信, 但是微信还是绑卡了的,如果将付账金额输成密码的话,他完全是能直接付出去的。

不过盗号的人应该不至于问她中午吃什么。

但是为了安全起见, 她还是选择到萧一耘办公室瞧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此时的萧一耘, 发完表情包之后, 拧了拧眉头。

他不是很懂这种表情包的意义在哪里。

他正研究时, 盛望到了他的办公室。

“老板,你的微信还好么?”盛望低头便瞧见他手机屏幕上的微信界面, 还停留在点大的表情包上。

表情包是个像棉花糖的团子,头顶长了一个芽芽, 棉花团子抓住自己的芽芽往嘴里塞, 然后配的文字是吃什么鸭?

盛望问出的话转了个弯儿:“你上哪儿找的这么可爱的表情包?”

“可爱么?”

“挺可爱的, 不过你以前好像不用表情包啊。”

萧一耘这个人的微信跟他这个人一样简单, 之前的头像是一个毛笔写的萧字, 微信发的文字都屈指可数, 更别说颜文字和语气词了, 简直就是一个人形机器。

结果萧一耘今天像是变了一个画风似的。

盛望开始猜测:“难道咱们公司要出做表情包业务了?”

萧一耘眉心抽了抽, 不过盛望倒是给了他一个不错的方向:“不是,是想要跟原作合作, 出一些周边什么的。”

盛望顿悟了,“这样啊?那应该很不错诶, 我感觉这个棉花团子好可爱的, 如果能合作的话, 那太好了。”

盛望的注意力转移的很快。

一跟钱扯上关系, 她的脑子里哪里还能去想萧一耘今天为什么这么反常?

“联系到原作者了么?”盛望期待的看着萧一耘。

“暂时还没有,还在筛选当中。”萧一耘本来是想出来的一个借口,却没想到盛望当了真。

不过他还是狐疑地问了一声:“这个真的可爱?”

盛望知道萧一耘感受不到什么情绪, 所以连带着也不太能懂什么是可爱。

“真的好可爱的,还有,这应该是一套吧?快给我分享分享。”

萧一耘:“……”事情好像有些跑偏,但是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效果。

萧一耘手机里存了三套表情包。

一套是棉花团子的,一套是喵喵形状,还有一套小星星形状的。

盛望是个表情包爱好者,对可爱的表情包没有抵抗力。

虽然沦为社畜,但是谁心里面还不是个少女嘛?

她把萧一耘那里的三套表情包都“偷”了过来,装到了自己微信上。

萧一耘从盛望那里接过手机时,和盛望的聊天记录全是一溜表情包。

萧一耘决定过会儿得去给那个在某乎写问答的帖子提个意见,他的回答不太严谨。

“对了,我都忘了给你说了,傅文琪已经承认了。”

本来盛望还想着如果她拒不承认的话,那她就拿出监控让她认呢,结果她应该早就有预料到,并没有抵赖什么。

“也不知道她图个什么,工作丢了,前途毁了,还要面临起诉。”

盛望永远是将前途放在情感前面的,不是她无情无义,是她知道没了男朋友,她还能活,但是没了钱,那可真是活不下去了。

不过她太理智了,身边很多人都觉得她有点无情,但是自从奶奶都走之后,她就彻底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了。

反正,自己过得自在不就好了?

所以,她不是很理解傅文琪的这种做法。

“不出意外,她应该是想去颂歌工作。”

傅文琪本身就是姜颂那边的人,但是姜颂那个人,虽然人品不怎么样,但是人还是聪明的,不榨干完傅文琪的最后价值,是不可能让傅文琪离开的。

但是现在傅文琪暴露了,姜颂那边又是缺人之际,肯定会将傅文琪纳入他的公司。

“你的意思是说,她是故意暴露给我们的?”

盛望被萧一耘这么一提醒,反应过来了。

她这个计划的破绽很多的。

比如,她那摸鱼的电脑没有开机密码,再比如,一般营销号发什么东西,肯定是要看自己发的是个什么吧?这十多分钟的视频里,有五分钟海绵宝宝,结果营销号都没发现。

现在回想一下,发现这可能是傅文琪在配合他们表演呢。

“那她这个人,还真是有点聪明。”

不过盛望还是觉得这个女人的聪明用错了地方。

“嗯,中午吃什么?”

“嗯,啊?”话题转变的太快,盛望一时之间没有回过神来。

“中午,吃什么?”

“我们不是在讨论傅文琪的事情么?”

盛望感觉这话题转的都不带拐弯的。

“已经聊完了啊?”

在萧一耘这里,傅文琪的事情已经聊完了。

而盛望还在情绪当中呢。

她想问萧一耘:你就不表达一点愤怒?

话还没出口,她想起来萧一耘的病了。

这厮根本就没有愤怒这种情绪,当然无法表达了。

“好……好吧,那今天吃牛肉吧?我最近吃多了,减肥。”

盛望被迫从情绪中出来,应了萧一耘的问题后,然后找了个借口从萧一耘的办公室溜回去了。

回到宣发部,整个宣发部的人情绪都不高。

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了花絮泄露的事情是傅文琪干的了。

平时傅文琪在部门拥有很高的话语权,虽然她做事严谨,但是有很多人都很佩服她的能力。

结果现在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盛望坐回到工位上时,其他人小心翼翼地看了她几眼。

杨常林就坐在盛望旁边,他犹豫再三,还是走到了盛望跟前,问道:“老板娘,我可不可以问一下,公司会怎么处置傅文琪啊?”

盛望看其他人也悄悄地看着她,都想知道公司会怎么处置傅文琪。

“她泄露公司机密,公司的法务部门会以泄露商业机密罪起诉她。”

起诉……

“老板娘,傅文琪她……”

“你想给她求情?”盛望截断他的话。

杨常林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其他人的眼神也变了变。

“你们能为她求情,我很欣慰,至少你们不是那种冷漠无情的人。”

职场人多得是为自己利益而活的人,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更是连做人的底线都没有了。

他们这个部门这些人反应让盛望有点出乎意料,就连廖琳这个人,都想要为自己的死对头说两句话。

“不过公司有公司的规章制度,而制度,是保障大家和保障公司权益的,如果哪天公司不按规章制度给你们发工资,那你们肯定也要不满公司的做法了。”

“不过你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她的处境了,不出意外的话,她应该要到新公司任职了,到时候她和你们可就成了对手了。”

盛望说完,何婵这边就已经接到对手公司“炫耀”的消息了。

“你已经知道了?”

盛望扬扬眉,萧一耘猜的。

只不过没想到傅文琪动作这么快,迅速去了颂歌那里。

看样子,是真的等不及了。

盛望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抓贼不成反被贼给算计了。

不过这坑,她跳了也不吃亏。

其他人知道傅文琪已经入职对手公司的消息,纷纷开始难受起来。

“今天大家心情低落,可以理解,晚上请大家出去吃大餐,我请客。”

盛望知道他们需要时间来调节一下,所以也不再多说,而是跟何婵进了她的办公室。

“老板娘,他们就是待的时间比较久了,所以有些……”

宣发部的这些人,年龄都不大,许多是刚毕业就进了萧氏的,所以一直在和谐的环境下工作,突然得知自己身边的同事做了这种违背底线的事情,都有些难受。

何婵怕盛望因为傅文琪而迁怒他们,所以开口替他们开解。

“你不用担心这个,一个公司,有点人情味,挺好的。”

盛望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以前的公司。

同事之间,互相防备,为了业绩,当真是什么都能干的出来。

盛望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这种还有人情味的办公室情感了。

何婵见盛望真的不是生气,松了一口气,接着跟她说下一件事情。

“韩伦和明瑶那边定了时间了,想让我们这边配合一下。”

韩伦和明瑶在一起了。

所以,那花絮流出的时候,韩伦亲自来找了他们这边,想要趁机官宣恋情的事情。

这次海绵宝宝前面的花絮是经过韩伦还有明瑶方同意放出去的。

大部分公众对他们俩在一起的事情是能够接受的,并且是喜闻乐见的。

这次因为营销号翻车事件,将两人的热度带了上来。

这时若是官宣恋情,必定是有相当大的热度的。

而且,他们官宣恋情,也有利于给《庄梦侠侣》这款游戏带来热度。

所以那边想要在官宣的时候,让《庄梦侠侣》的官方微博号去“蹭个热度”。

韩伦和明瑶的热度正高,大家一边吃着营销号翻车的瓜,一边等待着两位正主回应。

结果……

韩伦v:我和明瑶v在一起了,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另外,感谢《庄梦侠侣》这个游戏能让我和明瑶一次再相遇的机会。

明瑶v: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喜事,和韩伦老师一起代言《庄梦侠侣》以及我和韩伦v老师在一起了。

【卧槽卧槽卧槽!!!】

【双厨狂喜,我最爱的女神和我的男神在一起了!】

【恭喜韩老师,这下网友们都不会再叫你娱乐圈老光棍了!】

【《庄梦侠侣》这是什么神仙游戏?是玩游戏包分配么?】

《庄梦侠侣》官方v:【恭喜二位老师!!!】

【笑死,《庄梦侠侣》的官方号都抢不赢网友了!】

【之前只看过广告,这游戏好玩么?】

楼中楼盖了起来:【好玩!就是防沉迷时间设置的有点短,才四个小时。】

【这游戏有点毛病,我想继续玩都不行,《将天下》这个游戏就没那么多事儿。】

【《将天下》的游戏粉别在这找存在感!这是《庄梦侠侣》代言人的微博。】

微博各种热议,《庄梦侠侣》的热度一下子就上来了,在没买热搜的情况下,直接到了第十位。

宣发部的人已经顾不得傅文琪的事情了,赶紧忙了起来。

而就在《庄梦侠侣》还挂在热搜上时 ,《将天下》这个游戏蹭着《庄梦侠侣》的热度也上了热搜。

而他们此次营销的点,则是这个防沉迷时间设置。

某营销号v:【《将天下》这款游戏不需要设置防沉迷时间,因为这款游戏的游戏仓没有问题,而《庄梦侠侣》的防沉迷时间,实则是透露出他们的游戏仓对人体是有害的!】

作者有话要说:  盛望今日兴奋:我嗑的cp成真了!

萧一耘今日疑惑:我到底哪里不如表情包可爱了?(不负责任小剧场)

今天加更完毕!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