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9、009(捉虫)

9、009(捉虫)

盛望把姜颂气的不轻。

但是姜颂确实是有正经事找盛望,所以他耐着性子请虞碧巧离开,他坐到了盛望的面前。

“盛望,我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在闹小性子,但是这件事情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盛望扬扬眉,没有回应,但是也没有出声拒绝。

“我需要你帮我引荐一下,那个人叫陶鸿飞,之前跟你妈妈有过合作,我有一个项目要跟他谈。”

书中也是有这个情节的,不过那个时候姜颂只不过是随口提了一句陶鸿飞,并没有直接让盛望帮忙引荐,是盛望巴巴的帮他引荐的,结果盛望最后还没讨到什么好。

而现在嘛,姜颂没有其他法子,只能“屈尊降贵”跑来跟盛望说,还一幅“我是看得起你才跟你说这件事情”的样子。

“你需要我就必须得帮你吗?”盛望十分好奇,“为什么呀?”

盛望是真心发问的,其实看书的时候她就觉得这个男主有一点点问题,他从来都没有拒绝过盛望对他的好,对盛望来说,能够帮助到姜颂就是最开心的事情,那不就是不同意也不拒绝,享受人家姑娘带来的好处,又觉得人家姑娘是巴巴的对他好吗?

果然,姜颂早就已经形成习惯了。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很乐意做这种事情。”

“那我现在不乐意做了。”

“你……”姜颂皱着眉头看她,显然是觉得盛望是在耍大小姐脾气,以前盛望也会耍小脾气,但是姜颂都不会惯着她,今天他仍旧不想惯着她,但是却说不出“那就不用你”这样话来。

因为,这件事情还非得盛望来做不可。

一时之间,两人僵持着,两人对峙的画面引来了不少八卦的人。

本身这边就是娱乐区,待在这边的大都是带来的同伴而不是做生意的,平日里八卦的比较多,都知道“盛家千金盛望喜欢一个穷小子”的八卦事件,不过这还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今天萧一耘也在现场呢!

不知道有多人嫉妒盛望有个好妈妈,在临死之前还给她找了一门这么好的婚事。

大家等着看好戏,盛望这个主角往沙发后背一躺,朝着站在一边的服务生再要了一杯香槟。

她手中拿着香槟,悠哉悠哉的晃着杯中酒。往日里在谈判桌上最有耐心的姜颂现在却是没有了耐心。

因为陶鸿飞就要离开了,他皱着眉头,上前一步,捏住盛望的手腕,就要将盛望强行带起来。

但是他刚刚抓到,就被另外一只手给拦住了。

盛望偏偏头,就能看到萧一耘了。

她左手一巴掌拍到了姜颂的手上,姜颂下意识松手,盛望起身,姜颂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

“耘耘,你来啦?”

萧一耘似乎是对这个称呼还不太习惯,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有了片刻失神,不过没有拒绝盛望挽住他的手臂,顺带还接过她手中的香槟,皱眉道:“少喝点。”

萧一耘嘴上说的虽然是制止的话,但是落到别人的耳朵里,却是听出了那么一丝宠溺的味道。

两人旁若无人的互动让众人吃惊,唯独姜颂的脸色十分难看。

他的身份应当是尴尬的。

如果盛望喜欢他的话,那他毫无过错,还是一个“被人纠缠的受害人”,可以理所当然和萧一耘对视。

而现在情况不一样。

是他求着盛望办事,而之前盛望在追求他,虽然他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喜欢盛望,但是别人会怎么想?

在场不少合作商,如果萧一耘今天当场表示对他不满的话,那他以后在生意场上只会更加难做。

姜颂犹豫一下,正要开口解释,萧一耘却是一眼没有看他,听盛望的话一起离开这里了,从始至终,都没有抬眼看一下他,好像他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一样。

这比当场质问他更加难受。

盛望是确实没想到萧一耘会在这个紧要关头来找她,并且还跟她配合的如此之好,当之无愧是社会精英。

“你刚才表现真不错。”盛望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并且道:“以后咱们就按刚刚那样表现就行了。”

两人没有什么感情,结婚是各取所需,盛望也没觉得结婚一定要爱情,所以他们只需要在外面表现得恩爱一些就行了,私下还是按照之前那样相处。

萧一耘不可置否。

盛望算是摸清楚他的性子了,只有持不一样的意见时,他才会多说两句,其他大多数时候不发表意见时就是认同。

“你的事情应该还没有谈完吧?现在出来会不会影响到你了?”盛望知道萧一耘比较忙,没有扯着他说太多有的没的,毕竟正事儿要紧。

“我需要你陪我去见一个人。”

……

萧一耘说的这个人,居然是陶鸿飞。

陶鸿飞跟盛放是故交,不过盛望在看小说的时候,觉得这位跟盛放的关系可能还有点深意,不然姜颂努力了那么久的事情都没有成功,而盛望一求他,陶鸿飞就应下了。

盛望打量着眼前的陶鸿飞,整个人看上去温文尔雅,带着一幅金丝眼镜,感觉更像是一个大学教授。

陶鸿飞和萧一耘是旧交,所以根本不需要盛望引荐,两人在饭桌上就已经相谈甚欢了,盛望只需要坐在萧一耘旁边当一个吉祥物就行。

以前她也陪老板出去应酬过,老板恨不得她是个酒桶,上桌必要代他敬酒,哄客户开心,嘴上还要说着彩虹屁。

而现在,她虽然也是陪着“老板”出来应酬,但是概念完全不一样。

以萧一耘的身份,他提出喝茶,就没有人要反驳说要喝酒。

所以,今天的盛望捧着一杯牛奶,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时不时听一下他们讨论的项目的事情。

萧一耘手下有个项目,是从盛放手里接手的,萧一耘想要拉陶鸿飞投资。

盛望嘴上没说,心中暗道:妙啊。

不知道萧一耘是不是知道陶鸿飞和盛放之前的关系,所以才特意找上陶鸿飞的。

陶鸿飞就算是对项目不感兴趣,也会因为盛放而感兴趣。

果不其然,陶鸿飞应声道:“我还挺感兴趣,改日我去贵公司拜访。”

萧一耘并不意外陶鸿飞会答应,“荣幸之至。”

两人这算是谈妥了。

公事谈妥,就少不了谈私事。

陶鸿飞看了一眼在吃东西的盛望,又问萧一耘:“是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两人之前的订婚宴是盛放主持的,办的十分盛大,差不多整个京市上层圈都知道了,陶鸿飞虽然没有参加,但是也是知道这二人的婚约的。

萧一耘看了一眼盛望,盛望停筷,认真道:“婚礼定在下个月30号,请陶叔叔来参加我们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