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体坛之重开的苏神 > 1227章 苏神都吃了一惊!(三更求票票

1227章 苏神都吃了一惊!(三更求票票

蒙克顿体育场。

男子200米预赛即将开始。

谢正业也是够了,鬼知道韦勇丽居然在100米里面,逆风翻盘,干掉了一大票比自己看起来都要有冠军相多得多的人。这真是让他开心之余,想到自己……

这一下子,压力又变大了。

想想赛前宁德雹的那句话:“你看,你韦姐也拿到了冠军,人家成了少年王,和你小添哥在世青赛齐名了,怎么样,你不羡慕吗?”

“人家也就是十八岁,不也照样拿到了冠军么。”

“而且你韦姐要不拿,那后面那个93年的拿了,人家拿了的话,也是未成年人少年王,和你一年呢。”

“现在你还觉得,自己不可能么。”

谢正业跺跺脚,其实他只是感觉仅仅一年就从世少赛到了世青赛,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好准备。说到底,还是不够自信,这一点,也是苏神为什么要让他去火上主动“烤一下”的原因。

因为谢正业到时候升级打怪的速度会更快,现在要是都顶不住,怎么去国际赛场呢。

参加比赛之前,谢正业基本上就在这里,出了名。

他和韦勇丽不同,后者即便上没有几个人知道,也不是夺冠种子,可谢正业现在因为苏神的一番话,已经是到了比赛之前,人尽皆知的地步。200米的对手都看着他,一个个的眼神,明显是怀疑、不善、凶狠、不屑更多。

这让谢正业,也是第一次顶住这种压力下比赛。

甚至还有人在比赛之前,故意从他身边走过,碰了他一下。

谢正业看着这些人,到底他才十六岁,还有一个多月才十七呢,基本上是这里最小的运动员,这些人都轻视他,看不起他,给他压迫感,这都很正常。

正准备检录的时候,有个人走了过来,一看也是亚洲人面孔,本以为和和善点,结果这个人一过来就是一口“曰式英文”,道:“苏说的人就是你啊?小屁孩,你太小了,不是我的对手。”

“我是大学生了,你还是个小鬼,和你比,我没面子。”

谢正业看着是小本子的人,管他是谁呢,下意识就开口道:“大学生又怎么样,我才不怕大学生。”

“好啊,希望你可以在决赛走到我面前来,不然你没有说这个话的资格。”说完这个家伙就傲然离开了,这人就是饭冢翔太,事后谢正业才反应过来,是这次的夺冠种子之一。

不仅仅是他,其余的种子选手,也一个都不正眼看谢正业。

仿佛他就是小屁孩,根本没有资格做他们的对手。

这让我们谢正业同学就忍不了了。

内心画了一个小叉叉,赌咒一定要让这些人看看“中二少年”的实力。

在漫画界,看不起十六岁少年人的人,可都是下场很惨的。

谢正业很喜欢看漫画,这个时候被这些人一刺激,反倒是“中二燃烧”起来。

谢正业在预赛第三组,前面饭冢翔太,刚刚跑完小组第一,以21.13s轻松晋级。

亚洲人能在田径赛场这么露脸的机会可不多,即便是世青赛,也是一样,饭冢翔太在这次曰本媒体的造势下,的确是一副“王者皮相”,看起来还真是让饭冢翔太自己,都多了几分信心。

什么嘛。

21.13s算什么。

换我我也行。

第三组一上来,谢正业分道不好,居然在最内道,但是这正好让谢正业的“中二之魂”燃烧。

越是这种时候,越要让你们看看我的实力。

德意志选手罗尹.施密特看着旁边第一道的谢正业,感叹这也太年轻了点,尤其是亚洲人,显得比欧美人更加的青春,乍一看就宛如欧米的初中生差不多。

可是枪声一响。

罗尹.施密特就知道了谢正业的实力。

前面还好,后面弯道出来的一瞬间,他就已经是追平了自己,然后……

用自己不可能追上的速度,几秒钟就把自己彻底拉开到了后面去。

谢正业跑着跑着,就感觉到没有那么紧张了,果然比赛才是最好的紧张解药,而且这个比赛强度让他感觉,好像也和自己比世少赛没有多少区别,国内的全运会都比这个强。

全运会再次躺枪。

可是前几年的全运会,的确是不够好,拿来躺枪,也很正常。

最后三十米,谢正业已经是完全领先,这些人看起来比自己大不少,甚至很多人看起来都是大叔脸了,可实力嘛……好像也一般般。

反正要赢了。

不如想个帅气的姿势过去吧。

正想着,谢正业灵机一动,来了刚刚学会的半吊子霹雳舞,摇头晃脑,就这样减速过了终点线。

这一幕,给人都要看乐了。

谢正业这跳得真是太烂了,可是整活,大家都喜欢,而且他可以一边这么摇头晃脑,一边继续保持稳定姿态,真是……奇了。

这一段差点给后面的选手,都看得姿态变形。

听到现场的欢呼声,比刚刚饭冢翔太还要大,他满意了,点点头,接着在现场做了一个周兵的起手式,“搓大饼”。

可是谢正业做得就比周兵圆润多了,而且他和饭冢翔太是现在竞争关系的两个亚洲面孔,他这么做,更像是一种“挑衅”,仿佛要把小本子“搓圆揉扁”。

这气得饭冢翔太脸色都要变了,大骂了一声什么,扭头就走。

周兵这么一番操作,让自己仿佛也不紧张了,反倒是心态彻底打开,跟着镜头可以嘻嘻哈哈起来。

“这小鬼的搓大饼,可比你好看多了。”赵昊焕都忍不住揶揄周兵,让后者立刻表示反对:“他这个姿势根本不对,缺少我的精髓,我才是原版!”

“你做出来,可没有现场这个效果。”说完也不管周兵的反应,赵昊焕问苏神道:“这小子倒还是挺狂,你给他放到火上烤,结果人家不断不焦灼,反倒是放开了,自己给这整个火再加上了一把油,这操作实在是有点意思。”

“这我也没有想到。”苏神没想到谢正业会这么化解,你烤我,那我就让火势更大一点。

只要没有烤焦我,我的脸皮就会越来越厚。

“不过年轻人嘛。”

“就该气盛点。”

“不气盛还叫年轻人嘛。”

“只要他自己经得住火烤,温度自然是越高越好。”

……

次日。

200米半决赛继续。

谢正业通过预赛一番骚操作,已经是走到了半决赛的舞台上。

而这一次,他半决赛正好就分到了第三组。

这也是饭冢翔太这一组。

两个亚洲面孔,谁也没有料到,会这么早就撞上。

“你看,这么快就见面了。”谢正业这话实在回复预赛检录时候,饭冢翔太说过的话——

好啊,希望你可以在决赛走到我面前来,不然你没有说这个话的资格。

“那你死定了,小鬼。”饭冢翔太其实看到了和谢正业分在一组,其实一点也不郁闷。

反倒是,开心得很。

因为昨天谢正业做的那些事情,加上舆论的推动,两个人已经是到了不分出胜负不可能善了的情况。

既然可以早点让大家对于两个人下一个定论。

又有什么不开心呢。

“别叫我小鬼,我可比你还高点。”谢正业挺着胸脯说道。

这一世谢正业很显然也受到了苏神“次极限增高训练法”的影响,加上更好的营养和更加科学的膳食安排,肯定会更高了。他现在已经是达到了185CM,基本上已经是超越了曾经自己的身高。到底短跑距离增加,其实身高就越是上去一些,到了400米身高高的选手,更是屡见不鲜。

因此他这一世的天赋上限,其实也会被变相拉高不少。

饭冢翔太有些郁闷,其实他也有一米八出头,可是面对已经是一米八五的谢正业,真是……

硬生生矮了一头的气势。

身高对于男人来说,的确有时候还是有大用处。

“长得高只能算你运气好,不代表你也跑得快。”

“你说什么呢。”谢正业在预赛干脆把自己都跳到了火坑里后,就完全放开了:“我比你长得高,也要比你跑得快。”

“哦,对了。”说完仿佛想起了什么,又补了一句:

“而且我还要比你长得帅。”

饭冢翔太闻言,差点额头上的青筋暴起。

毕竟他也一直认为,自己长得挺帅气的。

可还不等他说一句,谢正业就大摇大摆去检录去了,根本鸟都不鸟他。

饭冢翔太憋了一口气,而且还是在小屁孩面前没有占到便宜,郁闷也跟了过去。

两个人的火气,在检录区,就要烧了起来。

……

而真正让人没有想到的。

还是比赛过程中。

彭——————————————

枪声一响,就算是苏神,都被谢正业展现出来的能力,微微惊了一下。

“这是谁教他的?”

赵昊焕看着也愕然了一回儿,这才苦笑着,弱小无助又害怕的举起了手。

PS:三更求票票~~~~~~~~~~~~~~!

第一章有点问题,俺脑抽了,大家刷新下,已经修改了,呜呜呜~~~~~~~~~

三更求安慰,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