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体坛之重开的苏神 > 1268章 我的目标当然是OW冠军!

1268章 我的目标当然是OW冠军!

【9.68s!东方苏,本赛季完成超级突破!】

【赛季最佳成绩+赛季最佳战绩!红色闪电,闪耀列蒂!】

【东方恶龙再升级!日后谁能阻挡?】

【第三个进入9.70s以内的人,红色闪电!】

【四个9.70s以内的成绩!超越柏林!夺牌水准再次提高?】

【内斯塔.卡特杀入9.80s之内,可惜光辉无人问津。】

【9.95s垫底!疯狂的时代还未停下脚步!】

……

苏神他们还在照相呢,就已经是一群文章开始在网络上出现。

这就是网络媒体的威力,即时性比传统媒体不知道高了多少。

博尔特这家伙可能怕被苏神调侃,又反杀了一滴血,整个人和苏神握完手,头也不回就熘走了。这让苏神本来想好一肚子的话,还真是没有机会说出来。

不过这个现实,也足够让尤塞恩.博尔特喝一壶了吧。

让他知道,现实是很残酷的,即便你是历史上天赋最高的短跑选手,你也不能这么放纵自己。

否则,这个时代的其余人,会随时让你清醒,夺走你的王位。

鲍威尔倒是过来和苏神好好庆祝了一番,他虽然也很遗憾,自己还是第四,和柏林成绩没有区别,但是……好歹他也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也突破到了9.70s以内。

这也算是一大安慰了。

证明了,他阿萨法.鲍威尔,也是可以具备9.70s以内的天赋的。

眼下全世界9.60+俱乐部,已经变成了四个人。

盖尹的历史第二人位置,已经是不在稳固,好在盖尹有OW大赛的金牌,这才让他可以凭借荣誉暂时坐在第二人的位置上。

至于盖尹,他看着自己的成绩,有些微微不满意。

因为这一枪他还是着急了点,导致前面跑得太过,后面速度有点撑不住了,最后被博尔特后程反杀,让他耿耿于怀。

可是新技术还是需要大量实战才可以施展出来。

并不是所有人都和苏神一样,是个技术方面的老狗王。

什么东西,一点就通,盖尹不是科研型运动员,不具备这种天赋。

想要完全适应,还是需要花点时间。

“苏,下次我会战胜你!”盖尹看着苏神只是丢下了一句话,到底米国人还是第一次在短跑上连第二都保不住了,这在之前,真是极其罕见的事情。何况这个米国人还不是普通的米国运动员,他还是米国历史上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他要是都压不住,估计后面的人,就更难了。

事实上也是如此,盖尹渐渐下滑后,其实即便是加特林,也没有在能够打开9.70s,米国的历史最好成绩,还是属于泰森.盖尹。

所以普通的米国运动员落败,历史第一的盖尹落败,那完全是两码事。

影响力截然不同。

可是盖尹不知道,苏神从这里开始,已经为了自己的超级进化开始打基础了。

越往后面,估计越想要追上苏神,那就越难。

尤其是OW大赛的时候。

但是盖尹还是一个可以敬重的男人,苏神只是点点头,笑着表示————行,我接受你的挑战书。

可这话的语气怎么听,其实都好像是苏神已经是和他平起平坐,甚至略占优势姿态的口吻。

盖尹没有介意这些,毕竟这场比赛,苏神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体育比赛,赢者通吃,他作为老手,不可能不知道,因此这个时候苏神想要说什么都可以,何况这个话也并不过分。

在面对这些蜂拥而上的媒体时,苏神也没有别的什么,开口就是一句——————

“9.70s是我们的极限?”

“从今天开始,不是了。”

“你们最好从新计算一下我们的极限!”

简单三句话,就已经是交代清楚了比赛前在场内场外的各种宣传。

苏神等到现在才告诉你,他也是想要用成绩说话,让这些人面对自己跑出来的成绩时,即便是想要反驳,也无可奈何。

苏神说完,这次袁郭强他们就带着人很快上来,隔开了众人,道:“好了,各位媒体朋友们,苏的健康状态现在才是我们的关键。我们要带他回休息室去,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等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再提问。”

虽然苏神被袁郭强他们依靠“蛮力”突围出去。

可是苏神的腿,很显然还是行动不是很利索。

这副模样,真是谁看到了都不会会觉得,他刚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

创造了亚洲的短跑新速度。

“怎么样了,没大问题吧。”因为苏神自查能力也很强,因此袁郭强也可以上来先问问他自己对于伤病的大概估计。看得出来,即便是队医告诉过他,问题不大,可是他还是因为这个出问题的是苏神,不得不第一个在兴奋劲过去后,马上亲自过来确定情况。

要是苏神因为一场国际挑战赛出了问题,留下了病根,那可真是亏大了。

一点也不划算。

“放心,袁指导,问题不大。”苏神被两个苏之队的成员搀扶着,笑着说道:“应该只是我打开了本体感应器,造成了肌肉的过度收缩和张力,可能只是肌肉痉挛或者是抽筋之类。”

“最多也不过是轻微的小撕裂,反正静养一段时间,肯定会痊愈的。”

“而且我打开了这扇门,我的整个2010年计划,才算是完整。”

“后面你也没有比赛计划了,暂时先休养一段实际吧,你自己可是说过的,身体需要完全修整好才能复出,可不要自己食言自己的话。”袁郭强见过不少天才在各个项目因为伤病陨落,这一点他还是很上心,刘祥已经是前车之鉴,他可不希望苏神步其后尘。

“嗯,可以的,袁指导,最近休息一段时间吧。”苏神点头同意道:“连续的高强度国际比赛,我也有点累了。需要调整一下身体和精神状态,毕竟最后还有一个羊城亚运会呢。”

“亚运会什么强度,你上还不是训练课级别。”袁郭强这方面还是很有自信的,眼下国内的短跑差距已经是全亚洲产生了明显的代差,即便是苏神不去,那都是稳妥是种花家的。

只是家门的比赛,作为粤省人的苏神,自然也是不愿意缺席的。

上面为了双保险,也肯定不会让他不上。

“哦,对了,小添,我问一下啊,你刚刚说的那个本体感应器是个什么东西?”袁郭强有些好奇,这个词,他还是第一次听见,属于一个自己认识每个字,但是组合起来,就不太懂意思的这一个词。

苏神莞尔,道:“袁指导这个解释起来可不容易,有点复杂,一句两句说不清楚,您还是等我的论文出来后再看吧。”

“到时候帮我看看有什么问题。”

给你看看有什么问题?

袁郭强内心是拒绝的。

内心的想法是:

现在全国怕是没有一个教练或者是指导可以给你提意见。

你还是别让我出这个洋相了。

“我看看学习下就行,提意见还是算了,小添,我们年纪大了,能跟上你们年轻人的脚步就不错咯。”

“袁指导你这话说的,你还是正当壮年,教练生涯还长着呢。”

……

回到休息室里,在复合团队认认真真地检查下,这才告诉袁郭强和余位力,的确是问题不大。

就是因为肌肉过度发力,造成的肌肉痉挛,可能还有点轻微的肌肉点疲劳或者是发炎,只需要好好休息和调理下就可以。

当然,现在要做的是……敷冰袋。

过了几十分钟后,为了稳妥,还是给苏神找来了一副拐杖,本来想要让他直接坐轮椅的。

这还是算了。

苏神摆手拒绝。

因为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夸张。

等到了发布会上,苏神立刻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话说也没有办法不是焦点。

太狠了。

9.68s,历史第二的成绩,和盖尹在柏林的成绩并列。

其次,他本赛季出战以来,一场不败,而苏之队已经在赛前宣布,这就是苏神最后一场本赛季的国际赛。自然,想要赢他,也不可能了。

亚洲那边还有亚运会,可是你想想,亚洲那边谁能给苏神带来麻烦?

几乎媒体都是默认苏神本赛季提前取得全胜战绩了。

而且含金量还是在对阵同级别的四巨头打出来。

就问问你,媒体怎么可能不兴奋,不来劲?

“苏,请问打开9.70s是什么感觉?”

“相当棒。”苏神道:“除了我的左脚可能不太开心,其余地方都很开心。”

“苏,我想问你,9.68s是亚洲人的极限了吗?”一个ESPN的记者出来大声说道,生怕别人听不到:“根据十五分钟前米国专家好几个人的预测,这将是你们最好成绩的止步,你怎么看?”

“我不怎么看,他们的话,自己打自己脸还少么。”

苏神看着他,目光炯炯道:“之前在纽约大奖赛,你们说我们黄种人打不开9.80s,我跑到了9.78s,打开了9.80s,然后你们的山姆.劳布斯教授就变成了9.70s我们无法打开。”

“话说他做学术这么不严谨吗?”

“我建议山姆.劳布斯教授还是重新去进修下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样的专业水平,的确是有些过时了。如果他实在是有什么不懂,可以让人联系我的团队,我有时间也可以抽时间回复一下他。”

“当然,是有偿咨询。”

“苏,你这么说难道不觉得自己太托大了吗?山姆.劳布斯教授可是教学年龄和资历都你比高得多,论文也发的很多,光是今年就发了3篇SCI……”他还没有说完,苏神就挥手将其打断,语气变得微微有些嘲讽道:“专业水平什么时候直接和教学年龄和资历挂钩了?”

“这方面,我肯定比他懂,让他来问我,我也是教授,我还是“小诺贝尔”的获得者,这是基本的学术尊重,达者为师,谁这方面更强谁才能做谁的老师。”苏神看着他,嘴角微微挑起道:“你不会觉得,他运动学方面比我强吧。”

看到记者又要废话,苏神抢先一步,道:

“其次嘛,你要说论文的发表……”

“嘿嘿。”

语气的嘲讽,更加高了几分道:“我今年已经发了十五篇,到时候抽空再发五篇,凑满二十个就行了。”

ESPN记者:……

尼玛。

多少?

你以为是写小作文呢?

F~!

忘记了这个家伙也是个教授!

而且还是个论文狂魔!

这一下子,尬住了,到嘴边的话,怎么也开不了口了。

“可是……”

“可是你毕竟只是运动员,搞科研只是你的副业,你……”

说到后面,这家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是的啊,我的主业目前是运动员,副业是教授和搞科研,但是谁告诉你副业就不能比你们家教授主业厉害?”苏神看着他已经要语无伦次,微笑澹澹道:“对了,这句话也帮我转告一下山姆.劳布斯教授。”

苏神看着他,声音不大,但是充满了戏谑——

“山姆.劳布斯教授一辈子都没有跑过一次100米吧。”

“你都不会跑步,还是别瞎预测了。”

“多去赛道上跑跑,才不会太异想天开。”

现场都被苏神的话折服了,真是次次都直击要害,这样下去,不出意料,这个山姆.劳布斯教授的名声就会在运动体育圈子,越来越臭。

而他既然这么喜欢拿自己说事,以后自己也不能没有礼貌,来而不往非礼也,以后必须也是不是把他拿出来鞭鞭尸才行。

自己的良心才过得去。

至于战胜博尔特,苏神倒是没有含湖,自己就对着镜头,笑笑道:“尤塞恩,希望你能恢复真正的闪电状态,那个时候,我们再来比一比。”

“现在的你,赢了我也没法开心一整年,最多开心一个月。”

“所以尤塞恩,明年我们大邱见。”

“少泡妞,多训练哦。”

博尔特:……

这个东方苏怎么还记仇呢。

我不就是经常拿一拿“你的一血”么。

我不就是每次赢了都去调侃一下你么。

你怎么就这么“记仇”呢。

和我一样大度点不好吗。

这话要是苏神听到,怕是也要翻白眼————

“不记仇”?就你?

可拉倒吧!

不知道是谁在自传里面,反复强调自己就是个“记仇”的人,战胜了自己的人,一定要反杀回去,才睡得香吃的甜。

信你,就有鬼!

最后,全球体育的记者,开口问苏神————

请问你现在成绩和战绩都有了,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呢?

苏神这一次倒是斩钉截铁:

“拿金牌。”

“拿冠军。”

“OW的那一种。”

这要是以前苏神这么说,很多人只会觉得这是苏神给自己打气罢了,没有几个人会当真。

但是现在,苏神携带赛季不败,多次斩杀盖博鲍的风头,他再说————

力度就完全不一样。

起码。

你看得出来。

下面很多国际记者。

开始把这句话,渐渐当真了起来。

明年大邱。

大赛年开启,不知道会有什么精彩。

这一番话,让很多记者都有些按捺不住。

希望下个赛季,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