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华尔街纵情年代 > 第二十三 我全都要

第二十三 我全都要

“5204R。”

交谈过后李知易报出一款早就有所偏好的手表型号。

这款表是复杂计时系列的正装表,一般复杂计时系列手表花头都在机芯上,外观没有太多花哨,走的都是矜持着优雅装逼的路数。

这符合李知易喜欢清新脱俗装逼的性格,不过乔洋却皱着好看的眉头发表不同意见,李某人审美没大问题,但是他这个人有问题。

“……大庭广众之下别带个人情绪行不?”李知易冲一旁的秃顶老头抱歉的笑了笑用中文说道。

乔洋微微一笑:“19岁的年纪带30岁的表,老气。”

李知易想了想好像确实如此,41毫米大表盘加棕色表带基本属于中年人标配,他戴多少有点违和。

不过心理认同嘴上却不能示弱,谁特么还没点小脾气了:“怎么老气了,我觉得稳重挺好。”

“这款表能试戴吗?”

乔洋无视他指了指玻璃柜中的某款表,切换回英语对秃顶老头道。

秃顶老头微微颔首回说当然可以,乔洋顺着玻璃柜台往前走继续挑选,接着又选了一块表后俩人回到接待房间。

“这是一款18K金材质的超复杂计时正装表,表盘尺寸38mm,表带采用鳞纹鳄鱼皮,巧克力棕色……”

秃顶老头手戴白手套举着手表在实木托盘上空介绍道:“不得不说乔女士的品味非常优秀,这款表具备大量手工雕刻饰纹,相较于5204R的成熟稳重更多了些华丽。”

“尤其是表背经典的‘卡勒多拉巴十字’,与刚刚交谈时我所了解到李先生您的性格很相符,勇敢且坚毅。”

秃顶老头语调抑扬顿挫,配上他那口伦敦腔像极了吟诵古典史诗之类的玩应,说的李知易忍不住连连点头,这老头很有前途。

勇敢坚毅什么的无所谓,他主要是觉得将官底好看!

所谓将官底即军官表(officer watch),表底双层底壳或者三层,外层底壳可以打开。

这种类型的表最早出现在一战时期,百达翡丽用小号怀表改装成腕表给军人使用,防灰防水设计。

后来活过战争的军人十有八九升官发财,这表也就被叫成了军官表、将官底。

由于底壳厚仅有百达翡丽几家能做超薄机芯的表厂才能做,这种表小众且具有超复杂计时的内敛华丽,很适合李知易这种喜欢暗搓搓装逼的人。

听着秃顶老头的介绍李知易忽然觉得有时候脾气小点也不是不行,小娘皮眼光还不错……

“李先生,您可以亲手感受。”

秃顶老头将手表放回托盘做了个请的手势,李知易戴上手套拿起表感受着纹路雕刻的质感看向乔洋。

“戴上试试。”乔洋把玩着另一块手表说道。

李知易依言照做,乔洋若有所思想了想道:“我想要亮黑色表带,棕色表带不适合他的肤色,他需要华丽。”

秃顶老头闻言笑着赞扬道:“我得说乔女士你不仅品味高尚,并且很懂李先生,此款表有美洲鳄鱼皮黑色表带。”

此言一出乔洋似笑非笑看了眼李知易。

李知易被看得蛋疼不已连忙插话道:“我今天可以带走它吗?”

“这是它的荣幸。”

秃顶老头满面笑容回道,顿了顿话锋一转:“但在这之前,我们还需要进行一点小小的问卷调查。”

百达翡丽算是贩卖百年品牌概念最极致的那一小撮,入门款和顶尖的倒没什么,20万刀——60万刀这个价位的表屁事很多。

它们会询问卖主从事什么行业、会不会带手表打高尔夫……它们的说法是人选表,表也选人,如果表主不合适俺们宁可不卖。

传世或者传承,百达翡丽营销了一百多年的理念。

乔洋将手中的第二款表放到托盘上:“别急,再试戴一下这款。”

李知易乖巧地拿起第二款表,这是款世界时区月相腕表,外观看上去很简约白金材质黑色表带。

精髓都在表盘里,黑色表盘用钻石镶嵌出璀璨银河,月亮随着时间流动而行,指针拨动间复杂的时区变化不同。

星河斗转时空交错,颇具艺术性。

翻过表盘底壳上字体漂移的印着三行字体,百达翡丽、168,1983——2007。

“限量纪念款?”

秃顶老头点头称是:“这是一只纽约地区限量纪念款。”

“为什么?”李知易前言不搭后语的问道。

百达翡丽很多好表都是各种限定,每年十来块的产量极少能流通到专柜卖,有钱也买不到。

这到不是饥饿营销,量产表买不到只是钱不到位,限定表之所以买不到则是因为手工制表费老头。

百达翡丽的车间老头就那些,把他们腿打断关作坊里日夜不停忙活产量也上不来。

秃顶老头遗憾的解释道:“它的预购表主生意破产,出于对双方的尊重我们保留了它一年时间,直到最近才摆上货架。”

“那可真遗憾,这款手表的售价是多少?”李知易这次没有直接问能不能带走。

“22万。”

李知易把表戴到手腕上伸到乔洋面前转了转手腕,乔洋对自己的眼光表示满意:“看你自己喜欢哪款。”

“成年人不做选择,我全都要!”

正所谓钱壮男人胆,一提到钱李知易瞬间硬气起来。

他这副土强土强的嘴脸乔洋不乐意看,秃顶老头倒是很喜欢,麻利地介绍起使用售保云云。

这些东西没什么所谓,百达翡丽的使用说明书拿去按重量卖废品都能卖两块,要是认真听完今天啥都不用干了。

简单省略听完刷卡结账,两只表加上税共花费46万刀,刚好符合李知易预算。

秃顶老头将表装进黑檀木中,又赠送了两枚知名十字花袖扣,然后收敛笑容郑重道:“很荣幸您能选择百达翡丽,百年百达翡丽愿与您携手传世!”

“谢谢,老实说我觉得白金袖扣也很漂亮。”李知易不是一般犯贱。

乔洋不动声色在他腰间掐了一把:“很感谢你的服务,相信他下次依然会选择百达翡丽。”

秃顶老头借坡下驴再次说了几句场面话后,李知易二人走出百达翡丽专柜。

“第二次。”

乔洋向街道对过的葆蝶家专柜走去:“什么第二次?”

“今天你第二次打我,差不多行了昂,我好几天没杀人了!”李知易斜眼看着她说道。

“还买衣服吗?”

“小姐姐您受累,中午咱们吃好的。”李知易是个实用主义者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