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明末强的离谱 > 18:干饭人

18:干饭人

皇宫。

“哎哟哟……”

崇祯颤抖着双臂坐在床榻上,支棱着腿不断的抖动,他脸上的表情很古怪,即疼的想哭又带着一种想笑的冲动。

那表情就像是被人偷了桃那种又想又想笑的表情。

而此刻周皇后蹲在地上,心疼无比的捻着一根银针对准崇祯的脚底板:“陛下,忍着疼,挑破了就没事了。”

崇祯脚底板全是水泡,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别提多可爱了。

周皇后用针点破,随即一挑,顿时液体流淌而出。

王承恩就没这么幸运了,他自己捶打着后腰和大腿,满脸叹息的坐在床上回忆着今天的事情,却不知道怎么的忽然又笑了:“陛下今天竟然坚持了一天,而且吃了三大碗白米饭还没吃饱,哈哈哈……”

他没想到,崇祯竟然坚持干了一整天,虽然嘴里骂骂咧咧的,但是真的坚持了下来。而且吃饭的时候,就白米饭还吃的香甜,三大碗不够吃还抢了自己半碗。

“忽然感觉陛下竟然有点可爱呢。”

王承恩摇了摇头,无声的笑了。

另外一处地方,九儿公主鬼哭狼嚎,宫女一个个捏腿的捏腿,抓胳膊的抓胳膊,都盯着九儿脚底板的水泡,一个个憋着笑低着头,生怕被公主给看见了。

“本宫明日绝不在……呼噜……”

九儿四仰八叉的躺着睡着了。

“一二一……一二一……”

她还说梦话。

第二天,王承恩和崇祯一起往外走去。

崇祯背着手,满脸感慨:“朕昨天累的浑身要散架了,回到宫中本来让皇后帮忙挑了水泡,但是没想到坐着就睡着了,一醒来就到了天亮。这浑身的酸疼不仅没有了,身子也好像轻盈了许多,精神头也充足起来,这怎么有些奇怪呢?”

在崇祯看来,他累那么很,今天能不能起来走路都是两码事。但是没想到,自己不仅起来了,还起来的很早,更让他惊讶的是,身体状态也极好。

这崇祯虽然日子不如别的皇帝,但是常年下来营养品也是不间断的。再加上他崇祯每天饭吃不好,太医只能开药给他喝,免得出了问题。体内积累了大量营养,却又缺乏锻炼,如今倒是提炼出效果来了。

王承恩叹息一声:“奴婢也是如此,一觉睡到天亮,这浑身都舒坦无比,好像年轻了好几岁。”

崇祯点头:“老王啊……”

王承恩浑身一抖:“陛下,老王这称呼是奴婢的化名,您……”

“没事,老王好听一点。就是不知道大统领为啥说不允许你住他隔壁,挺奇怪的。要是能近距离讨好关系,那就更好了。”崇祯无所谓的一摆手:“你说统领是不是在给我们好处,这干活就是暗中施法改善咱们的体质。”

王承恩:“……是这样吗?”

崇祯点了点头:“你看平时朕都睡不着,昨天坐着都睡着了。太舒服了,朕自从当了皇帝就没这么舒坦过,除了法术还能是什么?”

还能是你累懵逼了啊。

王承恩嘴角抽了抽:“陛下英明。”

崇祯点了点头露出笑脸:“本来朕不想再来了,但是为了法术,朕还是决定过来。朕完全是为了大明啊,等朕学会了法术,大明就有救了。为了拯救大明,朕言而无信一次也没什么。”

王承恩:“……”

陛下您这是装傻吗?装的还挺像。

“老王你说对不对|?”崇祯扭头笑容满面的看着王承恩。

王承恩:“陛下受苦了啊,陛下忍辱负重,实在是……呜呜,奴婢无能啊。”

崇祯:“哎,你理解朕的苦心就好。”

身后,九公主嘟着嘴双臂抱胸远远地跟着。

她本来是不想来的,但是今日起床,忽然一把抓住宫女一拉,竟然将宫女拉的一声尖叫飞到了床上。

九公主顿时震惊的看着自己双手:本公主无意间力气变大了?

她觉得搬尸体肯定是有好处的,能增加力气。

“九儿加油。”

“父皇都如此努力,你怎么能偷懒?“

“为大明之强大而搬尸体!奥利给。”

九儿挥舞着小拳头,低声喊着从曹昆那里学来的口号,顿时感觉浑身元气满满,充满了力量。

两拨人一前一后离开皇宫,不动声色的来到昨天干活的地方,接着进行新一天的入门考试。

三天后。

破院,杂草已经清理干净。

崇祯和王承恩捧着粗瓷大碗,装着白米饭,俩人并排蹲在墙角,呼次呼次的干饭。

九儿和陈圆圆端着瓷碗盘膝坐在地面,呼次呼次的干饭。

张嫣在屋子抚琴,给这群人奏乐:“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一首干饭人送给大家,不要外传……”

为了提升这群工具人的归属感,曹昆直接打造了属于大明的音乐餐厅。

音乐响起。

陈圆圆九儿抬起了头。

崇祯和老王对视一眼,用筷子敲着大瓷碗:“端上了我的饭盆

觉醒吧干饭之魂

我真的好想

321敲

终于等到了饭点

干饭人干饭时间

第一个冲向饭店

见饭不干不是人

干饱了才有精神

老板还没干饱

再来一盆……”

曹昆站在远处欣慰的笑了:“这群人都会抢唱了,进步真的很大。”

于是曹昆默默的取出一直烤鸭自己啃了起来。

九儿连吃的了两碗饭,然后将推到了鼻梁上的口罩往下一拉盖住嘴巴,爬起来走向了饭盆。

伸头一看,饭盆快空了。

她嘟了嘟嘴:“统领也太抠门了吧,竟然不给我们吃饱。皇帝还不差饿兵呢,我们干活的啥时候才能真正站起来。”她嘴里嘟囔着,九儿伸手去拿木勺开始装饭。

就在这时,旁边一直大手伸过来一把抓住木勺,然后在九儿震惊无比的目光下,那木勺对着最后一点米饭盆底一抄,随即猛地一挑。

技术太熟练了,简直是艺术。

咔嚓。

木勺盖在碗上。

九儿扭头看着崇祯碗里的米饭,再看了看木盆里剩下的几颗米,她顿时嘴角抽了抽眼角疯狂挤动:“你……”

崇祯带着口罩,面无表情的看了九儿一眼:“统领说过,干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九儿:“你欺负我?”

她眼睛红了。

崇祯面无表情的推开九儿,然后手指在盆地捏起剩下的几颗米放入碗中,一扭头迈开步子一摇三晃的走到墙角王承恩跟前,然后往那一蹲,举起碗给王承恩扒拉了一半,接着碰了碰碗,满脸严肃的一起说:“干饭。”

君臣两个蹲在墙角呼次呼次的干了起来。

生活需要很多的仪式感。

九儿看的嘴角抽了抽,委屈的眼角红了,鼻尖酸酸的。

她瞧了瞧崇祯,又看了看干干净净的盆地,气呼呼的将碗咔嚓一声放在桌子上,转过身扭动着腰肢蹬蹬蹬的走出了院子:“不吃了。”

崇祯眼前一亮,跑过去将九儿的碗塞入怀里,然后跟王承恩重新蹲在一起。

第二天中午,九儿闻着米饭急的想哭,她找不到自己的碗了。

一扭头,看到角落崇祯和王承恩俩人端着碗,地面上还放着一个。九儿顿时急了,蹬蹬蹬的跑过去:“那是我的碗。”

崇祯脸色一变,一把抄起地面上的饭碗放在面前,张嘴:“啊tui~~~”

啪。

他将饭碗放在地上,面无表情的接着干饭。

九儿:“……”

九儿喉咙动了动,一转身委屈巴巴的跑了。

“咳咳,老王多吃点,在外面多吃点,咱们家里就省一点,家里省一点,大明国库就多一点。”

“老朱你说的是,咱们不是为了自己干饭,咱们是为了大明而干饭。”

背后传来崇祯语重心长的话以及王承恩讨厌的声音,还有呼次呼次往嘴里塞饭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