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明末强的离谱 > 19:林震南铁骨铮铮

19:林震南铁骨铮铮

两班衙役惊骇的站在大厅门口,院子内的惨状令人头皮发麻。四大家族的家主脸色同样难看,余光一扫,心惊肉跳。

这林家杀了青城派这么多弟子,一个个都成了碎肉。如今却又邀请自己四人过来议事,这是要干什么?难道是杀鸡儆猴?

就算青城派是鸡,我们也不是猴子啊。

毕竟他们心知肚明,说是武林世家但是武功又不行,说是大地主偏偏又有一手武功。

真的很难界定他们,但是他们却能认得清自己的地位,只有如此才能苟活。

林震南脸色苍白的喝着茶,也不请四大家族的人坐下,就连两班衙役林震南都没有去理睬。

曹昆已经说过,今日过后林家举家前往少林寺。这福州地界以后就算是回来,也肯定是实力突飞猛进之后。

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不需要对这张知府和四大家族好脸色。

毕竟这群人,能不能活下来都是两说的事情。

四家的人瞧着林震南的脸色,却也发现了林震南苍白的表情。心知这林震南定然受了重伤,因此也就松了口气,胆子大了几分。

不然光是林镇南在余沧海的袭击下活下来,又杀了不少青城派弟子的战绩就让他们胆战心寒了。

他们还不知那青城派只剩下余沧海一人,而且余沧海还断了手臂。若是知道如此,肯定就不会如此淡定。

“林家主,不知喊我们四人来所为何事啊?”

赵家开口了。

是一个山羊胡子的老者,双手枯瘦如柴,相传修炼的是鹰抓功,能开金裂石,一抓碎人头骨,也不知道真假。

林震南缓慢的放下茶杯,轻咳一声道:“昨夜青城派余沧海来袭,趁我林家不注意,险些被他的手。”

“一问才知道,这余沧海竟然是奉了那左冷禅的命令,盯上了我林家的辟邪剑法。”

众人脸色狂变,同情的看着林震南。

被余沧海盯上就活不长了,如今又蹦出来一个左冷禅,这林家真是造孽啊。四家人心头窃喜,脸上却一片凝重。

林震南脸色严肃,谨记曹昆教诲,不与这些人虚与委蛇。他不等众人说话,紧接着说道:“那余沧海实力虽然强大,但是我却不怕。不过左冷禅为五岳盟主,我万万不是对手的。”

“正道门派,岂能贪图我林家的辟邪剑法?我倒是有些不相信,因此打算举家前往嵩山派询问真相,问问左冷禅是否真的要对我林家赶尽杀绝,若是真的如此,林震南铁骨铮铮,七尺男儿,三尺青峰也不是浪得虚名,愿意与他左冷禅做个生死了断,也好过被人不明不白的算计死了。”

林震南脸色震怒,猛地一拍桌子起身,霸气的动作吓得众人脸色一变,浑身绷紧。

却见林震南背着手咬牙切齿的说道:“但我林震南有自知之明,这要是去了,那左冷禅若真的贪图我家辟邪剑法,恐怕我林家满门皆灭,有去无回。”

“我林震南又是刚烈性格,不想给祖宗蒙羞,因此不愿意隐居逃避,只能撞破额头不回头。”

“但是祖宗传下的剑法却不能就此断绝,因此喊你们四人来,就是想问问你们要不要这辟邪剑法。”

“一万两银子就卖一份,我只要银票。”

四人目瞪口呆,心头骂娘,傻兮兮的看着林震南。

我们特么信了你的鬼。

刚才说的如此坚决,要撞的头破血流,一转口就要做生意,你特么人都要死了,还要钱干什么?

你林震南是想要收集点银子跑路是吧。

四家的家主嘴角抽了抽,纷纷无语的对视一眼。若是平常时候,一万银子花了也就花了,能知道这辟邪剑法的真相也不亏。就算是练不出门道,放着也是好的。

但是现在,既然知道是左冷禅盯上了这剑法,他们万万不敢出手的。

赵家老头满脸苦笑:“林家主,你若是缺银子跟我们说就是了,这剑法是你家传的,我们可不能要。”

“是啊是啊,林老英雄当年威名震南北,剑压正邪道。我们内心也是敬重的,可不能玷污了林老英雄的剑法。”

“这五百两银子我资助林家了,剑法的事情休要再说。”

“你林家与我四家休戚与共,乃是世交,我们岂能惦记你的剑法?”

林震南闻言紧皱眉头,颇为不悦:“胡说什么,我林家就算是再落魄,岂能要你们每家这一万辆银子?”

“不过你们既然给,我也不能不给你们这面子。”

“能否换成银票,我也好携带?”

众人:“……”

我明明说的五百两!!!

林震南提起剑,散发威压,颇为情绪激动的看着众人:“多谢大家了。”

……

tui……

呕!

什么玩意!

四家家主满脸晦气的对着林家大门吐了几口,特么的平白无故损失了一万两银子,这也是没谁了。

如果不是林震南提着剑推迟,盛情难却,他们是万万不能给的。

实在是那院子青城派的血肉还没成灰,实在是有些吓人。

林震南面无表情的收起银票揣入怀里,对于两班衙役那贪婪的目光看都不看一眼。他直接转身离去走去后院,推开书房的门,入目是一个头发凌乱的乞丐。

那乞丐抬起头看着林震南:“林总镖头,大恩不言谢,若我李源能活下来,定然会粉身碎骨报答林家大恩。”

林震南目光复杂:“若非我修炼这辟邪剑法,恐怕我家平之的命运还不如你。李源,你可想好了?”

李源双眼绽放出仇恨的光芒:“想好了,满家死绝,只剩我一人。我日日夜夜躲在这福州的角落,就是想看着他们什么时候也被人灭了满门。但是不想,我竟然会有亲自报仇的一天。林总镖头,但凡我活下来,定然听您的吩咐。”

林震南挥了挥手:“这件事以后再说,你还是留下一丝血脉再说吧。”

“我等不及了。”李源苦涩一笑:“再说了,我一个乞丐,谁又能跟我?我还是莫要害人家姑娘了。”

他顿了顿,随即咧嘴一笑:“我知道林总镖头的算计,您放心,等我手刃了仇人,只要我还活着,我一定让这辟邪剑法威震天下。还要感谢林总镖头坦言相告,没有一心利用在下。”

林震南看着李源感激的目光,心头复杂无比。不想曹昆不仅算计到了四家的反应,更算计到了这李源的心思。

他以诚相待,果真收获了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