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仙子别闹了 > 291.唧唧,哇库哇库

291.唧唧,哇库哇库

小鱼儿一周岁的时候已经可以满院子追着猫咪到处乱跑了,同龄的孩子这时候估计还在蹒跚学步。

自己的女儿发育得快是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算这时候让小鱼儿去上幼儿园,估计都不会有人相信她还只是个刚满一周岁的婴儿。

其实江桥也建议过,但是被江老爷子直接否了,还臭骂了他一顿,孩子才一岁就让上学,他这个当爹的是不是有毛病?小鱼儿这么可爱,万一被别的孩子欺负了怎么办?

江桥亲眼看着小鱼儿一下一下的爬上了家门口的那棵大树,这种在别的家长看来是很危险的事情,他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笑话,他女儿会被别人欺负?

只会欺负别人才对吧?一拳都能把人打哭的那种。

提前入学,正是为了保护别人家的孩子啊。

“粑粑,粑粑,飞……飞高高~”

小鱼儿不知什么时候爬到了树梢上,摇摇晃晃的站在树枝上就准备往下跳。

这可把江桥吓了一跳,且不说会不会出事,看上去就挺危险的。

他急忙跑过去站在树下,小鱼儿嘻嘻笑着张开手臂小脚丫子一蹬,然后完美的落在江桥怀里。

这要是被江老爷子看见,估计得把他骂个狗血淋头。

“粑粑,举高高,小鱼儿还要玩儿举高高。”她手舞足蹈的撒娇,声音还是明显稚嫩的奶味儿。

江桥无奈,只好又把小鱼儿架到自己脖子上。

原以为仙胎会成熟懂事的早,自己可以做一个清闲的父亲,没想到居然这么皮,专挑那些危险的事情做,一会儿不看着,就不知道又跑哪儿去了。

这还是有仙子给小鱼儿种下封印的前提,否则,这个小院儿早就被她霍霍得不成样子了。

“小鱼儿,跟你说过多少遍,爬树这种危险的事情不能做。孙猴子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你是我和妈妈生下来的,你们不一样。”

“哇库哇库。”

“还有福禄寿禧的猫毛也不能没事儿去拔,本来就不剩下多少毛了,看被你拔成什么样子了。”

“哇库哇库。”

江桥叹了口气,看着小鱼儿嫩都都的小脸,他这个当爹的,根本生不起气来,只要女儿不受伤,能宠就宠了,还能打屁股咋滴?

陪女儿在院子里玩了一阵子,白仙子出门跟她那群小姐妹逛街回来了,去时两手空空,回来的时候拎着一大堆小孩子用品。

“麻麻,麻麻。”

小鱼儿一下子从江桥肩上跳下来,软乎乎的小腿儿一下子没站稳,啪叽一下跪在地上,然后站起来拍拍膝盖,又蹦蹦跳跳的朝妈妈跑去。

她忽然停下,怯生生的看了一眼,今天好像是魔女妈妈,魔女妈妈每次都要抱着她亲很久,脸上全是口水。

“小鱼儿,妈妈回来啦,快过来亲亲。”

“呜呜,麻麻抱抱,不亲。”

“那不行,妈妈已经有好几个小时没看到你了,小鱼儿在家乖不乖啊?”白月灵把手上的购物袋交给江桥,蹲下身把小鱼儿抱在怀里,张嘴就往女儿脸上啃。

江桥不禁翻了个白眼:“挺乖的,乖到爬树上往下跳。”

白月灵扭头看了一眼门口的黄桷树,还行,也就六米多高。

“小鱼儿,在家就要听你爸爸的话,下次别爬那么高了,你爸爸担心,旁边那棵树看到没?没多高。”她宠溺的摸摸头。

“哇库哇库!”小鱼儿一脸激动的点头。

江桥:“……”

这女儿真是没法带了,老婆比他更溺爱,就算没多高,也有三米左右啊。合着修仙者都是这么长大的?作为地球土着他是真没见过啊。

“相公,你带小鱼儿去玩一玩,我去弄饭。”

“小鱼儿喜欢土豆饼!”

“好~妈妈给小鱼儿做土豆饼。”

仙女微微一笑,用发绳盘起头发,不久后,厨房里散发出饭菜的香味。

“小鱼儿,走,爸爸带你去看电视。”

“孙猴几,小鱼儿要看孙猴几!”

小家伙奶声奶气的唱起来:“钢琴住了几个妖,邮箱住了几个魔……”

“……”

吃过晚饭,一家三口在院子里纳凉看星星,福禄寿禧像俩守卫似的,一左一右守在小鱼儿旁边。

对于这只十分可爱的人类幼崽,两只猫可以说是看着她长大的,就是平时玩猫猫的时候下手没轻没重,喜欢扒它们身上的毛。

白月灵把小鱼儿抱在怀里,享受这舒适的闲暇时光。

江桥习惯性的往隔壁看一眼,那栋小楼已经好久没有亮过灯了,说到底,这种半隐居的生活只适合他们。

“今天出去玩得怎样?”江桥问。

“还是那样子,逛街,购物,交流孩子。”

他认真想了一下,这确实是这个时代的已婚女性最喜欢做的事情了,也就小鱼儿现在还没去上学,不然早就成为魏初夏和柳思思心目中别人家的孩子了。

“小鱼儿,爸爸教你念诗怎么样?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小鱼儿捂着耳朵用力摇头:“小鱼儿讨厌念书,小鱼儿想要听麻麻讲故事,上次那只比山轰还要高大的大脑斧最后怎么样啦?”

“最后啊……”白月灵笑眯眯的看了江桥一眼,“最后有一个持剑的仙人一剑打败了大老虎,把它变成了小鱼儿的坐骑!”

“哇库哇库!”

小鱼儿握紧拳头听得一脸激动,她挣扎着母亲怀里跳下去,一屁股坐在福禄身上。

“大脑斧,驾驾驾!”

江桥跟白月灵相视一笑,如果小鱼儿能够一直这样开朗活泼下去倒也挺好,只是苦了福禄寿禧。

晚上。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X生活的小两口,忽然心有灵犀的做了某一项决定。

“小鱼儿,你已经长大了,得学会自己一个人睡觉。”

“嫑!小鱼儿怕黑,小鱼儿要跟粑粑麻麻一起睡!”

“不行!”江桥想也没想就一口否定,“妈妈是爸爸的,妈妈要和爸爸睡,小鱼儿听话,你看孙猴子都是自己一个人睡。”

“呜呜呜,小鱼儿知道了,粑粑肯定是又想把麻麻按在下面,打麻麻屁股,小鱼儿自己睡就系了,粑粑不要打麻麻。”

两个大人都惊呆了,对视一眼,红着脸下意识的撇过头,这小不点到底在说啥啊!

白月灵用力掐了掐江桥的手臂,狠狠瞪了他一眼,反正就是这事儿你自己解决吧!

“咳,小鱼儿,爸爸没有打妈妈,你看错了。”

江小渔撅着嘴直嚷嚷:“粑粑骗人,小鱼儿都看到了,粑粑还捂着麻麻的嘴不让她哭!”

江桥扶着额头,虽说是童言无忌,可这说的都什么跟什么啊,小小年纪,怎么满肚子都是坏心眼。

“小鱼儿听话,妈妈不跟爸爸一起睡了,妈妈跟小鱼儿一起睡。”白月灵抱起小鱼儿亲了亲。

江桥顿时傻眼,今晚本来是夫妻俩的性福生活,结果老婆没捞着,女儿还跟着老婆一起跑了。

他舔着脸说道:“粑粑喜欢小鱼儿,粑粑也想跟小鱼儿一起睡。”

“嫑!粑粑系孙猴几,孙猴几要寄几睡!”

白月灵抱着小鱼儿没好气儿的说道:“自己一个人去睡吧,孙猴子。”

江桥脸色一黑,故意用胡子扎了扎小鱼儿自己一个人跑客房去了。

“麻麻,小鱼儿还要听你讲,北海的那只龙,恶龙咆孝,嗷呜~”

“那只龙啊,可厉害了,盘踞北海兴风作浪,直到一位仙人……”

小鱼儿听着故事睡着了,幻想着自己就是麻麻口中的那个仙人,在紫微星一路斩妖除魔,替天行道。

……

不知不觉,小鱼儿三岁了。

扎着两条小辫子,个子也比以前大了好几圈儿,秀气的五官一看就是朝仙子长的,可可爱爱惹人怜。

江老爷子和夏老太太没事儿就往山上跑,自家孙女儿可爱懂事听话,心里喜欢极了,除了江桥那小兔崽子有点儿不靠谱之外,哪哪儿都好。

这不,老两口又买了一堆玩具过来,全是怪兽啊,奥特曼啥的,还有一只可以骑在上面的大脑斧,自从福禄寿禧看到她就跑之后,大脑斧就成为了小鱼儿的新坐骑。

没办法,谁让漂亮的洋娃娃小鱼儿都不喜欢呢。

“爷爷,爷爷,奶奶,奶奶~”江小渔蹦蹦跳跳的跑过去。

“小鱼儿乖~快来爷爷抱抱。”

“呜呜呜,爷爷的胡子扎人。”

“就是就是,快来奶奶抱,奶奶最喜欢小鱼儿了。”

“哇库哇库!”

江天成看着夏青荷把小鱼儿抱到院子里去玩儿,一个人陷入了沉思,他摸了摸下巴,不是昨天刚剃过胡子吗,怎么又长起来了。

江桥一直很担心的盯着外边儿,就怕小鱼儿突然给夏老太太表演一个猴子爬树和天外飞仙,那时候他估计会被骂得很惨。

所以老两口每次上山,江桥都会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能乱来,要老实一点,幸好这方面小鱼儿还是很听话的。

“小鱼儿是不是得去上幼儿园了?”

“嗯,下个月。”

父子俩还是像当初一样坐在门槛上,看夏老太太跟小鱼儿玩,一个扮演妖怪,一个拿着塑料剑,扮演除魔卫道的仙女。

“幼儿园联系好了吗?”

“嗯,联系好了,就吴有财给他孩子读的那个幼儿园,听他说各方面都还不错。”

江桥不由得叹了口气,同龄人最合适的读书时间已经过去了,现在的小鱼儿只要轻轻一拳,怕是六七岁的小孩子都得哭。

但愿没人惹她。

“你这山上还是太远了,小鱼儿上学读书都不方便,要不搬回城里住?你要是不想跟我和你妈住在一起,还有另一套房子,对外出租的合同今年就没续签了,找个家政公司清洁一下就能搬进去。”

江桥认真想了想,还是算了。

他们一家三口都习惯住在山上,唯一的缺点就是小鱼儿上学不太方便,但他决定买一辆代步的车,御剑飞行虽然快,可这又不能在他人面前显圣。

江老爷子看他拒绝,轻轻一叹,从包里摸出一把车钥匙递给他。

“这个给你,你妈都催好久了,虽然我知道你跟月灵不缺钱,也不在乎这些东西,但是吧该有的东西还是得有,至少,以后想去哪儿也方便,不用每次都站在路边等车子。”

江桥愣了愣:“你呢?你把车子给我,你自己开什么?”

“一把年纪了还开什么车?现在没事儿多走走路,挺好,身体也健康。”

看着江老爷子半白的头发,江桥点点头没说什么,接过车钥匙放好。

心里只是想着,他大学时候考的驾照好像都过期了吧?关于开车的一些要领也都忘得差不多了,抽空还得去找个驾校学一两天。

……

上学的前一天。

江桥很耐心的告诉小鱼儿,千万不能在幼儿园惹是生非,尤其是不能打人,包括老师和同学,当然如果被人欺负了,那另当别论。

“粑粑,小鱼儿讨厌上学!”江小渔噘着嘴,满脸的不高兴。

“那不行,小孩子都要上学,不上学会被人当做怪物的。”

“小鱼儿不是小孩子,那些整天哭鼻子的才是小孩子!小鱼儿就算不上学,也会背唐诗三百首。”

“可是上学不是只有唐诗三百首。”

“还有森莫?”

“呃……”

江桥卡了一下壳,他在想应该说点儿什么小鱼儿才会感兴趣。

“小鱼儿乖,爸爸妈妈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比如……”他目光正好瞅到桌子上的塑料剑,拿起来顺手耍了两个剑花。

“比如,斩妖除魔,拯救世界!”他认真道。

“啊~~哇库哇库!”小鱼儿露出激动的眼神。

“小鱼儿知道了,小鱼儿去上学,爸爸妈妈去打妖怪,打完妖怪再来接小鱼儿放学。”

“对,小鱼儿很聪明。”

江·大忽悠·桥露出赞赏的眼神。

当天晚上,小鱼儿破天荒的一个人睡,仙子缠上来,好不容易有点机会夫妻俩没羞没躁的折腾了一晚上。

“更重要的事情是斩妖除魔?”仙子搂住他的脖子,半眯着眼睛吐气如兰。

“唔,斩的就是你这只专吸人阳气的妖女。”他喘着粗气。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