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仙子别闹了 > 98.交流

98.交流

“月灵,这个被角帮我抓一下。”

夏青荷重新拿了一床厚很多的棉絮,又拿了一件珊瑚绒的被套套上。在她看来,这是未来的婆婆和未来的儿媳第一次合作,意义重大。

“阿姨是过来人,两个人谈恋爱的时候难免磕磕绊绊,但有句话说得好嘛,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两个人在一起,重要的是理解和尊重,偶尔的吵吵闹闹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点调味剂,不能往心里去。”

“嗯嗯……”

白月灵含糊的应着。

她跟江桥又不是夫妻,平时电他就算有再大的不满也只能受着!

想她冰清玉洁白仙子,如今必须得配合他,做他名义上的女朋友,不好好电电他怎么行。

夏青荷抓着被子的两端使劲一抖,被子随之展平。

“对了,你们俩……最近没吵架吧?”夏青荷忽然说道:“有什么委屈尽管给阿姨说,阿姨帮你教训教训那臭小子。”

“没……没有,江桥对我很好,倒是我给他添了不少麻烦。”白仙子微微脸红。

“喔,这样啊。”

夏青荷立即眉开眼笑,看来之前的担心果然是多余的。

“不过,对自己女朋友好,这不是他应该做的吗,如果她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尽管跟阿姨说,阿姨帮你出气,知道了吗?”

白月灵眨眨眼睛,原来江桥对她好是理所应该的吗?这个女朋友看来也不是全无用处嘛。

“嗯!”她用力点头。

下次给他按摩就从一个小时变成半个小时应该……没问题吧?

他要是不服气就自己去找阿姨,然后阿姨帮自己出气,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

白月灵忽然想到江桥被阿姨一顿胖揍的画面,心里就莫名想笑。

“月灵,之前江桥说你是外省的?”

“嗯,蓉城那边儿的。”

“蓉城啊,我就说听你口音有点像,能生出你这样的闺女,那个地方果然是人杰地灵。”夏青荷不禁感叹。

白月灵闭口不语,她连蓉城具体是哪个地方都不知道,好像就在渝州隔壁?

弄好被子,夏青荷又从自己的卧室拿了一床干净的毛毯,白月灵跟着她一起把毛毯上的褶皱一寸寸抚平,那些绒毛摸上去很暖和。

“你父母呢?身体怎么样?”

“阿姨,我从小是在福利院长大的。”白仙子轻声道。

听到这句话,夏青荷立即同情的牵起她的手:“多好的闺女啊,怎么这么命苦,没事儿,你以后就跟江桥好好过,我当初就想生个闺女,结果呢,生了个淘气的儿子,现在总算让我实现愿望了。”

白月灵自然听懂了她的言外之意,可一想到她跟江桥的关系是假的,顿时觉得欺骗这么善良的阿姨是不是有些不好,但是江桥又说没事,骗着骗着就习惯了。

真是个谎话精。

“嗯……我知道的,谢谢你,阿姨。”

“对了,你跟江桥是怎么认识的呢?”夏青荷有些好奇,按理说,两个人应该是没机会认识的才对。

“我在仙女峰上做导游,江桥在上面开小卖店,我经常把游客引到他那里去,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夏青荷笑笑:“这就是所谓的缘分,缘分到了,万水千山都挡不住,两个人总会见面的。”

缘分么……

白月灵认真想了想,若是当时碰到的是别人,不是江桥那个厚脸皮,不知道会不会把自己上交给国家?

看来,是命中注定和他有这一劫啊。

她幽幽叹了一口气。

“以后呢?有什么打算?”

白月灵可爱的眨了眨眼睛,这个问题江桥没跟她假设啊,她要怎么回答来着?

……

客厅里,江天成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各方面都辣眼睛的电视剧,江桥独自摸着小黑可爱的猫猫头,他不用猜也知道,夏青荷借机把自己儿媳妇叫进去,肯定是在打探各种各样的问题。

儿女谈恋爱,做家长的哪会不着急,恨不得把对方的家庭背景,脾气性格,工作情况一股脑了解个透彻,这一点儿,整个种花家都一样。

“你们俩,现在到哪一步了?”江天成还是没忍住切换了频道,慢镜头看得人心烦,他随口问道。

“您问的是哪个方面?”江桥也轻轻挠着福禄的肚皮,头都没抬,十分沉得住气。

“你们不是正在谈恋爱吗?”

“这个啊,就两个人刚有点好感,还在继续磨合中。”

江天成翻了个白眼:“刚有点好感能住一块儿去?”

“这叫合租,现在的男男女女不比您那时候保守,出门在外人总有个困难的时候,合租是一种很正常的异性同居关系。”

“滚蛋,就你与时俱进?我当初混体制的时候,都是跟人精打交道,稍有不慎就会背锅,看菜下碟都是基本功,你骗得过你老子?”

江桥:“……”

“赶紧说,到底是什么关系?我可不是你妈那么好忽悠,刚有点好感就能见男方父母?你骗鬼呢。”

江桥嘴角一撇:“不然还怎么着?以为我们同房了?要不要今年下半年就让您抱上孙子?跟您说了清清白白偏不信。”

江天成:“……”

他气得差点儿骂人,到底谁是儿子,有儿子这么怼老子的吗?

他深吸一口气,他是个老革命,虽然知道现在的男男女女很开放,婚前那啥的也很正常,但某些基本的礼仪道德还是得遵守。

“清清白白自然最好,女孩子的清誉很重要,我就怕你一失足成千古恨,还没结婚就喜当爹,传出去名声不好。你是成年人,做事之前要先考虑清楚。”

江桥心里默默一抽,他倒是想跟白仙子有更进一步的关系啊,但是真实情况不允许啊,好不容易摸个手都被反过来当成一条狗牵着,这苦他找谁说去。

“放心,目前八字儿都还没一撇呢,闹出人命的事儿您是不是担心过头了?”江桥没好气儿的说道。

“那闺女太过出众,我就怕你一时鬼迷心窍。”

江桥一脸幽怨:“有您这样说你自己儿子的吗?”

江天成认真的点点头。

“我当初要不是鬼迷心窍,怎么可能有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