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异界军火帝国 > 483安内

483安内

玻璃在布纳斯已经不是什么奢侈品了,至少在大唐集团的办公大楼上,玻璃窗已经成了标配。

站在玻璃窗前,一个穿着体面的男人俯瞰着楼下的停车场,看到那辆黑色的流线型的汽车稳稳的停靠在了车位上。

车门被人推开,一群带着墨镜的黑衣人钻出了汽车,然后拎着公文包走进了大楼。

玻璃窗后面的男人叹了一口气,然后走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后面,看了看上面摆放着的全家福。

照片里面的孩子笑的天真浪漫,女人也很有福气的模样,脸上挂着雍容的笑意。

这是很标准的布纳斯官员的家庭,收入很高,社会地位也很高,他们位高权重管理着大量的社会资源,随手批复一个文件就可以左右几万金币的归属。

许多商人豪绅都愿意巴结他们,请客送礼更是寻常手段,美人计等手段那也是层出不穷。

在这个纸醉金迷的消金窟,在这个世界上最繁华最浮夸的地方,在这个到处都是诱惑的地方,每一个呼吸间都是博弈,都是考验。

而他自己……终究还是选错了。

房门已经被人敲响,男人苦笑了一声,开口用自己最习惯也最自然的方式吩咐道:“进来。”

尽管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可在开口的一瞬间,他还是听到了自己的声音里,有难以掩饰的颤抖。

秘书尴尬的推开了房门,然后让开了自己的位置。四个黑衣人走了进来,他们穿着笔挺的西装,带着黑色的领带,胸口的领子位置上别着一个龙徽胸章。

“国王陛下万岁!”四个人昂着下巴开口,庄严的呼喝。

“……”办公室里的男人没有开口,他只是有些恐惧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

“这是逮捕令。”为首的一个黑衣人从公文包里掏出了准备好的文件,出示给了这个办公室的主人:“跟我们走一趟吧。”

“……”男人依旧没有开口,他以为自己很勇敢,是一条好汉。他觉得自己在拿那笔钱的时候,就做好了今天的一切准备。

可事到临头,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做好这个准备,他甚至发现自己连张开口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他现在连迈出一步,自己走过去的胆量都没有。

大唐王国经济问题调查局,直属于幽林的经济犯罪调查局,大唐集团让人闻风丧胆的贪腐调查惩治机构。

到处撒钱,到处金钱开路,到处行贿腐蚀对手的大唐集团,对这些手段自然是心知肚明,防范同样也是最严的。

他们收买外人的时候出手大方,对自己人下手那也是真的狠辣。没有人不忌惮这个部门,因为没有人知道究竟谁是这个部门的人……

似乎是早就习惯了当事人的怯懦,已经看出站着不动的男人已经吓破了胆子,所以为首的黑衣人收起了逮捕令,对自己的手下一甩下巴。

两个人立刻上前,一左一右架住了这个已经腿软的当事人,拖着他就离开了办公室。

“你的新主管2个小时之后就会到任,希望你可以积极配合他的工作。”出门的时候,黑衣人对门口的秘书说道。

“是!”秘书哆嗦了一下,然后立刻昂起下巴:“国王陛下万岁!”

“国王陛下万岁!”黑衣人点头示意,跟上了自己的同事,离开了这里。

……

贪腐问题无论什么时候都存在,只有长时间不懈的反复严查,才能够将贪腐概率降低到一个可以容忍的范围之内。

唐陌明白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但是他更明白另一个道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他的情报部门在外面挥金如土,拿着数不清的金币开路,腐蚀了多少对手,让多少敌人自己玩死了自己,他自己是心知肚明的。

所以他更惧怕别人也这么对他!所以他更忌惮自己的手下有一天把他给卖了!所以经济调查部门,一直都是大唐集团里效率最高的部门之一。

而随着大唐王国和大唐集团的发展,贪腐问题也开始渐渐增多,这也符合规律,只凭借教育还有恩情,是没有办法杜绝贪污腐化这种官员堕落问题的。

一方面唐陌给官员们加薪,给他们胡萝卜,另一方面唐陌也要挥舞惩罚的大棒,让这些官员们保持敬畏之心。

坏消息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不怕死的人勇于尝试,被那些想走歪路的人拉下水。

这些人可都是大唐集团投入了精力还有时间培养出来的,每一个都宝贵无比。结果却要白白浪费掉,被处理掉。

坏消息是,因为有认知断层的保护存在,大部分毕业于大唐集团设立的高等学府的官员还有将领们都是骄傲的,是有理想也有政治抱负的,他们多数人是看不起“旧贵族旧士绅”这些阶级的。

因为高傲所以他们堕落腐化的速度很慢,愿意与这些人同流合污的人也很少,大部分还对自己的未来有更高的期望。

所以在宏观层面上,大唐集团或者说大唐王国的官僚体系还是健康的,还是非常廉洁而且高效的。

想要成立一个王国,其实是非常复杂的事情,各方面的利益妥协,加上体制的制定,资源的分配……

不过唐陌有自己的蓝本,他的模板差不多已经成熟到让人感动的地步。只要照抄下来,他就可以差不多搞定别人几十年都未必能摸索出来的成熟体系。

可即便是有现成的模板,他依旧还是有许多方面的工作要做。其中最复杂也最重要的,就是人事安排。

想要一口气填满整个大唐王国的管理体系,给每个位置安排合适的人选,其实是一个非常庞大,而且非常重要的工作。

唐陌现在才知道,要想好好的管理一个国家,究竟要考虑多少细节,多少边边角角,多少乱七八糟的破烂事。

真的是破烂事……在过去唐陌都觉得不值一提的事情,现在都成了有可能影响王国稳定的决策。

就比如说现在,罗杰还有南宫鸿,马修斯和约翰等人坐在一起,商讨起了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利益。

大唐王国可以说是在南宫鸿的战略规划下诞生的一个全新国家,按照南宫鸿的战略构想,这个国家应该是以唐陌这个“华人”作为核心,以“华人”或者说以“郑人”为基础建立的国家。

按照这个战略构想,大唐王国自然应该是以“华人”为主,在官员比例上那自然是要以当地人为优先。

不过大唐王国自有国情在此,唐陌在拉起大唐集团这面旗帜的时候,可没有什么“大唐王国”的概念,他手下的人里,罪民所占的比例其实很低。

真正支撑起大唐集团的,是来自五湖四海乱七八糟各种身份的移民,有矮人有精灵,其中最大一部分是北岭和来特与多恩等国家金发碧眼的本地人。

这些本地人现在都以唐人自居,因为生活在精灵族聚居地和矮人帝国以南地区,所以在过去他们有一个地理名字:南拉米人。

南拉帝国其实全称叫做南拉米人帝国,只是其他南拉米人不愿意承认这个名字罢了。

大唐集团建立的大学教育体系,培训出来的现有人员里,南拉米人的数量是最多的,这也是发展过程与地理位置决定的。

所以在大唐王国刚刚建立的现阶段,就难免出现一个让郑国故土原住民们非常介意的事情:大唐王国就像是一个特权外来户,所有的官员几乎都是异族人,这严重降低了当地居民的归属感。

可即便是想要改变这个现状,大唐王国也是有心无力:因为唐陌准备贯彻和规划的建国理念,只有他的学生们能够理解,只有那些接触过现代化理念的人才能够贯彻执行。

所以官员的任命就进入了一个死循环:任命外来户当官导致本地人不满,想要减少外来户当官又没有本地班底接替。

更让唐陌尴尬的是,立国在他看来是一次战略决策变化,在其他人眼中就成了一次利益的重新分配。

从龙之臣们出生入死的为的什么?为的不就是博取一个拥戴之功,进而在后续的利益分配中拿到属于自己的好处吗?

现在国家都有了,数不清的新部门新职位摆在那里,我们跟着国王陛下一路走来的人得不到晋升,难道还要把职位留给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庸碌蠢货?

所以,站在唐陌的角度来看,即便是纯粹的安抚人心,他也不能轻易的拿出一部分职位来安插“华人”接手。

“编户齐民的官员可以挪出一些来,反正我们的人手也不太够,只是培训他们使用我们的统一表格,然后做事的规矩,需要一些时间。”罗杰对唐陌开口说道。

他知道唐陌的难处,所以很主动的让出了一些利益,不过在南宫鸿看来,这样的退让简直和原地踏步没有任何区别。

真正掌权的位置一个都没有,被挪出来的都是一些填写表格,下乡统计,计算归纳的工作,甚至连税收都没有本地人插手的余地。

他虽然想要抗辩,可也没有办法,因为这些重要的工作,以郑国当地官员的能力,特么的也确实做不成。

所以,哪怕不太满意,可南宫鸿也只能哀怨的开口对唐陌抱怨道:“如此,外官督本地,万民难以一心。平日里可能只有怨气,可一旦涉及动员,难免影响效率……”

这也是唐陌最郁闷的地方,虽然凭借着大唐军队的战斗力镇场子,还有大唐官员的一贯管理水平,平时闹出事情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涉及到关键时刻的反应,难免无法做到如臂使指的地步:就比如说军队动员,现在就很成问题。

按理说,已经拥有了庞大人口,自成一国的大唐,应该可以武装更多的部队了吧?

现实却并非如此,因为如果部队一旦扩编,所有的军官岗位都要从原本部队的基层抽调——这一抽调,等于说新建部队的所有军官都是南拉米人……

所有士兵都是华人,所有军官都是南拉米人,这怎么看怎么都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当地人晋升通道被堵死,管理与执行单位离心离德脱节严重,想想都觉得危险。

这种英属印度军队的模式简直就是取乱之道,唐陌肯定是不希望给自己制造这样麻烦的局面的。

所以他已经开始有意培养“华人”,但是这个动作又不能做的太大,只能慢慢来——毕竟现在南拉米人才是唐陌的基本盘,他不可能完全不照顾自己麾下旧人们的感受。

另外,因为布纳斯也好,龙城也好,大唐集团本身就是一个依靠移民建立起来的势力,所以除了人族之外,还有一大堆其他种族混杂其中。

矮人的工人还有移民很多,精灵族也有不少,兽人虽然不多可也不是没有。

这些都需要照顾,这一次会议之中,把马修斯和约翰找来,为的就是让他们领会这层意思。

很显然,马修斯是领会到了,他瓮声瓮气的开口,对唐陌说道:“我在大唐集团活了这么久,没感受到什么不自在的。只要陛下您不针对矮人,矮人们愿意平等自由的生活在大唐,这一点我可以保证。如果有违法乱纪的,正常处理就是了,没什么特殊的。”

作为“少数民族”,矮人们的政治诉求倒是不高,他们本来就是移民,多数都是来赚钱的,并不愿意掺和太多的管理事物。

民族特性也决定了,矮人种族以手艺人居多,他们的管理水平,差不多也就真的和战斗民族差不多少。

至于说精灵族,主管文化部门的约翰叹了一口气:他特么的有什么话语权?嗯?他有什么话语权?

他甚至觉得,唐陌把他从大唐集团那边拉到大唐王国这边来工作,目的就是为了展示一下自己的大度,拉一波精灵族的好感度……

至于说他提的意见……嗯,他有什么意见……他的意见大概是:精灵族挺好的,嗯,都挺好的……

看着自己的这群手下们,唐陌知道,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他的首要工作,差不多就是安稳自己的行政机器,让它快点儿全速跑起来了。

摊子越来越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