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异界军火帝国 > 611捡破烂的希瑞克顾问们

611捡破烂的希瑞克顾问们

北渊城南部地区,现在差不多已经快要成为唐军新式武器的一处试验场了。

唐军在这里投入了新型的火箭炮进行了几轮实验性质的齐射之后,又在进攻中投入了4号突击炮,掩护步兵展开了进攻。

蜃国军队也是第一次见到了这种没有炮塔的,低矮而且非常使用的新型“坦克”。

他们把这种装甲车辆归类为坦克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这种武器确实和坦克太像了,而且针对固定目标效能更高。

毕竟4号突击炮没有炮塔,外形真的是太过低矮了,这导致它在战场上可以规避掉大多数攻击,同时又可以利用低矮的外形从容的接近目标,然后开火。

这种掩护步兵进攻的新式武器实在是太好用了,而且它是直接配属给步兵指挥官们的武器,不需要等待就可以随时投入使用,即时效力也非常高。

只要步兵在进攻中受到阻碍,它们就会立即出现在战场上,然后用75毫米口径的大炮轻松的的摧毁掉那些拦路的火力点。

别以为75毫米口径的步兵炮威力小,对于坚固工事没有太好的办法。事实上这种步兵炮威力相当大,能够摧毁的目标种类非常的多。

不要以为所有的防御工事都是那种三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永备防御工事,这种级别的火力点或者炮台放在马奇诺防线上那也是重要的火力支撑点了。

大多数的防御工事,能在正面堆砌半米厚的水泥那都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火力点了。

而75毫米口径的火炮,在直射情况下,对付这类火力点简直不要太容易。

因为有装甲的防护,又可以用履带轻松的越过障碍物,4号突击炮完全可以突进到非常靠近火力点的距离上,一炮解决问题。

如果没有突击炮的话,士兵们要么只能等待坦克到来,要么就只能想尽办法用爆破的方式来解决此类目标。

或者,也可以冒死把75毫米口径的步兵炮推到近距离开火,不过这种办法就太笨拙了,只有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才会有指挥官下达这类的命令。

当第一次看到4号突击炮的蜃国士兵们,发现这种没有脑袋的坦克可以轻松躲藏在战场上任何一个反斜面的后面,向他们开火倾泻弹药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的日子更加不好过了。

怎么说呢,突然间他们就有了一种本来小日子就不太富裕,现在变得雪上加霜的悲催感觉。

真的没办法,4号突击炮这玩意儿大概只有2米高,它可以带着无线电台,机枪和大炮,还有几十毫米厚的装甲钢板开到蜃国的机枪碉堡前面50米,这仗还怎么打?

于是乎,这种全新的坦克的情报立刻就被送给了焦头烂额的蜃武三郎。同时这个消息也被希瑞克的顾问们知道了。

现在北渊城这边,一处不起眼的民宅内,希瑞克的顾问们,面前也摆着各式各样的唐军武器装备,那叫一个琳琅满目。

桌子上摆着一块巨大的,只剩下一部分的圆柱形外壳,这是唐军火箭炮炮弹爆炸之后剩下的残片。

这种全新的火箭炮弹之前从未在战场上出现过,因为剩下的这一截残片上,竟然还带着一片只剩下一半的尾翼。

对于希瑞克顾问们来说,这东西绝对非常新鲜,因为它代表着,一种全新弹药概念的诞生。

在这枚火箭弹残骸的旁边,还有一枚航空炸弹,它是一枚哑弹,是一枚50公斤炸弹。

这是从飞行堡垒轰炸机上投下的小型航空炸弹,本来是用来轰炸蜃国防御阵地的,因为品质的原因,它落地之后没有爆炸,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航空炸弹的旁边,是一支被毁的MG-42通用机枪。它是在一场反击中被缴获的,蜃军的炮弹凑巧砸在了这个机枪阵地附近,两名唐军射手阵亡,它也只剩下了一半。

不过蜃国的士兵还是把它给捡了回来,送到了希瑞克财团的顾问们手中。另外还有之前在东河桥之战中,唐军伞兵遗失的钢盔,降落伞。

这些东西本来都丢弃在东河桥以西,是在唐军伞兵向东河桥撤退之后,被王城附近的齐国士兵们捡到的。

不过因为有金币的诱惑,他们想办法偷偷绕过了东河桥,带着这些东西来到了二王子控制的东河桥东岸。

那时候唐军的伞兵人数不足,只能老老实实的守住东河桥,是没有经历去管这些少量渡河的齐国溃兵的。

“装船,尽快运往蜃国,然后转运到冰寒帝国去。”一个希瑞克的顾问看着这些武器的残骸,有气无力的说道。

唐军在这一次战争中投入的新式武器实在是太多了,多到希瑞克的顾问们都开始麻木的程度了。

双方的战争理念似乎都已经开始不同,唐军拿出来的装甲部队,伞兵部队,空军部队,全部是希瑞克方面想都没想过的东西。

“这些大唐集团的工程师脑子里装的究竟都是什么?”另一个希瑞克的顾问怎么想都想不通,气恼的滴咕着。

他们本来还在冰寒帝国那边积极的彷造大唐集团生产的4号坦克,试图用类似的坦克抵御唐军4号坦克的冲击呢。

可结果唐军已经开始玩一些他们从来都没见过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就连机枪,唐军的MG-42撕布机,那也比希瑞克彷造的马克沁好太多了。

“人家这叫一步领先,处处领先!”为首的希瑞克顾问郁闷的开口总结道:“还记得我们当年吗?希瑞克燧发枪一诞生,那些其他作坊生产的火枪,就全都过时了……当年的我们……也……”

十年前的希瑞克,地位比起今天的大唐集团来那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现在他们的被动,从长期角度来看,只是风水轮流转的简单诠释罢了。

原本,唐军还装备着大量的毛瑟步枪,可现在开始围绕着机枪与坦克重新组成新战术体系之后,他们的自动武器的威力就被凸显出来了。

有了坦克和新式的无头坦克的掩护,唐军的步兵可以轻松的靠近敌军的战壕,就可以立刻发挥出冲锋枪的火力优势。什么拼刺刀?能用冲锋枪解决问题的事情,为什么要让士兵去拼刺刀?

希瑞克的顾问们还不知道,唐军已经开始着手给自己的部队换装更强大的突击步枪,来替换其他国家还没大规模列装过的冲锋枪了。

“不过,仔细想想是不是可以认为,唐国已经不堪重负了?”另一个希瑞克的顾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们生产的那种新的,没有炮塔的坦克……会不会是因为,他们的资源供应不上了,不得不简化生产,才弄出这种古怪的玩意儿?”

此时此刻的希瑞克顾问们,还没搞清楚这种4号突击炮隶属步兵的事情呢,所以难免会出现一些误判。

一听他这么说,几个希瑞克的顾问的面前似乎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对啊,唐军为什么会装备两种功能类似的武器装备呢?

没有任何前瞻性的希瑞克顾问们,此时此刻还把坦克归类为“攻坚战车”,所以在他们看来,坦克和突击炮执行的是同一类任务。

只不过大唐集团的技术人员们,已经受唐陌的影响,给坦克的定位是“驱逐坦克”、“攻坚战车”两种功能结合。

两者对坦克的定位本身就有区别,而且明显大唐集团的定位更加准确,所以4号突击炮的出现,就不在希瑞克技术人员的理解范围之内了。

这也没什么办法,因为突击炮确实只是时代的产物罢了,在未来,这种武器的作战任务会被步兵战车与坦克瓜分,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

“你说的有道理啊!他们是不是在节约成本?”打开了思路之后,希瑞克的顾问就开始猜测起来。

“应该是这样,不然的话,给部队装备同样的坦克,岂不是更合适一些?”旁边也有人赞同道。

“那我们是不是发送一份电报回去?然后把这个消息也告知蜃国方面?”兴奋的声音开始出现,让大家都备受鼓舞。

“对!不只是要让蜃国的人知道,应该让大华帝国,冰寒帝国,还有来恩斯帝国和多恩帝国都知道!”另一个人双手一拍,一副自己发现了真理的模样。

在他们看来,已经差不多油尽灯枯,山穷水尽的大唐王国,那就好像是一座破房子,只要来人踹上一脚,这个破房子就要倒塌了。

“事不宜迟!快!立刻发消息回总部!让索菲亚大人把这个消息发送出去!”为首的顾问赶紧开口说道。

他知道,不管是不是自己猜测的那样,这个消息最后都会被发送出去——因为,大家都需要一个理由,一个针对唐国,压制唐国的理由。

只要他们放出这个利好的消息,自然就会有人选择相信,然后加入到讨伐唐国的战争中来。

就好像,闻到了血腥气息的鲨鱼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