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异界军火帝国 > 729抄作业

729抄作业

在西琮奋战的钱锦航听到腾云丢失的消息之后差点儿晕过去,他的副官眼疾手快搀扶了一下,这才没让这位大华将领当众出丑。

不过情况急转直下是不争的事实,在西琮附近聚集的数十万大华部队,差不多可以说是命悬一线了。

尽管钱锦航知道,已经有20万左右的部队正在向后撤退,并且正在渐渐靠近南风口,可他还是紧张的不行。

天知道究竟是唐军先攻占南风口,还是他后撤的部队先赶到那里稳住阵脚呢。

这些天他都在等消息,等那执行命令先后撤的20万大军,确实赶到南风口的消息。

如果他的部队先抵达了那里,稳住了后路的大华军队可以说还有机会反败为胜。

可如果等来的是唐军先攻占了南风口的消息,那他这个大华将军,差不多就要交代在西琮这里了。

最让他痛苦的是,左等右等,他还是没有能够等来冯克之让他跟着撤退的新命令。

也就是说,在冯克之看来,从前线撤下20万人加强南风口的防御,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至于说放弃西琮,冯克之自始至终都没考虑过:很有可能,这是冯克之与帝国皇帝赵凯之间的某种默契交易。

即皇帝赵凯默许冯克之撤退20万人保住南风口后路,冯克之默认皇帝陛下继续攻击西琮的战略计划。

所以,钱锦航这几天一直都在勐攻西琮,他知道这是他必须要做的事情。巨大的损失让大华部队难以承受,而巨大的压力也让钱锦航身心俱疲。

这些天来,钱锦航甚至连饭都没好好的吃过一次,尽管他的部队已经控制了这个城市的一大半面积,他还是认为自己半只脚已经踩进棺材里了。

就在钱锦航浑浑噩噩的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墙壁上悬挂的西琮地图发呆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

“好消息!将军!好消息啊!”一名军官推开了钱锦航的房门,兴奋的把一封电报递给了这位有些虚弱的大华将领。

和他的对手一样,钱锦航这些天里也很紧张,紧张的不能好好入睡。虽然他都把自己的指挥部搬进了西琮,找了一处比较完好的房子做卧室,可依旧还是无法保证自己的睡眠。

没办法,在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候如果还有人能睡得着,那才是真的奇了怪了。

他黑着眼圈接过了那封电报,看到了上面的消息,也是松了一口气——唐军虽然占领了腾云,可南风口算是保住了。

尽管这不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命令他撤退的电文,可丁宏在南风口挫败了一次唐军的进攻,这消息听起来还是很振奋人心的。

房间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天空中依旧阴云密布,空气中依旧是潮湿的味道。

不过钱锦航多多少少还是放心了一些,因为看起来唐军在大华帝国东南地区的肆虐,终于算是被抑制住了。

雨水天气驻扎在野外多多少少都是要遭罪的,所以钱锦航住到了西琮城郊的一处房子里。

这里的几间屋子幸运的在战斗中没有被损毁,因此成了钱锦航的临时指挥部。尽管简陋了一些,可至少能够遮风避雨。

有了这几间屋子,钱锦航就不用每天忍受雨水敲打帐篷的噪音,也不需要睡狭小的行军床了。

尽管太过靠近前线,显得有些不怎么安全,可毕竟唐军是不可能准确知道钱锦航的位置的,所以炮击也不可能如此精准。

事实上唐军也从来没有漫无目的的胡乱开过炮,这么做的往往都是大华部队的炮兵……

“我们的部队如果再回到南风口,这里就算是基本安全了。”那个来送信的军官满脸喜色的安慰自己的将军道。

钱锦航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他站起身来,叹了一口气:“给我做点儿吃的吧……我……似乎有点儿饿了。”

最近两天他都没好好吃饭,在听到了好消息之后突然间有点儿感觉饿了。

听到他的话之后副官还有警卫队长都明显松了一口气,因为前些天钱锦航的状态确实不怎么好。

于是大家很快就忙碌了起来,将军专属的厨师开始在旁边的灶台上忙活,把各种能找到的最好的食材处理干净。

哪怕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哪怕是行军状态,一个高级将领的伙食那也是有标准的。只不过能保持这个标准多久,就谁都不清楚了——袁术想要喝蜜水的时候,不也被厨子给怼了么。

此时此刻,大华军队还远远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所以钱锦航的伙食在端上来的时候,还是非常丰盛的。

主菜是猪肉,还有一条鱼。估计这条鱼是从旁边的河里抓来的,还很新鲜。

心情大好的钱锦航饱饱的吃了一顿之后,顿时觉得浑身舒爽。然后这位连续好几天都没好好睡觉的将领,就简单的安排了一下,回去补觉了。

……

另一边,突然又睡不好觉了的雷德曼,感觉到了自己肩膀上的巨大压力:他如果不能拿下南风口,那么大华军队就有可能利用这个南风口,把整个战局都盘活了。

所以,对于他来说,必须拿下南风口,才有可能继续执行唐陌交给他的任务。

焦急万分的雷德曼恨不得自己亲自上去督战,不过很快一个更大胆的计划就从长安发了过来。

大华将领丁宏在南风口布防,显然短时间内完全攻占这座大华重要的战略物资基地是不太可能是事情了。

论兵力,丁宏在听命收拢了腾云的守军之后,又在周围聚集了两万部队,如今南风口驻防部队人数接近五万,并不容易一口吃掉。

哪怕雷德曼拼了命的凑,他短时间内能集结起来进攻南风口的部队也就只有两三万的部队,打巷战明显不太充裕。

更何况,按照之前的情报推算,从西琮撤退的超过十万的大华军队正在回防南风口,一旦这支部队进入南风口,那想要继续谋夺南风口就更不可能了。

时间显然是站在大华帝国那一边的,只要丁宏坚持个一两天,局势就会变得非常不利于大唐王国。

不过这种微妙的局势,他不太熟悉,唐陌却太熟悉不过了:敌军困守一城,外面又有数量不少的援兵……

这不就是某只兔子最擅长的围点打援嘛?听到了消息的唐陌立即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次机会!

于是他立即发电报给雷德曼,命令其利用大华军队急于守住南风口,将周围部队抽空的有利态势,在补给之后率领装甲部队绕过南风口,大胆穿插,先解决掉靠向南风口的大华增援部队!

这是一个大胆的计划,不过却有着相当的可行性!大唐王国的装甲部队打坚固设防的城市可能不那么占便宜,可攻击野战状态下赶路的敌军,却可以说是专业对口。

比起兔子的轻步兵穿插打围歼战,唐陌用装甲部队穿插打正面碰撞更简洁明了。

“陛下终究还是陛下啊。”看着唐陌这个天马行空的计划,雷德曼除了佩服之外实在是说不出其他的话来了。

这位被称为当世名将的将军其实还是有一点儿傲骨的,说起来哪怕是冯克之他也从未放在过眼里。

不过每一次从唐陌那里听到新的东西,都会让他有眼前一亮的震惊感觉。

他真不知道这位国王陛下脑袋究竟是怎么长的,在设计出了如此多先进武器之后,对战术层面的理解也可以到达如此的高度。

当然,雷德曼是不知道唐陌这些战术也是找真正的战术大师抄的,所以他真的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如果唐军的装甲部队击溃了回防南风口的大华军队,那么就可以为进攻南风口争取到更多的时间。对于雷德曼手里的装甲部队来说,这比起强攻南风口来真的是简单多了。

等到击溃了大华回防的部队,再调转枪口回来处理南风口也更容易了——那时候唐军后续跟进的步兵差不多也都到齐了,强攻南风口也就容易了许多。

更何况,雷德曼觉得,守在南风口的大华部队在听到援军覆灭的消息之后,还有多少勇气继续死战还是个问号。

敲山震虎,杀鸡儆猴,希望到时候守在南风口的大华将领丁宏能真正誓死尽忠,坚持到最后一刻吧。

“催促一下后续的补给车队,让他们尽快赶到预定位置!所有装甲部队,还有混编的战斗队,在补给完成之后,携带尽可能多的燃油和弹药,绕过南风口!”雷德曼捏着唐陌给他发来的电报,下达了一连串的命令。

一个多小时之后,唐军的先锋部队选择了一个相对隐蔽的距离,开始绕过南风口。

因为附近的大华部队都已经被调到南风口了,执行坚壁清野政策的他们,甚至带走了附近所有的平民……所以他们几乎没有发现这一次唐军的大规模调动。

有趣的是,这个时间,丁宏在休息,钱锦航在睡觉,大华的前线指挥官们,都在做着自己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