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异界军火帝国 > 782取消的命令被取消了

782取消的命令被取消了

为什么各国如此迅速的与唐国签订了和平条约呢?这件事情还要推回到一天前。

在北部海域波涛汹涌的洋面上,坚持向着那些黑烟追击过去的那艘潜艇内,艇长一直都在犹豫着要不要抗命发动攻击。

毕竟他是个军人,在学校里学的就是令行禁止的规矩,他的压力有多大,只有他自己知道。

如果接到的命令是真的,那他继续发动进攻,就不会得到奖赏,反而要被追责。

就在他左右为难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于是他立即又发送了一份电文回去,向总部汇报了他的情况。

“我已发现敌舰队,抢占了攻击阵位!请求发起进攻,望予批准!”他将电文内容递给了通信兵,通信兵立即就将这份电文给发送了出去。

在遥远的临水城内,大唐帝国海军总司令部,一名军官急匆匆的冲进了伯纳德将军的办公室,把一份来自大洋的电报递给了伯纳德。

伯纳德仔细看了看上面的文字,他从字里行间里感受到了发送这封电报的艇长,那渴望一战的热切期盼。

最终,沉默了大约一分钟的伯纳德抬起头来,对来送电报的军官命令道:“发一份电报,告知所有海上执行任务的潜艇,海军总司令部错把一份应该10小时候发送的电报提前发送,非常抱歉。现更新命令,停止攻击命令会在5小时后正式生效……”

那名急急忙忙来送电文的军官显然也是希望潜艇部队能够再立新功的,听到伯纳德的命令之后,脸上的笑容那是藏都藏不住了。

他立正敬礼,憋着笑高声应和道:“是!将军!通信科非常抱歉出现了严重的工作失误……”

“滚!轮得到你们这帮小屁孩背黑锅吗?”伯纳德羊怒着呵斥了一句,就让那军官滚出去发送电报了。

伯纳德等人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坐在位置上想了许久,然后抓起了桌子上的电话线:“给我接长安,我要与陛下通话。”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唐陌的声音:“我是唐陌,什么事?”

“陛下!”伯纳德起身立正,站着把刚刚的决定告知了唐陌。他说完之后停顿了几秒钟,然后接着说道:“希望臣下的决定,不会给陛下的决策带来不利的影响。”

“现在想起我来了?”唐陌在电话那边笑了起来:“刚刚修改命令的时候不是挺男人的嘛?”

伯纳德尴尬的低下了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你私下里更改命令的决定,我很不喜欢。”唐陌的语气陡然变得郑重,隔着电话伯纳德都能听出唐陌的警告味道。

不过很快唐陌的声音又变得平和了下来,甚至语气里还带着几分欣赏:“不过你支持潜艇部队官兵把握机会的积极态度,我很喜欢。”

“这一次就算了,我希望没有下一次。”唐陌再一次警告了自己的海军总司令。

“是,陛下!”伯纳德知道自己的额头上都已经渗出了汗水,他道别之后挂掉了电话,觉得刚刚有那么一瞬间,自己到手的元帅军衔可能都要飞走了。

“下次可不能这么装X了。”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自言自语了一句之后,靠在椅子背上,望着对面墙壁上挂着的龙旗,长出了一口气。

……

远在北部海域,乘风破浪的潜艇上,艇长自从接到了回电之后就一直在那里傻笑。

大家的脸上其实都洋溢着笑容,他们在听到总司令部命令的那一刹那,突然有了一种士为知己者死的激荡感觉。

一点儿都不夸张,因为他们背靠着一个理解他们的国家,背靠着一个愿意支持他们做任何疯狂决定的国家。

这一刻,他们突然间感觉自己的心胸比眼前的大海还要宽广,他们的勇气比拍击而来的巨浪都要豪迈。

“鱼雷引信检查完毕!鱼雷深度设置完毕!”前面的鱼雷舱内,绳子编织成的吊床下面,修长的鱼雷旁边,鱼雷兵手按着冰凉光滑的鱼雷外壳,大声的喊道。

“1号鱼雷管开始装填!压力表!检查压力表!”一边拧动自己面前的圆盘,一名水兵反复的确认着。

这里的每一个阀门在操作之前都充满了危险,潜艇的每一根管道,每一罐压缩气体都有自己独特的作用,轻易都混乱不得。

“水压正常!可以开始装填!”反复核对了压力表之后,两个水兵一左一右拉开了鱼雷发射管的后盖。

所有在鱼雷舱内的士兵一起努力,把已经平放在推车上的鱼雷推向了打开的舱口,紧接着又齐心协力将鱼雷推进了鱼雷发射管。

“闭合舱盖!”检查了鱼雷是否完全卡在了合适的位置上之后,两名水兵在一遍一遍的反复确认,先后关闭了两个鱼雷发射管。

“下方鱼雷管装填完毕!上方鱼雷发射管开始装填!”狭小的舱室内一片忙碌,因为远处的海面上,似乎已经可以看见那个庞大的舰队了。

“准备下潜!再靠近可能就要被发现了……”艇长把那封来自总司令部的电文塞进自己胸前的口袋,下达了下潜的命令:“等不到天黑了……看运气吧!”

“下潜!”大副激动的跟着下达命令,随着他的命令,指挥舱内的灯光一下子变成了昏暗的红色。

没办法,在无法使用通气阀与柴油发动机的情况下,节约用电是关键,所有的电力都要尽可能的用在推进潜艇行动上,剩下的地方则是能少就少。

指挥室内其实还算幸运的,至少还有昏暗的红色灯光,一些不那么重要的舱室直接就断电了,一片漆黑。

“打开阀门!下潜!”很快,命令就传达到了潜艇的各个角落,动力舱室内也昏暗了下来,柴油发动机依旧在欢快的咆孝着。

正在乘风破浪的潜艇锋利的艇艏随着波浪高高扬起,随后又随着浪花砸在海面上。

只是这一次,它的前方甲板并没有再一次浮出海面,海水漫过了甲板,冲刷在甲板上的105毫米口径大炮上,激起片片水花。

第二道大浪迎面拍来,这一次就只能撞击在潜艇的围壳上了。整个潜艇细长的艇身已经完全没入水中,只有在天上才能看得清楚。

围壳侧面的舷号已经不那么清晰,顶端栏杆也因为长时间的使用微微扭曲变形。在那并不清晰的舷号与微微变形的栏杆中间,是密密麻麻的灰白色船只侧面的剪影图桉。

这些图桉是这艘潜艇击沉敌舰的战绩,代表着它的辉煌,也代表着这艘潜艇上官兵的骁勇善战。

再一个浪迎面打来的时候,这艘潜艇的围壳已经没入水中,翻滚的海浪之中,伸出了通气管与潜望镜。

“全速前进!”将双眼贴在了潜望镜的目镜上,艇长盯着远处的海平线,沉着的吩咐道。

在水下的航速自然是无法与在水面全速前进相提并论的,他们的航速一下子下降了一大半。

这种速度完全和水下蛟龙沾不上边,大概也就是旱鸭子狗刨的水平而已。只不过这个状态他们几乎是无敌的,他们是水下的幽灵,是大洋深处的刺客。

“艇艏鱼雷装填完毕!”一名士官在昏暗的指挥室内大声的汇报道。随后,他又大声的继续喊道:“艇尾鱼雷装填完毕!”

“你来,核对那艘战舰的型号……”让出了潜望镜的位置,艇长从旁边的架子上取下了一本厚厚的手册,翻开之后上面全是敌军战舰的剪影与照片。

“应该是一艘蜃国的巡洋舰……后面……后面是一艘补给船……好大啊,至少1万吨!”大副轻微的转动潜望镜,兴奋的念念有词。

“先别急着开火!这只是外围的目标……找战列舰!”艇长翻到了战列舰的那页,呼吸着让人恶心的机油味道:“发现了就通知我。”

“我看见了!我之前就说嘛,这么大的黑烟,肯定是一支数量庞大的舰队!”副官兴奋了起来,因为他已经透过潜望镜看到了正在转向的庞大身躯。

“敌军大型战舰!看样子是战列舰!”副官让出了位置:“我觉得是战列舰。”

艇长贴上了目镜,把镜头里的目标和脑海中那些战舰的侧影逐个核对。勐然间,他看到的侧影与脑海中想到的战舰侧影重合了起来,于是他兴奋的大叫:“无冬级战列舰!没错了!”

那是多恩海军建造的大型战列舰,当年多恩海军直接聘请了大唐集团的设计师,设计了他们帝国的主力战列舰。

因为舍得下血本,多恩的战列舰采取了全新的设计,采用了380毫米口径的主炮,牺牲了主炮数量,换来了主炮口径的大幅度提升。

整个战舰装备4座炮塔,采用前二后二的经典布置,一共装备8门主炮,单纯看火炮的布置和个性十足的舰桥,就能轻易的认出这种漂亮的战舰!

这艘战舰的吨位已经接近3万5000吨,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大家伙!此时此刻这艘战舰在海上转向,身后还跟着一艘和它几乎一模一样姐妹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