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东京电子游戏大亨 > 1097 无所不用其极

1097 无所不用其极

奥组委懵了。

在原本计划中,有不少东京奥运会的广告项目已经提前预定好。

这是他们辛苦游说好久才说服的一部分广告商给他们奥运会比赛场地内投放广告。

奥组委团体中的收益大头有好几个。

其中包括赛事转播权,还有赛事的品牌授权,然后就是广告收益。

广告收益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可怎么辛苦拉过来的几个广告在一天之内突然跑掉四五个。

这四五个还是给出价格相当高的几个。

这一跑,他们当然要支付违约金,但当时签订合同的时候违约金就不多,只有广告费的百分之一左右,赔那点钱都不够奥组委塞牙缝的。

奥组委想要问一下原因,他们统一回答是怀疑奥运会的影响力,慎重考虑下还是决定到其他地方投放广告。

这变脸比翻书还快呢?

到底什么情况?

他们想追问,但没有任何人能给出明确的回答。

然后他们紧接着就发现在主流社交媒体上所有与奥运会有关的内容突然全部消失。

本来随着奥运会临近,相关视频和新闻可是层出不穷的。

但现在就只有一些传统新闻媒体在播放相关的奥运会内容。

主流的世界社交平台facebook却没有了任何奥运会的身影。

简直邪门。

奥组委在这边一脸懵逼,还暂时没有什么更多的举动,只是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竹游星这边则直接找上曰本奥运筹备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在东京的政府办公室办公,竹游星找上门的时候他们刚刚上班,而现在,是早晨十一点。

“竹游先生,真的很抱歉让你久等了,我们这边工作有些忙,刚刚我听闻你来到委员会这边,我就急忙从奥运会场馆那边赶回来。”

一位五十多岁的谢顶中年人热情的来到竹游星面前。

“我今天来这边有一个诉求,我需要绝对掌控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包括夏季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的开闭幕式。”

竹游星也不废话,直接就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谢顶中年人听到竹游星的话后身体明显顿了一下,然后满脸堆笑的说:“竹游先生怎么突然有这个想法?这个和咱们一开始计划的不一样啊,这样突然调整方案,会很影响开幕式的规划的,甚至可能严重到影响开幕式的正常导演计划。”

竹游星摇头:“我如果不现在就掌握绝对控制权,才会真正影响开幕式的正常举办和筹备。”

“你这是什么意思?”谢顶中年人皱了皱眉。

“我说你们有没有关注过开幕式筹备那边上报的经费和开幕式排练计划表?”

“这个当然有。”谢顶中年人笑着说道,“我们都是精益求精,确保每一分钱都能物尽其用,尽全力展现出咱们曰本文化的最大特点。”

“那先给我看看吧。”

竹游星说道。

“什么?”

“我说先给我看看他们上报的经费。”竹游星停顿一下然后继续说,“我记得奥运会开幕式的投资有我一部分的,我身为投资股东,那也是有权利查看所有上报经费细节的。”

“额……”

谢顶中年人有点卡壳,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竹游星。

竹游星说这话都有点突然。

不过他很快冷静下来,然后微笑的点头说:“当然可以,我现在就让手下传真过来,您稍等。”

“传真?那玩意你们还用呢?这都9102年了你们还用这玩意?”

“啊?9102年?”

显然这个谢顶中年人不可能理解竹游星前世的梗。

但这个世界的曰本政府还在用传真这玩意竹游星属实是有点绷不住。

在这个世界中,整体科技发展是比自己前世快个十年左右的。

也就是说现在的2019年,已经相当于自己前世2029年左右的科技水平。

芯片产业技术已经来到1纳米时代,AI人工智能也迈入新的台阶,各种各样的新材料、新农业、新太空技术也比自己前世先进不少。

可是在这样一个先进世界,这帮家伙还在用传真,简直离谱。

这帮家伙到底是有多爱传真这东西啊。

竹游星摆摆手:“算了,你就说什么时候能把我要的东西拿给我看吧。”

“按照传真的速度,应该半个小时左右就行,我们现在使用的已经是最先进的传真技术,在两三年前如果想要这么多资料,少说也要一天的时间才能传完。”

好家伙。

你们还自豪上了。

竹游星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说:“好,那我就等等。”

“竹游先生,我有点好奇你为什么突然在意这个,其实奥运会有您的一部分投资,但主要的经费还都是由曰本政府提供的,不会花费你一分钱的,你是担心自己的钱没有利用好吗?”

“不,这只是一个引子,和我这次的诉求算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而已。”

谢顶中年人还是有些无法理解。

但之前高层特意提醒过,竹游星是非常重要的人,一定要照顾好他的情绪。

他这个谢顶中年人在内部也算是一个高级官员,但在竹游星面前还是得恭敬一下的。

游星电子娱乐一家公司带来的税收以及世界影响力就是最顶级的,这点必须得服。

半个小时后,几个年轻一点的官员抱着几个纸箱子走了进来。

“竹游先生,这就是所有开幕式的报账数据,不过这些资料也仅限于你查阅,并且也不能拍照和带出去,这至少也算是国家机密了。”

竹游星撇撇嘴,怕不是担心这玩意泄露直接导致民众群情激奋吧。

他随手拿起其中几个经费申请文件。

曰本传统文化申报经费项目2423:申请采购一批顶级丝绸,必须是来自中华大地的上好丝绸,需要颜色一共七种,计划制作一面超大的曰本传统文化地面标志,在开幕式上展出,采购量……,采购经费:七千六百万日元定金与七千六百万日元后续款项,如果后面还有需求,还需要再额外增加一定经费。

曰本传统文化申报经费项目1802:申请采购特效制作电脑与服务器*台,准备搭建一座超大型AI计算特效制作平台,使用最先进的特效制作引擎,同时采购国际专业团队联合开发的梦幻引擎1.0为期一年的使用权、大型AI实验室的AI模型训练软件,采购经费:共计七亿九千万日元,后续根据特效规模再考虑是否继续增加相关经费。

……

这玩意看着就很让人血压上升,不过这终究不是花的竹游星的钱,他倒是澹定很多,只是觉得很离谱。

这帮家伙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