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东京电子游戏大亨 > 1106 观察

1106 观察

作为电子游戏开发比赛的评委,这个身份可并不像其他文化比赛一样,评委只需要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就行。

至少竹游星并不会这样。

他会直接去现场,去亲自看看所有人制作的游戏都是怎样的。

以翅膀为这次的主题,竹游星倒是也很想看看这些开发者们都会创造出怎样的游戏世界。

不过现在仅仅只是比赛开始,大多数人在这个时候都只是扎堆商讨接下来他们的游戏该怎么制作。

只有少数的游戏开发者似乎是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游戏开发方向,然后开始在自己的位置开始疯狂敲击代码。

一般这种的都是只有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为一组,不需要做太多的商讨。

竹游星也就直奔着这些人的位置而去。

有的开发者看到竹游星到来后,马上就变得严肃与慎重很多,就连说话也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但竹游星并没有过多关注这些人,除非他们也准备开始开发游戏,不然竹游星会直接忽略掉。

竹游星首先径直走向其中一个开发者的背后。

这个开发者看起来年纪好像与竹游星相彷。

竹游星如今的年龄已经比较大,但样貌上看起来却还是很年轻,似乎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身体上留下过多的痕迹。

在之前的几年还没有多少人关注,最近几年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讨论竹游星是不是那种冻龄基因之类的。

而眼前这个人就是标准的四十多岁大叔模样。

他神情专注的盯着屏幕,手指没有丝毫的停顿,在键盘上快速的敲击出一个个代码出来,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多出了一个人在注视着他。

其他的游戏开发者也注意到竹游星这边的动静,都带着好奇之色看向这边。

“喂,那个开发者是谁啊?和竹游先生很熟吗?”

“不认识,应该只是一个普通的开发者,竹游先生可能也只是因为他现在就在开发游戏而关注到吧。”

“这么快就已经开始开发游戏,这个效率倒是也挺高的啊。”

“但是这么快开发游戏也容易发生方向不明确最后推倒重来的问题吧。”

“谁知道呢,万一人家早有准备,或者刚好主题和他想要做的游戏很接近呢。”

竹游星的举动引来一些人的关注和讨论,但很快他们就又各自投入到游戏开发的讨论中。

这可是比赛,比赛是不能浪费太多的时间的。

竹游星则是默默地站在这个人身后观看他的代码敲击。

这个人……没有使用任何现成的游戏开发引擎,而是一个代码一个代码的把游戏程序敲出来。

这还是有点东西的。

这就好比在现代社会中追求古典美学一样。

放弃最好用的工具,而是去做如同工匠一般精凋细琢的活。

这可能是个人的一些执念,又或者是这个开发者本身对引擎使用上并不熟悉。

不过这种自己一个代码一个代码敲出来的游戏也有优点,那就是更容易把控游戏的稳定性。

引擎开发游戏的好处是很多代码都已经内置集成在引擎之中,然后可以直接调用。

坏处就是调用的代码太多会不可避免的产生程序冲突,这个时候就很考验开发者的开发能力,是否能将这些冲突的代码给消除掉。

游星电子娱乐的斯坦福军团现在就是干这个工作的,解决一切公司内游戏开发程序上的难题。

竹游星大致看了几眼,确定这个人在程序开发上确实有点实力,应该是某个大公司的资深程序工程师。

现在这个人的游戏还看不出太多的细节,只能根据代码的特点看出这应该是一款主打飞行的游戏,和翅膀的主题算是非常的贴合。

接着竹游星又看向其他的位置,然后走到其他也已经进入开发状态的人身后。

能来参加这场游戏开发大赛的人至少都是有点实力的。

不然他们也不好意思过来。

而这些敢于一开始就直接开发游戏的人先不说游戏最终质量怎么样,但在开发能力上都非常的厉害。

就在这时,竹游星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大声嚷嚷着。

“各位,我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创意,但是我现在缺游戏开发的伙伴,有谁愿意跟随我一起开发游戏?我需要两名程序员,还有一名美术,一名音效。”

竹游星抬起头看向那个方向,一个年轻人站在一个凳子上大声的喊着。

在他周围有不少人也看向那个年轻人,表情古怪。

“这个时候还有现场组队的?”竹游星也有些好奇。

按理说现在这个环节已经不会有现场组队的人了,大部分人都已经找好队伍,现在再组队多少有点晚了。

不过因为这次参赛的人数翻了好几倍,有一千多人,现场还真的有那么少数的一些人还并没有找到队伍。

没有找到队伍的人倒是也不着急,实在找不到的话,他们也就把这次参赛当做是一次体验,一次和同行交流的机会,比赛什么的并不重要。

这也是游戏开发者大赛的另外一个好处,许多开发者齐聚一堂,这里会有知名的独立游戏制作人,也有初出茅庐的游戏开发者,还有来自于大型游戏公司的游戏开发人员,他们都有自己不同的宝贵经验,在这个时候分享也是非常不错的。

这样也让这个游戏开发者大赛具备了一般游戏开发交流活动的性质。

这个年轻人嚷嚷了好一阵还真吸引几个人过来询问情况,然后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他就成功找到几个愿意一起合作的人,接着就是准备进入开发的状态。

竹游星没有过去凑热闹,反正那边肯定游戏开发还没有正式开始,等一等最好。

接着竹游星又看了几个已经开始开发游戏的人的游戏,基本上都是在最开始的阶段。

只是这个时候竹游星可以推测出这些人的开发实力。

至于游戏的成品,他也没指望现在就能看到。

看完之后,竹游星就重新回到评委席上,和其他的几个人交流一下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