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结婚后,人气声优突然搬来我家 > 105.用音乐来传达。

105.用音乐来传达。

不久之后,浅野小姐从后台准备室内走出来,通知寺岛爱美去调音室,浅野小姐自己则因为有要事处理,需要在这个时间段离开一下,大概半个小时以内就会回来。

“最上桑,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一起去调音室哦。”

“诶?”

临走前,浅野小姐不知为何这样对最上和人说道。

最上和人不禁看向身旁的寺岛爱美,少女眼神中正闪烁着期盼的光。

“唔……我知道了,那我就打扰一下了。”

“嗯。”

浅野小姐笑着向两人挥手告别,便离开了Across。

之后,最上和人便跟着寺岛爱美进入调音室,这是最上和人第一次来这里,有许多看上去很神秘的开关,像是战斗机驾驶员的座舱。

从这里能十分清晰的看见舞台,整个演唱厅都一览无余。

舞台上,一支乐队正结束她们今天的演奏,向着观众挥手道谢。

调音室内能够控制舞台上的所有可控设置,不仅仅是声音,灯光与烟雾,这些都是由边上的控制台操控的。

关于这一块,平时都是由负责调音的富田小姐负责,只不过她今天似乎休息,只好由浅野小姐顶替。

而浅野小姐则交给了寺岛爱美,人不知去哪了。

控制着灯光变化,舞台陷入黑暗,直到十数秒钟过后,舞台传来鼓棒相互敲击,键盘手的效果器声响自音箱内破空而起,寺岛爱美控制着灯光,照射向舞台的最中央。

而当寺岛爱美看清舞台上的乐队后,则惊讶地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舞台上,穿着黑色皮衣与红格短裙的少女,双手紧握着麦克风,一改往常的风格,利落的短发在空中飘荡,涂着鲜艳欲滴的火热口红,释放出舒缓压抑的歌声。

“倾声嘶喊着再见与感激。”

“比悲伤更为重要的事情。”

“想传达给你远去的背影。”

“为了感受那份温暖痛楚。”

熟悉的旋律,相同的曲目,风格却截然不同。

人声盖过乐器的声响,仿佛连存在感都被她的声音所吞噬,舞台中央的少女,就是拥有如此强大的气场。

宛如控制着这个空间的女王,任何一丝缝隙,都充斥着她声音的力量。

坐在调音室内的寺岛爱美,只得静静地坐在原位,注视着舞台上,少女的一举一动。

她身旁的最上和人,则低头留意着寺岛爱美的反应。

鞋底不由自主地敲击地面,少女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眼神从始至终都未曾从少女身上移开。

陡然间,少女舒缓嘶哑的歌喉猛地消逝停顿,一阵强烈的吉他solo,泛音戛然而止,整个演唱厅犹如被时间系替身所支配,暂停了整个空间。

身后的乐手们,开始展现她们的魅力,顷刻间接手过舞台。

少女歌声的留白,被身边众多的乐器音符所侵占,丝毫不输于少女的歌声,观众的情绪在这一刻被点燃,如此燥热的气氛,正是他们在此的追求。

他们之中没有人能想到,一度传出过解散传闻的Blessing Star乐队,会出现于此。

当身为主唱的浅野空出现在舞台上的一刹那,他们便只剩下放声的欢呼,作为欢迎她回归的致辞。

舞台上的浅野空,展开双臂,闭上双眼,不再歌唱,不再演奏。

可现场的气氛却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分毫。

从音箱内涌出的电音怪兽,撕咬着他们的听觉,给予他们最原始的音乐享受。

浅野空抬手,指向调音室的位置,一言不发,可最上和人能够感受到,身旁的寺岛爱美,产生了极大的动摇。

毕竟,她的肩膀正在颤栗。

没办法的吧,同样的歌曲,竟能够展现出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气势间的差距。

寺岛爱美她,会感受到挫折,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这是最上和人所感受到的东西,他也只能理解到这一步。

而对于寺岛爱美来说,浅野空向她展示了她所无法拥有的事物,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无法与五个人抗衡。

Blessing Star的灵魂,并不仅仅是浅野空,五个人的演奏,才是真正的Blessing Star。

被炫耀了,被挑战了,被击倒了。

可是丝毫没有沮丧的念头,她也没有因此而嫉恨什么。

因为,舞台上的少女们,展现的笑容是那样享受。

享受伙伴,享受音乐,享受欢呼。

看到这样的演出,寺岛爱美,没办法不去羡慕。

想要放声歌唱。

不再是孤独一人的唱,而是像她们那样,共同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十九岁的少女,在这一刻,终于找到了自己一直以来所追寻的东西。

……

第一曲结束,站在舞台最中央的浅野空,已经是大汗淋漓,脚步虚浮。

如果是以前的话,这点程度根本什么都算不上。

身后的乐队成员,一个个向她投来担忧的视线,可她们之间,谁都无法出声阻止她,只能默默看着她娇小瘦弱的背影。

“大家!Across!”

浅野空展现着笑意,挥舞手臂,向观众们大喊。

“Across!”

舞台下的观众给予她回应。

“谢谢大家!我们是Blessing Star!”

“喔喔喔!!!”

舞台下的声浪反馈,是今天最为热烈的一波。

“很抱歉,没有任何说明,就来这里演出了。

虽然事出突然,但我有一个很遗憾的消息想要通知大家。”

观众区纷纷响起嘈杂声,原本被点燃的气氛,逐渐不可控的开始下降。

“我,浅野空,从今天起,退出Blessing Star。”

台下立刻哗然,观众的反应全部落在舞台上五人的眼中,即便如此,浅野空也无法退缩。

“但是!Blessing Star不会解散!永远都不会!

至今为止所付出的努力,我绝对不会任其付诸东流。

Blessing Star……是我最宝贵,最珍视的事物!

即便没了我,Blessing Star今后还是会以乐队的身份,一直走下去!”

浅野空环顾台下,一颗颗晶莹的汗珠,自额头落下,划过眼眶,滴落在地板上。

眼神坚决,看向调音室的少女,她不由得握紧麦克风。

这支麦克风,她并不想就此轻易的交出去。

可她不得不放手,这是为了Blessing Star,也是为了她自己。

“接下来,是我身为Blessing Star的队长,主唱,吉他手身份的,最后一首歌。

大家!

低着头在看什么呢!

只要我站在舞台上……你们!就必须!看着我!

最后一首!

《god kn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