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结婚后,人气声优突然搬来我家 > 53.追逐星星的少女

53.追逐星星的少女

“怀着渴求的心灵奔跑追逐。”

“抱歉,我无力为你做什么。”

“我想分担你的苦痛。”

“但是你却不希望如此。”

“只为纯真地生存,便毅然不回头。”

“背对着你,我将离去。”

“on the lonely rail”

……

……

昏暗狭隘的演唱厅内,舞台上打着寂寥的灯光,少女的歌声回响。

舞台下,寥寥无几的观众,象征性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

比荧光棒更亮的,是反射在观众脸上的手机光芒。

“谢谢大家,我们是happy Parfait。”

舞台上的少女们鞠躬,个别站在前台的男性观众,大声呼喊着她们的名字,在毫无反响的演唱厅内,显得极为突兀滑稽。

少女疲惫地笑了笑,向他们挥手,随后抱着吉他走下舞台,她其实还能唱,但观众们似乎并不想让她继续唱。

来到后台的休息室,其他乐队正在做准备,没有人看她们。

将吉他放回有些老旧的单肩吉他包内,肩带的位置早已微微开线,表面有些地方也有少许摩擦破损的痕迹。

在更衣室的角落换上便服,拎起运动包,没有和任何人有所交流。

象征性地说一句“辛苦了”,乐队的成员们也没有看她,“嗯”地有些敷衍,少女没有任何表情,背上吉他包,只身离开了Live House。

七月的秋叶原,霓虹闪烁,吹在耳边的风,微微有些燥热。

无论体验多少次,她果然还是不喜欢东京的夏天。

大城市看不到星星,周围的大厦所闪耀的光,似乎比她记忆中的星星更为耀眼。

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见过星星了呢,或许在东京是能见到的,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连抬头仰望星空的力气都没有了。

像是在雨夜被遗弃的小狗,匍匐在漆黑的小巷子里,连一丝虚弱的叫声都发不出。

大厦的巨大屏幕上,播放着当红偶像的PV,闪闪发亮的少女们,全力释放着自己的热量。

与她毫无关系。

孤独地走在秋叶原街头,站在咖啡厅外,穿着浮夸女仆装的女性,满脸堆笑地向她递来传单,末尾带着“喵”的怪异口癖。

瞥了一眼对方头顶的毛绒猫耳,她伸手接下传单,走了一段距离后,便将传单揉成一团,扔进自动贩卖机边上的空罐垃圾桶。

应该会有人处理的吧。

她这样想着。

在路过某家游戏中心时,看到门口贴着的抓娃娃机海报,新上的五角星公仔,是她所喜爱的系列的新品种。

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距离电车停运还有一段时间,打工的钱也攒了不少,久违地来上一发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少女走进了游戏中心。

在游戏中心内逛了小半圈,终于找到了那台放有五角星公仔的抓娃娃机,有人正在操作,对于抓娃娃颇有心得的少女,看着那人的操作方式,看得直摇头。

像他那样,就算抓一晚上,也抓不到。

她不打算上前搭话,准备等到那人放弃后再过去。

少女就这样站在游戏中心内,冷眼打发了几名过来搭讪,穿着花哨的青年,足足过了十分钟。

然而,抓娃娃机前的那名男性,似乎丝毫没有放弃的想法。

前前后后,大概抓了有二三十次,或许在她来之前,那人就已经待了很久了。

所花的钱,大概能买一箱回去了吧。

真是个怪人。

人菜瘾还大,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家伙吧。

本以为等他用完了硬币,就能轮到她了,直到她靠近一步后,看见了放在抓娃娃机上的上百枚硬币,少女陷入无语的沉默。

若是再这样等下去,可就赶不上终电了。

大叔就去玩柏青哥啊,和十多岁的小姑娘抢抓娃娃机不觉得丢人么?

她忍不住腹诽。

虽然抓娃娃这种事,什么时候都可以做,但是这种想要的东西,无法第一时间获得的憋屈感,令她无法释怀。

她并不是多么渴望那个公仔,而是想要释放积累在心间的压抑感。

最终,在那名青年又一次抓娃娃失败后,少女再也站不住,走了过去。

“喂,大叔。”

那人似乎没能听见她的声音,她不得不伸出食指戳了戳对方的肩膀。

青年回头,不是想象中的胡渣大叔,相反,是一名极其少见的美型帅哥,皮肤白皙,相貌俊俏,哪怕扔进偶像事务所,也会是立刻拥有大量女粉的长相。

就算是她,一时间也差点愣住了。

“欸?是在叫我?”

他似乎听见了那句大叔。

或许十多岁的少女,几乎都无法抵抗这样长相的成年男性,但她并不是那种爱做梦的女孩子,长相无法判断一个人的品格,这种事她再清楚不过了。

况且,自己才只有十九岁,从法律层面来说还是未成年,叫他一声大叔也没什么吧。

“让一下。”

“什么?”

“我来。”

她不擅长与人交流,如果不是因为心中憋着怨气,以她的性格,早该回家了。

好在那名青年似乎很好说话的样子,虽然一脸没搞清楚状况的样子,还是让出了位置。

放下运动包,顺手拿起操作台上的两枚硬币,投入机器,抓娃娃机的边框光条闪烁,发出可爱的音效。

“啊,那是我的硬币。”

无视青年的声音,少女面无表情地来回甩动左手,瞅准时机,右手毫不犹豫地按下,抓娃娃机内的吊钩倾斜着甩落,精准无疑地,将明黄色的五角星公仔抓了个严实。

蹲下身,从掉落口取出五角星公仔。

“给。”

青年呆滞地看着少女递来的公仔,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少女微微皱眉,将公仔放在操作台上,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

她确实想要那个五角星公仔,但那是什么时候都能做的事情,哪怕不是今天也没关系。

积压在心头的压力得到释放,她的目的已经达成了,至于公仔,明天再来抓也不迟。

消除了压力,还省下了钱,没有比这更完美的落幕了。

这样一来,她明天就还能继续努力。

双手插在卫衣的口袋内,走出游戏中心,少女向着车站方向走去。

然而,刚走出一段距离,她忽然愣住了。

低头看向自己的卫衣,插着双手的口袋位置,微微鼓起。

“啊……我的运动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