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结婚后,人气声优突然搬来我家 > 74.雨、伞、汽车。

74.雨、伞、汽车。

“真是可惜,最上桑如果不辞职的话,以后说不定有机会给你们公司的游戏角色配音呢。”

最上和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这究竟是什么神秘的力量?

为什么自己的身边会出现如此之多的女性声优?

命运就这么喜欢捉弄他么?

“最上桑,怎么了?”

内田真绫不由得投去疑惑的视线,只是最上和人一直侧着脸,看不见她的表情就是了。

“没……声优么,很棒的职业,加油。”

“嘻嘻,谢谢。”

蓦地,最上和人感受到兜内的手机正在震动,拿出点亮后,手机屏幕的亮度自动降低。

打开一看,是最上沙织发来的消息,问他在哪,要过来送伞。

最上和人没多想,便拒绝了。

又犹豫了两三秒钟,说自己正在躲雨,等雨停了就回去。

聊天窗口显示已读的标记,最上沙织再也没有发来消息。

将手机收回兜内,最上和人看向被雨色浸染的公园。

渐渐的,滴落击打在两人周围的雨水声,收敛了自己的气势,不再像之前那样来势汹汹。

最上和人看了一眼外面的天,伸手触碰淅淅沥沥的雨幕,雨水落在手心,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

“雨,似乎快要停了呢。”他轻柔地说着。

忽然,原本蜷曲着身体的最上和人,伸手拨开雨水,整个人跑进雨幕中。

“最上桑?”

最上和人的举动出乎内田真绫的预料,惊讶疑惑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

没一会儿,最上和人再次跑回来,手中多了一柄透明雨伞。

最上和人站在滑梯内部的洞口外,单手挡雨:“是掉在那边的沙坑里的伞,应该是没人要了的,断了一根伞骨,不过勉强可以用,内田小姐就用这个回家吧。”

“欸?”内田真绫抱着双腿,仰视着面前的最上和人。

看着最上和人递来的透明雨伞,尽管经历了雨水的冲刷,还是沾染着一些沙子。

“那……最上桑呢?”

“我没关系,雨已经变小了,我家离得不远,用跑的就能过去。”

“怎么可以,那太不好意思了。”内田真绫直摆手。

“没事的。”

他的身躯挡在身前,隔断了从天而降的箭矢,滴滴答答地落在他宽厚的后背,手中的雨伞宛如骑士的长剑,贯彻守护公主的使命,像极了RPG游戏中的男主角。

内田真绫从不认为自己,是个有恋爱脑倾向的女孩子,至今为止的人生中,也从未觉得哪个男生,能够帅气到令她心动不已。

仅仅只是外貌出众的话,确实容易吸引她的目光,但是这个世界上,能够打动人心的,永远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譬如这片突如其来的雨。

譬如那柄掉落在沙坑的伞。

“那……一起,怎么样?”

少女声音的起伏有些大,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没能想到自己的声音会如此动摇,有些后悔平日里被导师说教气息不稳,却没有多加练习。

“一起?”

“嗯,不可以……么?”她的声音愈发细小,像是撒娇的小猫,以柔弱的上瞟视线仰视他。

最上和人看向内田真绫的眼睛,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视线不往下移,那双好看清澈的眼眸中,闪烁着令人无法回绝的期待。

或许像这样善于用眼神来制约男性,也是东京女生所惯用的伎俩。

最上和人无言地看了看天空,雨水仍未完全停止,但已经有了收尾的趋势。

“……好吧。”

最终,最上和人微微点头,内田真绫露出了欣喜的笑脸。

这场雨,似乎下得也不是那么讨人厌嘛。

……

……

走在住宅区的街道,最上和人打着伞,刻意与身边的内田真绫保持距离,心中暗自数着路边电线杆的数量。

他只询问了内田真绫的家的方向,发现竟然与自己家是同一个方位,没有再问更多,两人一同安静地走在街道上。

雨水滴落在透明伞面上,一滴滴地向下滑落,肩头被微微打湿,最上和人没有在意。

“最上桑,现在有在做什么工作么?”

蓦地,由内田真绫率先挑开话题,她一直侧眼观察着最上和人,最上和人却一次都未曾看向于她。

“嗯?”

“因为刚才你说离职了,我就在想会不会是有自己的打算什么的。”

“为什么会这么问?”

“嗯……为什么呢?最上桑给人的感觉十分温文尔雅,不像是那种会冲动的类型,会这么做一定是因为有自己的考量吧。”

“冲动啊……非要说的话,我还希望自己是冲动一些的类型,那样的话,烦心事可能还会少一些。”

最上和人的声音带着淡淡的感伤,忧郁的瞳孔看向远方的夜空。

“最上桑,看起来像是在因为什么事情而迷茫的样子。”

“或许吧,不过这种事很常见,谁都会有几件无法对他人说,只能自己在心中默默思考的事情,不是么。”

内田真绫想了想,不由得轻笑一声:“好像也是呢。”

两人来到住宅区的三岔路口,最上和人停下脚步,指着前方:“我家就在前面了,内田小姐呢?”

“啊……我的话走这边,看来这之后不顺路呢。”内田真绫微微感到遗憾。

“嗯,那就在这里告别吧。”最上和人的表情没什么太大的反应。

“好的。”

话音刚落,不远处的汽车鸣笛打破寂静的空气,伴随着刺眼的远光灯。

一辆汽车以不该在居民区行驶的高速,自两人身边飞驰而过,带起漫天的雨水,毫不留情地洒在他们身上。

即便最上和人以最快地速度,将内田真绫拉在了身后,她也依旧没能避免被雨水侵蚀,两人打起的伞,最终还是失去了它应有的意义。

最上和人皱着眉毛,看向离去的汽车,微微摇头,转而看向一旁的内田真绫。

“内田小姐,你没事吧。”

“欸……嗯嗯,没事。”

她的神情看起来有些不对劲,注意到什么之后,最上和人立刻松开搭在她肩膀的手。

“那个……抱歉。”

内田真绫闻言,立刻摆起手来,在路灯的映照下,可以很清晰的看见她羞赧的神情。

在是在篝火晚会时,天空忽然飘落细雨,为她那张染着摇曳火光的绯红面颊,给予降温。

“不不不,最上桑没必要道歉的,是那个开车的人不好,我知道最上桑不是那种人的。”

“……谢谢。”最上和人松了一口气。

“嗯……嗯。”内田真绫微微低下头,明明是该表现出抗拒的场合,嘴角却情不自禁地上扬。

心中思考着这样的情况,自己若是主动提出交换LINE,会不会有些唐突。

“那我告辞了,路上小心。”

“欸?”

内田真绫茫然地从他手中接过雨伞,最上和人没有踌躇地冲入雨幕内,跑向远处。

看着最上和人的背影,她逐渐失落,喃喃自语。

“又……没能问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