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这个海军大将是非酋 > 62.海底一万米

62.海底一万米

之前都是把别人关起来,没想到自己还能体验一把被关的滋味。

监狱船的一个监牢内,艾伦身穿黑白条纹的囚服,还颇有些新鲜感,不过被海楼石锁住的滋味确实不那么好受。

他整个人都像一夜去扶贫小姐姐十几次一样,身体虚得可怜。

关键黄猿正在牢房外面看着他,跟黄猿站在一起的是一个头角峥嵘的眯眯眼,也就是艾伦同期揍过的斯托洛贝里。

没想到最终这个家伙还是到了黄猿的手下,难道是因为他们的名字都是五字?

艾伦这一刻好像悟到了什么。

不过现在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喂,波鲁萨利诺,不让吃饭就有点过分了吧,快去弄些东西吃,我都要饿坏了。”

他连声音都有些有气无力。

“不行哟,海贼是没有选择的权力的。”黄猿歪着头,老神在在的说,“你现在的身份是一个海贼,可不能这么嚣张,不然会过得很惨?~”

“你这个混蛋,不要太过分了!”艾伦有些咬牙切齿。

实在是这个家伙太贱了,故意在自己面前吃饭不说,还不给自己东西吃。

你等着,别让我找到机会。

艾伦把目光看向另外一个人:“呐,斯托洛贝里,去给我弄一份东西吃,你不要学习波鲁萨利诺这个混蛋,要是都像他这样,出去是要挨揍的!”

没错,暂时他还打不过黄猿,但收拾一个斯托洛贝里还是很轻松的。

斯托洛贝里脸色一僵。

原本有些幸灾乐祸的他,此时心里有点苦,他偷瞄了一眼黄猿见自己这位长官没有任何反应,但谁知道这位长官会不会如艾伦那样记仇。

所谓县官不如现管,要是被长官记仇穿个小鞋,那日子就不好过了。

“吃饭可以,就算是我请你的,有没有问题呢艾伦小哥。”黄猿脸上露出奸诈的表情,之前被艾伦一顿敲诈,现在风水轮流转,终于到自己这里了。

“行行行,这顿就算你请的。”艾伦无奈点头。

“十顿!”黄猿竖起一根食指,“不是一顿,是十顿哟,一顿顶十顿。”

“波鲁萨利诺不要太过分啊。”

“那你要不要吃。”

艾伦咬咬牙:“行,十顿就十顿。”

你给我记住,下次不讹你个一百顿绝对没完。

斯托洛贝里终于松了口气,他可是清楚艾伦这个家伙的记仇性格,要是真被他记住,自己肯定会没好果子吃。

“呵呵呵,我去给艾伦准将拿,放心,量绝对管够。”他赶紧拍起来马屁。

不多久,一份丰盛的大餐被送到艾伦跟前,艾伦也顾不得吃相,大口的吞吃起来,他真的是饿坏了。

艾伦吃到一半的时候,船只猛地晃动了一下,像是被什么东西突然撞击一般,差点让他倒在地上。

“卧槽,什么情……”

话还没说完,船体又开始猛烈的晃动,这下让三个人脸色都变了。

黄猿道:“外面有一个庞大的生命体,对我们有着恶意,应该是一只大型海王类,我去解决他。”

“那你快去啊。”

艾伦东西也不吃了,这可是深海,一个不小心他们所有人都会没命的。

幸好是黄猿,他的能力可以让光线穿过镀膜攻击到海王类,换成一般人还真不好对付。

船舱已经传来士兵跑动的声音,而船体的晃动更加剧烈了。

黄猿不敢再耽搁,他直接化成一团光线,消失在昏暗的牢房内,斯托洛贝里也跟着一起走了出去,虽然他帮不上忙。

艾伦又重新把食物往嘴里填,他相信黄猿解决一个海王类问题不大,就算解决不了,自己也得做个饱死鬼才行。

没过多久,船只再一次稳定了下来。

艾伦总算松了口气。

但提起的心并没有完全放下,他之前光是向着怎么调查罗杰的情报,怎么跟罗杰接触以及围绕着这件事做计划,但没有想以自己脸黑的程度,会不会在深海海底遇到危险。

这不是不可能,他刚到了新世界就遇见强风暴了。

海底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确定。

这么一想,艾伦顿时不淡定了,他从被海楼石锁拷拷住的地方,拿出一把透明色的玻璃钥匙,这是原本就藏好的。

是为了防备遇见罗杰时候,被提问如何从海军的运兵船上逃脱时候的应对措施。

刚打开手铐,船体再次剧烈的晃动了起来,而且跟之前不同这一次似乎更加剧烈,并且不是一个方向被撞击的感觉。

到了甲板上,借助黄猿的光线,艾伦发现,他们似乎撞到了海王类的老窝,周围至少围了七八条跟他们这艘船只一样大小的海王类。

他们似乎都是被黄猿杀死的那只海王类吸引过来的,看样子似乎是想为自己的同类报仇。

没有任何犹豫,艾伦的身体内一股磅礴的能量被调动,瞬间向着四周爆发。

无形的冲击波横扫过整个船体,以及船体外围的镀膜,又沿着海水向四周扩散,围绕在四周的大型海王类顿时双眼一翻,昏迷了过去。

海王类的身体庞大无比,但不代表它们的意志也如身体这样强大,要不然恐怕这个世界就是它们的天下了。

当然,比他们更早昏迷过去的是船上的士兵们。

“下次动动脑子,波鲁萨利诺。”艾伦看着黄猿忍不住吐槽,“这些大家伙们生活在深海之中,它们的眼睛早就退化了,你不用非要杀了它,用强光闪瞎它的眼睛,让它不要把目标放在我们身上就好。”

深海其实漆黑无比,比陆地上伸手不见五指的黑还要更黑一些,这些海王类的眼睛适应了深海的漆黑,骤然爆发的强光它们绝对承受不了。

这是个常识。

但很抱歉,作为读书不多的黄猿表示,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常识。

“嘛,就算你说得对,你也不比我好到哪里去,士兵们都昏迷了,我可不知道去往鱼人岛要如何走。”

“那你还不叫醒他们,我现在的身份可是海贼!”

艾伦怼了一句,又转身回了船舱。

……

……

接下来,又遇到了一次危机,好在船上的士兵很多是来往过几次鱼人的老人,总算是好好的把船开到了鱼人岛上。

艾伦也终于第一次见到这种前世绝无可能见到的神奇海岛,还有长相怪异的人鱼和鱼人们。

——————

PS:存稿突然丢失,这是又重新码出来的一章,有点晚了,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