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 > Chapter622 莱斯特的安排

Chapter622 莱斯特的安排

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纪白揉了揉太阳穴,入目之处却看不到那个男人,倒是自己身边正睡着史丝。

掀开被子检查了一下身体,又看了一下史丝的贴身衣物,纪白有些惊讶,她发现男人并没有动过她们。

“醒来了就起来吧,下次别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要不是我知道怎么解毒,你和史丝就没命了,明明是暗影之拳,却做这样的蠢事。”

来斯特走进屋子里,把打好的热水放在床边,毫不留情道。

“我听其他的弟子说你们都有各自的爱人,纪白你还马上就要结婚了,正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好好珍惜自己的爱人吧,别随便糟践自己,

不是你们不够优秀不够漂亮,只是单纯的爱欲对我而言已经毫无意义,我没必要占你们的便宜,更何况你们还是我的故人后裔,我不会为你们留在这里,也不会爱上你们,倒不如让我们的关系简单一点,你说是不是?”

“对,对不起,来斯特大人,是我们错了……”

在纪白认错的功夫,史丝也苏醒了过来,女人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毫不掩饰的一脸遗憾。

“看不出来你也是个小色女……行了,我给你们做了些早饭,穿好衣服就出来吧。”

目送可靠温柔的男人离开,纪白和史丝对视一眼,皆有些无奈。

送到嘴边的肉都不吃,看来来斯特祖师真的是一个痴情且忠诚的男人,难怪夕月和幻雪先祖被他迷的神魂颠倒。

如果说昨天晚上还有几分不情愿,今天早上却已经满是不甘。

“搞了半天你比我积极的多,史丝,藏的够深啊?”

面对纪白的揶揄,史丝却没有打趣的意思,而是叹了口气。

“纪白姐,我发现,我完蛋了。”

“啊?怎么就完蛋了?”

这话说的纪白一愣,一脸不明所以,史丝却是道。

“见过如此优秀的男人,我怕是没办法再接受基托了,而来斯特大人肯定不会接受我,所以说,我完蛋了,我的爱情完蛋了,现在想想,我真是个好高骛远的烂人。”

苦涩的低下头,纪白没有说话,事实上她也有这种感觉,弗农跟来斯特比起来,根本毫无吸引力可言。

门外的那个男人就像是星空用岁月酿成的老酒,口感细腻却回味无穷,让人轻缀一口,便舍不得放下。

宛如最致命的毒药。

“可惜,来斯特大人已经说了,他是不会接受我们的,更不会为我们而留下,一切都努力都毫无意义,让来斯特大人只贪一夕之欢根本不现实。”

“纪白姐,你真的喜欢弗农吗?”

“呃……之前我是觉得我真喜欢他,只是现在看来,我好像有点把话说早了,如果我真喜欢他的话,就不会对来斯特大人心动了吧?”

“那就是假喜欢了,唉,当女人真是太难了,忽然就没了动力……”

“纪白!史丝!饭要凉了!吃了饭还要训练呢!”

“来斯特大人!马上来!”

门外传来来斯特催促的声音,纪白应了一声,放低了声音。

“要不然这样吧,不管是你还是我,如果成为了脱颖而出的那个,获得了跟随来斯特大人的资格,就寻找任何击溃来斯特大人的机会,

一旦获取这样的机会,我们就一同出手,拿下来斯特大人!

至少在他离开前,我们要让他彻底认可我们的女人魅力,在此之后,你嫁给基托,我嫁给弗农,把这一切都当做最完美的秘密,梦想和现实我们都能拥有,人生再无缺憾!

怎么样?这样就有点挑战性和行动力了吧?”

眼睛一亮,史丝兴奋地点点头。

“这么一说好像还挺有意思的,我们真的能拿下来斯特大人吗?”

冷笑一声,纪白挺着傲然的胸膛,开始穿衣服。

“再好的男人也怕痴女纠缠,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更何况,失败了也没什么损失。”

“不愧是纪白姐!”

丝毫不知自己已经成为了两女的狩猎目标,来斯特坐在院子里,盘算着接下里的行动计划。

“灵觉也快回来了,把奥米卡亚兰的事情定下来后,就去普雷西典看看吧。”

……

接下来的日子里,来斯特同时指点着纪白和史丝,传授着龙隐飞镰的技艺和隐龙身法,

纪白和史丝也装作毫不动心的样子,只是时不时地用极其自然的行为给来斯特发福利,搞的来斯特经常帐篷起火,好在有尹芙琳和迦娜当灭火器,来斯特一直都保持着大贤者的状态,如果不是恶魔和精灵,恐怕还真的会闹出人命。

用卡尔玛的口头禅来说,来斯特目前的状态就是,毫~不~动~摇~

对此,两女虽有些气馁,却激起了更强的好胜之心。

“纪白,你对隐龙身法的理解较为突出,史丝却对飞镰有着独到的理解,算是各有长短,我还真不好做出选择。”

这一日,来斯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让两女脸色一喜。

“这么说来,我们能同时跟在来斯特大人身边了?”

来斯特却是笑了笑。

“当然不是,既然我没办法选择一人单独传授,倒不如把功法抄录下来,你们在门派内各自钻研一门,等到完全掌握后,把功法传给下一代门人。”

大失所望尚且不足以形容两女的心境,只是在来斯特面前不好表露异色,两女只能忍耐,一时间目光相触,气氛焦灼万分。

“那就这么定了……”

“来斯特大人,要不您还是把史丝带上吧,我作为暗影之拳,恐怕没有多少时间留在门派里,每次出任务都需要好长时间,史丝比我更适合培养。”

眼看事情就要走到无可挽回的余地,纪白咬着牙提出建议。

“哦?你自愿退出?”

“是!我自愿退出!我会把龙隐流交给史丝,完全脱离龙隐流,这样的话来斯特大人就没有理由培养我了吧?”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来斯特再拒绝就显得不近人情了,只是……这两个女人怎么有种莫名其妙的悲壮感?

好像自己当了坏人?

“好吧,不过你也不用退出,我会带着史丝培养一段时间。”

目光复杂的史丝看向纪白,她知道,在姐姐放弃的这一瞬间,所有的重担就都压在了自己身上。

为了她们的梦想,她一定会竭尽全力!不惜一切代价!

“交给我吧!纪白姐!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欣慰地笑了笑,纪白点点头。

“我相信你能做到,史丝。”

两女中间,来斯特对于史丝的学习劲头还是很满意的。

有这样勤奋努力地学生,龙隐流必然大兴!

……

等到返回均衡寺院,已经是三个月之后,奥博特顺利解决了艾卡修家族的内患,确定了魂刃的下一任传承者。

只是相比于培养下一代暮光之眼,奥博特还有件要紧的事情要做。

“凯南大师!来斯特大人在哪里?没走了吧?”

看了一眼有些焦急的高大男人,凯南盘膝坐在原地,慢悠悠地转换着手印,让手心里的雷光暗澹下去。

“稍安勿躁,来斯特阁下目前正在龙隐流,并未离开,我们可以一起去找他。”

“那就好。”

长出了一口气,奥博特的心里满是激动。

所谓的来斯特,那可是跟自己的先祖,艾卡修家族的顶尖天才,精神领域道法的武道大师,均衡寺院的创始人灵觉是一个辈分一个时代的人,是行走的传奇,

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放过这个见面的机会。

“看得出来,你很激动?这可不像你。”

结束雷印,凯南从地上站起来,平息呼吸。

“倒也不至于,只是来斯特大人可是与灵觉先祖是挚友关系,想必从来斯特大人那里可以了解到许多灵觉先祖那个年代的故事吧。”

“有时候知道的太多并非好事。”

“那也得看人,我一直都渴望获得灵觉先祖那种自由穿梭精神领域的能力,可惜一直差点火候,或许这就是最完美的契机……话说,我们要不然现在就出发吧?”

凯南叹了口气,点点头。

“既然你等不及了,那就走吧,天色还早,早点把奥米卡亚兰的事情确定下来也好。”

直到这个时候,奥博特才回想起自己来斯特找自己是为了讨论奥米卡亚兰的事情,不由得眉头一皱。

“等等,你在信里并没有细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封闭的奥米卡亚兰怎么会有灾难?那不是瓦斯塔亚的祖地吗?”

“我这里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让来斯特阁下跟你详谈吧。”

就这样,两人直接离开均衡寺院,前往了龙隐流的门派所在地。

被奥博特和凯南找上门来,来斯特也有些意外,他原本还以为会有更正式的见面方式,却没想到奥博特根本没这么多想法。

单从这份做事干净利落的做事风格来看,奥博特倒是挺像灵觉的。

“凯南大师,奥博特大师,请用茶。”

“谢谢。”

来斯特身旁坐着暗影之拳纪白,对桌上坐着狂暴之心凯南和暮光之眼奥博特,三人相聚,足以决定均衡寺院生死存亡的大事。

“来斯特大人,我想知道奥米卡亚兰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不讨厌奥博特单刀直入的话语,来斯特重新解释了一下瓦斯塔亚神圣之树面临的问题。

听完之后,奥博特长叹一声。

“我就说为什么瓦斯塔亚人的袭击事件增多了,原来是这个原因,是我的过错,没有及时发现这一点,酿成了很多灾祸。”

不置可否地抿了一口茶,来斯特轻声道。

“现在倒是还来得及,只要扼制元素魔法的使用,减少纳沃利人在迷幻森林的行动,神圣之树就会好转几分,

至少在几十年内,瓦斯塔亚不会对外界发动战争,在此期间只要找到挽救神圣之树的办法,艾欧尼亚就不会失去和平,

事实上这次召集你们也是想借助均衡寺院的力量,帮我找一个人,一处秘境。”

看了一眼根本没有反对意思的凯南和纪白,奥博特严肃道。

“来斯特大人请说,事关艾欧尼亚的均衡,奥博特定会全力以赴。”

很满意奥博特的态度,来斯特沉声道。

“一个是树人艾翁,无情者曾是沃尔瑞加德人,在千年前带领入侵者登陆艾欧尼亚,强攻奥米卡亚兰,伐倒了帝柳,让瓦斯塔亚元气大伤,

帝柳死后,无情者艾翁反倒是接受了帝柳的大部分力量,继承了帝柳的属性,可他却长腿跑了,之后为了稳定奥米卡亚兰的自然魔法,瓦斯塔亚霞瑞不得不培育了神圣之树,

找到艾翁或许能从根源上解决神圣之树的问题。”

点点头,奥博特把这些自己从未听闻过的古老故事记在了心里。

“我倒是听说过很多树人的传闻,传说艾欧尼亚的土地上有一个会说话的树人,这个树人总会从人类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头来,与石头相伴,与河流为伍,能与鸟兽花草共鸣,救助需要帮助的人类和动物,十分神奇友善,

可惜的是,受到帮助的人想要找到树人的时候,树人都会消失不见,想必这个树人就是来斯特大人所说的艾翁,也只有帝柳的继承者才能拥有和自然相合的力量。”

“不错。”

凯南又问道。

“那来斯特阁下,一处秘境又是什么地方?”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奇幻仙境。”

凯南一愣,然后就想到了班德尔城里的路路。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路路好像被小仙灵皮克斯带着去过奇幻仙境,可惜后来找不到路了,路路就开始游历物质领域,想要重新回去。

“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

奥博特摇摇头。

毫不意外这样的答桉,来斯特本就不指望均衡寺院的人帮自己找到奇幻仙境,现在说出来也只是多一个可能性而已。

既然路路可以前往奇幻仙境获得仙灵之力,那么他为什么不行?

“奇幻仙境是一处优胜于精神领域的神秘之地,那里的时间法则,物理法则,魔法法则,包括你所认知的一切都会失效,是最纯粹的幻想起源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