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 > Chapter639 强强联手

Chapter639 强强联手

明明贾克斯也是戴面具的,只不过在这里被人强行把面具摘了做回最真实的自我,明明贾克斯一直最渴望学到魔法,只是他喵的没那个天赋,现在他得不到的那个自己反倒成了他最讨厌的人?看来也是个老傲娇了。

老贾几百年不见,不光实力见长,连脸皮都变得和丽桑卓深不见底的黑冰一样厚如城墙,怕不是陨星号的魔能主炮都打不穿。

佩服佩服。

对于贾克斯的质疑,丽桑卓一如既往的澹然。

“你赢了,我自然不会不认账,接下来会有人把你送出霜卫要塞。”

“那我的东西呢?”

“你的东西会在霜卫要塞之外还给你,在此期间你要是胆敢伤害任何我霜卫部族的战士,我会重新把你抓回来。”

“哼!说的好像你光明正大地能打过我一样。”

听到丽桑卓的话,咕哝的贾克斯大体还算满意,只是有一点他还是想搞清楚。

既然丽桑卓都说了是有人为他说情,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谁救了他?

“女巫,我虽然恨你恨得想要把你千刀万剐,但我知道你对这个世界还有用,你的存在对弗雷尔卓德也很重要,所以我暂时不会找你的麻烦,

作为交换,告诉我,到底是谁在为我说情?”

丽桑卓沉默了一下,平静道。

“比你先离开冰牢的那个人,我想你应该认识他,正是他在帮你说情,不然就凭你这张烂嘴,我还要再关你一千年。”

贾克斯却是根本不在意丽桑卓的话,身体有些颤抖。

“原来是来斯特!他怎么样了!”

“他怎么样你为什么不自己出去调查一下?瑞利,把他带出去。”

“遵命。”

“说变脸就变脸的老女人……”

眼见丽桑卓开启闭合的冰之门,讨个没趣的贾克斯也不愿意再跟丽桑卓多说什么,跟着带路的霜卫术士离开。

躺在黑冰里的来斯特仰面朝天无奈地笑了笑,现在看来,丽桑卓和贾克斯不是没有和解的可能。

剩下的补偿就放在翡翠领吧,有了翡翠领的帮助,不管贾克斯是想要传播武艺还是招募同伴,都能事半功倍。

“现在你相信我的诚意了吗?是不是你也该展现一下你的诚意了?”

等到所有人离开,丽桑卓才撤去黑冰摘掉面具,把躺在地上的来斯特扶起来。

刚才的致命贯穿伤已经愈合了大半,肉眼可见的脏器肉芽在生命织器的运作中快速重构着缺损的部分,

即便是她也有些难以理解来斯特的体质到底处于一种什么水平,巨魔的恢复力就足够变态,来斯特的身体与其说是恢复力倒不如说是重生。

“在展现我的诚意之前,我想先问你一件事情。”

“你问,我不一定回答。”

来斯特紧紧地盯着丽桑卓。

“葛瑞丝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丽桑卓的脸色很明显的沉了下来,她作为霜卫氏族的主宰,又是弗雷尔卓德三姐妹时期的古老女巫,统御守望者集会上千年,却从未见过有想葛瑞丝这般胆大包天之辈,甚至于在来斯特出口询问的一瞬间丽桑卓就回想起了那张带给自己巨大损失的老脸。

640年前发生的事情她永远都不会忘记,也正是那次动乱让她把弗雷尔卓德的大地染成血色。

“没想到你们之间旧情还挺深……原来如此,难怪忠心耿耿的葛瑞丝会突然选择卑劣的叛变。”

来斯特的脸忽然就冷了下来。

“至少比你我之间的感情要深,如果不想说的话,我不会强迫你。”

毫不在意来斯特的态度,丽桑卓冷声道。

“我还清晰地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刚好是你被异界神救走后的不久,葛瑞丝忽然拉拢了一批对我不满的霜卫术士和氏族勇士竖起了反抗的大旗,到处宣扬屠夫之桥下的秘密,让我颜面尽失。

她本人更是不知所谓地对屠夫之桥发起了攻击,用我亲手交给她的寒冰魔法给屠夫之桥带来了严重的破坏,以至于屠夫之桥这几百年来都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进行修缮维护,险些影响到要塞的根基……

现在看来,葛瑞丝的叛变果然是受到了你的影响。”

“是你没有给她一个真相。”

怅然若失的来斯特躺在冰冷的地上,仿佛又看到了那道执着而孤独的背影。

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他也说不出来。

“最后她怎么样了?”

“当然是死了。”

“被你杀了?”

“她从屠夫之桥上跳了下去,后来我也派人去九尊之厅找过。”

“没找到?”

“找到了,只不过已经变成了一具被臻冰冻结的冻尸。”

……

既是因为葛瑞丝的事情,也是因为诺拉和悠米还在霜玉山脉上等待自己,成功解救贾克斯的来斯特情绪不算高,并未在霜卫要塞待太长时间就直接离开,跟着诺拉返回了班德尔城。

距离皮尔特沃夫的进化日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斯特不着急返回皮尔特沃夫,而是在班德尔城里住了下来,与自己的约德尔人朋友聚了聚,也为辛德拉带了不少好吃的班德尔城特产。

在离开弗雷尔卓德前,来斯特开诚布公地与丽桑卓谈了谈,涉及到的事情有很多,其中就有丽桑卓面临的严重问题,并没有选择隐瞒的丽桑卓算是全部交代了出来。

作为千年前和监视者做交易的远古女巫,丽桑卓一直以来都在无节制地开发自身的寒冰血脉,

本就超乎寻常的魔法天赋所带来的增益让丽桑卓拥有了近乎于永久的生命,寒冰血脉和冰元素天赋的结合产生了超乎寻常的作用,

这种作用不仅仅让丽桑卓用魔法抑制着自己的情绪波动,也能让丽桑卓的身体始终都保持着最低消耗,就像是会活动的冷冻人一般,所有的细胞都会进入休眠的状态。

丽桑卓根本不需要通过其他手段就能让自己容颜永驻,她的力量和能量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来自于冰魔法而非自身的生命潜能,

随着对奥术魔法和元素的理解越来越深,丽桑卓成功让生命能量的消耗和灵魂的散逸速度无限趋近于0,成为了一个不老不死的寒冰女巫,只要有足够浓度的冰元素,她就能保持着自身状态的稳定——这也是她不会离开霜卫要塞的根本原因,

只有霜卫要塞才能凝聚足够高浓度的冰元素以此来让她的身体保持平衡,而非进入恶化的状态,加快生命的倒计时。

当然,这样的永生并非没有代价,丽桑卓完全被束缚在了巨大的冰棺材里,整座要塞对于丽桑卓来说就是一座自己建造的监狱,

除了陪伴冷冰冰的王座和镇压监视者外,她的人生找不到任何乐趣,

至于说像其他寂寞的冰裔女术士一样让男人来排忧解难消遣时光,对于丽桑卓来说更是不可能,与男人接触都会严重破坏身体里的元素平衡,更不用说深入交流,她自然不会为了欢愉而放弃忍受了无数年寂寞才换来的生命健康。

即便如此,丽桑卓也愿意待在冰棺材里,至少还能继续延续生命,以一种静止的状态观察世界局势,等待改变僵局的机会。

这样的情况一直维持到葛瑞丝三人带着来斯特回到霜卫要塞,来斯特知道了贾克斯的消息,丽桑卓也知道了是谁在影响虚空监视者不断躁动。

得到了来斯特的丽桑卓一开始并未意识到男人掌握着能够改变自己的生命符文,只是把男人当做用来安抚虚空监视者的利器在臻冰九柱中使用,用男人的梦境来欺骗监视者让监视者保持沉睡,

来斯特一个人的梦境就足以顶得上九个人的梦境,用来斯特充当【异世界生化反应电池】的效率不知道高出其他人多少。

即便是隔着臻冰九柱,观察来斯特的丽桑卓还是慢慢被来斯特稍稍散逸出来的生命能量所改变,早已麻木冰冷的身体产生了绝不会有的情欲和温暖,并非是丽桑卓变得堕落,而是生命本能对于延续下去的一种渴望。

事实上丽桑卓也逐渐沉迷在了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中,在孤独中凝视着沉睡的英俊男人,慵懒地坐在臻冰之椅上让自己小小地放松一下,非但不会影响身体的稳定性,还能让精神和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直到左尹和索拉卡联手把来斯特从臻冰九柱中救出,失去了来斯特的丽桑卓这才反应过来,相比于安抚监视者,来斯特本来还有更伟大的用法,跟弥补她自己损失的生命能量比起来,用在臻冰九柱中堪称是最愚蠢的浪费。

不信邪的丽桑卓还刻意抓了几十个其他的英俊男人关在臻冰九柱之中做实验,自我施法后却只有疲惫,对精神和肉体的损耗没有一丁点补充,丽桑卓终于明白自己到底失去了怎样的宝贝。

可惜为时晚矣,一路派出去的追兵要么被打杀,要么毫无所获,再加上翡翠领的力量不弱于霜卫氏族,丽桑卓只能放弃掳掠绑架继续交恶的想法,以扣押贾克斯的方式等着来斯特来要人,谁知这一等就是接近九百年。

直到再次与来斯特相逢,丽桑卓才完全确定,来斯特就是自己最需要最渴望得到的男人,才把冰女皇的架子放下来,甚至主动放低身段来讨好来斯特,要不是女皇当太久脸有些拉不下来,说不定还会有更软弱的表现。

知道这些事情的时候来斯特也是只能苦笑,托星灵所赐,一次被动的弗雷尔卓德之行充满了坎坷与巧合,他邂后了葛瑞丝,重逢了贾克斯,改变了丽桑卓,却又在臻冰九柱里沉睡百年,现在说起来轻松,经历起来却知道根本就没有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于丽桑卓的开诚布公,来斯特也有自己的考量。

考虑到霜卫要塞的秘密和丽桑卓本身所掌握的势力与力量,来斯特根本找不出任何拒绝与丽桑卓联手的借口。

抛开丽桑卓本身也是个大美女不谈,只需要向丽桑卓分享一些艾琳娜散逸的生命能量,他就能得到一个掌控着一半弗雷尔卓德的强大盟友,

这个盟友可以为他带来臻冰,失传的远古魔法卷轴和弗雷尔卓德半神的消息,可谓是无本万利的买卖,

至于说丽桑卓和葛瑞丝的恩怨,只能说造化弄人,

作为掌权者来说,欺瞒下属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来斯特也有相同的经历和地位,自然也能理解几分,更何况,丽桑卓也吃到了苦头,来斯特也没办法在葛瑞丝的事情上深究。

最后两人达成同盟协议,事情就这样定下来,

考虑到自身血液的特殊性,来斯特决定用血液来供给丽桑卓自身使用,而丽桑卓则会组建一只由嫡系冰裔术士组成的商队使团前往菲德来特,带着来斯特的信物与希娜进行深度商谈,

当然,所谓的商谈也不过是在已经确定好的协议内容上进行细微之处的修改,

在大局上来斯特和丽桑卓已经率先敲定了下来,包括臻冰贸易,宝石贸易,魔法材料贸易,甚至丽桑卓还向翡翠领开放了弗雷尔卓德最可爱的小魄罗,允许且只允许翡翠领自由贩卖魄罗而不受霜卫氏族的报复,

由此可见,在碰上事关自身利益的时候,一直扮演着【小魄罗保护者】的丽桑卓做的也不太地道,关键时候小魄罗卖起来眼都不眨一下。

至于说来斯特选择用血液来作为交换内容,主要是因为血液所附加的卷属特性说不定能完全控制丽桑卓,

对于来斯特来说,一个可能背叛自己的丽桑卓和一个绝对忠于自己的丽桑卓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前者他可以放心地把弗雷尔卓德完全交给丽桑卓来统治,后者则需要付出额外的戒心来应对,以免在关键时候背刺自己。

总而言之,来斯特用半个多月的时间为丽桑卓预留了一年份的血液,这些血液让丽桑卓冰封起来随时取用,也算是完成了第一次交易,下一次交易依旧是由来斯特亲自前来,这对于来斯特和丽桑卓来说都不是问题。

等到丽桑卓的贸易使团带着第一批货物抵达菲德来特后,两个势力之间的联合才算是正式开始,由霜卫氏族主导的贸易将完全不同于其他的贸易商队,其价值将会无以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