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 > Chapter640 双生城邦的矛盾

Chapter640 双生城邦的矛盾

双生城邦,皮尔特沃夫,本就繁荣的港口上停满了大船,给皮尔特沃夫带来了一笔不菲的停泊费。

随着万众瞩目的日子到来,一年一度的城市盛典,【进化日】如期举行,

在这段时间里,连接着上城和下城的百米钢铁拱桥日之门会放开大部分通行禁令,允许两端的居民自由通行。

即便是臭水沟里生活的祖安人,只要能弄到一身体面的衣服并好好洗个澡除除臭,也有进入皮尔特沃夫游玩参观的权利——虽然大多数时候憎恨上城高等人的祖安人更喜欢把这种权利用在发一笔横财之上,给皮城执法官找点事情做也就是了。

城市里到处都是彩旗、条幅和气球,就算是明亮的棕红色瓦片在这种情况下也反射着令人祖安人兴奋的气息。

每一家商铺都提前准备了足够数量的货品以免卖到脱销,夜宿旅店都处于爆满的状态,即便是在地上摆弄几个黄铜齿轮在这种情况下都能卖得出去。

渴望得到大商人家族赏识的年轻工匠和技工学徒精神抖擞地穿着自己最能体现自己能力的工匠装,带着工具包前往不同的商人家族里毛遂自荐,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人生机遇,

还有一部分专注于技术革新的优秀人才选择进入科学与进步学院与其他科学研究者进行技术交流和头脑风暴,以期能名扬科学院,成为新入学的学生或是被黑默丁格院长聘请为名誉讲师。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进化日是必须慎重对待的节日,只要努力总是少不了机遇和财富,不过对于来斯特来说,进化日也不过是在平凡中多了几分属于节日的喧嚣。

仅此而已。

蓝熏庄园,位于西面的独栋别墅里,来斯特正和自己最疼爱的小徒弟辛德拉享用早餐,老管家史沫特来侍立在一旁,如同一尊沉睡的凋塑。

“一会儿我带你到处逛一逛,顺便去科学与进步学院看看,在进化日里商铺会出售许多有意思的纪念品,感兴趣的话就多买几个。”

“嗯,老师,我要换上晚礼服吗?”

小口地捂着嘴巴咽下食物,确保自己的嘴里不会出现食物残渣后,辛德拉才发出疑问。

与一个月前完全不同,在来斯特不再的这段时间里,辛德拉跟菲罗斯家族的裁缝专家多萝西亚学到了不少东西,包括化妆技术,皮尔特沃夫淑女礼仪和贵族小姐的日常生活方式,

至少在辛德拉自己看来,让老师带着自己出门自己绝对不会在礼仪方面给老师丢人。

自然是看出了化了澹妆,看起来更加完美无瑕的辛德拉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来斯特笑着摇摇头,柔声道。

“不用穿晚礼服,穿一件普通一点点衣服就行,晚礼服在晚上的菲罗斯家宴中再穿。”

点点头,辛德拉把餐具归位,用餐巾擦拭了口唇。

不知道是没注意到还是注意到后没在意,自己的老师并未夸赞今天的自己,这一让辛德拉有些小失落,不过她并未表露出来。

“好的,我明白了。”

“今天的你看起来很漂亮,辛德拉,看来你有跟多萝西亚好好学习。”

紧随其后的赞美让辛德拉的脸上绽放笑颜,她瞬间对自己多了几分信心。

吃过早饭,两人没有耽误多少功夫就离开了蓝熏庄园,婉拒了老管家史沫特来亲自驾驶马车担当侍从的建议,来斯特觉得还是让辛德拉多走走比较接地气。

辛德拉漫步在干净整洁的石板路上好奇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事物,来斯特也在默默观察着眼前的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比如说路上又多了几条排水暗渠,亦或是东边修建了一个菲德来特式钟楼,这些变化不仅仅体现在建筑设计上,还体现在皮城人的服饰风范,执法官的武器装备和街道的蒸汽马车上,可谓是全方面的进步。

从这一点来看,皮尔特沃夫倒也可以称得上是进步之城。

总体而言,开拓海峡所带来的利益是远远大于损失的,虽说有翡翠领位于西南方的沿岸港口分流了一部分船队贸易的利润,不过经过了这一百多年的发展,如今皮尔特沃夫的繁华程度还是远超于符文之地的平均水平,大概赶上了四百年前的菲德来特。

在短短的一百多年里能做到这种地步实属不易,皮城的灵魂人物黑默丁格可谓是付出了不少,

只是因为吉格斯和库奇被崔丝塔娜“强行征召”成为了班德尔远征军的一员,两位约德尔人并未和黑默丁格一起加入科学与进步学院成为进步之城的科学基石,不然的话皮尔特沃夫的发展还会更好。

唯一的问题只有皮尔特沃夫的进步是建立在了祖安的堕落之上,

什么大名鼎鼎的水晶加工厂、金属化工厂,又或是什么臭名昭着的炼金药剂提纯厂,有什么算什么都建立在了祖安这座位于南方的地下城邦,这些环境杀手为炼金男爵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巨额财富,

根据来斯特所掌握的情报来看,不少祖安的炼金男爵还秘密进行着人体改造和生化毒气的研制。

这些炼金男爵崛起于市井之间,背景涉黑,手上血债不在少数,

简单来说,炼金男爵可能就是一个混混一路通过各种残酷的方式进行恶性竞争,最终成为区域的胜利者和黑老大,获得了工厂产业代理人的权限,得到了从炼金工厂和工人身上吸血的权力,

而有了祖安本地人‘自发选拔’出来的‘当地保安’,工厂的真正主人上层大商人也乐得清闲,只需要和炼金男爵合作即可稍稍让出部分利益就能起到独一无二的作用,何乐而不为。

一则不需要考虑祖安的那些天生的破坏分子对工厂造成破坏,炼金男爵要比工厂的主人还要重视会下金蛋的母鸡,对待同样是祖安人的破坏分子,炼金男爵下手黑多了。

二则不需要考虑从祖安本地招工,因为炼金男爵本身就是掌握人力渠道的黑中介,懂得如何低价招聘勤奋的祖安人进厂打工再正常不过,

三则若是工厂出了什么大事情,譬如大罢工带来的工人伤亡,亦或是遭遇了恐怖袭击,矛头都会指向炼金男爵,而不会指向生活在上城的大商人,不需要弄脏双手就能躺着赚钱,这就是炼金男爵存在的意义。

炼金男爵和工厂的主人达成了隐形合作协议,双方算是各取所需。

只是这样一来,掌握了话语权的炼金男爵们难免贪婪,无限制地扩张地盘和增设工厂让祖安原本就窒息逼仄的空间更是变得稀缺,甚至不得不把工厂和住所结合,在四通八达的地下网络里建立一种独特的生存环境。

原本位于海平面之下的城市环境就很不好,只能通过架设额外发达的通风换气管道来保持空气流通,现如今环境则更加恶劣,出现了几次或人为或事故的化工爆炸后,不少生活在祖安的底层工人已经生活在了浓厚的工业废气里,肺病成为了祖安人高死亡率的罪魁祸首。

在日之门刚刚建成的那段时间里,曾经皮尔特沃夫人还愿意自掏腰包帮助祖安人改善改善环境,现在两座双生城邦的居民已经充满了火药味和敌意,

上城人已经受够了下城的骗子、强盗和小偷,而下城人则憎恨着靠着从下城吸血维持富足的上城人,恨不得来一次全面零元购,双方可谓是相看两厌。

正想着双生城邦现在的局势,来斯特却一巴掌拍在突如其来的巧手上,把巧手手心里夹着的刀片打在地上,

差点被刀片划破口袋的辛德拉愣了愣,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嘿!偷东西偷到这里来了?年轻人,下手也得找个合适的对象才行。”

“切!你们这些皮城老偷走我们的东西有有多少?”

个子不算高的窃贼来的快逃的也快,眨眼就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来斯特并没有追,也没有去寻找皮城执法官的意思,只是拉着辛德拉来到一家饮品店里点了两份香草冰激凌,让乖徒弟压压惊。

辛德拉如今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自保之力,不过却因为他保护的太好,在这些突发事件中多少显得有些经验不足。

也是时候教一教辛德拉该如何面对来自于同类的深层恶意了,这可不是辛德拉的村中同龄人所带来的嘲笑能相提并论的。

“老师,你刚才为什么不抓住那个小偷?”

伸出小舌头舔了两下冰激凌,辛德拉才冷静下来,懊悔自己刚才没能及时做出该有的反应。

“抓住他有什么用?用不了几天他就会被放出来,为了让他住几天监狱,我还得去找执法官,真不是什么划算的买卖。”

轻点着脑袋,辛德拉捧着冰激凌低声道。

“老师,我不太懂,我听皮城人说这是一座文明进步的城市,为什么还会有人选择犯罪?这样做不会给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负面影响吗?”

毫不意外辛德拉会问出这种天真的问题,来斯特笑着指了指桌子前巴掌大小的香草冰激凌。

“你觉得刚才的那个小偷能买的起这个冰激凌吗?”

辛德拉皱着眉头回想刚才祖安小矮子的衣着,有些迟疑地点点头。

刚才的小偷衣服上虽说打了很多补丁,总不至于连个冰激凌都买不起。

“那天天吃能吃得起吗?”

这次辛德拉毫不犹豫地摇摇头。

“这就对了,他之所以会来上城偷东西,就是因为这一点。”

来斯特轻叹一声,咬了一口冰激凌的奶油,刮了刮辛德拉茫然的小鼻子。

“还不懂吗?说白了就是因为财富分配不平衡带来的嫉妒心和报复心。”

“皮城人和祖安人就像是生活在阳光和阴影中的两个连体兄弟,一个光鲜亮丽,以文明和进步着称,另一个则蜷缩在黑暗之中背负着生活的重压蹒跚前行,

而祖安人的生活的重压大部分来自于自己的兄弟皮尔特沃夫,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指望祖安人和这座象征着进步标杆的文明城市具有荣焉,敌意是难免的事情,

皮城再好也是皮城的事情,和祖安没太大的关系,祖安人也享受不到所谓的文明和进步,正因如此,他们自然不会在意自己是否会降低皮城的风评,肆无忌惮地在皮城完成一次犯罪反而会让他们变得骄傲。”

“那么造成这种局面,是谁的错误?是皮城吗?”

辛德拉的神色很是认真,来斯特却是摇摇头。

“是人性。”

“人性?”

这个超乎寻常的答桉让辛德拉愣住,来斯特却是没有继续深究人性到底有多险恶,大多数时候人们总是不愿意相信别人口中的言语,只有自己亲自经历过后才能深刻地体会到人之初性本恶,因为这个时候他们已经受到了伤害,感受到了疼痛。

这也是人性。

“皮城人和祖安人最根本的矛盾在于财富分配不均衡,直接原因在于权力不平等,皮城人有掌握着执法官的议会,祖安人只有和大商人勾结善于内斗的炼金男爵。

占据着海港优势的皮尔特沃夫就像是一只吸金巨兽一样吞噬着所有抵达日之门的财富,而祖安人能分到什么?

他们只能在这场盛宴之中分到皮城人用九牛一毛的贸易关税在祖安开办的工厂工位,他们享受不到自己加工出来的产品,只能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等待着生命被病痛带走,想要翻身就只能把自己卖给上城人。

皮城人可以体面地享受到外国来客所带来的财富和物质,祖安人却只能以上城工厂自居,他们以为自己是工厂里的机器,却不知道他们在上城人眼中只是工厂里的一根耗材,坏掉一批还能换一批,

在祖安永远都不会缺人,这也是祖安有那么多妓院禁止打胎的原因,那些不知道自己父亲是谁的孩子会被皮城的有钱人以慈善的名义在孤儿院养大,成为接替他们父辈的新一代劳动力,

而他们也会浑浑噩噩地找妓女生一个孩子,让自己的孩子过上自己曾经的悲惨生活。”

辛德拉打了个颤,光是想想辛德拉都感到不寒而栗,跟来斯特口中的祖安人相比,斯卡西亚斯村里贫苦的生活简直跟天堂一样美好。

“老师,你还是没说这和人性有什么关系?”

凝视着辛德拉美丽的眸子,来斯特把声音放低。

“当皮城人把祖安人踩在脚下,祖安人却没有反抗的那一天开始,祖安人就注定会被皮城人心安理得地踩在脚下成为垫脚石,

永无止境的贪婪是人类的劣根和原罪,只要负责分配财富的还是人类自己,人类就永远都不能从轮回中超脱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