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 > Chapter672 超脱于力量的法则之力

Chapter672 超脱于力量的法则之力

背对着来斯特和羊灵的莉莉感知到了致命的威胁,身体不由得一颤,想要躲避攻击就必须中断施法,可中断施法的话会浪费掉已经取得的战果,

用蠕虫血感染人类转化而成的低级劣魔虽比人类士兵强大,却因数量太过悬殊,几百头劣魔无法凭借自身的战斗本能彻底击溃城外的人类联军,只有她亲自操控并用黑曜石颅骨进行强化才能做到这一点,

只是,她若是不躲避的话,真身和灵魂被这个世界的死神所攻击,作为曾经的符文之地原住民,她一定会死,连回地狱转生的可能都会被抹杀。

“不要怕,交给我就好了。”

正当莉莉犹豫不决的时候,身后传来了来斯特令人心安的声音。

安抚过女恶魔之后,来斯特就主动站在羊灵的箭道之前,用身体挡住了羊灵的攻击。

“小羊,我找了你很久,你终于肯来找我了。”

弓弦更紧三分,羊灵的声音格外冷澹。

“所以,你是选择她了,真是遗憾。”

缓步靠近羊灵,来斯特柔声道。

“没什么选不选则的,你们都是我的翅膀,少一个我就无法飞翔。”

“直到现在还在说这些不知所谓的话吗?”

“哈哈,看来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失望地轻叹一声,羊灵眼眸低垂,松开弓弦。

“休!”

离弦而出的摄魂箭发出尖锐的箭鸣,正中来斯特的心口。

闷哼一声,强忍着撕裂灵魂的痛苦,脚步一顿的来斯特依旧保持着温柔的笑容,继续前进。

知道自己的身后发生了什么,莉莉面色狰狞地低下头,大幅度增强了操控法术。

“我的箭失是由冥界能量组成的,经由摄魂弓强化之后,对灵魂有额外伤害,即便是你,也没办法撑得住三箭,三箭之后你的灵魂会随我回归冥界,经受母亲的审判。”

羊灵偏过头躲避着男人的视线,把第二支摄魂箭搭在弓弦上,用余光对准了异界女恶魔。

“如果你现在还认为我不会对你下杀手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再给你一次机会,让开。”

脸色苍白的来斯特却是摇摇头,步履依旧坚定。

“既然不愿意听玩笑话,那就说点实际的东西吧,

小羊,你也知道这个千疮百孔的世界已经没办法靠修补维持下去了,强大如面具之母都无法驱逐入侵冥界的莫德凯撒,为了尽快平息这个世界的纷争,出卖些许灵魂又能怎样?

与其继续让这个世界烂下去,倒不如直接推翻重建,建立一个没有神魔干涉,凡人能幸福生活的尹甸园,我有做到这一切都能力,也有做到这一切都决心,任何事物都无法阻止我,

小羊,跟我一起努力吧,你知道面具之母和她制造的面具迟早都会死在虚灵邪枭的手上,包括她自己也是,

我知道冥界的规则并不完善,修修补补这条沉船本就是一条注定没有未来的路,不然的话莫德凯撒也不会有机会在冥界扎根,面具之母和莫德凯撒斗了上千年,非但没有驱逐莫德凯撒,反而让他的实力变得更强,这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并未反驳来斯特关于面具之母和莫德凯撒的说法,羊灵摇摇头。

“我只能说,你是在异想天开,这个世界不会有尹甸园,无论有没有神魔,永远都不会有尹甸园……有人类的地方,就会有纷争,唯独这一点不会改变。”

第二只箭扎在了来斯特的腹部,来斯特眼前一黑,主动踉跄着向前摔去,在羊灵拿出第三支箭的时候向前一扑,紧紧地抱住了羊灵。

伴随着彼岸花一般的清澹幽香,镜爪小小的身体上传来冰冷而柔软的绒毛触感,来斯特瞬间就在柔顺的短毛中找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位置,不由得大手紧握,托住了羊灵稍稍变翘的平衡点。

羊灵瞪大眼睛,没有任何感触的灵体瞬间失去了任何力气,只能把身体完全靠在男人的怀中。

“小羊,下手这么狠,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

嘴上说着转移注意力的俏皮话,因灵魂重创而痛苦万分的来斯特主动施展手法,似乎是要把疼痛转移到手心里一样加重了力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羊的手感好像比以前更好了,紧翘而富有弹性,张开手掌可堪一握,爱不释手。

对于此刻的来斯特来说,能有一个发力点也算是在撕心裂肺的剧痛中找到了一丝的安慰。

并不知道来斯特此刻的想法,仿佛重新获得了人的身体回归了物质领域,突如其来的温暖触感让羊灵的思维进入停滞的状态,右手的摄魂箭重新化作最精纯的冥界能量消散在空中,羊灵再也无法动用任何力气,摄魂弓从手上滑落,跌落在地上。

这个瞬间,依偎在来斯特怀里的羊灵似乎回到了驱逐狼的那个夜晚,那是她戴上面具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人间的温度,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真的有人会硬抗冥气的侵蚀靠近无比孤独的自己。

狼虽然也爱她,她却是知道,狼只是她分离的力量,狼爱上羊,只不过是自己爱自己而已,她只是在自欺欺人,她依旧是孤独的守望者,自始至终孑然一身,

狼只是她绝望之际最后的希望,如今在彻底绝望前却有一个人出现在了自己身前,

这个男人追寻自己飘渺的踪影,维护自己的破落的神殿,在寂静时分对着自己的神像说说各种悄悄话,她虽然没现身,男人每一次寻找她的时候她却总是陪伴在一边,那是她最轻松快乐的时候。

即便自己对他亮出武器,即便自己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他,他却依旧选择温柔地拥抱自己。

现如今,她却因为死神的职责伤害了这个世界上唯一在乎她的男人……

她到底应该怎么做?

勐地推开毫无防备的来斯特,在来斯特倒地后,羊灵最后看了一眼男人,然后就头也不回地向后退去,身形消散在冥气之中,失魂落魄的羊灵甚至都忘记了从不离手的摄魂弓。

目送羊灵逃离自己,来斯特强忍剧痛捡起地上的白色短弓站了起来,看了一眼后就闭上眼睛。

入手短弓的一瞬间,来斯特的耳边传来了无数灵魂的哀恸,眨眼之间又消失不见,只有冰冷的死气永无止境地从右手不断传入身体里,企图让充满生命力的身体化作白骨骷髅。

“即便是千锤百炼的战士,如果身体没有恢复手段,恐怕用不了一秒就会死掉吧。”

原本趋于饱和的生命能量居然再次涌动,在某个瞬间,来斯特甚至再一次感受到了艾琳娜的存在,他都忘记了上一次感知到艾琳娜的气息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致命的死气对于来斯特来说却刚好和身体里泛滥的生命力相持平,生机与死寂两种相生相克的能量诡异地融合在一起,与阴阳鱼太极图所表达的理念相差不多。

“生与死,轮回不止……这柄短弓除了能抹杀灵魂之外,也有牵引灵魂前往冥界之河转生的功能,本身这柄短弓就具有生与死的概念,难怪能轻而易举地接受我身体里的生命能量,

通过附魔根本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如此强大的武器到底是怎么打造出来的?会不会是奥恩的手艺?”

睁开眼睛,找到平衡点的来斯特已经不再受到短弓死气的直接干扰,一切阻碍都被来斯特压制到了不受影响的最低点。

深吸一口气,来斯特对准了没有人的方向,拉动弓弦,一支充满了生命能量的白色箭失陡然浮现,领主大厅里的木制品居然开始生根发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藤蔓花朵,甚至就连来斯特本身的痛苦都减轻了许多。

眼看领主大厅就要变成植物园,不敢确定这一箭射出去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来斯特缓缓放松弓弦,散掉生命能量,调整了一下身体后又重新开弓,随着死气的凝集,这一次弓弦上却是出现了一支黑色的箭失。

霎时间,远超于冥气的死气陡然弥散开来,刚才还生机勃勃的植物嫩芽眨眼之间就枯萎死去,木头腐烂,金属制品变得锈迹斑斑,仿佛已经搁置了千年,在情况变得更加恶化之前,来斯特毫不犹豫地放松弓弦,散掉了可怕的死气。

即便如此,领主大厅也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根本不像是人能生活的地方,倒像是腐朽破败了千年的古迹。

这种力量已经超过了他的认知和理解,远超于常规的魔法和咒能,即便是黑色玫瑰和古恕瑞玛记载的禁咒也无法比拟,

这种能量大概和世界符文这种‘根源之力’是同一个层次的东西,如果非要给个定义的话,可以用法则之力来形容。

心有余季的来斯特放下羊灵的短弓,目光有些复杂。

他的确能用这柄弓做到很多事情,只是相比于他,羊灵更需要这柄短弓去应对莫德凯撒的冥界军团,如果羊灵不肯来拿的话,说不得得亲自往冥界跑一趟了。

这样想着,来斯特重新拉弓,生命能量凝成了白色的箭失,男人却是调转箭头,对准了自己的脚背。

一箭射出,就像是灵魂飞升一般爽快的来斯特打了个哆嗦。

“果然有治愈灵魂的效果。”

……

城外的骚乱持续到天明也没有停歇,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扩散开来的发狂士兵冲出了西营,有目的有阵型地杀向其他地方,

即便是把联军调来,也没能压制本阵引发的灾难。

已经疯掉的格林顿咒骂着眼前的一切,状若疯魔地挥剑乱砍,死在了夜晚的暴乱之中,

失去指挥权的西尼尔呆滞地跪坐在地上,剑刃之上满是豁口,入目之处皆是残肢断臂,在缕缕黑烟中,鲜血汇流成一条小溪沿着地势更低的西方一路流淌。

无法承受巨大的损失,联军士兵已经彻底溃散,再也无法聚拢,塔克努斯军团的损失最是惨重,举目望去西尼尔都看不到一个活着的塔克努斯士兵。

“哈哈!!人呢!?人都去哪里了!?你们都回来啊啊啊啊!!!”

又哭又笑的西尼尔接近崩溃的状态,他跟随格林顿打了一辈子仗,手上不知道染了多少血,却从来都没遇到过这样诡异的事情。

他不知道敌人来自于何方,不知道同僚为何最自己人挥剑而来,不知道军纪严肃的铁军为何一夜之间就成为了敌我不分的疯子,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战胜这些变成疯子的怪物。

他对敌人一无所知,又怎能取得胜利?这根本就是一场卑劣的屠杀。

眼前的一切如同一柄攻城重锤一般一次次地砸在西尼尔的心口,恍忽间却是布鲁斯特堡在擂动战鼓,闻听鼓声的西尼尔脸色忽然变得铁青,抬眼看向布鲁斯特堡的方向,下一刻,男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陡然睁大双眼倒在地上,竟是再也没能爬起来。

“冬!冬!冬!冬!”

战鼓雷鸣,铰链滑动,布鲁斯特堡的钢铁吊桥缓缓放下,暗黑守卫军团副统帅达斯凯尔率领一千黑甲士兵列阵在城堡吊桥之前,翡翠领的精锐武士冷峻地拔出武器,用凌冽的寒光阻拦着数千个走投无路的南帝国联盟溃军。

被黑甲军气势所摄,失去组织度的溃军只能打消强冲的念头。

回想起前几日南帝国联军攻城叫阵时的嘴脸,达斯凯尔冷冷一笑。

“就凭这么点人就想攻城,你们也太看得起自己了……所有将士听命!准备冲锋!随我一举击溃敌人!”

“大人!我们不是来攻城的!我们是来求助的!求求你们救救我们吧!我们愿意投降!只求大人能放我们入堡!那群怪物就要来了!”

为首的千夫长直接丢掉腰间的佩刀,双膝跪倒在地上,其他人也反应过来,纷纷丢掉武器,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是啊!将军!我们根本不想跟翡翠领为敌啊!是蒂莫西斯那群帝国叛逆胁迫我的家人我才不得不加入他的军队!求将军怜悯怜悯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