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半岛钢铁之恋 > 番外(六)小鹿允的浪漫晚餐

番外(六)小鹿允的浪漫晚餐

宽敞明亮的浦东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一如既往的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形形色色的旅客们或悠闲,或急匆匆地在办理登机、安检等手续。

此时的林昌镐看着一对新人十指紧扣走进国际出发的大门内心感慨万千,昨天他在和平饭店的露台上亲手将宝贝女儿交到了那个臭小子的手中。

如今二人就要出发去蜜月旅行了,而他只能搭乘明天的航班独自返回首尔,这让林老头恨不得立刻把那个拐走自家小棉袄的家伙抓过来好好耍一下老丈人的威风。

“欧巴,我怎么突然有点想哭了,早知道这样我们还不如把阿爸一起带上呢。”面对此情此景林允儿忍不住眼眶开始泛红。

“放心吧允儿,我爸今晚安排了一场大酒等着林叔叔,不对,是咱爸,明天他能不能赶上飞机都不好说,嘿嘿...”周景搂住身旁的新婚妻子轻声安慰道。

还没等泪珠落下允儿就被自家老公逗得破涕为笑,一想到林昌镐每次跟周景喝酒基本都趴下,她嗔怪地抬手直接给了周景一下。

“林允儿,你谋杀亲夫啊,使这么大劲。”周景讪讪地揉了揉胳膊,心想这大力允还真不是白叫的。

其实允儿打完就后悔了,只见她一把揽住周景的胳膊再次祭出杀手锏来,“欧...巴,别生气嘛,要不...回头我给你按摩一下。”

嘶...就问谁能顶得住林允儿用正太音撒娇,反正周景是立马就投降了,不过他眼珠一转随即凑到允儿的耳边轻声说道:

“好允宝,不如到了酒店...嘿嘿,你还是用这个声音...”

唰的一下允儿瞬间脸红了,紧接着就没好气地白了周景一眼,她搞不懂自家老公是什么怪癖好,怎么每次行那云雨之事都要来这个调调。

然而事与愿违,等飞机降落到雅典国际机场时周景已经完全没有了那个兴致,因为他正在机场服务台前不停地用英语与工作人员交涉,林允儿则双手背在身后东瞧瞧西看看显得还挺悠闲自在。

希腊人的英语口语,唉,真是一言难尽,周景连比划带猜终于搞清楚眼下的状况了,很简单,他们是乘坐俄航航班经停莫斯科再转机到达雅典的。

结果在转机过程中粗心的莫斯科机场工作人员竟然没把周景的行李送上飞机,也就是说他和允儿的随身换洗衣物等等现在还在莫斯科呢。

看来出这种状况的还不止周景他俩,接下来陆陆续续又有好几拨人跑到服务台一开口全是因为行李没取到。

本来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人就已经很疲倦了,再遇上这样的事情周景差点就要当场发飙,最后还是允儿看不下去把他拖到旁边好生地安抚起来。

“好啦,欧巴,别生气,我们组合去海外活动经常遇到类似的事情,你也别着急,行李肯定丢不了,回头他们会给我们送到酒店去的。”

“这个我知道,刚才工作人员也是这么说的,可那要等到明天啊,今晚怎么办,拿什么洗漱,睡觉穿什么?”说到这里周景又是气不打一处来。

“嘻嘻...那我们就...不穿呗。”允儿眨巴着小鹿眼轻轻在周景的耳边说道。

What?Wei?莫拉古?周景瞬间呆滞了,这个可以,而且相当、必须可以啊,既然如此那就赶紧去酒店呗,还在这跟那个大胡子的工作人员瞎扯什么澹。

不过在去酒店的路上周景又想到一个问题,“允宝,那你们当时遇上这种事,也是选择...不穿吗?”

好家伙,九个人都光熘熘的周景一下子有画面感了,允儿看到他露出一副猪哥样顿时就明白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呀,欧巴,你胡说八道什么,怎么可能嘛,助理当然会去帮我们买临时的换洗衣服。”林允儿又想着给他一下,但周景早有预料一把抓住她的手没让她得逞。

几番挣脱无果后允儿便躺在周景的怀里闭上眼小憩起来,前面开车的出租车司机透过后视镜看到这温馨的场面,便随手打开车上收音机播放起舒缓浪漫的音乐。

也不知道是因为时差的原因还是战况过于激烈,直到第二天上午机场将行李送到酒店时,周景和林允儿二人压根就没在睡觉。

他们是出来度蜜月的,那么有些事情肯定是要多多益善,嘿嘿,不过也不能没有节制该休整他们还是要休整的。

因此周景决定明天再带着允儿出去玩,今天还是在酒店里调整下时差,结果刚休息的差不多二人又开始情不自禁地做起其他的事情了。

在雅典旅游玩什么呢?按照周景的说法就是看一堆破石头,各种神庙加上古奥林匹克竞技场等等,这些景点他俩只用半天时间就逛完了。

周景好歹还知道一些古希腊神话的故事,允儿压根是一点概念都没有,所幸当地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阳光充沛又不会感觉太热。

允儿穿上天蓝色的吊带连衣裙,头戴宽边遮阳帽,天鹅般的脖颈上缠着一条五彩小丝巾,这身打扮让她在阳光下感觉整个人都在发光,一眼看去真是漂亮的不要不要。

“喀察”周景再次拍下允儿美美哒的照片,抬手看看时间差不多便招呼允儿过来准备一起回酒店。

晚些时候他们就要离开雅典乘飞机前往此行的真正目的地,爱琴海上一个非常浪漫的小岛,圣托里尼。

周景现在终于明白亚洲的明星艺人没事为何都喜欢去欧美度假了,因为除了同样来自亚洲的游客当地人根本就认不出这些明星。

别说认明星了就连哪个国家的人他们都分不太清楚,这不飞机上周景还在跟允儿私底下玩着亲昵的小游戏,一个老外隔着过道探头朝他们打起了招呼。

“Excuse me,sir,e?”

“Of course...”

周景离开座位来到那名老外的身旁,看来这位老兄是个难得一见的欧洲996社畜,明明那身休闲打扮一看就是去度假的,却偏偏在飞机上拿出了笔记本电脑打算要工作。

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的电脑语言显示突然就变了,面对满屏幕的字符这个老外当场傻眼,迫不得已他才向周景请求帮忙。

可是周景接过对方的笔记本电脑一看也懵圈了,那可是妥妥的日文,操作电脑他没问题但日文他是一点都不懂啊。

无奈之下周景挠挠头向那位老兄表示他是中国人,至于那上面的日文他俩其实是同样两眼一抹黑的。

可能这个老外有紧急的工作要处理,又或许在他的概念里中文和日文都差不多,只见他双手合十请求周景无论如何想办法帮帮忙。

正当周景左右为难之际身后传来允儿甜甜的声音,“欧巴,要不让我来试试吧,我给你翻译,你告诉我该怎么操作。”

对啊,周景一怕脑门暗骂自己湖涂,他怎么把自家老婆给忘了,要知道少女时代可是在日本出道过的,她们肯定专门接受过日语的培训。

更何况林允儿是个不折不扣的语言小天才,既然中文她都能说的那么熘,想来日语对她来说也不算是很困难的事情。

果然在允儿的帮助下夫妻俩很快就搞定收工,看着重新恢复到英文界面的笔记本电脑那位老兄欣喜不已,一再向周景夫妇表示感谢,最后他还用蹩脚的中文说了句“谢谢”。

“不客气。”允儿的中文可是很标准的,有时候就连周景都自叹不如,毕竟他还会不自觉地带上点地方口音。

其实爱琴海对于允儿来说并不陌生,年初那部在亚洲再次掀起韩流热潮的大火电视剧《太阳的后裔》就在这里取过外景,而林允儿在剧中出演了女二号军医尹明珠。

只可惜她不是女一号,因此在本年度的百想艺术大赏中允儿再次获得人气女演员奖而与视后无缘。

其实凭借这部热播剧收获最大的是周景的好亲故郑智薰与金泰熙二人,他俩分别在剧中饰演了男主角柳时镇和女主角姜暮烟。

本就是情侣的他们将剧中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展现的淋漓尽致,因此双双获得百想艺术大赏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奖,这也是他俩首度登顶视帝与视后。

不过当时剧组的取景地在另一个小岛,扎进索斯的沉船湾,所以允儿第一次踏上圣托里尼岛的时候还是就被眼前的美景给吸引住了。

周景他们住的酒店在岛上着名的蓝白小镇,尹亚,每当夕阳西下时这个地方一直都是情侣们观看浪漫日落的第一选择。

此时的林允儿已经在酒店换上了她在雅典买的希腊女神装,洁白的长裙穿在允儿身上显得那么高贵纯洁,周景看在眼里忍不住发出啧啧地赞叹声。

“哎一古,wuli允儿真像,不对,就是女神,实在是太好看了。”

“jinjia?那欧巴你喜欢吗?”

“当然喜欢,简直就是爱死你了。”

“嘻嘻...”

周景情动之下将允儿拉进怀里,二人相拥而吻,在如此浪漫的地方似乎只有热烈的亲吻才能表达出彼此之间的爱意。

然而这旖旎的场景很快就被手机铃声给打断了,周景万般不舍地放开怀里的玉人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雪莉那丫头要跟他视频通话。

“哥哥,你跟欧尼,对不起,现在要叫嫂子,你们到地方了吗?”视频中的雪莉一身干练的户外探险装扮很明显是剧组里的角色造型。

“是雪球吗?我来跟她说。”没等周景开腔身旁的允儿一把夺过手机就抢着要跟雪莉说话。

“哇塞,嫂子你这身太好看了,回头让哥哥也给我买一件带回来吧。”

“要他买干嘛,我来给你买,谁让我是你嫂子呢,嘻嘻...”

“哎呀,要不是这里剧拍到一半,我都想跟着你们一起去玩了。”

“对了,雪球,我都忘了,你现在拍得是哪部电视剧?”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我演的是女一号,嘻嘻...可巧了,她叫雪莉杨。”

“那你不是可以本色出演?哈哈...”

“我说你俩聊天归聊天,秀什么中文啊。”周景在旁边着实忍不住插话进来,因为这场面太诡异了,明明两个都是南韩人却偏偏用地道的中文在说话。

这下允儿和雪莉同时愣住了,是啊,为什么都要说中文,雪莉是因为长时间待在剧组习惯了,而允儿直接将锅甩到了周景的头上。

“好了,小东风,我要跟你嫂子去吃晚饭了,你自己在剧组当心点,等我们回来会带礼物给你的。”周景接过手机打断了这俩货的聊天,晚餐的餐厅是他预定过的迟到了可不好。

“嗯嗯,哥哥你们玩得开心点,拜...”乖巧的雪莉露出甜甜的笑容然后挥挥手就结束了视频通话,这倒让允儿感到有些不满了。

“欧巴,你干嘛,雪球一个人在剧组很寂寞的,你不是演员所以不了解。”

“得,我还错了,那依林演员的意思,你们再聊上个几小时?”

不出意外周景立刻收到小鹿眼飞来的白眼,不过随即允儿就挽住周景的胳膊大呼小叫地嚷着要去吃浪漫晚餐,这一刻她哪还有一丁点的女神样,彻头彻尾就是一个女吃货。

餐厅在山顶悬崖边的露台上,周景订的是户外餐桌,坐在那里他俩可以将山坡上的美景尽收眼底。

一片片白墙蓝顶的房子在夕阳的照耀下仿佛披上了一层金光,山下港湾中时不时地驶过一艘大游轮,同时拉响汽笛发出“呜呜...”的声音。

允儿双手托腮看着山下的美景眼睛里闪烁出幸福喜悦的光芒来,而周景点完菜转头见到妻子的模样不禁就看呆了。

真的好美,美的让人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这时候西装笔挺打着领结的侍应生端来了两杯香槟酒,允儿回过神来发现老公看向自己那呆呆的目光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起来。

“咳咳...我说允儿,你收着点,如此美好的画面被你这鳄鱼笑破坏的是一点渣都没剩。”周景捂着脑门感到非常无奈,妻子哪都好就是这笑起来实在是太过于嚣张了。

“呀,欧巴,你这是嫌弃我啊,我笑起来哪点不好看?”林允儿瞪大眼睛盯着对面的周景要他当场给个说法。

“好看,好看,你林女神哪都好看,尤其是...嘿嘿...”周景自有收拾允儿的办法,果不其然话音刚落女孩就害羞得脸红起来了。

“欧巴,我们合个影吧,INS上的粉丝都在关注我们的蜜月旅行,就当发个粉丝福利,好不好?”

当然没问题,周景挥挥手召来侍应生示意他帮忙用手机给他们拍合影,这位表情严肃的大叔可能经常接到同样的要求,不仅当即露出了然的笑容甚至还颇专业的指导周景和允儿如何摆造型。

很快允儿的INS账号就上传了几张照片,同时还留下一句话,“婚后第一次浪漫的夕阳晚餐,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