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140、一百四十章

140、一百四十章

冰冷空旷的洞穴之中, 此时只余下两道紧贴的身影。

青行灯被时雨勒令守在洞口,此时看着情形不对,心急如焚地就要直接冲进来, 却被姑获鸟扯着衣领直接拖到了更外面。

酒吞童子坐在地面,以仰着头的姿态注视着维持站姿的少女,那蓬勃热烈的红色长发披散在身后, 极具侵略性的面容与自身的习惯动作,指使这只大妖怪即使在这仰视的姿态下, 也显得极具气势。

然而,就是这样的酒吞童子, 却被一只看起来无比纤细柔弱的手指按压着,仿佛动弹不得一般,沉默的纵容着那只手的主人一边用愤怒凌厉的眼神注视着他,一边渐渐沉下身体。

当时雨擦着酒吞童子的大腿单膝跪地, 一只手支撑着地面, 另一只手顺着那结实的蜜色胸膛下落, 似乎探寻起来的时候, 一直保持沉默的鬼王才略微有些烦恼地皱起眉,覆着轻铠护甲的手臂抬起,轻易地抓住了那只不太老实的手。

“……星。”他低声说了一句, 语调中带有轻微的警告。

酒吞童子的手很宽大,轻而易举地就包住了时雨的手,多年的战斗使得他的掌心触感有些粗粝,时雨被握住的那一瞬间就忍不住往回扯了一下了, 却反而被更紧地包住了。

“为什么拦着我?果然,是有什么伤势瞒着我吗?”挣了挣发现挣脱不开之后,愤怒的少女直接朝他开炮了,“酒吞,你到底是怎么弄成那副模样的?而且刚刚看你还满身的伤,一瞬间就好了什么的,是骗我的吧?!”

“……不是。”酒吞童子这时候才明白少女做出如此反常举动的原因,他有些无奈地轻轻将少女往后推了推,指尖一划,就召唤出了一丝狂躁的妖气。

“这东西叫狂气,本来就有治疗的作用,只不过我平常不太喜欢用而已。”狂气通常情况下只有在酒吞被连续攻击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挨打才能出现的力量,酒吞童子向来不太关注。

凭借极度强悍的肉身,酒吞童子受伤的情况不是没有,但大多数情况下,根本不需要动用到运用狂气治疗,肉体自身就能快速愈合。

要不是这次受伤的情况特殊,再加上时雨的到来,他还不一定能想起这堆在记忆深处基本不用的特殊能力。

“是吗?感觉没怎么看你用过呢。”时雨闻言,还是有些将信将疑。她低着头,凭借记忆中看到的景象,用另一只手摸上了酒吞腹部原本受创最重的部分。

酒吞童子闷哼一声,深色的紫眸略微眯了起来。

而在清晰地感觉到手下的坚硬肌肉震动了一下之后,时雨又有点质疑地抬头打量着酒吞童子。

“这又怎么解……”质问的话语全部堵在了喉咙口,时雨愣愣地注视着酒吞童子此刻的眼神,那种仿佛要连带着她一起烧灼起来的带有热度的眼光,让她的双颊也不觉烧红起来。

“自然反应。”在时雨下意识将手收回的那一刻,酒吞童子自然而然地将伸长手臂环住她瘦弱的双肩,轻松地将她带到了怀里。

毕竟是心爱的女人,又主动做出了这样撩拨的动作,酒吞童子也有些忍耐不下去了。

他微微俯下.身,将头靠在时雨的颈间,低声问:“星……你一直在为我担忧吗。”

因为这种从未有过的亲密姿势而僵了一下,时雨迟疑着点点头。

“你应该已经明白我的心意了吧?”酒吞童子低哑地道,“用这种毫无防备的姿态面对我真的好吗?还是说,这就是你的答案?”

那双可以撕裂猛兽的手此刻却轻柔地扶在时雨的肩后,赤发的鬼王已经重新抬起了头,那双彻底柔软下来的紫眸瑰丽而璀璨,那摄人心魄的光彩足以令任何一个认识酒吞童子的妖怪在恍惚的同时怀疑妖生。

他们此刻的距离实在是前所未有的近,近到时雨明显能感觉到酒吞童子越发接近的呼吸,他在试探地靠近……

那种安全界限一点点被打破和靠近的紧迫感,让她的心跳也急速跳动起来,大脑几乎一片空白。

在酒吞童子即将吻上她的最后那一刻,她几乎是凭借着本能,屈指在他额头狠狠来了一下,星之光的蓝芒一闪而逝,瞬间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酒、吞、童、子!!”回过神来的时雨一瞬间恼羞成怒,她感觉在刚才那一瞬间那点差点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了,心中顿时对于对面那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升起了十足的警惕心。

在怒发冲冠的少女眼前,酒吞童子倒是很淡定,倒不如说,对于时雨后知后觉的警惕心,他相当乐见其成。

“现在这样就很不错。如果星一直保持着之前那样的亲近,下一次,我可不会停手。”他眉眼略微飞扬的神采,冲去了原本挥之不去的一丝阴郁,也使他周身的锋芒更甚。

“……这点,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了。”时雨有些不自在地撇了撇嘴,干脆又退了几步,将头转到了一边。

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时雨都完全没有与异性恋爱的经验,被男性热烈的追求着,也是头一次。但比起上一次突然发现时的惊慌失措,时雨察觉自己这次已经平静了许多。

虽然刚才也被酒吞吓了一跳,但完全没注意气氛、率先无意间做出过分亲密举动的,似乎也是她自己,想明白这一点的时候,她就没办法理直气壮地冲酒吞童子发火了。

这件事就这样揭过,时雨安静了片刻,还是有点忍不住好奇心,问道:“那么,你总要告诉我,你到底是因何而受伤的吧?这个世间哪里还有存在,能将你伤成那样?”

如果是遇上旗鼓相当的对手,酒吞就算在战斗后变得灰头土脸,也只会感到高兴,而不是像时雨一开始见到的那样,像只战败的猛兽一般,靠在石壁默默舔舐着伤口。

涉及到这个问题,红发的鬼王顿时闭口不言,而看着他难得有点憋屈的神色,时雨不由更加好奇起来。

“怎么了,是不能说的话题吗?”时雨不由将头扭了回去,连连追问着,然而这次,向来对她毫不隐瞒的酒吞童子,却很坚定地用沉默变相拒绝了她。

酒吞童子这样的妖怪如果真正打定了主意,那么绝对是无法变更的。折腾了一会,时雨也只能无奈放弃,转而将这件事记在心底。

酒吞童子也默默在心底松了口气。

然而变故,就发生在转瞬之间。

时雨眼睁睁看着酒吞童子胸口原本已经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伤口的肌肉处,突然猛地飚出了几道血花,在时雨甚至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仿佛是时光倒流一般,酒吞童子在一瞬间又进入了伤重状态。

浓烈的血腥味飘散在空气中。

“酒、酒吞!!”时雨二话不说地扑了上去,一边不自觉咽着口水,一瞬间就将自己所有能够造成治愈效果的阴阳术全部甩了过去。

原本对酒吞童子十分畏惧的御灵,也被她召唤出来施展净化。

酒吞童子似乎也觉得有些疑惑,他伸手唤出一团狂气,正准备按在伤处,却被时雨制止了。

“等等!这伤口……”

之前离得远还的没有太深的感觉,此时一旦近距离接触到这些伤痕,时雨顿时感应到了一阵似曾相识的气息。

“……天照大神的神力?”时雨有些不敢置信地猛地抬头去看酒吞,“你之前是在与神明战斗吗?”

除了天照大神的气息之外,还有几道未曾见识过的清冽神气,时雨不由愈发感到了无语。酒吞这家伙,是抄了一群神明的老窝么……?

怪不得他的伤口这么古怪,即使用了恢复的能力也不能完全愈合。

“嗯。”眼见被时雨发现了,酒吞童子也懒得再多隐瞒,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

“嗯什么嗯啊!!”时雨顿时有些崩溃,“就算你是妖怪之主,没事也不能这么乱来吧?!之前不是一直都进水不犯河水吗!”

酒吞童子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凝视着她。因为这种视线,时雨在短暂地发泄之后,突然升起了一股不太妙的预感,“等等,该不会是因为我吧?”

“天照的血……”酒吞童子不可置否,只是淡淡回了一句,“是你需要的,对吧?”

虽然只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时雨却完全可以想象出那情景的惨烈。时雨神色复杂地道:“你是闯入了伊势神宫吗?”

“啊。”

“可是天照大神一直很关照我啊,不需要用这样激进的手段也可以的吧?”时雨忍不住皱眉,疑惑道,“我在离开森之乡之前,已经通知过神社那边的人了……”

“别小看了那群家伙的冷酷无情。”酒吞童子有些冷硬地回答,“没有利用价值的人,他们不会多看一眼。即使是你,要得到神明的血液,也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可能需要用到天照大神的血?”时雨突然想到这一茬,猛地抬头看着酒吞童子。

“姑获鸟通知的。”酒吞童子爽快道。

“姑获鸟妈妈一直和你有着联系吗?我居然一直都不知道……”时雨有些黑线。“你该不会……一直跟着我们吧?”

酒吞童子默不作声,时雨已经有点无力说话了。

“算了,当务之急,还是要将你的伤口解决掉。”时雨低声说。知道是什么东西在作祟之后,对付起来就变得很简单了。

一直折磨着酒吞童子的这股神性力量,在时雨配合八咫镜的净化之下,很快就消散殆尽,而失去了那股力量作祟,酒吞童子在第一时间就开始了肉眼可见的恢复。

“星。”酒吞童子难得露出了微笑,他略微收紧手臂,就将一直伏在他身前忙活的少女搂在了怀中。

“放开!揍你哦!”时雨有些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正准备再给他来个脑崩,却突然眼前一晕。

在解除危机之后,空气中那股馥郁的血的香气已经完全无法忽略。

酒吞童子作为这世界独一无二的百鬼之王,那血液中所蕴含的力量,正在不断诱惑着时雨的理智。

原本要挣开酒吞怀抱的她,忍不住反而贴近了那胸膛,呼吸变得略微急促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_(:3∠)_还是没写完,扼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