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38、38

38、38

昏暗朴素的狭小客房, 墙壁与地面都是沉沉的暗色,空气中隐约浮动着发霉般的难闻气味,只有门缝中透进的一丝光亮, 才衬出了这室内一两分的活力。

要天亮了。

灯笼鬼目光炯炯地保持了一整夜的警惕。这种事对于它这种天生在夜间生存的照明妖怪来说轻而易举,简直就是天职。

它的身边,是两道靠坐在墙边相互依偎着的身影。

发色雪白的狼耳少女微闭着眼, 一手下意识护住怀中沉沉睡着的纤细身体,一手握住自己的武器, 一条雪白的狼尾柔软地覆盖在怀中少女的背上。

灯笼鬼知道虽然白狼闭着眼但其实也在警戒,下半夜的时候, 它的主人突然身体一重,歪倒在身旁的白狼的怀里,双手也下意识松开了它……似乎是找到了更加舒适和温暖的地方,之后的她一直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沉睡着。

就连原本极其警惕的白狼, 似乎也受到她的感染一般, 渐渐有些松懈地眯起血色眼眸。不过就算是这样, 那对尖尖的白色狼耳也直直竖着, 连一点风吹草动,都能马上感觉出来。

时雨有些疲惫地睁开眼眸的时候,第一个感知到的, 也正是看似眯着眼睛假寐的狼耳少女。

“时雨大人。”白狼睁开眼,血色的眼眸中根本没有丝毫的睡意,她发出低声的呼唤。

时雨只觉得腰间一紧,被一条紧紧箍着自己的手臂给勒得生疼。

刚醒来时有些迷糊的情绪瞬间清醒过来。

她皱着眉去拽开腰间的手, 这时才发现自己正倚靠在白狼的怀中,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还盖在身上,那只手的主人是谁自然不言而喻。

白狼?等等、昨晚不是靠着她睡的吗?怎么变成被抱着睡了?!这个姿势略羞耻啊。

随着她的动作,狼耳少女顺从地松开手,让时雨离开她的怀抱坐了起来。时雨看了看她面无表情的脸,不禁有些不好意思:“是白狼啊。抱歉,我睡姿不太好,昨晚是不是让你困扰了?”

白狼应该不会主动这样抱着她的,但要是时雨真的靠过去,她也绝不会反抗就是了……所以这事八成是时雨自己主动的?

“不,没关系。”狼耳少女一板一眼地回答,“时雨大人不必在意。”

啊……看来真是我的锅。见白狼并未否认,时雨顿时油然而生一股调戏了良家妇女的罪恶感。但脑海中很快又闪过刚刚盖在自己身上的雪绒狼尾,嗯……毕竟是自家的式神啊,真是体贴……她其实应该也不是很讨厌自己吧?

“嗷嗷~”灯笼鬼看准时机扑了过去,和自己的主人打着招呼,被时雨顺手接住,放在一边,“灯笼鬼也早上好。”

“嗷!”灯笼鬼热情地舔了她一脸口水,语气中带着兴奋和骄傲。

“嗯嗯知道了,守夜辛苦了,做得很好哦。”时雨摸摸它的头顶,又看了看白狼,笑着问道,“白狼也辛苦了。昨夜有发生什么事吗?”

“时雨大人请安心。”白狼挺直了脊背,毫不犹豫地回答,“昨夜并没有任何异常。”

“是吗……”时雨微微活动了下僵硬的肩背,大概是由于错误的睡觉姿势的原因,只觉得自己浑身酸疼,哪哪都不太对劲。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睡了一整晚,但感觉却像是没睡一样,脑袋有些钝钝的疼。时雨有些困惑地按了按自己头部两侧的穴道,上下眼皮像是粘了胶水一样,才刚睡醒,又开始想睡了。

“咚咚——”门口传来轻轻的敲击声,随即拉门被稍稍推开一点,露出门外的那张柔婉美丽的面容,“时雨大人,该洗漱了。”

“白樱?”时雨有点震惊在这里看到她,但转念一想,她本来就是符纸制作的式神,叶王能将她随身携带,在需要的时候召唤出来使唤似乎也很正常。

哇……可恶,这么一想感觉好羡慕啊!

时雨有些愤愤地在白樱带来的用品下完成基本的洗漱,又用了些简单的干粮,然后气势汹汹地朝着叶王的房间走去。

这次一定要让叶王师傅传授制造高级符纸式神的要诀啊!

激烈的情绪让她稍微提起了精神,然而,虽然她自己觉得已经打起精神来了,麻仓叶王还是一眼就看出她的不对劲。

刚进入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这样一句话——

“怎么,昨夜未能睡好么?”

大□□□一如既往地优雅闲适,但在见到时雨的第一眼时,眼神却变得有些严肃起来。

“不算吧?我睡得很沉啊。”时雨行走至他面前坐下,神情也同样泛着疑惑,“但是,醒来就觉得更累了。”

麻仓叶王细细打量着她的神色,突然伸出手,修长的指尖触碰到她的脸颊,但也只是一下,之后立刻就收回了。

“叶王老师?”时雨有些疑惑地看了看他。

“你被下了咒。”叶王说。他唇边的弧度彻底平复下来,面无表情的样子有些可怕,“真是稀奇,居然让妖怪在我的眼皮底下动了我的弟子吗?”

“妖怪……?”时雨喃喃着,神色有些茫然,“叶王老师,我昨晚……遇到妖怪了吗……?不会吧,因为白狼和灯笼鬼一直守护在我身边啊。”

听见她的话,原本守在门外的白狼一瞬间出现在了她面前。

“十分抱歉,时雨大人!”她担忧地伸手触碰时雨的身体,闭上眼仔细感应着她身上的气息,半晌,有些沮丧地垂下了头。

灯笼鬼同样着急地围着时雨转圈,但无论如何也找不出时雨的异常。

他们都对麻仓叶王的判断深信不疑。虽然惧怕他的力量,但同样也深深了解他的强大。

时雨自然也是相信自家老师的判断,但她有些无法接受自己作为当事人,竟然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无所知。

“是趁着我睡觉的时候作乱的妖怪吗?食梦貘?蝴蝶精?”她有些焦虑地咬着手指苦苦思索,拼命想要从昏沉一片的脑袋里提取一些可能的线索。

如果是遇到过的妖怪……等等!

她眼睛亮了亮,快速在脑海中打开了已经许久没有关注过得游戏面板。与她相遇的某些特定妖怪,无论是好感还是恶感,都会如实显示在亲密度列表之上。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妖怪都会被显示,但至少也有很大可能存在线索。

时雨迫不及待翻开亲密度的列表,片刻之后,顿时眼神一凝。

那金橙色的ssr级别标识无比显眼……

青行灯(ssr):37

在看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时雨感到脑袋一疼,无数碎片般的记忆画面突然如同喷泉般涌了出来,让她在感到混乱的同时,也完全想起了昨夜经历的奇诡事件——有关百物语、还有青行灯。

“我想起来了。”时雨忍着阵阵晕眩的脑袋,将自己昨夜的经历对叶王一一道来。

白狼与灯笼鬼听得一愣一愣的。

“原来如此吗……是青行灯啊。”叶王听完她昨夜的遭遇,反而露出了奇怪的神情,“我曾遇见过一只青行灯,它深夜在朱雀大街徘徊,引诱迷路的人们进入冥界的大门,是个连通人间与冥界的特殊妖怪。但……似乎并没有如今这般的能力,而且与你所说的妖怪形象也大有区别。”

“它是什么形象?”时雨有些好奇地问道。

“因为是青纸覆盖的行灯化作的妖怪,所以就是灯笼的样子。”大□□□淡定地一指灯笼鬼,“大概就是它那样子。”

“嗷!”灯笼鬼吓了一跳,缩到时雨身后,又开始好奇和疑惑地转着圈打量自己的身体。

“我遇见的是很成熟美貌的女子呢,名字叫灯。”时雨回想起越来越多的细节,若有所思地补充,“也可能是和我一样大的女孩子,名字叫做青……甚至可能、两个都是她?”

“不论如何,从梦中出现的妖怪,那么也可以从梦中伤害。”叶王看着小徒弟苦恼地皱着眉若有所思的模样,神色转柔,甚至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脑袋充作安抚,“不用担心。我们今夜再留宿一晚。解决掉这个麻烦,再继续上路。”

作者有话要说:  噫,为啥总是写不长呢。不过时间快到了我还是发出来吧~

顺带一提,我今天得到了非酋初级tvt

感谢地雷~

栗子酱是欧皇|w??扔了1个地雷 【233小栗子的表情无法显示啊】

安卡啦啦啦扔了1个地雷 【么么哒!谢谢支持~】

酱酱扔了1个地雷 【抱住亲一口!】

感谢营养液: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 +5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 +5

读者“我很低调”,灌溉营养液 +1

读者“淡定帝”,灌溉营养液 +1

读者“喝粥粥”,灌溉营养液 +1

读者“苏幕慕遮”,灌溉营养液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