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46、46

46、46

“……白狼, 上!”时雨表示不想说话,并朝对方丢了一只白狼。

白狼挽弓搭箭,一道绚丽的箭芒精准地射入巨大狸猫的眼睛, 仿佛刺破了鼓胀的气球一般,原地爆起一阵白色烟雾。

“哇哇哇!”随即,一阵惊呼惨叫声从他们头顶上方响起。

时雨在散开的烟雾中微微眯眼, 看见漫天的绿色落叶在空中缓缓飘散,这其中, 有一道不抬起眼的小小黑影正在急速坠落。

“用树叶施展幻术,果然是狸猫妖怪吧。”时雨打量着啪叽一声坠落到面前的泥地上的妖怪, 问道,“体型也对的上……喂,我问你。在乌丸村的田地捣乱的妖怪就是你吗?”

“可恶啊!痛死俺了!”那妖怪灰头土脸地从地上跳起来,因为身上沾满灰尘的缘故, 还不爽地抖了两下。这是一只标准的小型狸猫妖怪, 黑白分明的眼珠子外挂着两个巨大的深棕色眼圈, 身后拖着一条蓬松的大尾巴;它腰间悬挂着一只酒葫芦, 身后背着一个巨大的斗笠,用细细的绳子系在脖子上。明明长得勉强称得上是可爱,但看起来就是莫名有种四海为家的颓废酒糟鼻大叔的即视感。

“啊?人类!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狸猫粗声粗气地对她说, “快点离开俺的地盘!否则的话,就别怪俺动真格的了!”

他说着举起腰间的葫芦,做出一个狠狠击打的动作,声色俱厉道:“这世间没有比俺的酒葫芦更硬的东西!”

看起来真是十分的强硬和威风啊, 只要不去看它那偷偷往后缩的脚步。

“你真的听不懂我的话吗?”时雨眯着眼,感觉有些好笑地问,“我闻到很浓的酒味……酒是要用粮食酿造的吧?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原料是从哪里来的呢?”

狸猫大吃一惊,理直气壮的状态瞬间就被打破,反而颇为手足无措地后退了两步:“竟然被你发现了!!那就没办法了!”

它摘下额头上的树叶,轻轻一吹,顿时凭空刮起了大风,由狸猫具现出来的落叶凌乱纷飞,扰人视线。趁着这个时机,它偷偷从身后的伞笠中掏出一个罐子打开,一些白色的粉末趁机混入了风中。

“又想逃吗!”时雨只当是和上回一样的把戏,举起衣袖挡了挡迎面而来的风之后,喝道,“白狼!”

白狼再次搭弓,混合着强大妖力的一击撕开了混乱的风,纷乱的场面为之一寂,只有落叶翩然落地。

“我们追上去!”时雨下达指令之后,刚刚跟着白狼走出几步,突然嗅到一阵奇怪的香气,头脑一阵晕眩。

“啊哈哈哈笨蛋人类中计了!”不远处的一个地洞里,突然窜出一只狸猫的脑袋,它幸灾乐祸地冲着站立不动的时雨大作鬼脸,“好好享受一下俺特制的幻觉菇粉末吧!谁让你要追着俺跑!”

话音未落,它突然打了个冷战,猛地缩下头,恰好避过一击充满杀气的箭。是那只讨厌的白狼妖怪!

狸猫这下一句话也不敢多说,颤抖地直接挖着地洞逃走了。

这侧,眼看没有击中目标,白狼满是煞气的提着弓准备追上去,但却被青行灯喝住了:“喂,你等等!主人好像出事了!”

白狼猛地一回头,就看见自己的主人已经坐到了地上,脸生红晕,眼神迷离,神色颇为迷茫。

青行灯已经落到地面,此刻正颇为担忧地跪坐在时雨身边。

“时雨大人?”白狼上前几步,单膝跪下,皱着眉呼唤着时雨。

“嗯~~~小狼崽?”恍惚间听见呼唤自己的声音,时雨迷糊地抬起头,就见到一只雪白的小狼崽蹲在地上,汪汪汪地对着自己叫。

“不这个叫声……是狗?”时雨开心地掐着狗崽的腰将它提了起来,放在自己的膝头之后,尽情地蹂躏着它雪白的皮毛,最后陶醉在那条毛绒绒的雪白狼尾的触感中,“哇,好舒服……暖呼呼……”

“时、时雨大人……”现实之中,白狼的脸已经红透了。雪白柔软的尾巴被时雨紧紧抱在怀里还不停用脸颊磨蹭着,那感觉让她一阵阵的头皮发麻,浑身都僵硬了。

正不知如何是好时,白狼突然感到尾巴一松。她一抬头,就见到青行灯正强硬地抓着时雨的手不让她乱动,将她生生从白狼身边拉扯了开来。

白狼微微松了口气,垂落在身后的尾巴有些不太自在地晃了晃。

青行灯抱住时雨,用仿佛被抢走心爱玩具般的眼神恶狠狠地瞪着白狼,然后又瞪着时雨。她气呼呼道:“妾身就那么没有存在感吗?为什么主人你抱她不抱我?!”

时雨迷瞪瞪一抬眼,感受着柔软又温暖的怀抱,与头顶那双温柔又带着责怨的眼神,顿时泪眼朦胧:“妈妈!你来看我了吗?呜呜呜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在外面捡到了别的小孩要养,已经把我忘掉了……”

她抱着青行灯自顾自哭得不能自已,智商俨然已经退化成三岁的幼儿。

这下换青行灯不知所措了。她神情混乱了半晌,手足无措地看向了白狼。

白狼默默提住弓箭站起身,露出充满杀气的眼神:“我去把那只妖怪找出来!它一定有解毒的办法!”

说完,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喂!等等!我们换一下!”青行灯茫然无措地为时雨擦着眼泪,那温热的液体落到手上却热得仿佛要将她烫伤一般,让她坐立不安。但听到青行灯的话,白狼明显跑得更快了。

“……啧。给妾身走着瞧。”青行灯看着白狼的背影露出了险恶的表情,但随即,又有点头痛地看着怀中的时雨。

她轻轻拍着怀中少女微微颤抖的脊背,绞尽脑汁了半晌,试探性地问道:“不哭不哭了……要听故事吗?”

“……嗯~”

当怀中的少女、自己认可的主人用那种茫然又纯净的眼神望过来的时候,青行灯忍不住柔和了眼神。

但她很快又注意到,时雨的眼神从她脸上移开,固定在了她身后的某个地方。

警惕地护着时雨回过身,青行灯就诧异地看见一道淡淡的白色圆球正朝着她们飘过来。透过外面的那一层白光,可以见到一道娇小的雪白身影。麦穗做的花结头饰、白底金纹的迷你和服、以及周身散发出的浅淡而纯净的神灵之气……

“是叫谷姬吗?你来做什么?”青行灯歪了歪头,稍微放松了戒备。她一直隐身跟在时雨身后,当然也能看见这个新生不久的年幼神明。只是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跟了上来。

谷姬悬浮在她们跟前,担忧地凑近了时雨。

“拇指姑娘~”时雨开心地伸出一根手指,示意这童话里的小姑娘落在她的指尖。

谷姬飞过去抱住她的手指。

随即,她轻轻闭上眼,一道纯净温暖的光芒从她身上亮起,然后慢慢传递到了时雨身上。

青行灯屏住呼吸,紧张地注视着时雨的状况。

不知过了多久,光芒消散,时雨同一时间睁开了眼眸。

“主人~?”青行灯关心地凑了过来。

“嗯,我没事了。”时雨面无表情地推开她,然后站起了身。

她假装自己已经失去了刚才那段记忆。

谷姬摇摇晃晃地跟着她升起一定的高度,小小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时雨伸手接住她,紧绷地神色也不禁柔和了一些。

“非常感谢你!”她温柔地摸摸谷姬小小的脸蛋,将她放在了自己肩上。

“主人~~~~你不应该也谢谢妾身吗~?”青行灯促狭地靠近她的另一侧耳边,用甜蜜的嗓音说,“妾身刚才也安慰了你好久呦!”

“青行灯。”时雨看着她,神色十分正经,“实际上之前我的脑子一直处于混乱,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我是没有印象的。”

“嗯~~~~~”青行灯斜睨着她,神情似笑非笑。

“走吧。”时雨无视了她的笑容,闭上眼感应着白狼的位置,大步朝前走去,“我们去揍死那只狸猫!”

时雨在一片谷地找到了白狼,以及被她逼到角落瑟瑟发抖的某只妖怪。

“啊!人类!”乍一见到完好无损的时雨,狸猫的表情顿时像是见了鬼一样,“你恢复正常了?!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时雨冷笑一声。她从袖中取出一沓符纸,一边侧头命令道:“白狼进攻,青行灯负责守卫和监视,这一次绝对不能让它逃走!”

由于前车之鉴历历在目,这次时雨第一时间设下了结界,然后才不紧不慢地用符纸展开进攻。

白狼挽弓搭弦,一箭又一箭逼得狸猫狼狈逃窜,将敌人的退路完全堵死之后,她最后一次拉开弓弦,锐利的箭头死死锁定了它。

被疯狂的危机感逼迫着,狸猫红着眼睛打开腰间的葫芦,喝下一大口妖酒之后,配合着体内的妖力猛地喷出一大股烈焰之火。

“青行灯,用吸魂灯!”时雨丝毫不肯移开视线,低声对旁边的青行灯命令道。

“好呦~”青行灯微微升高,燃起鬼灯,幽蓝的火团扑向烈焰,霸道地夺取了烈火的力量,联合它一起反过来攻向了原来的主人。

狸猫猝不及防之下,完全无法反应过来,眼睁睁地看着凶猛的攻击迎面而来。

“完蛋了!”正在它这么想着的时候,一道火红的瘴气团从侧面袭来,猛地将即将临近的攻击撞偏。

“闻到了熟悉的酒气……是谁胆敢攻击本大爷的酿酒师?!”

“啊!酒吞童子大人!!”狸猫听到这个声音,差点要喜极而泣,“您过来救俺了!感激不尽啊!”

被打偏的攻击袭上侧边的岩壁,发出轰然巨响,一大片碎石迸溅滑落,带起的烟雾短暂地遮蔽了视野。

时雨眯着眼抬起头,却只在对面的岩壁顶端看到一个模糊的黑影。

又是酒吞童子?

是真的吗?还是狸猫的幻术?

作者有话要说:  啊哈哈,又迟了不好意思_(:3∠)_

感谢~

lyco扔了1个火箭炮

栗子酱是欧皇|qvq扔了1个地雷

感谢~

读者“ヅ花自飘零‵水自流”,灌溉营养液+10

读者“summer”,灌溉营养液+1

读者“鹤宝”,灌溉营养液+5

读者“爱吐槽的读者”,灌溉营养液+2

读者“不宅蟹蟹”,灌溉营养液+10

读者“白搭求”,灌溉营养液+5

读者“爱吐槽的读者”,灌溉营养液+2

读者“碓冰子夜”,灌溉营养液+1

读者“无节操党”,灌溉营养液+1

读者“请叫我芝麻包”,灌溉营养液+10

读者“夜色中的潮”,灌溉营养液+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