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48、48

48、48

撤离到安全地带之后, 时雨的情绪有些低落。

第一次退治妖怪的经历可是说是出师不利。先不提之后毫无逻辑突然出现的酒吞童子,之前抓捕狸猫的过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让时雨也不禁意识到了自己的不成熟。

她之前还是被保护得太好了。最早是姑获鸟、后来是大天狗、滑头鬼、麻仓叶王……虽然一直在与常人眼中危险的妖魔鬼怪打着交道,但她的背后也总是有着温暖的臂膀作为依靠。

回想起这些时会感到一些温暖, 不过,果然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吧。阴阳寮发布的任务是个很不错的历练途径,时雨决心回去以后要更多地关注这方面的内容, 暂时就以成为一个出色的□□□而努力吧。

脑海中激励了自己一番之后,时雨感到好受了许多, 她回头看了看一直跟在身后的白狼与青行灯,心中突然升起一阵歉意。

她们两个都是很强的式神, 就等级来说,青行灯比起酒吞童子也不差多少,是她这个主人太弱了。如果是叶王老师的话,一定不会是她刚才那样没出息的反应吧。

式神与□□□之间, 由于契约的联系, 双方都拥有对于另一方的模糊情绪感知能力。

察觉到时雨的消沉, 白狼与青行灯默契的对视一眼, 望向彼此的眼神中都带着些疑惑与警惕——

‘是不是你惹时雨大人生气了?!’

‘不,怎么想都是你吧!’

刚开始相遇的时候井水不犯河水的两只妖怪,因为有着共同经历的缘故, 渐渐开始产生了奇妙的默契。但总体来说,还是存在显而易见的竞争意识。

结果最先伸出手安慰灰暗情绪中的时雨的,竟是那只一直不言不语呆在时雨肩上的迷你神明。

谷姬用小小的手抚摸着时雨的脸颊,一只手拉扯着她细长的一束鬓发, 澄澈的眼眸给人一种异常宁静端庄之感。

她并不会说话,时雨猜测可能她可能是刚出生不久,单单由于这个村庄的供奉和信仰而诞生的弱小神明。

正因为如此,她给人的印象十分淡薄,就算是已经见过她的时雨,也会经常不知不觉间遗漏了她的存在。

“是你啊。”时雨侧过脸,顺手将小小的神明捧在手心,满是歉意地说,“对不起。明明你这么努力地帮忙了,我却没有派上用场。”

谷姬抿着唇摇了摇头,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那副文静可爱的模样就好像在说‘没关系’。

她如此通情达理,反倒让时雨更加愧疚起来。

跪坐在她手上的谷姬有些疑惑地仰头观望着时雨,神色有些迷惑不解。似乎不太明白为什么眼前的人在被安慰过后反而变得愈发消沉了。

突然,谷姬有些不安地来回晃动着脑袋,本能地升起护罩,在白色微光的笼罩下飞到半空。

于此同时,时雨下一步迈出,脚步却无法前进,整个人撞进了一个温热而结识的胸膛。

似曾相识的感觉让她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反抗,而下一刻,一双有力的手掐着她的腰,将她整个举了起来。

“啊!”

似乎对她的惊叫感到十分愉快,来者大笑着抱着她转了几圈,最后将时雨重新放回地上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头晕眼花、站立不稳了。但即使如此,还是忍不住在第一时间怒吼道:“滑瓢——!!!”

“呦~我的小公主殿下~”滑头鬼笑眯眯地弯下腰,一手盖住她的脑袋,金色的妖瞳在眼下的奇妙纹路映衬下格外的妖异邪气,神色之间,满是玩世不恭般的欠揍笑意。

“说了多少遍了!不许再抱着我转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时雨愤怒地踮起脚尖拉扯着他脸颊两边的软肉,硬是将滑头鬼那张邪魅俊气的脸拉扯成滑稽的形状,“而且你又故意吓我!恶作剧有那么好玩吗?啊!?”

“诶,好痛啊。”奴良滑瓢笑得一脸无所谓,直接无视了时雨的惊叫将她一把抱了起来,就像是小时候一般,让她坐在了他的手臂上,“真是没良心的小公主~就这么对待千里迢迢来看望你的家人吗?”

似乎在滑瓢眼里,无论时雨有多少变化,不管她长高了还是变强了,都还是当初那个拉扯着他衣袖的小女孩一般,需要大人的宠爱和关怀。因此,他到现在还经常用那种哄小孩般的语气对时雨说话。

“我可没叫你来。”时雨哼哼着转过了脸。虽然有点高兴但是绝对不能说出来,否则眼前这个家伙绝对会得意的连尾巴都翘上天的,“不是已经说明原因了吗?滑瓢,难道说你没有收到我的纸鹤?”

“啊,那个啊。”滑头鬼眯起眼,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收到了。而且不仅如此,还附带着赠品呦。”

“什么?”时雨有些茫然地看着她。

“有两只小家伙一路跟着纸鹤找到了奴良组,它们吵着要找你,很有趣啊~”奴良滑瓢回想起那日奴良组鸡飞狗跳的一幕,唇角就泛起抑制不住的笑容。

“……是谁?”时雨有些莫名其妙地问。

“一只挺可爱的小兔子,还有一只小草蛙。”滑头鬼看着时雨猛地瞪大眼眸的模样,饶有兴致地点了点头,“嗯~果然是认识的吗?”

“……它们在哪?”时雨没有否认,回过神之后,眼神有些复杂地犹豫着问道,“你带它们过来了吧?”

“没错。”滑头鬼点点头,“不过,在靠近这里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妖气……那还真是了不得的力量啊。有点好奇,所以就独自提前过来了。”

“是吗,那么滑瓢你来迟一步了哦。”时雨听到这句话,终于露出一点笑容,看着滑头鬼露出有些惊诧和遗憾的神情,忍不住感到有一点解气,“先带我去看看山兔它们吧,之后,我再告诉你这次的经历。”

作者有话要说:  啦啦啦~码完碎觉~

感谢~

爱喝茶的柚子扔了1个地雷

栗子酱是欧皇|qvq扔了1个地雷

感谢~

读者“我很低调”,灌溉营养液+1

读者“不宅蟹蟹”,灌溉营养液+1

读者“鹤宝”,灌溉营养液+5

读者“i雨滴”,灌溉营养液+20

读者“第三十八年夏至”,灌溉营养液+1

读者“雅也”,灌溉营养液+1

读者“我好萌^w^”,灌溉营养液+1

读者“醋蘸纸老虎。”,灌溉营养液+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