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50、50

50、50

“哎……”狸猫吃力地将又一缸酒缸送到自家主人的身边, 看着他毫无顾忌放浪形骸的模样,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还是忍不住有点幻灭的崩溃感。

略微打湿的红发、醉眼朦胧的眼瞳、因为豪放的灌酒姿态而不经意洒落在胸膛与脖颈的酒液……现在斜躺在一块巨石一侧的酒吞童子, 完全就是一个大酒鬼而已。

哪里还有那鬼族之王的威风?

不过,如果酒吞童子不是如此对酒痴迷,它在那时候也不可能受到这种强者的庇护吧。

而且别看他现在这样, 从百年前就已经被酒吞童子收入麾下的狸猫可是见识过这只大妖怪真正强悍与恐怖的一面。

此刻心中最多的,还是庆幸与光荣。

它哼哧哼哧地搬着酒缸, 原本堆了小半个山洞的酒缸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着。狸猫干脆将自己所有的存货全部搬了出来,反正这次招待完酒吞童子之后, 它也准备要离开这里,另寻居所了。

这里的秘密已经被那个少女□□□识破了。虽然有酒吞童子在的时候狸猫完全不怂,但一旦他离开了,自己会有什么下场也是可以想象的。之前用的那些手段已经彻底激怒了对方, 狸猫从那位少女□□□离开时的眼神就能看出来, 她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心中叹着气, 狸猫再一次从山洞蹒跚而出的时候, 突然闻到一股陌生的气息。它有些疑惑地侧头一看,顿时吓得酒都掉了。

半人高的酒缸从它两只小手间落下,因为狸猫的体型实在很小的关系, 酒缸落地也没有砸碎,咕噜噜地滚了一圈,大片大片的香醇酒液从中溢出,不仅将狸猫面前的一片土地泅成一片深色, 那气味更是汹涌地朝着四周扩散着……一片蒸腾的酒气之中,狸猫欲哭无泪地,对上一双冰冷而含笑的点漆般眼眸。

“酒、酒吞童子大人……”狸猫战战兢兢,不假思索地,就冲向了唯一能够护住自己的酒吞童子。

“嗯,那就是酒吞童子吗?”滑头鬼带着时雨翩然降落在地面。他一手抱着时雨,另一只手将太刀扛在肩头,飘扬的黑金交织的长发随风舞动着,深青色羽织飘扬,望向另一侧高处上醉态尽显的酒吞童子时,那双耀眼的金色妖瞳中满是探究与好奇。

“唔!”他怀中的时雨抬起长长的袖子掩住口鼻,露出有点难受的神色,“好浓的酒气!这家伙到底喝了多少?”

光是闻到这种气味,都让人有种站不住脚的感觉。

酒吞童子仿佛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到来,自顾自从边上的酒缸中舀着酒饮用着,姿态狂放,轮廓深刻的面容上已经泛起些微红晕,毫无顾忌地放任自己沉醉在自我的世界之中。

时雨的视线掠过酒吞童子与躲在他的葫芦背后的狸猫,随即看向了滑头鬼:“滑瓢,你准备怎么做?”

“嘛,虽然很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鬼之王到底有多强。不过,这种状态也没办法打起来吧。”奴良滑瓢轻微地耸了下肩,长而密的羽睫垂下,金眸中原本存在的某种灼热战意已经熄灭,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饶有兴致的明亮色泽。

“你在打什么坏主意吗?”时雨有些怀疑地看着他。每次滑瓢露出这种眼神的时候,就是他想要使坏的时候了。滑头鬼的恶作剧在奴良组也是妖怪们闻之色变的,“不会想趁着人家喝醉的时候在他脸上画乌龟吧?还是准备扒了他的衣服然后倒吊起来?”

好歹也是鼎鼎有名的大妖怪,这么做不太好吧……

“怎么可能。”滑头鬼神色微妙地看了看她,似笑非笑地说:“你的眼神很期待呢……不过,我想做的是另一件事呦。”

“什么事?”时雨好奇地歪了歪头,眼见滑瓢迈步将要走向酒吞童子的方向,她连忙挣扎着从他手臂上跳了下来,免得一会冲突起来让他出手不便。

滑瓢冲她一笑,三下两下跃至酒吞童子所在的平台。他将手中的太刀放下,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酒碗,在酒缸中盛满了酒之后,就自在地在酒吞童子对面盘腿坐了下来。

“呃……啊!”原本正努力试图唤醒酒吞童子的狸猫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酷似人形的五官挤成一团,看起来有些可怜。

“怎么样,要共饮一杯吗?”滑头鬼并没有看向狸猫,他的视线一直集中在酒吞童子身上,虽然他看起来已经完全是个不可沟通的醉酒鬼,他却还是用正常的邀请语气随意地与他说着话。

狸猫对此深深感觉荒谬,这个新来的有着恐怖妖气的大妖怪难不成脑子傻了吗?他看不出酒吞童子大人已经彻底醉了吗?!

自我感觉在智商上取得了优势,狸猫突然产生了一股迷之优越感,对于对面这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大妖怪,竟然也不觉得太过于害怕了。

它拍了拍肚皮,站起身来,正准备代替醉酒的主人做出回应,却在下一瞬间,被酒吞童子猛然睁开的深紫妖瞳吓得全身一僵。

“哦~?看来终于来了一个像样的家伙嘛。”酒吞童子随手将站在跟前的狸猫挥到一边,身体稍稍坐正,难得正眼看向了坐于对面的滑头鬼。

他仍是一身酒气,身姿摇晃、颧骨甚至还泛着看起来有点病态的红晕,但那双宛若冥海深渊、地底黄泉般的紫色鬼眼透着股说不出的冷彻,任谁也无法将他与刚才那个醉得毫无形象的酒鬼联系起来。

“酒酒酒酒吞童子大人——!!您没有喝醉吗??”回过神来的狸猫忍不住惊叫起来,回想起刚才自己偷偷摸摸试图叫醒他的举动,顿时想要一巴掌拍死那时候的自己。

听到它一惊一乍的声音,酒吞童子瞥了他一眼,那双本该醉意朦胧的紫瞳中隐约流露出的冰冷情感让狸猫出于本能地、彻底闭上了自己的嘴。

“你的名字是?”酒吞童子随即看向滑头鬼,语气平和地问。那低沉磁性的嗓音在热酒的熏烤下变得更为浑厚与沙哑,低低地撞击人的耳膜。

“我是滑头鬼。”奴良滑瓢挑起唇角,他一边将酒碗凑到跟前轻嗅,一边毫不在意地说道,“是将来能把你从鬼之王的宝座上掀翻下来的妖怪。”

狸猫惊恐地倒抽一口冷气,但又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滑瓢还是这么直接啊。总是若无其事地说出不得了的话。不远处的时雨有些无奈地捂了捂脸,但是很快又将手指张开,露出一条缝隙,默默看向了酒吞童子。

她也有些好奇,这位妖怪会做出怎样的应对。

“哈哈哈哈!有趣!”酒吞童子以手抵面,似乎是无法抑制般地笑了起来。过了半晌,他才重新抬起头,冷彻的鬼眼望着滑头鬼,如此说道,“既然如此,就让本大爷看看你的器量!”

他扬手举起酒器,微笑地对滑头鬼示意,唇边拉起的弧度冷酷而血腥:“可别辜负本大爷的期待啊……否则的话,会死的。”

作者有话要说:  舔舔滑瓢,舔舔吞吞~心满意足地去睡了~

感谢~

轩辕阁。月神殿扔了1个火箭炮

感谢~

读者“我很低调”,灌溉营养液+1

读者“路过的猫”,灌溉营养液+1

读者“倾凉”,灌溉营养液+1

读者“喵吉”,灌溉营养液+1

读者“榴月沉香”,灌溉营养液+10

读者“秋枫绾玉”,灌溉营养液+5

读者“小心萝卜头”,灌溉营养液+1

读者“楚鸾”,灌溉营养液+10

读者“君墨狂”,灌溉营养液+3

读者“我好萌^w^”,灌溉营养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