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52、52

52、52

时雨是在一片嘈杂的吵闹声中醒来的。

“清蒸!”

“烧烤!”

“整这么些麻烦的事儿干吗!直接生吃了!”

“一般清蒸一般烧烤好吧!刚好前段日子抢到了一些人类的调料!”

听着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话题, 时雨原本还有些模糊的意识瞬间清醒了。

在感到一股令人作呕的恶臭气息靠近时,她毫不犹豫地睁开眼,手中暗暗蓄势完成的攻击直接打了出去。

闪耀着蓝色辉光的飞鸟活灵活现地从她指间窜出, 狠狠击打在靠近的妖怪身上,一瞬间爆发的力量将它远远击飞。

时雨趁这个时机站起身来,迅速地往周围扫了一圈。她发现自己此刻竟是身处一群青面獠牙的妖怪之间, 还大多都是饿鬼、天邪鬼赤这种对于人类很不友好的家伙。

来不及多想,她从袖中抽出符咒, 赶在骚动的妖怪们攻击之前展开了一道守卫着自己的结界。

几乎在半透明的结界成形的一瞬间,一道黑不溜秋的馒头阴险地从她侧面袭来, 在结界上形成一阵阵的波澜。

“肚子……好饿啊!”时雨顺着攻击望去,就见到一道浑身青黑的瘦削身影半躺在地上,用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饥渴眼神直愣愣地盯着她。

饿鬼——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活活饿死的人类化成的妖怪,直到死亡前的最后一刻都在疯狂折磨他的饥饿感, 在化为妖怪的同时, 也好好地保留下来了。

“这情景……难道说, 你们刚才是在讨论怎么吃掉我吗?”时雨眯起眼眸, 神情骤然变得凌厉起来。她的视线在妖怪群中逡巡着,在心中估算这群妖怪的整体实力。

“这是什么?”似乎是被她异常的抵抗手段给惊到了,妖怪们不仅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反而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起来,“她好像跟以前遇到的人类不一样啊?我们是不是抓错了?”

“可是她身上明明没有妖气!而且闻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好饿啊……我好饿啊!!”

“果然还是人类吧!人类都该死!杀掉她!”

任谁被几十只眼睛用看待猪肉般的眼光打量着,心情也不会太好的。

发现眼前的这群妖怪根本无法交流之后,时雨也不再浪费力气, 深吸口气,开始默念起自己唯一的群体攻击技能。

一圈圈波纹般的蓝色光辉从天际闪现,准确地降落在每一只妖怪的头顶,如同落下宣告陨灭的判决。时雨毫无手下留情的想法,全力施为之下,很快,这群刚才还叫嚣着要吃掉她的妖怪统统化为了烟尘。

系统赋予的技能随着等级的提升与她年龄的增大,威力也在与日俱增。虽然有着一定的局限性,不过也确实有着独到之处。

等到目光所及的敌对妖怪全部消亡,时雨才松了口气。

居然被妖怪当成储备粮准备吃掉……还好她醒得及时,否则的话还真不知道下场会是怎样。

不对。时雨突然回过神来。她的式神呢?如果它们还在,怎么也不可能让她落到这种危险的境地。

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分散了吗?时雨这样想着,立即闭上眼,开始通过契约感应式神们的方位。

仿佛是在雾里看花,迷离朦胧。

往日清晰的感应仿佛蒙上了一层阴影,时雨只能隐约感觉到三个式神的大致方位,但施展了三次召唤术却全部失败了。

她有些烦躁地叹了口气,目光一寸寸从眼前的林地扫过。眼前处处都是高如苍穹的巨树林木,地面树根虬结,落叶堆积了厚厚一层,走过的巨木树梢大多结满了沉甸甸的鲜艳果实。

然而时雨清晰地记得自己跟叶王出发除妖的时候正值初春。

全然陌生的环境、截然不同的时间……虽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已经很明显了。

回想起失去意识的前一刻脑海中自动浮现的式神副本,那一刻跳动的倒计时深深地印入了时雨的脑海。

000:00:03

她回想起第一次关闭式神副本时,眼角余光扫过的数字,似乎是111打头,如果将三段时间分别看成时、分、秒的倒计时,那么结果已经很明显了。

——式神副本拥有时限,而且目前看来时间是五天。

攻略青行灯之后,时雨自己睡了一觉之后才开始查看获得的奖励,将睡眠时间加入111,那么刚好能凑成120小时。

问题是……她根本没想过倒计时结束之后,居然会强制进入副本好吗!!规定时间内不进入的话不是应该取消副本吗?!!

除了最初的时候被系统强制绑定之外,时雨从来没有受到过来自游戏系统的操控。是否要攻略式神完全取决于时雨自己的意见,成功了会有奖励,失败了却从来没有惩罚。这一点也是时雨不太排斥自己脑海中这个所谓游戏系统的原因。但现在……

为什么攻略青行灯之后的奖励还不能拒绝接受?酒吞童子的式神副本就了不起啊?凭什么不能拒绝?凭什么一定要进入?!!

时雨相当的忿忿不平,感觉自己的人身自由受到了强烈的侵害。她愤怒地在脑海中呼叫系统,但是一如既往地,没有得到回应。

但再次打开式神副本按钮的时候,时雨发现原本刻画着饮酒的酒吞童子的画面已经发生了变化,背景淡化,一行行鲜艳的字体浮现在她眼前。

式神副本·酒吞童子

任务内容:协助酒吞童子成为【大江山之主】,获得【百鬼之王】称号。

任务时间:完成后回归。

任务奖励:未知。

时雨看着短短几行的任务描述,有些不爽地皱起了眉。回去的时间居然是根据酒吞童子成为百鬼之王的时间而定的,也就是说,她在这段时间,必须想办法接触到那个家伙了?还得想方设法辅佐他?!

听起来就很麻烦,而且,她可是个完完全全的人类。不是所有妖怪都和滑瓢一样,有着连不同种族的人类都能够接纳包容的气量。

想起滑瓢,时雨突然反应过来。她解开随身携带的小包裹,从里面翻出了一张描绘鹤纹的白色面具。

她将这张滑瓢为她准备的瓷白面具斜带在脸上,遮住半边脸颊,只露出一只眼眸视物。

很快,一股熟悉的妖气若隐若现地将她周身包裹,亦真亦幻、令人捉摸不透的奇异力量却令时雨感到一阵安心。

这是滑头鬼的气息。

当初为了保护同时进入□□□与妖怪两方阵营的时雨,滑头鬼为她制作了能够遮掩人类气息的面具。不知不觉间,她扮演妖怪的经验也已经相当丰富了。

她站在原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气息,重新收拾好包袱,稍稍分辨了一下方向,就朝着正南的方位走去。

那里是感应之中,距离这里最近的白狼的所在。

作者有话要说:  应该没有很突兀吧~式神副本刚出的时候就提示过嘛,有倒计时啊=v=

感谢~

镜下十字扔了1个地雷【么么啾~】

感谢~

读者“镜下十字”,灌溉营养液+1

读者“忆首卿歌”,灌溉营养液+10

读者“starry·x·t”,灌溉营养液+1

读者“阿雀”,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心萝卜头”,灌溉营养液+5

读者“陆玖”,灌溉营养液+1

读者“陆玖”,灌溉营养液+1

读者“陆玖”,灌溉营养液+1

读者“阿九”,灌溉营养液+1

读者“酸酸的柑橘”,灌溉营养液+5

读者“十幾歲的娃”,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