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60、60

60、60

虽然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但并不代表酒葫芦能够完全吃得下那个光团。它的身体很快膨胀起来,红色的表面闪着金光,几下就涨成了圆鼓鼓的球状体, 几乎是原来的两倍大小。

“啧,笨蛋,快点吐出来。”反应过来的酒吞童子愤怒地一把扯住快要飘起来的酒葫芦, 将它的身体翻转过来嘴朝下粗暴地晃了两下。

时雨蹲在一边,有些微妙地注视着眼前这一幕, 莫名感觉有点……紧张不起来了呢。

“噗。”被晃动半晌之后,酒葫芦不情不愿地吐出一个湿漉漉的圆形物体, 正是之前被它一口吞下去的那个灵魂。

那光团原本璀璨的金色光芒被丝丝缕缕的红色浸染着,被吐到地上的时候也一动不动,仿佛死了一般。

时雨有些震惊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从一个压根没有五官的球体上读出生无可恋这样的表情。

她迟疑了一下,抽出一道封印的符咒, 啪地贴在了光团身上。

那个圆球微微抽搐了一下, 也不知道是懒得挣扎还是没有力气, 很快就停止了反抗。

时雨呼了口气, 此时才微微放松了身体。

酒吞童子走到她身边,一个弯腰,将地上这团东西提了起来。

他面无表情地打量片刻, 有力的手掌开始一点点收紧。

时雨也没有阻止的意思,漠然地旁观着,奇怪的是,这个光团好像已经完全放弃反抗了。

直到被酒吞童子捏爆, 也没有再次发生什么事。

金色的光团爆开之后在空气中零星飞舞着,那光芒消去了最初的气势汹汹,看起来无害而温暖,一小部分消散在空气中,另一部分却仿佛被什么引导着一般,重新回归到那棵樱花林中唯一完好的巨木树身。

“呼,还真是无趣。”酒吞童子也没有料到,这个看似诡异的对手居然会如此轻而易举地被解决了。他有些无趣地张了张手,只觉得一腔刚刚兴起的热血还没沸腾就被冷水浇熄了,“喂……”他转头看向时雨,却发现少女的面色有些茫然,回望他一眼之后,突然站了起来,朝着不远处被符纸包围着的巨木跑去。

真正需要被封印的东西已经消失了。现在代替着那个灵魂被封印在里面的,是她的白狼。时雨这样想着,干脆破坏了外部的封印。

受到扰乱的符纸在一阵纷乱的舞动之后自动碎裂,原本连结符纸又环绕着大树的麻绳也自动脱落,断成几截。

时雨屏息等待片刻,发现整株树木都发出了淡淡的金色荧光。与刚才金色光团消散时的光点一模一样。温暖、无害、毫无生气。

就在时雨的面前,整株树木开始解体,那东西好像一开始就是由光构成的一般,光点散开,原先的形体也不复存在了。

在周围的一片金色海洋之中,时雨不经意触碰到了一些,脑海中顿时就闪过几幅动态的画面——

那似乎是一处威严而宏伟的神社,地上跪扶着黑压压的人群,他们恭敬地献上贡品,眼神中满是虔诚与渴望。

此时心中泛起的一丝懵懂与喜悦,并不是时雨自己的,而是属于这段记忆的主人——

原来是个神明吗?

时雨有些诧异,刚刚萌生出此类的想法,更多的光点仿佛受到吸引,冲着她涌了过来。

零碎的记忆越来越多,让时雨的脑袋都开始发疼。

有温柔回应信徒的、有寂寞地等待着的、有因为被抛弃而伤心的、有因为被封印过千百年而疯狂绝望的……

虽然不是出于自身的意愿,时雨还是获取了关于他的一些信息。

原本是被自己的信徒供奉信仰着的一方土地神,后来却因为自身的信徒转而信仰了其他更强大的神明,因此遭到抛弃和遗忘,愤怒伤心之下从神明堕落成了妖怪。

这个可悲的家伙想要向自己的信徒展现自己的强大,却被人们所恐惧,最终招来了强大的□□□。在被打败之后,永远被封印在了这片樱花林中。

似乎也只是为了在这世间留下最后一丝印记,时雨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漫天的金色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没来由的,她感到一丝感伤。

原本对于这位敌人的死毫无触动的她,现在却稍微……有点遗憾起来。

不过,毕竟只是无关之人,眼下还是自家的式神更为重要。

原本那株巨树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片空白,只有半空中悬浮着一个巴掌大的光球。

与那个金色光团不同,这个光球让时雨一眼就感到了亲切。

她上前几步,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将白色光团抱住。

那团光很温顺地窝在她的手心,虽然虚弱,却仍然在体表浮现着坚定而闪耀的光芒,这就是白狼的灵魂。

时雨将光团一路捧到了白狼的身边。

此时的白狼,还毫无知觉地躺在时雨画了一半的驱魂阵法当中,从那道金色光团窜出来之后,她的肉体就再次失去了灵魂的驱使,平静的宛若沉睡般的容颜看起来与平时的英气不同,显得有些冰冷和虚弱。

时雨跪坐下来,亲昵地伸手碰了碰她的脸颊,那触感还是温热的。她拭去白狼脸颊上的脏污,纤细指尖最后停留在白狼的眉心。

将白色的光团轻轻揉了进去,感应到脑海中代表白狼的两个光团重新化为完整的一个,时雨眼含期待,静静等待着。

此时此刻,她的眼中只有一个白狼。无论是其他任何东西,都入不了她的双眸。

仿佛也感受到了她的期待,很快,白狼的手轻微地弹动了一下,那双石榴红的双眸也缓慢地睁开了。

仿佛是做了很长时间的噩梦,当白狼的意识从一片深邃无垠的黑暗中清醒过来,第一眼看到的却是自己的契约者露出的喜极而泣的笑容的时候,她的心仿佛一瞬间升上了云端,从心尖开始蔓延怒放了无数朵花,漫长的疲惫仿佛一瞬间就得到了温柔的抚慰。

明明失去意识之前就和主人呆在一起,醒来的这一眼,却让白狼觉得,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她了。

心间升起的莫名感觉,令她在时雨伸手抚摸她的脸颊时,本能地蹭了一下,那撒娇般的举动,不像是狼,反而更加像猫了。

酒吞童子随意地靠坐在一株斜斜倒地的樱花树残骸边,脚边是因为消化不良而神态萎靡的鬼葫芦。虽然对于时雨此刻对于同伴的在意有些不能理解,不过他的本能也在告诉他,这种时刻是不能上前打扰的。

他有些无聊地仰头望着头顶,对于自己此刻竟然没有产生独自离开的想法感到疑惑。

明明目标是找到更多更强的妖怪,与他们战斗,然后成为最强。但这种目标,就算不跟在那个家伙身边,也一样能够达成。

这种过于重视同伴的家伙,只会越来越弱吧。

怎么看也不觉得白狼有多强大的酒吞童子,在经历了一场堪称闹剧的战斗之后,发自内心地感到有些无趣。

那个就算是挺直的背影也显得如此柔弱的妖怪,与刚苏醒的狼妖之间,那种奇怪的莫名感觉不可插足的氛围,不知为何让他有些烦躁起来。

“呀!”就在他起了离开的想法时,耳边突然传来一阵细细的惊叫。

酒吞童子有些疑惑地一低头,就看到脚边那个蠢葫芦又咬住了什么东西。那小小一团穿着层层叠叠粉色和服的是……妖怪?

鬼葫芦长大的嘴已经差不多将那个人形的小妖怪吞进了上半边身体,只能看到一双白嫩秀气的小腿在不停挣扎着,看起来非常凄惨。

也许是出于无聊、也许是出于好奇,酒吞童子伸手扯住那妖怪的裙角,将她从鬼葫芦的嘴里拉了出来。

鬼葫芦非常遗憾地噗了一声,整整齐齐的两排利齿有些凶猛地上下一合,无声传达着自己很饿的事实。

酒吞童子懒得理会,目光落在那只被救出来之后就嘤嘤哭泣的小妖怪身上。

那妖怪大约只到他小腿高,体型与比例都非常接近人类的小孩。她有着一头漆黑整齐的绸缎般光滑的乌发,头发间别着一朵樱红怒放的花朵,身上穿着颜色深深浅浅的粉色和服,看起来像朵花儿一般的漂亮,此时,那双仿佛会说话一般的圆滚滚的大眼里满是泪水,尤为惹人怜爱。

“喂,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如果小妖怪面对的是任何一个有着正常审美与灵智的生物,估计都会温柔地放缓嗓音,但酒吞童子绝对不包括在内。对于小妖怪来说,不论是他那高大的体型、凶狠的神色,还是那低沉而丝毫不带笑意的话语,都足以将她吓晕过去了。

于是时雨带着刚苏醒的白狼走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一个面无表情的酒吞童子,以及他脚边扑倒在地的一道粉红身影,还有落在另一边的地面上,此刻正蠢蠢欲动的鬼葫芦。

“……酒吞童子?”时雨的视线有些微妙地落在酒吞身上,又很快游曳到地上的小家伙身上,“发生了什么吗?”

作者有话要说:  放心这不是连连,连连还未出场呢~=v=

感谢~

隐形人扔了1个地雷

酸酸的柑橘扔了1个地雷

小烟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火箭炮

爱喝茶的柚子扔了1个地雷

轩辕阁。月神殿扔了1个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