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62、62

62、62

“灯笼鬼~”时雨开心地抱住一路风尘仆仆赶过来的火红色灯笼, 疼爱地揉揉它的脑袋,惊讶地发现许久不见,在它的身上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原本如同最普通的夜里的灯火一般温暖而又朴实的橙黄火焰, 不知何时掺进了一丝奇异的鲜红,虽然细微,却总让人感觉到一丝若隐若现的威胁。

“嗷嗷~”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见到时雨的时候,灯笼鬼那双黄豆般的眼睛还是如同以往一样温顺老实。它热情地伸出大舌头试图再次舔上时雨的脸, 但那条散发着诡异热意的舌头让时雨额头有些冒汗,连连后退几步, 虽然十分感动但还是拒绝了它的亲近。

灯笼鬼有些受到打击地退了退,在时雨连声安抚之下才恢复精神,转而飞到了白狼的身边。好歹也共处过不短的一段时间,这两只之间也有着不错的交情。

看见白狼正抱着个没见过的小妖怪, 灯笼鬼就更加感到好奇了。

正当他们相互用旁人听不懂的方式打着招呼的时候, 不远处的突然传来一声毫不掩饰的轻蔑嗤笑。

灯笼鬼疑惑地在空中转了个身, 就见到山路一侧的一株参天云柏旁, 靠坐着一道魄力十足的身影。此刻阳光明媚,那道身影却隐匿在遮天的树荫之下,上半身完全埋藏在阴影中。但依稀看见他双手抱臂, 正眼神睥睨地看向这侧。那双即使在阴影中也锋锐逼人的紫色眼神,使得灯笼鬼下意识地有些退缩。

“……酒吞童子。”时雨有些无奈地护着重新飘到自己身后的灯笼鬼,对酒吞童子突如其来的示威般的威压感到无法理解。但她刚刚朝着他的方向迈去脚步,就见到酒吞童子改变了有些随意地姿势, 站直身体,眼神严厉地看着她,不论是姿态还是神情,都明显表达出了不容靠近的讯号。

“……”时雨在那双虎视眈眈、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暗含杀气的眼神之下,只能无语地收回自己的脚步。

看着明显放松下来的酒吞童子,时雨一阵内伤,简直都要给这位大爷跪了。

喜怒无常也不是这么搞的吧?到底是戳到这位大爷哪根纤细敏感的神经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时雨之前提出要辅佐酒吞童子成为大江山之主的意见之后,酒吞童子就开始一直保持着这么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

而这个‘生人’,也是特指时雨一个人罢了。

这种本质上跟猫炸毛也差不了多少的反应,让时雨忍不住怀疑,酒吞童子这家伙是不是对于成为王什么的根本就没兴趣?这不科学!明明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是那种酷炫狂霸拽的画风!

灯笼鬼有些茫然地看着那只光凭感觉就知道很厉害的妖怪对于自家的主人避如蛇蝎的模样,豆子般的眼睛中顿时洋溢着崇拜之情——

然而下一刻,它眼中威武又强大的主人突然被一股柔软的红色绳子缠住腰,一瞬间被拉入了那片树荫之下。

还没来得及反应,灯笼鬼就看到一只漆黑发臭的馒头突然砸在了主人之前站立着的地方,紧接着,更多杂七杂八的东西零零碎碎地都投了过来。

能一路从危机四伏的大江山完好无损地找到时雨,灯笼鬼别的不说,逃命的本事绝对是一流的,于众多无差别攻击之间安然无恙地飘了出来,急急地去寻找自己的主人。

而这时候的时雨,已经被酒吞童子皱着眉放在身后,眼睁睁看着那个刚才还拒绝她的靠近的妖怪毫不犹豫地迎着攻击冲了过去。

……还真是不太明白,他的心里到底是如何想的……

时雨只觉得稍稍有些郁闷,实际上刚才饿鬼过于的明目张胆的攻击她已经察觉到了,但没想到的是她都没来得及反击,距离更远的酒吞童子反而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这家伙的感觉未免也太灵敏了,而且对待她时冷时热的态度,也令时雨不知该作何反应。然而在当前的这种情况,时雨心头的这些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她很快抛去杂念,专心地参与到了战斗中去。

这次来攻的这群妖怪,实力都不弱,而且行动之间惊人的统一,在真正战斗之前居然还懂得先用投掷的方法偷袭,如此种种,都对时雨透露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信息——有妖怪在暗中指挥他们。

她一边用系统处得来的阴阳术辅助酒吞童子进攻,一边仔细观察着场中的战斗,很快,在酒吞童子毫不留情地撕裂了大批妖怪的身躯之后,一道妖怪堆里畏畏缩缩的身影还是无可避免地暴露了出来。

他的脸苍白泛着青,鼻子宛若弯勾、形状奇怪的眼睛透着刺目的红光、头上长着昆虫般的一对触角,从时雨这里望去,能发现似乎有两只巨大的蜈蚣攀爬在他的两边肩膀。这幅可是称得上是丑陋的形象让时雨一瞬间认出了这只妖怪——

“巫蛊师!”时雨捏了捏拳,眼眸中迸射出愤怒又厌恶的火星。这只妖怪是时雨相当讨厌的一种类型,擅长用蛊虫操控妖怪的身体与意志,强大的巫蛊师甚至可以在妖怪们一无所觉的情况下悄悄给它们种上蛊虫,等到被下蛊的妖怪死去的那一刻,蛊虫就会代替它已经消亡的灵魂,在巫蛊师的授意下完美自如地操控它的尸体。

巫蛊师属于罕见的在人类和妖怪间都人人喊打的存在,而且这家伙的实力虽然不足为道,危害性却非常的强。因为它惯于操控尸体的习性,就连最凶残的妖怪也不想与之为伍。滑头鬼的奴良组曾经在外征战时撞上一只强大的巫蛊师的巢穴,那一次的战斗让时雨在战后吐了很久,直到现在想起来都会脸色发青。

时雨终于知道为什么总是会有那么多妖怪悍不畏死地找上她,如果对手是活得足够久的巫蛊师的话,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那么这种炮灰一般的存在要多少有多少。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巫蛊师会紧盯着她不放,但时雨一旦认出了他的存在,就绝对毫不留情。

“白狼,恢复得怎么样了?”酒吞童子还在妖怪堆里不知疲倦地厮杀,而巫蛊师又躲得足够远,已经超过的时雨的星之光乃至星陨的攻击范畴。在这种情况之下,她只能寄望于自家单体攻击能力强悍的式神。

“已经没问题了。”白狼默默从跪坐的姿态站起身来,拉起长弓,微微眯起的狭长眼眸泛起锐利的光泽,尖锐的箭尖对准了时雨交代的巫蛊师,锁定目标之后,凝神出箭,几乎是在一瞬间,拿到白光拖着长长的闪耀光芒转瞬之间到达巫蛊师的眼前,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锐利的箭头精准地没入他的一只眼睛。

“啊啊啊啊啊——!!”凄厉的惨叫声在战场之上回荡着,不少妖怪突然迷茫地停下了攻击的动作,举目四顾着,似乎在疑惑自己为什么突然出现在了这里。

酒吞童子正杀得性起,却发现对手突然都变成呆呆的仿佛不知道还手的木偶,顿时有些没趣,扫兴地停了下来。

他的目光扫过被一支木箭穿颅而过的狼狈妖怪,有些惊讶地略微扬起眉,转身看了眼脊背挺直的白狼。

时雨却根本还不满意。她深知巫蛊师这种妖怪的狡诈,命令白狼接连攻击他的四肢关节,一点点消磨着他的生命与力量。

随着巫蛊师的惨叫声,场上的妖怪们也逐渐清醒了过来。一开始茫然地看着满地的尸体的他们,在看到巫蛊师的时候,仿佛都逐渐回想起了些什么,纷纷又惊又怒地吼叫起来。

到了后来,几乎不用白狼再出手,一拥而上的妖怪们几乎将巫蛊师整个撕碎了。

随着他的消亡,时雨清晰地看见一只只肥大的青黑色虫子从那些妖怪们身上各个部位爬出来,在空气中碎成粉末。

这伤眼的一幕让她恶心地别过脸,暗自庆幸这次早早地将巫蛊师揪出来干掉了,一想到这几天都是这只妖怪躲在暗处觊觎,她忍不住浑身恶寒。

“喂,你怎么了?”酒吞童子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她身侧,刚刚经历过一场以一敌多的混乱战斗,他的身上还残留着蓬勃的热气与血气,配合着那张凌厉深刻的脸,微微皱着眉低头看过来的时候,让人感到一股强烈的冲击力。

他似乎又遗忘了之前的古怪举动,对着她的态度恢复到了以往,天生沙哑低沉地嗓音随意中带着些担忧,疑惑着她苍白若纸的脸色。

“没事。”时雨心头微暖,她冲着酒吞童子摇摇头,正准备向他解释巫蛊师的事,但在此时,之前那群恢复神智的妖怪却纷纷围了上来。

“这位大人!十分感谢!请问您的名号是?”大批幸存下来的妖怪面露崇拜地簇拥着酒吞童子,即使他的双手到此时都还在滴落着他们同类的血,这些骨子里就以强大为尊的妖怪们却毫不在意,反而因此更加感激他的‘手下留情’。

几乎一箭将巫蛊师打入濒死的白狼也颇受欢迎,而因为面具上只附带着微弱的妖力,因此几乎被无视的时雨,只能无语地抱着同样受到无视的灯笼鬼,默默看着这群情绪狂热的妖怪们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向酒吞童子献上自己的忠诚。

作者有话要说:  发现不知不觉,这个副本居然写了辣么长!我要尽量加快进度了=v=~

感谢~

小锦扔了1个地雷

nian·kuroshi扔了1个地雷

隐形人扔了1个地雷

猫酱扔了1个地雷

轩辕阁。月神殿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深水鱼雷

lyco扔了1个深水鱼雷

lyco扔了1个深水鱼雷

营养液~

读者“阿九”,灌溉营养液+3

读者“大明黄!!”,灌溉营养液+10

读者“提线格莱斯”,灌溉营养液+6

读者“惠惠”,灌溉营养液+1

读者“我很低调”,灌溉营养液+2

读者“葉子”,灌溉营养液+2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5

读者“喵吉”,灌溉营养液+1

读者“繁华※落尽”,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