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71、71

71、71

起因据说是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饮酒, 结果没几杯就醉了,发着酒疯的茨木童子疯狂破坏着四周的场景,被看不下去的酒吞童子干脆利落地揍了。

据说战况激烈到他们待着的那个崖壁都断了, 时雨赶到的时候,那块原本视野极好的山崖前方断了一大截,两个原本应该在的妖怪也不知所踪。

“这种小事, 叫我过来做什么。”时雨朝底下看了看,此时天色已暗, 只能通过模糊的树木倒下的声响来判断掉下去的两个妖怪的方位。

但想也知道,酒吞童子不可能输吧。如果只是教训手下而已, 那么根本不需要阻止什么。

“但是,茨木童子大人喝醉之后好像比之前更加强大了!”报告的妖怪脸上难掩不安,几乎有些可怜兮兮地看着她,“这地下的森林里有很多地方都是我们的巢穴, 现在……”

“啊, 我知道了。”时雨有些头痛地点了点太阳穴, 问道, “夜叉呢。去把他找来。”

她需要一个抗揍的肉盾,以免被打的停不下手的两个妖怪误伤。

酒吞童子麾下的势力从不会怀疑他的强大,但他对于自己手下的漠然与冷酷也是有目共睹的, 也没有妖怪会期待这位王会自觉地爱护下属的巢穴、因此改变战斗的方式或是场合。

“星大人!夜叉大人刚才受了重伤,已经被送回山洞修养了!”旁边的一只妖怪慌张地回答。

“……”时雨叹了口气,不再多说。她行走至崖边,正要叫出青行灯, 就见到一道火红身影从下方一跃而上。

“你怎么来了?”酒吞童子落在她身边,暗紫瞳眸闪烁着,呼吸还有些急促,显然没有从刚才的战斗状态中脱出。

“听说你们打起来了,就来看看。”时雨眯了眯眼,距离酒吞童子这么近的距离,是她很轻易地闻到酒吞童子身上的淡淡酒气,“茨木童子呢?”

酒吞童子闻言扯出一个略带狰狞的笑容:“在下面。”

“他的酒量很差?”时雨忍不住有些好奇地询问道,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那个妖怪看起来很成熟,也不像是一杯倒的类型。

“呵。”酒吞童子嗤笑了一声,他显然不愿多谈这个话题,逐渐冷静下来的眼眸往四周扫了一圈,其中隐含的压迫顿时让这群刚才六神无主的妖怪们战战兢兢,“没事了。都滚回去吧。”

他轻轻一哼,却让它们如获大赦,火急火燎地连滚带爬跑远了。

酒吞童子对于手下败将兼没有骨气的妖怪一贯都是这样的态度,几乎没有用正眼看过。

但诡异的是,他手下的妖怪们却几乎没有一个对于他这种傲慢的态度表示不满的。私底下时雨听它们提起酒吞时,一边是充满恐惧的态度,一边却又充斥着兴高采烈的骄傲,仿佛在酒吞童子名下托庇,是件多么荣幸的事情一般。

这大概也是妖怪世界的独有世界观吧。

“走吧,本大爷送你回去。”酒吞童子等到它们都走光了,才慢悠悠看向时雨。在他专注的视线中,时雨不知怎么的,竟觉得有些不自在。

她垂眸看了眼酒吞童子伸过来的手,略微摇了摇头,躲过之后自己走到了前面:“……走吧。”

酒吞童子收回手,沉默地跟在她身后。

时雨一个人走在前面,心中却仿佛更加忐忑了。她能感觉到身后的酒吞童子一直将视线凝注在她身上,以往觉得习以为常的事,现在却仿佛突然惊觉,感到十二万分的不对劲。

酒吞童子的性格一直不能称得上温柔,但什么时候开始,他习惯如此细致地对待她了呢?

走到她休憩的居所时,时雨已经能看到挂在门口的灯笼鬼闪耀的橙红灯火。她迫不及待地迈步,就听见不再跟随的酒吞童子在身后低沉又疑惑地喊了一句,“星?”

时雨心中颤了一下。

她突然有些难过。

“我进去了。”她也低声地回应了一句,没有回头,只是胡乱地扬起手挥了挥,开始朝着大门的方向一路小跑。

自家的式神已经在门口迎接了。

时雨进了门,几乎是一瞬间就被青行灯搂在了怀里。她感受着那只冰凉的手在她背后缓慢的抚弄着,又听见浅眸少女那一声低低的叹息,突然有种眼睛发酸的冲动。

“主人啊~你的眼光真差~”青行灯难得感受到来自时雨的依赖,顿时心情复杂,又有些忧虑,又带着开心,感觉自己整个妖怪都变得成熟不少,“妾身很担心啊!”

“担心什么?”时雨埋首在她怀中,声音闷闷地问。

“还用说吗,当然是你跟那个酒吞童子的恋情了。”络新妇仍是慵懒地倚靠在榻边的姿势,那双优雅贵气的眼眸瞪视着时雨的脊背,那眼神中满是羡慕嫉妒恨,“别装傻了。白狼妹妹早就告诉我们了。”

“早就告诉你了。”时雨原本舒舒服服地趴在青行灯怀里,此刻不由转身瞥了一眼络新妇,“你那看到什么都联想到爱情的脑子能不能好好转动一下?我和酒吞哪来的恋情?”

“主人~不要欺骗自己呦。”青行灯的眼眸中带着真切的担忧,“如果你真的喜欢他,那么就此留下来,也不是不可以呦!妾身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你在乱想什么呢?”时雨好笑地敲了一下她光洁的额头,“是不是被络新妇传染了?我和酒吞真的不是恋人的关系。只是,一想到即将要离开了,心中还是会有些不舍和惭愧罢了。”

她的神色有些怅然:“酒吞以真实的面貌对着我,我却不能诚实面对他,甚至连真名都没有透露……作为朋友来说,真是糟糕透顶了。”

怔怔地注视着此刻神色有些惘然的时雨,青行灯默默与络新妇交换了一个眼神:

——主人是认真的吗?她真的看不出酒吞童子的心意吗??

——我第一次见到如此迟钝的姑娘……还说妾身恋爱脑,她脑子里是不是缺了爱情那根弦??

***

与时雨预料中的不同,她本以为过不了几个月,就能完成任务回归。但直到酒吞童子的铁之城彻底竣工、茨木童子酒量与日剧增、酒吞童子四处征战作为鬼王的名号越传越远……

她还是没能回家。

一转眼,她已经在这片时空呆了两年。

对于时雨来说,这是很难熬的两年。她根本没办法确定,自己到底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完成了酒吞童子的那个任务。

更让她惊讶的是,她的身体在这两年间并没有迟滞,而是极为快速地成长变化,从十四到十六,正是少女发育的黄金时期,这使得她一天天变得成熟起来。

这天她走进铁之城的宫殿时,酒吞童子正在厅堂宴饮。他一手握着大而薄的酒碗,视线略微往上,停留在虚空之中,久违地露出了有些疑惑的神色。

“酒吞?”时雨有些好奇地朝他的方向走去。才刚走到一半,突然见到酒吞童子放下酒碗,略微起身朝着前方的虚空抓去——

谁也不知道他到底见到了什么,但作为铁之城的王,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此时原本喧闹的厅堂早就安静下来,所有妖怪都睁大眼注视着他的举动。

但最终,酒吞童子也没有真的从虚空抓到什么东西。他露出有些遗憾的神色,重新收回了手。

“吾友,你看到什么了?”他下首的茨木童子鬼手把玩着一个精巧酒杯,神色疑惑地问道。说话间,他随意地将容量不小的杯中美酒一饮而尽。

自从两年前第一次与酒吞童子饮酒时,两杯倒地、还在酒吞面前发了酒疯之后,茨木童子将之视为妖生最大的污点,自那时候开始就苦练酒量,到了现在已经颇有成效。

“呵,酒吞童子大人的想法岂是你能置喙的?想必那双威严的眼眸中看到的一定是更加高深的力量层次吧!”夜叉仅仅位于距离茨木童子低一点的座位,闻言嗤笑一声,金耀的眼眸中满是邪气与挑衅。

“哼,论起对吾友的了解,你这种家伙怎能及得上我?”茨木童子傲慢地撇过头,几乎看都不看夜叉一眼,沉吟片刻之后,自顾自信心十足地下了判断,“想必是吾友的心爱之物吧!大概是从虚空看见了幻觉一类的法术?”

“毫无根据的猜测,酒吞大人怎么可能会中幻术?”夜叉愤怒地抛下就被,取出武器,“茨木童子!你必须如此诋毁酒吞大人的猜测而付出代价!”

“哼,手下败将……”

底下的两只妖怪开始了日常对酒吞童子的吹捧以及相互攻击,时雨习以为常地绕过他们走到酒吞身侧,她弯了弯腰,发现酒吞童子还是有些出神的模样,忍不住更加好奇起来。

“喂酒吞,你到底看见了什么呀?真的是幻觉?”

听见她的声音,酒吞童子有些出神的瞳眸才开始聚焦。他看了时雨一眼,说:“……本大爷看到了你。”

时雨心中一跳,脑海中突然回想起两年前深深印刻在脑海里的那一幕。

“差一点就能抓住你了。”酒吞童子有些遗憾地低低叹息。他垂眸看了看收回的那只手,又偏过头去看时雨的神色,嘴角翘起一抹略微柔和的弧度。

时雨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心跳却开始加快。

如果真是的她想象中的那一幕,那么这时候,应该就是过去的‘时雨’第一次打开酒吞童子式神副本的时候……

这是系统给予的预示吗?!!是她将要回去的征兆吗?

为什么现在的自己会看到过去的自己?

时雨的脑海中有片刻的空白,她微微颤抖的身体,很快被身旁的酒吞童子发现了。

“怎么回事?”他皱起眉,将她拉扯过来,认真地打量她的神色。

“没事。”少女抖得厉害,眼神却前所未有的明亮。

酒吞童子内心迷惑不解,却也没有多想。直到五天后,他如往常一般,带领着手下百鬼从越发扩张的领地巡视归来,却听闻那个少女毫无预兆地失踪的消息。

他遍寻不着,却鬼使神差地想起那个时候她的眼神。

是思念?期待?还是向往?

那都无所谓了。

自此之后,她从他的生命中就此消失,一切都戛然而止。

作者有话要说:  哎,心酸酸的,抱抱我吞~

等等,我整理一下地雷_(:3∠)_

今天收到的雷大概跟开文以来抽到的总和持平了,你们真是够给力的!作者君表示快被吃撑了!稍微整理一下,不然估计光lyco的地雷翻页都要比正文多了=。=可怕

感谢 lyco 的地雷x79,火箭炮x1

感谢 晓园圆 的地雷x12

感谢 ヅ花自飘零‵水自流 的手榴弹x1

感谢 隐形人 的地雷x2

感谢 溪语 的地雷x1

感谢 十幾歲的娃 的地雷x1

感谢 ~龍崽崽~ 的地雷x1

感谢 陌上尘 的地雷x1

感谢 时过境迁 的地雷x1

感谢 毛毛自然卷 的地雷x1

感谢 轩辕阁。月神殿 的地雷x1

感谢 祀宇怜轩 的地雷x1

感谢 nian·kuroshi 的地雷x1

感谢 天空鱼 的地雷x1

感谢 下午茶点 的地雷x1

感谢 浮一大白 的地雷x1

感谢 19659780 的地雷x1

感谢 金星凌日 的地雷x1

感谢 五十岚白夜 的地雷x1

感谢 想吃什么啊 的地雷x1

感谢 晗子 的地雷x1

感谢 楚鸾 的地雷x1

感谢 酸酸的柑橘 的地雷x1

感谢 沐沐 的地雷x1

感谢 玲 的地雷x1

然后营养液~

读者“安小游”,灌溉营养液+1

读者“眼”,灌溉营养液+5

读者“溪语”,灌溉营养液+20

读者“轻烟”,灌溉营养液+1

读者“展笑无棱”,灌溉营养液+2

读者“白蘋果”,灌溉营养液+20

读者“金星凌日”,灌溉营养液+5

读者“yki”,灌溉营养液+1

读者“”,灌溉营养液+5

读者“晓园圆”,灌溉营养液+20

读者“在下白”,灌溉营养液+10

读者“皮卡丘拯救世界”,灌溉营养液+18

读者“皮卡丘拯救世界”,灌溉营养液+1

读者“杀”,灌溉营养液+2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1

读者“兔兔?胖嘟嘟”,灌溉营养液+1

读者“薄凉”,灌溉营养液+1

读者“ushio”,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淨”,灌溉营养液+1

读者“杀”,灌溉营养液+1

读者“咻咻咻”,灌溉营养液+1

读者“慕”,灌溉营养液+1

读者“萨奇亚”,灌溉营养液+3

读者“第三十八年夏至”,灌溉营养液+1

读者“辛阳”,灌溉营养液+5

读者“qiqi741122”,灌溉营养液+10

读者“”,灌溉营养液+1

读者“花鸟卷”,灌溉营养液+6

读者“梦里繁华笙歌落”,灌溉营养液+1

读者“君墨狂”,灌溉营养液+1

读者“滔滔汩汩”,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