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73、73

73、73

茨木童子循着那在漆黑夜色中突然爆发的醒目红色妖气一路寻找过来的时候, 惊异地发现自己的挚友这次竟没有嫌麻烦地躲开,而是定定地站在原地。

那挺直的脊梁、伟岸的身形、久违的清醒而锐利的瞳眸,都让他在一瞬间兴奋了起来。

“酒吞吾友!”他一边疾呼着, 一边喜不自禁地发出了笑声,“呵呵呵呵……这是多么的荣幸!我居然亲眼见证了你的清醒!终于不再为那女人而迷惑了吗?”

在茨木童子看来,他此生唯一承认过的这个男人几乎是完美无缺的。但可惜的是, 他仅有的也是最大的一个弱点,就是容易被美色所迷。

不过是当初陪伴在他身边一段时日的一个可恨的女人罢了, 那只叫做星的妖怪,不打一声招呼地无故消失, 却叫酒吞念念不忘多年。甚至因此消沉到整日借酒消愁的地步。

当初气焰高涨犹如旭日高升烈火燎原的大江山势力,险些因此毁于一旦。即使茨木童子与夜叉合力平息了外敌的入侵与下属的叛乱,酒吞童子也始终表现的兴致缺缺,甚至几度出走。到了最后, 他几乎完全抛弃了身为自己大本营的铁之城, 也仿佛全然忘却了自己百鬼之王的称号, 于天下间各处浪迹着, 偶尔才传出零星半点的传闻。

茨木童子也不清楚他的离去究竟是为了躲避属下的劝诫,还是为了别的什么。但他还是为此深深感到心痛。

即使酒吞童子那股颓废消沉的姿态,在他眼中同样具有深深的吸引力, 但茨木童子还是更加希望,他能再度变回初见时那个意气风发、骁勇霸道的强横鬼王。

莅临众妖之巅,成为鬼王中的鬼王。这才是酒吞童子应该站立的地方。

“茨木童子,你给本大爷闭嘴。”酒吞童子此前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直到此时,才仿佛被他的声音所唤醒,尽管口中呵斥着,他的眼瞳却并不包含怒气,细碎的光亮在他眼底闪烁着,无声地显示出主人的好心情。

“……吾友,到底发生了何事?”茨木童子不由感到好奇,他这些年始终锲而不舍地追在酒吞童子身后跑,对他称得上是相当了解了,但这百年间,还是第一次见他露出这种轻松的神色。

“有一只滑头鬼的妖怪,似乎在这附近还蛮有名气。你听闻过吗?”酒吞童子吐了口气,视线从那两道身影消失之处扫过,幽暗的紫色瞳眸中闪过片刻的茫然,随后就是真切的喜悦。

如果不是她残留下的气息还淡淡地萦绕在他鼻尖,他说不定又要以为,这一切都只是场梦了。

但如果是梦的话,她就不会逃了——还是被一个从没见过的家伙带着逃跑。

奴良滑瓢——刚才在对饮的时候,心中还赞叹过他的器量,但他做出这番举动之后,他们之间也只能兵戎相见了。

他之前随意游走四方的时候,实际上对于奴良组的名声也略有耳闻,只是从前全然没有兴趣罢了。但现在……

酒吞童子只觉得周身泛起了久违的热血。

随着冰冷的酒液而冻结的心脏,因为他脑海中热烈亢奋的情绪,开始强劲有力地跳动起来。

他要回去。聚拢自己麾下的妖怪们,去跟那个滑头鬼所在的奴良组干上一架。

战胜他,征服他,然后将他夺取的那个存在——抢回来!

“听说过。关西那边据说也被称为百鬼之王。”茨木童子想了想,随口说了一句。从某方面来说,他跟酒吞童子的思维是一致的,认定自己所在的大江山势力才是百鬼的巅峰的他们,向来不会关心这种新崛起的年轻势力。

无论有关于奴良组的传闻有多响亮,在没有亲眼见识过之前,以茨木童子的骄傲,根本不会特意去收集相关的情报。

“哼。看来本大爷是沉寂太久了。”酒吞童子闻言微微勾唇,露出一个根本不能称得上是笑容的奇怪弧度。他正眼看着茨木童子,第一次如此主动地询问道,“大江山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非常好。”茨木童子的唇角同样咧开一道残酷而血腥的弧度,“软弱的、无能的、别有用心的……已经全部杀光了。剩下来的,都是从修罗地狱爬上来的百战百胜的恶鬼……能够驾驭这群恶鬼的,这天上天下,也唯有吾友你——酒吞童子一个。”

他似乎已经预料到酒吞童子的举动,那双莹黄的瞳孔兴奋地收缩竖起,宛若即将捕猎的可怖凶兽,按捺不住地即将暴露爪牙。

“很好。”而酒吞童子接下来的指令,无疑证实了他的猜想,使得这位实力在天下间也数一数二的大妖怪,一时之间,竟然会控制不住激烈的情绪,身躯细微地颤抖起来,“把他们聚集起来,带到本大爷面前来。”

“吾友,你的目标是……?”茨木童子霍然抬首,那闪烁着强烈光芒的眼神就连酒吞童子都感到些许不适,有些不爽地撇过头去。

“奴良组。”他按捺住自己想要殴打茨木童子的欲.望,转身定定地妄想时雨消失的方向。

“确实,吾友身为这天下的百鬼之主,久违地再次出场,自然要选择一个够分量的对手。”茨木童子若有所思,“我马上去联系夜叉,那家伙这些年来闲的都快生锈了,也不知道还能否胜任吾友战斗部队的组长一职。”

酒吞童子略微点头。他的身体早已经成长到最为完美的成熟体阶段。英挺而硬朗的脸部轮廓,与那双形状凶厉、略微上挑的眉眼,使他一旦认真起来,给人的感觉立即变得威严而充满魄力。

长达百年的沉醉酒与月亮,也没能使他的肉体虚弱上一星半点。正相反的时,酒能使酒吞童子变强。

只是百年前的酒吞还懂得节制,通过一场场痛快的战斗来平衡适应自己不断增强的力量。而现在的酒吞,他的实力到底有多强,恐怕连他自己,都已经不太清楚了……

感受着随着酒吞童子的情绪迸发出来的恐怖力量,茨木童子亢奋地几乎快要不能呼吸了。眼前的酒吞童子,几乎就是他理想中的最佳状态……如此完美、如此威严、如此令人窒息的强大……他几乎要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了。

“吾友呦。”他不禁问道,“是什么让你发生了如此的转变?是那只滑头鬼吗?”

“算是吧。”酒吞童子瞥了他一眼,倒也没想过隐瞒,干脆地说道,“他抢走了我的珍宝。”

“是什么?”茨木童子饶有兴致地猜测,“名酒吗?”

“是‘星’。”但下一秒酒吞童子的话,就仿佛一盆冰水当头对他浇下,“她回来了。”

***

时雨被滑头鬼不声不响带走的时候,心中其实是松了一口气的。她还不知道要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酒吞,心中总觉得有些别扭。逃避虽然是种消极的做法,但有时候也确实有点用处,希望时间能让她和酒吞童子都冷静下来吧。

等等、突然想到了什么,时雨一把抓住滑头鬼的衣领,急声问:“山兔和谷姬呢?他们还在那里!”

“啊。”滑头鬼神色淡定,“不用担心。我之前就让他们偷偷逃走了。”

在时雨有些疑惑的神色中,他坏笑着补充:“放心吧,他们已经成功跑掉了。毕竟那时候,那个酒吞童子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你身上。”

“那就好。”时雨松了口气,自动无视了滑头鬼明显的话里有话,“那我们快点和他们汇合吧。”

说到这里,时雨顿时想起了自家的几个式神,之前因为回来的时候受到的一系列冲击,她竟将这件事给忘记了。

有些懊恼沉下心,时雨的意识探索着脑海内的几个光团,顿时欣慰地发现他们此刻都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而且基本上都快速地朝着她的方向赶来。

“这个倒不急。”奴良滑瓢懒洋洋地抱着她的腰颠了一下,让有点滑落的她重新坐稳在他的手臂上,“小公主要不要考虑一下,先对我解释一下,你跟那个酒吞童子,究竟是如何相识的?”

由于时雨身形的变化,此时的她实际上已经是个发育良好、身段颇为高挑的少女,此时穿着合体的华服,坐在滑瓢手臂上的模样,多少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这个以往一直都令她安心不已的怀抱,似乎已经不再那么适合她了。察觉到这一点的时雨,多少显得有些低落。

滑头鬼察觉到她的情绪变化,不由微挑着剑眉,等待自家小姑娘的解释。

浑然不觉,他以这样暧昧的姿态抱着一个成年的小姑娘,并且低下头几乎与她脸贴着脸的模样,有多么引人误会——

“嘶——”刚刚赶到的络新妇一眼就扫到这样一幕,顿时捧着脸差点尖叫出声。

作者有话要说:  嘶~

没有茨木的我,就喜欢看他苦逼的样子2333

qvq今天又没赶上12点,明天继续努力~

感谢~

杀扔了1个地雷

sayurisai扔了1个手榴弹

鹿鹿家的鹿鹿扔了1个地雷

毛毛自然卷扔了1个地雷

娜娜扔了1个地雷

夜雨声烦使得一手好剑扔了1个地雷

2fran2扔了1个地雷

下午茶点扔了1个地雷

木子星鑫扔了1个地雷

感谢~

读者“我好萌^w^”,灌溉营养液1

读者“明溪何夕”,灌溉营养液18

读者“洛”,灌溉营养液10

读者“小5”,灌溉营养液10

读者“泉危”,灌溉营养液2

读者“意夏琦”,灌溉营养液80

读者“花鸟卷”,灌溉营养液6

读者“t酱”,灌溉营养液10

读者“薄凉”,灌溉营养液1

读者“~龍崽崽~”,灌溉营养液1

读者“柒葵”,灌溉营养液10

读者“第三十八年夏至”,灌溉营养液1

读者“九月雪六月霜”,灌溉营养液60

读者“进击的雷影”,灌溉营养液10

读者“小淨”,灌溉营养液1

读者“小淨”,灌溉营养液1

读者“钓鬼的小菇凉”,灌溉营养液20

读者“梦里繁华笙歌落”,灌溉营养液5

读者“爱吐槽的读者”,灌溉营养液2

读者“sayurisai”,灌溉营养液10

读者“咻咻咻”,灌溉营养液1

读者“ushio”,灌溉营养液1

读者“杀”,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