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77、77

77、77

收服山兔并没有花费太多的工夫, 毕竟时雨和山兔的亲密度几年前就已经达到了满值。在缔结契约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动静的游戏系统吐出了五枚童女的碎片,而技能则是随机加在了【星陨】的技能上。

处理好山兔的事情之后, 时雨在他们眼巴巴的注视下走向胧车,心情略微有些复杂,一小段路走得也依依不舍。

胧车起飞的时候, 竹帘微微垂下,自动闭合。

麻仓叶王与奴良滑瓢对桌而坐, 视线不约而同地向她看来。

“……怎么了?”时雨左右环顾着,眼神有些狐疑。

“小公主的同伴也增多了呢。那只蜘蛛妖怪……好像在哪里听过?”滑头鬼手肘支着桌面, 用手背撑着下颚,注视着时雨的那双金眸之中,闪动着调侃般的笑意。

“络新妇。”麻仓叶王略显清冷的嗓音紧接着他响起,“传说中不贞的女子受到蜘蛛噬心的残酷刑法之后转化来的妖怪。”

“哈哈, 其实络新妇也很可怜的啊……她本来就是被迫嫁给那个领主的。”时雨敏锐地察觉到自家师傅眼眸中大有深意, 不由有些无措地挠挠脸颊, 试探地为自己的式神说了句话。

“所以, 是在哪里遇见这种妖怪的?”麻仓叶王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哼,终于问出口了!”时雨顿时精神一振,刚才想要炫耀一把的时候被毫不留情的打断, 她的憋屈可是残留到现在了。

她清了清嗓子:“其实我跟叶王老师分开的那天晚上,就找到了……”

***

斜阳脉脉,高空中弥漫着丝丝缕缕的云气,衬得行走其中的胧车神秘而朦胧。原本在往常, 即使同样在空中飞过的妖怪,也不太容易发现飞行中的胧车,这正是这种小妖怪赖以生存的隐匿本能。

然而今天,胧车却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它一边忠实地循着路线朝着麻仓叶王制定的目标而去,一边又时不时刻意钻进较厚的云层之中,努力尝试着隐藏好自己的身形。

当一群乌黑羽翼的鸦天狗从身侧掠过时,胧车心中的危机感也达到了顶点。它有些不安地往边上侧了侧,希望那群气势沉凝肃穆、一看就不太好惹的妖怪们尽快通过,却想不到即将离去之际,那群妖怪之中突然传来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拦住他!!”

“欸??”

直到被一大群手持武器、背生双翼的天狗围住的时候,胧车才惊诧地确认出,他们的目标原来就是自己!

“叶、叶王大人——”惊慌失措的胧车,第一时间将鬼脸显现在了车厢内部,准备将外界的事态汇报给自己的主人。

“啊,不用担心。”只是那位大□□□简单的一声安抚,胧车却很快就平静下来。因为他比谁都清楚此刻安坐在自己体内的那位存在是何等的强大。

“怎么了?难道有敌人吗?”已经说完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正在接受麻仓叶王紧急教育的时雨,见到有突发事态的时候,简直无比的开心。

她完全没想到,叶王居然对她这次的经历意见这么大!尤其是询问过后,得知她在后期根本没怎么用上他所教授的阴阳术,而是直接用了自己天生具有的特殊能力之后……

她有什么办法啊?!传统阴阳术也是需要依靠符咒来释放的啊!身上带着的存货用完之后,失去了施法的媒介,不能再用阴阳术也是没办法的事嘛!再说她那时候还伪装着妖怪来着,危机之时突然使出一招正宗的阴阳术什么的,不是妥妥得露馅了吗?!

然而她家的师傅大人根本不听这些解释,而是极其少见地对她露出了那种对外人专用的几乎没有弧度的冰冷笑容,以及……她从来没有享受过的毒舌待遇!!

那毒液喷得时雨都要哭了。以前那个温柔的叶王老师到底哪里去了……他到底怎么突变成这样的?那个不小心说漏嘴一样的‘我愚蠢的弟子啊……’是什么鬼啦?

这样想着,却在麻仓叶王强大的师长气场之下完全不敢反驳的怂货时雨,在听见胧车汇报说车外被妖怪包围的之后,才会激动得挺直脊背,目光炯炯地看着竹帘,仿佛那样做视线就能够穿透竹帘看到外面的景象一般。

“嗯……不会吧?”滑头鬼露出讪讪的笑意,慢吞吞扬了扬手,袖袍挥动之间,一股微不可见的妖力化作疾风,将竹帘吹拂得簌簌而动。

由于角度的问题,反倒是一直显得淡定自若的麻仓叶王最先看清外面的景色,一群浑身漆黑的天狗正严阵以待地站立在空中,他们全身被羽毛覆盖,如同乌鸦一般的头颅上嵌着锐利的眼眸与尖长的鸟喙,头顶都带着有些滑稽的棱形六角帽,领头的,竟是一只身材最为矮小的鸦天狗。

“鸦天狗……原来如此。”麻仓叶王只看了一眼,就明白了大致状况。他有些无趣地收回视线,瞥了眼滑头鬼。

“不会错的!这就是大将的气息!!”那只体型最为娇小的鸦天狗突然抽动了下鼻子,泪流满面地大喊,“大将!你在里面吗??我们找了你好久啊!!”

“哈……什么啊,是鸦天狗啊。”滑瓢眼眸染上笑意,嘴角微勾着,悠然回了一句。

当听见滑头鬼的声音的那一刻,黑压压一片的鸦天狗族群都变得激动起来,他们脸上流露出自豪的荣光,但却仍旧鸦雀无声,一动一静之间,显得极其训练有素。

“大将!”领头那只鸦天狗强自压制着激动的心情,声音低沉地再次呼唤道。

毕竟是多年的下属,滑头鬼一瞬间就听出了鸦天狗话语中带出的沉重。长眉微挑,滑头鬼撑着地面站起身,下一瞬已经出现在了胧车外的半空。

“怎么,组里发生了什么吗?”滑头鬼一脚踩在胧车鬼面的顶端,鸦天狗们如同潮水般迅速地凝聚在他周身,犹如众星拱月一般,将他围在中央。

“大将,是这样的……”鸦天狗面带愁容,小心谨慎地靠近他低声说,“已经很久没有出现的那位赤红的鬼王,突然出现在了大江山,并且汇聚了自己的旧部,似乎要向整个天下宣告自己的存在……”

“哦?酒吞童子吗?”滑头鬼闻言神色颇为微妙,他低低笑了声,道,“这样也不错啊。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值得一战的存在又多了一个,不是吗?”

“可是大将……”鸦天狗见他似乎并不以为意的神色,顿时急了。它凑得更近了,几乎是贴在滑头鬼的头发边上,悄声说,“根据我们收集到的情报,那位鬼王第一个准备开刀的对象,就是我们奴良组啊!!那个可是酒吞童子啊!!百年前就号称天下间最强的妖怪!大将千万不能小觑他!”

“哦……?”滑头鬼拖长了嗓音,神色惊奇之间,也有几分预料之中。他瞥了眼身后的车厢,想起时雨之前对自己交代的经历,以及当初带着时雨离去时,所见到的那个妖怪的眼神,顿时忍不住笑了起来。

“大、大将……你笑得好可怕!”鸦天狗抖颤的声调将滑头鬼的神智唤回。

他回过头,敛起笑容,那双璀璨的金色瞳眸在全然不带笑意之时,意外显得冷酷而成熟,他低头俯视着自己忠诚的下属,如此说道:“那便战吧。传信通知,让大家做好全面作战准备,等我回去。酒吞童子……呵。”

“大将,你不与我们一起回去吗?”鸦天狗疑惑地问道,“难不成是被什么美人勾住了魂吗?”

它狐疑的视线在他们下方的车厢上一转,用力嗅了嗅鼻子:“可是刚才看到车厢里的是一个男人……等等,确实有股很微弱的熟悉的气味……”

滑头鬼失笑。

他挥了挥手,冲着一脸八卦的鸦天狗做出驱赶的姿势,深色羽织在空中起伏几下,身形转换之间,已经出现在了原来的地方。

“滑瓢,是鸦天狗他们吗?”时雨原本想要好奇地伸出头探听一下消息,谁知道被叶王死死管着,此刻见到奴良滑瓢归来,忍不住急切地问道,“组里出什么事情了吗?”

“不,不用担心。”奴良滑瓢看着她,笑嘻嘻地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只不过,出来太久,也差不多改回去了。”

“欸?滑瓢你现在要走了吗?”时雨不由露出不舍之色。对于她来说,确实与滑瓢很久不见,只相处了这么一小段时日,难道又要面对别离了么?

“哦呀,就这么舍不得我吗?”滑头鬼对于少女袒露在脸上的神色表示愉悦,原本放在她脑袋上的那只手下滑,温柔地按在她的脑后,轻轻将自己的额头与她的相贴,“我保证,很快,小公主就会再次见到我的……”

“真是的……你到底从哪里学来的这些哄人的手段。”时雨微红着脸推开他,有些受不了地别过头去。

明明就对她没有那个方面的情感,但行为举动都这么惹人遐想,滑瓢这家伙放在现代一定会被女人打死的!

看起来完全就是天生的花花公子嘛!

“嘛,看来是天生的。”滑头鬼唇边流泻出风流的笑意,带住时雨的双肩,却将她推向了另一个人,“总之就是这样。在我来接你之前,小公主就安心地呆在叶王身边吧。要努力学习哦?”

时雨一脸懵逼地被滑头鬼推着靠坐在麻仓叶王身边,一抬头,就见到大□□□唇边似嘲似讽的笑容。

不、不好的预感……

作者有话要说:  哭晕在厕所,昨天的评论怎么了……快告诉我是晋江抽了qaq

么么哒你们,最近真的忙啦,别催更,要催等到26号以后嗷~

感谢~

烟扔了1个地雷

akutsu扔了1个地雷

下午茶点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lyco扔了1个地雷

雪扔了1个地雷

感谢~

读者“洢萱沫”,灌溉营养液20

读者“邪飞风格”,灌溉营养液1

读者“安小游”,灌溉营养液1

读者“琉羲”,灌溉营养液26

读者“流光记年”,灌溉营养液90

读者“烟”,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