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108、一零八

108、一零八

人潮在不远处涌动, 即便是雨天, 西海岸的好莱坞也没有多么冷清, 大厦顶部的广告牌循环播放着香水广告, 魅惑的女声在风中传播,带着名为高贵的挑逗。

失控的汽车已逃离现场, 刺耳的刹车声引来了热心群众和好事者, 当然还有无论何时都有着灵敏嗅觉的狗仔, 而当街拥吻在一起的两个男人, 顺理成章地吸引了许多目光, 有狗仔拿起摄像机——

“喵~”

轻柔的猫叫声响起, 在聚集的人们注意到那个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生物前,整条街都暗了下来, 能够带来光明的一切事物都在瞬间消散, 包括那些摄像设备的闪光灯。广告牌里紧急插播着疏散通知, 一头雾水的民众很快将注意力转到别的地方, 陆续离开……

这一切,两位当事人都没有在意。

或者说, 已没有额外的精力去在意了。

脚下的玫瑰被雨打湿, 凋零的模样引人心疼,莱茵却浑不在意。碧绿的眸子看着旁若无人的青年和少年, 内里的光芒明明灭灭, 除了夭折的、算不上恋情的好感,还有深深浅浅迷茫和挣扎。

莱茵回到停车场,决定去一趟教堂。

青年在探照灯前悠然赴死的模样在内心扎根, 如同尖刺腐蚀信仰……莱茵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庄锦被救下明明是最好的结局,可为什么,直到现在,他仍然期盼着与之相反的走向?

学习机看着莱茵的车开走,这才慢腾腾地找了个避雨的地方,抖了抖湿哒哒的毛。

真是不省心的宿主。

这块地方,就像是一片小小的天地,暂时与世隔绝,外界的动静,无法影响到这儿正在发生的事情。

是的。

无论庄锦还是顾钦,都沉浸在对方的体温之中,早已忘却一切。

这样的天气,或许正适合哭泣。

雨水和泪水混杂分不清彼此,炽热的唇舌确定着彼此的存在,在唇瓣分离之际,顾钦总算找回了一点冷静,低低地喘息,“混蛋……”

理智回归,随之而来的是对现状的认知。

两人此时,正在人行的街道。

庄锦被自己扑倒在地,湿淋淋的模样狼狈中又带着无可辩驳的性感,头发凌乱,琥珀色的眸子沉静地看着身上的人,瞳孔之中倒映着自己满是水痕的脸。眼眶说不定红了。顾钦很想遮掩,却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确认,他的手撑着地面,试图从庄锦身上爬起来,却被拉了下去——

“喂!”

重新跌在宽阔的胸膛,顾钦不知道自己的脸已涨红,故作恶狠狠道,“你干什么?!”

“为什么救我?”

令人火大的悠闲语气。庄锦疑惑地问着,任性地抬手禁锢住少年的脊背断绝他离开的意图,发问的模样竟然有些天真,“如果慢一步,我们两个就都不好了。”

“我怎么知道。”

仗着对方看不到自己的脸,顾钦胡乱做着总结,“可能吃错药吧。”

庄锦摸了摸胸前的脑袋。

感觉在炸毛呢。

沾了雨水的头发带着种莫名的柔软,庄锦忍不住又撸了两把,在顾钦不满地抬头瞪人的时候,慢悠悠道:“所以,小钦是想跟哥哥殉情吗?”话语中含着的笑意清晰可辨,可庄锦的神情,却并非调笑。

顾钦想起件事,“你刚才干嘛不跑?”

庄锦表示无辜,“我吓到了。”

顾钦:“……”

你那表情像是吓到的样子的吗?!

顾钦深吸一口气,撑起上身,双手按在庄锦肩膀,认真地看着他,一字字道:“不准死。”有了室内烧炭的事情打底,很多时候,顾钦都能感受到庄锦对于生命的漠视,没错,他不会寻死,可当死亡的气息近在咫尺时,也不会自救。

真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琥珀色的眸子清澈如水,“为什么?”

“你的命是我救的……”

顾钦卡壳中。

如果是面对别人,他这句话多少能有些效果,可面对庄锦——这个某种意义上来说自杀过两次可见其心之坚定的人,谈“恩情”似乎不太现实,没准在对方看来这反而是“阻碍”……所以庄锦到底是怎么养成这种三观的啊?!

操碎了心·顾钦突然懵逼。

庄锦轻笑一声,拖长了调子道:“你在提醒我以身相许?”

顾钦过了十秒才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

在他准备反击之前,庄锦又说:“也不是不可以。”青年的声音很轻很柔,在寂静的街道却清晰极了,“小钦,我们交往吧。”

顾钦怔怔的。

庄锦抚上他的脸庞,“怎么,要拒绝我吗?”

路灯骤然亮起。

通电完毕,街道的灯光恢复,喧嚣再次回转,顾钦这才意识到被忽略的环境,手忙脚乱地拉着庄锦站起来,脸侧向一边,“我们换个地方。”

萨丁酒店。

庄锦的房间是单人大床房,尽管奢侈也毫无办法,毕竟经纪人程妍是位女性,不可能和男性艺人睡一间房。这倒是方便了此时的两人。庄锦狼狈的模样被酒店的服务生看在眼里,拒绝了殷勤地想要提供帮助的服务生,两人回到温暖的房间,这才察觉到身体的寒冷。

走进浴室准备洗澡,庄锦看起来像是忘记了刚才的话,以致于想好了答案的顾钦跟在他后面,都找不到说的机会。

再不清洗会着凉,而淋浴设备是不方便两人同时使用的,于是庄锦很自然地往浴缸放水。

浴缸足以容纳两个180的男人,也不知道酒店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在单人间大床房里这样布置,不过现在倒是挺方便的。

然而并没有派上用场。

在意识到庄锦在做什么之后,顾钦好不容易平静了些的面容上突兀地闪过绯红之色,先发制人道:“我冲一下就可以了。”顾钦这样说着,不等庄锦搭话,就进入了淋浴间。——而淋浴间,是透明的。

顾钦:“……”

不知所措。

在热气折腾时,淋浴间的景象会被遮掩住,然而正常情况下都是要先脱衣服再调冷热水的,而且即使开了水,等到玻璃被热气模糊,也要一段时间……庄锦好整以暇地脱去衣物,坐进浴缸里,看向呆立着的顾钦。

“小钦。”

声音犹如叹息。

顾钦茫然地抬眼看去。

没有任何遮掩的年轻躯体修长漂亮,流线型的肌肉恰到好处,顾钦下意识地凝视着以往被衣物覆盖的部分,怔了一会儿才在周身的湿冷中回过神来,看向那双含笑的琥珀色眼眸。

庄锦柔声道:“你这样会着凉的。”

“……嗯!”

顾钦转过身去。

这样的举动,的确让两人的视线无法相接,但脱着衣服的顾钦,却能够察觉到有炙热的视线紧紧地黏在他的身上,也不知是否错觉。厚重的外套被搭在洗手台,不复灵活的手慢慢地解着贴身衬衣的扣子,又慢慢地解开裤子的纽扣……

顾钦的脸颊已是通红,这红,还在向周围延伸。

还剩下最后一件没有脱。

即使现在开热水,似乎也没有什么,但一股奇怪的念头骤然涌入脑海,让他的手不受控制地伸向最后的布料,那是种十分羞耻的感觉,然而在这羞耻之中,又含着莫名的欲求。

像是不服输,又像是别的。

轻笑声从背后传来。

顾钦怀疑是幻听。

他勉强装作一切正常的样子调整水温,在热水下冲淋着受凉的躯体,在体温渐渐回暖时,水蒸气将玻璃淋浴间和外界分隔成不再清晰的两个空间,顾钦在松了口气的同时,不知为何,有些小小的遗憾。

而庄锦,仍在回味方才少年沾染着粉色的耳朵和脖颈。

真是容易害羞呢。

眼见顾钦有要将自己洗脱一层皮的架势,庄锦摇了摇头,从浴缸里步出,在行李中找到换洗衣服,顺便给顾钦拿了一套,等待着不知何时会出现的顾钦。

一刻钟后,顾钦出来了。

浴巾围着下/身,少年的周身带着水雾,眼睛也雾蒙蒙的,看起来像是刚刚哭过,有种惹人怜惜的味道,而脸上强自镇定的神情,也为其可口程度增色不少。

是的,可口。

庄锦微笑起来,坐在床上朝着顾钦伸出了手,“过来。”

——如同一个邀请。

作者有话要说:

复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