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111、一一一

111、一一一

庄锦下车的地方, 不是海韵小区。

在地铁线边缘的小区自然也在城市边缘, 按照出租车的路线, 最后一个下车的, 本该是庄锦。程妍知道这点却没有问,她很少干涉艺人的私生活, 顾钦则以为庄锦会回家——他是第一个下车的。

山林市没有机场, 现代化的程度比不上中州市, 有得有失, 这儿的环境更适宜人的生存, 空气更为清新, 光看城市里的几个别墅区,便能知晓一二。

庄锦在约定好的咖啡馆里, 找到了等候着的顾茜。

大学的课程安排很有弹性, 又有经久不衰的代点代签策略, 偶尔逃一次课, 并不是什么大事。相对而言,此时要谈的, 才是真正的大事。至少顾茜是这样认为的。关系到哥哥的终身幸福, 即使庄锦单独约她透着怪异,顾茜仍然决定赴约, 时间是庄锦定的, 地点则是她定的,选择公共场所是应有之义,这样万一发生了什么, 求助都是很方便的。

顾茜喝了一口卡布奇诺。

苦与甜的滋味弥漫,顾茜又一次打开了微信,看向收藏的文章《小姑必备:108式检测大嫂真心》。

之前是只看标题就收藏了,此时再看内容,不由为其风骚的操作深深折服。

“撒娇和哥哥睡同一张床,如果大嫂有意见但不说,证明心胸狭窄、交流不畅,爱把事情憋在心里,长此以往肯定变态……”

这是作死指南吧?

不管怎么说,娱乐效果是值得肯定的。

顾茜翻了翻文下的评论,确定这篇文是用来测智商的。

在她试图找一个靠谱的攻略时,庄锦到了。许久未见,庄锦的容色一如初时出众,许是爱情的滋润,青年的气质有了微微的转变,似乎是变得……亲切了一些?这样的感觉一闪即逝,顾茜不确定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既然是带着防备的约见,找周思涵上次去的那种咖啡馆无疑是作死,这家店的座位都是开放式的,顾茜尽自己的努力找了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暖气中的绿萝舒展着身姿,将来自其他方向的视线遮挡。

问候过后,顾茜很快进入主题,语气正式,“庄先生约我来,想必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是的。”

侍应生放下热可可,庄锦微笑谢过,直到侍应生走出可听到他们交谈的范围,才柔声道:“有些真相,是时候让你知道了——比如,我们是亲兄妹这件事。”没有转弯抹角,没有给出幻想空间,青年用柔和的声音诉说着尖锐的事实,如同割裂假象的缱绻的刀。

再缱绻,终究是刀。

刀锋闪烁寒芒。

顾钦会左右为难,思考本不存在的不伤害任何人的方法,庄锦的作风,则是揭开埋藏多年的伤口,挑破。

顾茜被这个直球破防,本能地想要逃避,把话语的内容理解成“庄锦和哥哥在一起所以也是哥哥”这样的意思,可那个“亲”字,却变得如斯沉重,仿佛压在脆弱心脏的山峰,厚重到无法忽略。

她定了定神。

不是胡说,也没必要胡说。

对上那双琥珀色凝脂般的眸子,顾茜沉默了很久,好容易把濒临崩溃的心情整理得七七八八,艰难道:“我们是同父还是同母?”原谅她实在没有心情去辨认庄锦的长相到底有谁的影子了。

庄锦道:“同母。”

顾茜恍惚。

妈妈出轨了吗?

不,庄锦比自己大两岁,是妈妈和前夫的儿子?没听说过妈妈有前夫啊……受到刺激,顾茜的思维反而更灵活,她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简直不知道这么强悍的心理素质是怎么来的……

庄锦似乎对她的心理承受能力有着不一般的信心,继续道:“另外,我和顾钦没有血缘关系。”

这个等式是怎么成立的?

所以爸爸也出轨了吗?那我和哥哥怎么会是双胞胎?

十八年来一直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四口之家的顾茜懵逼。

庄锦的声音没有停止,“异卵双胞胎通常不相似,这就是你们这么多年来没有怀疑的原因。但事情只要做了就会留下痕迹。如果有心的话,轻轻松松就能检查出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dna检测。”

“小钦已经试过。”

是吗,哥哥已经知道了啊。顾茜的脸色苍白,在角落的光线下竟有丝透明的感觉,庄锦不再说话,沉默地喝着热可可,暖意从口中漫入体内,同样在喝咖啡的顾茜却无法感受一丝一毫。

如庄锦所说,这是很容易验证的事情,因此他没有必要说谎。

可这是事实的话……

可这是事实的话……

顾茜攥紧了手指:以往的时光,那些快乐的日子,又算什么?!

沉凝间,顾茜看见风雨打在全家福的照片上,相框破碎,割裂出蜿蜒的痕迹,她骤然起身,带起属于寒冬的气息,眼眸依然是一贯的柔软,深处蕴着坚韧,“我需要确认一下。”

庄锦起身送她,轻轻道:“我很抱歉。”

冷酷的伪装剥下,如同蚌露出柔软的内里。

哦。

顾茜不领情,她的情绪非常不冷静,平静的水面下是临近沸腾的温度,她知道自己这时候不应该说话也不应该做任何表示,却仍是怨恨地瞪了庄锦一眼,踩着雪地靴重重地走了。

侍应生看着疑似被甩的帅哥露出无奈的神色,坐回了那如今只有一人的座位,蠢蠢欲动。

呜呜,为什么现在是工作时间?好想搭讪!

等下,似乎有点眼熟……

侍应生沉思中。

和来时围巾遮脸不同,起身送人的时候,庄锦是露出了整张脸的,所以他很快端着热可可离开。两分钟后,咖啡店里发出一声痛彻心扉的惨叫,错过一个千载难逢机会的侍应生呈咸鱼状捂着心脏,感觉人生失去意义,然后被铁面无私的经理扣了奖金。

小钱钱……

人生真的失去意义了呢。吐魂。

变化如同暗流,直到变化真正发生时,都沉静如初。

将不定时炸弹暂时放下,程妍进入工作状态,给自己带的两个艺人接了一档谈话节目,《姗姗有约》。脱胎于国外脱口秀的节目形式受限于政治环境在国内并不火爆,但矮个子里也能拔将军,《姗姗有约》是其中很不错的一个。

主持人王珊珊网红出身,经营自己已成为本能,她的经营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自传一度成为畅销书,年年出续集,听说网红主播等行业几乎人手一套,简直是当做教材在看。——影响力覆盖面虽然有点偏,但还是很不错的。

直播时代,谈话节目也不再是录播,台下大半是托这种模式早已被淘汰,为了保证节目的氛围,取而代之的,是特邀嘉宾的粉丝。这方面的具体细节自然有经纪人和节目组去操心,庄锦和许颜要做的,是把手里分到的福利票发出去。

选项有很多,作为人情,作为礼尚往来,发给亲友,微博抽奖随机发……实在不是什么值得烦恼的问题。

庄锦的通讯录里有11人,排除程妍和许颜,票有10张,但多出来的不止1张——总有人不方便。

比如顾钦顾茜安以源。

和别的人行程冲突脱不开身不同,这三人的理由异常直接,统一到像是商量好的:“有课,去不了。”

仔细想想,顾茜还在消化状态,没有缓过神来,自然没有捧场的兴致;而顾钦和安以源,前者或许是害羞,后者应该是跟着前者行动的。

所料不差。

中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宿舍。

安以源怨念地看着网络直播,连零食也不能安慰他受伤的心,尤其是在看到现场热闹的气氛时:“我真的好想去啊——”发小为什么这么别扭,说是有课没法去,然后跟老师请假来看直播……

那些萌傲娇的人在想什么啊?!

作者有话要说:  夜深人静……静悄悄……你看不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