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14、十四章

14、十四章

仿佛一个魔法泡泡被戳破,时间重新流动起来。

唐柯冷静地放下双手,成熟干练的御姐人设未崩,方才沉浸于美好画面中的人们在条件反射地瞪了秦放几眼后陡然惊醒般收回目光,廖日新看了秦放一眼,点点头没说什么,招呼人去给庄锦拍定妆照了。

被忽视的秦放:“……”

迟到而已,没必要这么冷淡吧……虽然这样想,秦放却看向了庄锦。

庄锦也正看着他。

两人的视线一触即收。

学习机:[他说谎。]

庄锦:[你查到了他的行踪?]

学习机的机械音平静,[在来这里之前,秦放在进行人类的交/配活动。]

庄锦:[……怎么发现的?]

监控、摄像……到处都是网络的现代社会,使得学习机能以犹如上帝的视角看这个世界,但即使录了某种视频,秦放也不至于放在联了网的电脑里吧?艳照门那么多,现在已没有谁会把这些东西乱放。

智障除外。

学习机:[和他交/配的另一方将交/配视频保存在了手机里。]片场里,有人在窃窃私语,学习机整理着听到和查到的信息,总结道,[他正在被包养。]

庄锦不以为然,[哦。]

学习机认真地询问:[你不在乎吗?]它没有说出的下半句话是:其他人都很在乎的样子。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以学习机方才透露的信息可以推断秦放那位金主的作风……或者是性格不够小心谨慎,或者是没有意识到一些事情,再或者,是不怎么在乎自己包养的演员。

庄锦语声平静:[与我无关。]

“脸侧过来这边点……”

庄锦从善如流。

在学习机的辅助下,定妆照很快拍好,摄像师拿着成品去修图了,站在一旁的廖日新和颜悦色道:“小庄,你先到边上坐着看看剧本琢磨一下,不懂的问问秦放。”

“是,谢谢廖导。”

小庄、秦放……亲疏立现。

几道或同情或讽刺的视线扎在身上,秦放微笑着,些微的恍惚侵袭而来。

不论在微博上有多少粉丝喊庄锦男神,也改变不了对方是个娱乐圈纯新人的事实,秦放在知道乐游被换成一个叫庄锦的时,本来是没放在心上的――直到今日见到庄锦,又见识到对方的好人缘。

这个世上,总有人得天独厚。

可为什么,不是他呢?

戏服需要保持形状,即使是坐也不能随便坐下。庄锦轻轻坐在戏中要用到的道具椅上,按照唐柯的说法,算是提前排练了。

剧本很详细,里面有连清让这个角色的详细设定,从出生到死亡,平日偶然出现的细微动作……在文里,这其实是奏国太子李承宣为了更逼真,给傀儡安排的,从中可见其缜密的思维。

身旁有人坐下。

秦放友好地笑笑,同样拿起剧本看了起来。

学习机将一组资料传到宿主的大脑,机械音似乎有些不稳:[这是……玄学?]

庄锦:[……]

在收到试镜成功的短信后,庄锦在网络上查过此次的主演班底,其中男一明元嘉和女一袁铃语都是传统正派的长相,属于无论老人还是年轻人都爱的男俊女俏,而跟他时常绑定戏份的男二秦放,相貌则属于反派款。

没表情是阴沉,笑起来是阴柔,出道两年以来,都在扮演反派,曾经有部戏让他演一个正派人物,结果网友纷纷吐槽违和感严重。

秦放的戏路,似乎已然定型。

这并不是什么悲哀的事情。没错,那些真正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演员几乎能够胜任任何角色,但圈子里的绝大部分演员,能演好一两种就很不错,而且这样的生活更为惬意,收入也很可观。

如果足够好运,塑造出个经典的角色,便可以深入人心几十年,甚至在演艺圈的里程碑上留名。

庄锦对秦放没什么看法,别人的道路和他没有关系,即使对方品行不良,只要不惹到自己,同样与他无关。反正这次的男二是秦放擅长的角色。确认这点后,庄锦就没有再查下去了,因此,他现在才知道秦放的某些坎坷。

学习机传来的资料,是关于广告代言的。

出道以来,秦放接的第一个代言是某饮料公司的新款饮料,三个月后,饮料公司因食品安全问题被起诉,破产;第二个代言是某服装公司的运动衣,半年后,服装公司经营不善,倒闭。

连着两次,说巧合吧也是巧合,可做生意的人,多少有点迷信――那之后,秦放的代言就不好接了。在饮料公司和服装公司没有关门之前请秦放代言了的某中学校长战战兢兢各种担心,两个月后,该校某女生在体育课上莫名昏厥,抢救无效死亡。

媒体哗然。

为了破除这种怪异的情况,秦放参与过一个保护穿山甲的公益广告,结果那年警方捣毁了一个走私穿山甲的窝点,发现了整整一个仓库被剥皮的穿山甲,可惜主犯逃脱,留言说他会走私更多的穿山甲。

可以想象秦放的心理阴影面积。

学习机很疑惑,[我查了相关的情况,看起来都没有什么不对,至于都被秦放代言过,只是单纯的巧合……吧?]

庄锦很淡定,[嗯。]

秦放抬头看向庄锦的时候,庄锦已移开视线。不知为何,秦放觉得,这新人看他的眼神,似乎带点……同情?

下午的时候,才轮到庄锦的戏。

如今的拍戏比以前规范许多,很少出现一天八小时以上的赶工状态,因为多出的时间算加班,而加班要付的费用很高,不划算。

庄锦的第一幕戏,拍的是女主角萧练和连清让的初见。

剧本中两人初见,是在是冬日的红梅下,这个季节没有梅花,只能靠后期加,制造飘雪的机器早已准备就绪。

庄锦、袁铃语就位。

“action!”

漫天白雪。白衣的公子神色如霜,几乎要和这冬日相融。

“你是……连公子?”

形容狼狈却眉目坚毅,萧练走上前的时候,像是画师不慎往完稿的画上滴了一滴墨,站在摄像位旁的廖日新皱起了眉。听到呼唤,连清让脚步一动,转身看向萧练,而后,微微一笑。

这是个很缓慢的笑容。

面上的线条柔和地舒展开来,笑意一点点蔓延,最后落在琥珀色的眼底,如星光璀璨,又仿佛带着挥之不去的、属于世家的矜持和风骨。

宛如梅花初绽。

画面就在这简单的动作和表情中,重新达到完满,无论光线还是站位都恰到好处,廖日新满意道:“卡!过了!”

接下来的拍摄顺利得不行。

廖日新眼中欣赏的神色愈来愈浓。

从业这么多年,廖日新见过的“老天赏饭吃”的菜鸟演员,一只手就数得过来,比如去年在他剧里演了个龙套的明元嘉,如今已是炙手可热,而庄锦的天分,毫无疑问比明元嘉强。

庄锦好像天生就懂得怎样抓住人们的目光,站位和走位总是有让摄像头不由自主以他为中心的魅力,这样的镜头意识实在罕见。

要说练过?

庄锦甚至不是科班出身,这怎么练?廖日新思索几秒,只能把这归功于天才。廖日新不知道,这里面固然有一个画家对于构图的功底,更多的还是因为来自四维宇宙的学习机的辅助。

“卡!”廖日新的好心情没有持续太久。“袁铃语你怎么搞的,萧练是个英姿飒爽一心为国的女侠,你脸红干嘛!”

“对不起……”

十分钟后。

“卡!”廖日新无奈地看着袁铃语,挥挥手,“休息三分钟,你找找状态。”

袁铃语羞愧地退到一旁,她的助理赵沁连忙递水。

唐柯表示情有可原,离庄锦那么近会脸红是正常的……但丝毫不值得同情!为什么她能离老公那!么!近!

《春风十里》的主演里,男一和男二都是有不少经验的,其中男一更是常驻电影,身价不低,会来拍这部剧是因为当初提携了他的廖导的召唤。而女一和乐游一样是今年才出道的,尽管演技不错,到底嫩了些,而萧练这个角色表演难度也比连清让高不少。

尽管如此,有些眼光的人都看得出,庄锦的演技很强,他的镜头几乎都是一次过,如果ng,原因多半在别人身上。

男人们心中惆怅:苍天啊,你既然给了他这等美貌,又何需这等才华?至于女人们……唐柯的姐妹正在壮大。

傍晚收工的时候,庄锦刚把手机解除静音,就接到了茅建同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