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29、二十九

29、二十九

“一血!”

“老公帅炸!”

“男友力爆棚好有安全感~”

“突然觉得乐游也是很可怜了……”

“全场悲剧担当2333”

“唉, 人运气不好的时候真是没话说, 怎么就遇上了庄哥呢千里送人头啊。”

看弹幕的态度, 似乎乐游遇到庄锦扑街是天经地义, 完全看不出他们之前还觉得庄锦要糟……林雀摇了摇头:真是群善变的小妖精。模仿霸道总裁的口吻在内心说了句话,暗爽的助理不免想到, 如果乐游此时能看到弹幕, 估计心理阴影面积起码有三室两厅一卫那么大。

森林。

庄锦走近乐游, 稍作打量, 便发现其系在腰间的绳子。这是乐游除手/枪和耳机之外的装备, 可以被抢夺——不过绳子有什么用?脑海中瞬间转过几个方案, 庄锦蹲下来,提醒道:“你已经死了。”

乐游:“……”

耳机内传来马行空的指示:“别愣着, 你现在是尸体, 倒地不动会吗?!”

没有相关演艺经验·乐游僵硬地倒在地上, 睁着眼睛没有动作, 生动地诠释着何谓死不瞑目,如果不是在庄锦解绳子的时候脸有点红的话, 演技倒勉强可算过关。庄锦带着战利品潇洒地离开, 乐游……乐游又羞耻又愤怒,翻了个身, 把脸埋进草丛里。

“emmmm, 诈尸?”

“2333觉得乐游脸红了我是一个人吗”

“光线不太好但我也觉得……”

“新cp?”

“我庄妥妥总攻啊!”

中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宿舍。

弹幕刷出一波迷之言论,很快被淹没,即使知道这些人都是开玩笑的, 顾钦心里也不太舒服。此时是中午,不愿意远离电脑的顾钦随意找了些干粮垫肚子,抬头瞧了眼窗外阳台上的晾的衣服。

经过了洗衣机甩水的上衣和裤子快干了,而那条手洗的内裤在吹风机的辅助下,也干得差不多。

顾钦的视线重新回到笔记本屏幕。

今天的直播采取的仍是分屏的形式,但和昨日又有所不同。直播间画面的右上角,有个圆形的小地图,这是等比例缩小的森林实况图,以遍布森林关键位置的摄像头为脉络构成,其中闪烁着的五个红点是跟拍无人机的信号,即五位选手的位置。

点击红点,即会显示对应无人机拍到的画面,和直播机的不同之处在于,无人机拍到的画面范围更加宽广,除选手外也能够突出周围的景色……萍化市旅游局为了打个广告,也是操碎了心。

在观众不操作的时候,直播间会自动显示实时围观人数最多的画面。

这时候,人气的作用就很明显。

顾钦没动鼠标,看到的就是庄锦。

面容无瑕的青年在森林中闲庭信步,深深浅浅的绿意洒在他的周身渲染出宝石般的光晕,时间仿佛定格成永恒的画卷,无人机悄然将这种美传递到观众面前,让人产生看着他一辈子走下去的想法。

光影轮转。

不知多少人关掉了弹幕,只愿静静地享受这一刻……

然后错过了张旭和许颜的相遇。

好在这场相遇和激动人心无关。

两人第一眼看到对方的时候都是正面,因此不存在躲起来偷袭的情况,而深知自己不是张旭对手的许颜在是/否转身就跑间犹豫了0.01秒,第一时间举起了双手,“我投降!我申请结盟!”

骨气呢?

程妍好笑地摇摇头,看着弹幕清一色的“哈哈哈”,心里倒没有什么不赞同。

真人秀虽说要“真”,但“秀”才是头等大事,不管是作怪还是搞笑,至少要让观众记住你才算成功,人人喊打除外。

和安以源观点相同,程妍也认为在昨天之前还是五人里知名度最高的乐游如此不出彩是偶像包袱太重的原因,至少昨天是,至于今天有没有变化还真不知道……什么都没来得及表现就被庄锦ko了,也是惨。

瞄了一眼脸色不怎么好的乐游经纪人,程妍果断切掉表弟许颜的画面,转回去看庄锦。

表弟长得再帅也没吸引力,毕竟是从小就流着鼻涕挂着眼泪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家伙——何况单说帅也不比不过人家。

有没有可能签下庄锦呢?

茅建同实在不算什么强敌,程妍在意的,仅仅是庄锦本人的意见。

是的,昨晚那个在微博上谴责两位选手经纪人的大v,是程妍联系的。同为终天的经纪人,程妍和茅建同的经历有些像,名下的艺人都在不久前退圈了,不同的是,茅建同的艺人退圈是因为人设崩了混不下去,程妍的则是因为钓到金龟婿。

有的女孩进入演艺圈就是为了跨越阶层嫁入豪门,求仁得仁,没什么不好的,程妍祝福了她之后,开始物色新人。

混了这么些年,手段和人脉都不缺,程妍带表弟有余力,心里一直计划着再签一个,她原本在几个新人之间犹豫徘徊,但在看到庄锦之后,眼里就只剩下这一个。

特别养眼,人也不错,试试又不吃亏,万一成功了呢?

总得来说,程妍的心态还是很平稳的。

此时,这位心态平稳的经纪人愉快地看着庄锦拉过一株植物翠色的藤条,将藤条细细缠在绳子上遮盖住其原本的亚麻色,接着把绳子一端绑在树干上,另一端延展着放在高高的草丛里。

绊马索?庄锦打算守株待兔吗?

不,比守着树等兔子要高级一点。

观众分析了附近的诱惑,比如不远处树上那青红相间的果实,再比树上或许有蛋的鸟窝……可这也太看运气了吧?!

说不定到游戏结束都没人来。

光是想想就疲软,不少人切换到别的画面,庄锦好整以暇地在草丛旁找了个隐蔽的角落,靠在树干上,[我睡一会,过半小时叫我,有人来也叫我。]

[好的。]

于是他就真的睡了。

清纯不做作。

观众:“……”

如果这是漫画,想必可以看见一排乌鸦从众人头顶飞过——尽管你的睡颜很好看没有错,但你还记得现在该干嘛吗?!这不应该是紧张刺激的猎人游戏吗难道要我们看你睡觉?!

无人机飞低,取了个近景。

淡淡的日光辉映下,闭起眼眸的青年,五官美好得不似真人,安静恬淡的模样像是童话故事里沉睡的王子,唇角那若有若无的弧度,似是在向终有一日会来到这里唤醒他的旅人微笑致意。

真好看啊……刚才都没发现,竟然有这么好看吗……

弹幕风向陡转:

“老公肯定是累了,心疼”

“摸摸,好好睡吧”

“仔细想想也到了睡午觉的时间”

“我喜欢睫毛长的男生,啊啊啊好苏”

“偷偷啾一个!”

乐游经纪人黑了脸,“这样也可以?”

马行空笑呵呵的,“规则没说不行啊。”

时间慢下脚步。

顾钦起身来到阳台,默默收了庄锦的衣服,中州市的阳光不错,顾钦一一摸过去,衣料带着微微的温,凑近的话,似乎还能嗅闻到阳光的味道……我是变态吗!顾钦吓了一跳,险些把手里的内裤扔出去。

即使寝室里没有别人,旁边寝室即使有人恰好看到也不会知道这内裤真正的主人是谁,顾钦仍然逃难般回了室内,反手把庄锦的衣服都扔在床上,开始生自己的气。

dna鉴定让顾钦知晓了他和庄锦不是亲兄弟的事实,斩断了双方之间的一道羁绊,却将另一道看不见的妄念系得更为牢固……好像这样,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可能性就增大了一样。

2033年,国家通过法律正式认可同性婚姻,时至今日,虽然仍有很多人不能理解同性之间的爱情,但排斥的目光已减少许多——国内的同性恋人光明正大发请帖办婚礼的时候,都纷纷笑称像是活在梦里。

顾钦的思绪一下飘到很远,然后又飘了回来。

没有操作过的直播间画面从许颜和张旭的跳回了庄锦,准确地说,是跳回了聂浪这里,顺便把庄锦也拍摄了进去……

双方即将相遇!

顾钦看了眼时间,庄锦刚睡一刻钟。

有人分析过,张旭的性格是理智稳重责任心强,他既然收了许颜这小弟,就会约束其行为,结盟的这两个根本不会中庄锦这粗糙的陷阱——即是说,如果说庄锦能坑到谁的话,那就只有聂浪……

中了。

庄锦醒来,琥珀色的眸子清亮,视野里已出现个急速靠近的身影。

聂浪是跟着一对飞鸟跑到这儿的,良好的视力让他看到了树叶之间的果实,脚下的速度不由得更快……

“嘭!”

结结实实的一摔!

电光石火间,聂浪以亲吻大地的姿势转向,庄锦自草丛中扑出迎上,几乎不分先后刹那交手!

无人机操作者冷静地将自动切换为手动,指挥着爱机俯冲,在一个绝佳的角度拍到了两双冰冷又灼热的眸子——琥珀色和棕褐色交织,里面是如出一辙的光芒,像是要撕裂猎物的脖颈……

“卧槽,聂浪的装备是刀!”

“!!!啊啊啊庄锦危险了!”

“等下刀怎样算死?规则说了吗?”

红色弹幕总是承担着说出重点的职责,在这条闪过后,空地上的林雀等人都看向马行空……马行空一脸懵:你们真打啊?!

作者有话要说:

想内容提要花了3分钟……_(:3∠)_

随便写写吧,起名废伤不起啊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