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36、三十六

36、三十六

大学的期末考并不像中学那样集中, 时间是跳着安排的, 考第一门的时候还是6月中, 到最后一门的时候, 已经是6月底。

这门结束,就是暑假。

朝着看过来的女生露出礼貌的笑容, 庄锦拿着文件袋往考场外走去。

这么长的时间没有曝光率, 足够娱乐圈把一个人遗忘, 但特别出类拔萃的除外。庄锦的确没有什么深入人心能够成为时代经典的作品, 可他的那张脸, 似乎还没有谁及得上。

花样百出的修图软件可以让明星完美无缺, 与此相对的,狗仔们就喜欢鼓捣这些在镜头前毫无破绽的明星的丑照, 而这世上真正360°都毫无瑕疵的人又有多少?

庄锦让学习机拍了一堆照片, 隔段时间便放微博, 以此来保持颜粉的热情, 至于其他的,等有作品了再说。

默默计划着回家的时间, 青年心思飘忽地踏过教学楼前平整的地面, 那张无论怎么看都是种享受的脸在阳光下像在发光,不只女生或偷偷摸摸或正大光明地看着, 连男生也忍不住多瞄几眼。

这其中不乏有和庄锦同教室同班甚至同桌还说过几句话的, 可现在看着庄锦的时候,总觉得似乎有种莫名的隔阂横在双方之间,明明是同龄人, 对方却似乎处在另一个和旁人不同的世界里,让他们都不敢去打招呼。

经历酿造气质。

这些学生的感觉没有错,当庄锦不那么认真伪装的时候,六年流浪刻在他身上的痕迹,便会有丝丝缕缕流露出来。

几个迷妹捂住心口,眼神迷蒙,心跳加速。

阳光透过乔木的树叶洒下,青年的身影在光里看起来却忧郁而落寞,似乎有着难解的心事,让她们有种想要安抚他的冲动,脚步抬起又迟疑……

“庄锦!”

手掌拍上青年的肩膀,而后整条胳膊就搭上去环住修长的脖颈,把气氛破坏得干干净净。

迷妹们纷纷怒瞪:谁敢碰我男神!

文涛没有感受到脑袋后面嗖嗖吹来的小凉风,仍然保持着和室友勾肩搭背的姿势,“晚上咱们寝室聚个餐呗!等到大四实习咱们就都见不着了,到时可能就毕业答辩还能碰面……今晚有空吧?”

庄锦任由文涛拖着走,三个室友里他对文涛印象最好,这大大咧咧的家伙是个天生的乐天派,不知是不是因为沉迷游戏开黑的缘故,喜欢把义气挂在嘴边,而在实际行动中,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

“好啊,在哪?”

“北门那家石锅鱼,不跟别人挤,我们5点到门口集合。”

“ok.”

一个要去小区,一个要回宿舍,两人在半途分开,文涛有点舍不得的样子,“庄锦,你真的不回寝室住了?”

庄锦没有回答,朝他摆手笑笑,头也不回地离去。

这场景,倒像是对学生时代的告别。

说起来,文涛确实是最能代表庄锦大学时光的人物,如果说阮晓柳是庄锦前世的爱情担当,那么文涛就是友情担当。

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对丑人有何种恶意。

大一时期,庄锦迟来的中二病爆发,挡住自己的脸不让人看的时候,人人都以为他容貌丑陋,排挤、无视、嘲讽……各种各样的冷暴力将他包围,这样的经历,倒是和新电影中的女主角相似。

不是没有人打抱不平,而真正旗帜鲜明始终站在庄锦身旁的只有文涛,尽管他跟庄锦不过是刚认识的室友。

为了这事,文涛跟人吵过,还差点跟人打起来,后来文涛游戏界的身份曝光,喊着爸爸大佬高手兄过来抱大腿的遍布整个学校甚至外校,也就没人敢再明目张胆地欺负被文涛罩着的庄锦了。

真是……青葱岁月。

现在想起来,庄锦似乎也只能这样形容。

没记错的话,文涛的生日快到了吧?

庄锦登录企鹅看了看,资料里写的7月7日,那时自己已经回家,所以礼物要先送。

钱的多少决定消费观。

让学习机帮忙挑选,庄锦在电脑城买了文涛一直很垂涎的游戏本和机械键盘鼠标整一套,验了防伪标识后打包带走。

17:00。

陈记石锅鱼。

庄锦到的时候,聚餐发起者文涛和各种串学院听课的学习狂人杨振理已经站在店门口,再等到姗姗来迟还带了女朋友的季明,五人便结伴进店。

这家的招牌菜很明显是石锅鱼,他们占了一个包厢,中间是一大锅热气腾腾放着辣椒等各种佐料的鱼,看着就很……热辣。

季明立即不乐意了,“干嘛点这么辣的,欣欣吃了会长痘的!”

姜欣:“……”

有这么打脸的吗?!这什么狗屁男朋友?!

庄锦无视,杨振理目光空茫,似乎在脑内演算某道题目,文涛把菜单一递,“别客气,弟妹点菜!”

姜欣:“弟妹?”

文涛热情地解释,“对啊,还是我们大一刚分寝室的时候定的,我最大,庄锦最小,杨振理第三。”

姜欣“噗嗤”一声笑出来:“季明是老二啊?”

季明:“……”

文涛沉痛地点头。

客人还少,饭菜上得很快,学生聚餐不会讲究到用公筷,图的就是一个气氛。在聊天和吃菜之间,发生两双筷子夹到同一道菜的事情是很正常的,庄锦的筷子在和姜欣的碰到一起前灵巧地转了个弯,姜欣下意识地抬头,撞进双琥珀色的眼睛里。

清澈透亮,眼尾带着上挑,漂亮极了。

青年对她礼貌地微笑颔首,而后敛眸。

时间倏忽静止。

姜欣沉醉在这瞬间的美好之中,筷子轻飘飘不着力,试了三次才夹起一个肉丸,有些魂不守舍地放进碗里。

姜欣,一个耿直的颜控。

尽管和男友处了两年多,但姜欣的日常爱好仍然是在b站舔屏,美男群像视频是她的最爱,古装黑道等扮相来者不拒,男神多得堪比天上的星星,而庄锦后来居上,以颜值强势登顶,目前已在姜欣的男神榜中位列第一。

可以想象,和庄锦同桌吃饭,对姜欣而言是何等样的刺激。

姜欣低着头吃肉丸,明明是咸的偏偏被她吃出了甜味,带着幸福的笑容,她又夹起一块鱼……

“欣欣!”

忽有一声河东狮孔,如雷贯耳!姜欣手一抖,鱼掉回锅里,季明大惊失色,那样子跟女友得了绝症似的,“你不是说不能吃辣吗?”

吃菜众:“……”

这也叫狗粮吗,质量太次了吧狗会吃吗?!

“……”姜欣眼角抽动,冷漠脸,“偶尔吃一次不要紧的。”

季明焦急道:“你明明说不行,怎么突然就行了?”

姜欣呵呵道:“你也说了是‘突然’啊。”

季明认真脸,“那我前两天给你买的护肤品不是白买吗,花了1万多块呢!”

吃菜众:“……”

从未见过如此刻意的炫富,差评。

季明说完,得意洋洋地看着庄锦,杨振理推了推眼镜,道:“已知姜欣喜欢庄锦,季明喜欢姜欣,求解他们之间的关系。解,这是三角恋。”

庄锦摇了摇头,“我可不喜欢他们俩。”

杨振理:“我想也是。”

空气安静下来。

姜欣嘴唇动了动,猛地站起来,“季明你搞什么,嫌不够丢人吗!”

季明也一拍桌子站起,由于比姜欣矮,他还站到了凳子上,“来之前口口声声庄锦庄锦,来了看到人连饭都不会吃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声音委屈极了,像是随时要哭。

“那是男神知道吗,我有多少男神你第一天知道?!”

“可、可你以前……”

“以前那是没见着!”

“你不爱我,呜……呜呜……”

季明哭了。

是的,就在包厢里,在所有人的面前,一个成年男性,嚎啕大哭。

到了这种地步,饭当然吃不下去,姜欣黑着脸扶着哭哭啼啼的男朋友回去,剩下三人面面相觑,庄锦提议:“我们换个地方?”

这顿饭吃到很晚。

都是男生,免不了喝酒,最后除了庄锦都趴下了,好在清醒的人力气大,庄锦把两人扛回寝室,把给文涛的贺卡和礼物放在他桌上,这才关好门转身离开。

中州大学附属医院。

顾钦来打狂犬疫苗第三针的时候,刷新闻看到一条消息:《震惊!蓝颜祸水,女友秒变前女友!》,配图正是庄锦微博自拍中的几张。

顾钦:“……”

心情复杂地看完这条新闻,顾钦发现这竟然不是标题党,而是确有其事——尽管从头到尾,庄锦只是笑了一下而已……他看了一眼手上的伤口。

驯养流浪猫果然很难。

庄锦究竟为什么,说他和那只猫像?

无论驯养人或猫,都是任重而道远。

手机收到两条消息,一条是顾茜的,最近天天都会有,内容不断变化:“哥,你这星期都没回家,妈妈说你忙着复习,我才不信!我想明白了,你不回家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比如在床上下不来……”

不,单纯为了不让你们看到手上的伤口。

一条是庄锦的:“我到家了。要过来玩吗?地址你知道。”

在0.01秒的思考后,顾钦果断回复——“要。”

这么坦率?

庄锦安静地等待着,很快,又一条信息接踵而至:“最近正好没事。”

出现了,顾钦式亡羊补牢。

作者有话要说:

qaq以后二更时间改11点吧,老是赶不上好伤。

突然想吃石锅鱼的年糕_(:3∠)_

*********************************************

谢谢小天使们的投喂~=3=

彼岸花痕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04 22:17:06

凡尘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04 22:51:25

缱绻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05 17:40:02

眼镜鱼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05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