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51、五十一

51、五十一

正要进场的廖昭雪停下脚步, 看向信步走来的青年。

这是大学校园范围内, 如果真的来全套的豪车红地毯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当然, 镁光灯还是有的。

廖昭雪看了看前来的娱乐记者,没有一个认识的, 真正老资格的那些熟面孔都去追更有价值的新闻了, 不会跑来这场小成本文艺片的首映式。而廖昭雪会来, 是因为其对母校很有感情。

没错, 她是中州大学毕业的。

现年30岁的廖昭雪是个独立影评人, 国家大力支持娱乐行业之后, 电影乘势而起,影评人的生存环境宽阔许多, 竞争也更激烈。作为圈子里的老人, 廖昭雪的招牌一直没砸, 她的人就像她的名字一样, 带着“洗清冤屈,推翻诬陷不实之辞, 恢复名誉”的意思, 傲骨铮铮不说假话,为此不知得罪多少身不正的同行——而在无数新入行的影评人涌进圈子各种走捷径炒热度搞得乌烟瘴气的时候, 不少人被安利着关注了这位从来都实事求是的影评人, 反而让她涨了一波粉。

廖昭雪瞄了一眼同样出现在现场的谢良才,视线在这位同龄人身上一扫而过,重新落在庄锦身上。

和很多人比, 谢良才的精英脸和西装衬托出的身材算得上出类拔萃,可和庄锦一比,瞬间就被碾压。这位颜值出众的青年今年刚刚20,在演员成绩越来越小的今天恰恰好,难得的是,他的身上没有许多新进演员那种有团队准备的表情和台词撑着也掩盖不住的弱势,而是悠然自得,对待记者和态度就像主人对待客人那样,言语客气有礼,场面却仿佛尽在掌握之中。

非常出色的人才。

可惜不是中州大学的学弟。

廖昭雪最后看了一眼庄锦穿西装三件套的俊美模样,心满意足地踏进大礼堂。在她身后,谢良才嗤笑一声,紧跟而入。和很多人一样,他可不相信一群大学生和没名气的小演员能拍出什么高品质的东西——反正,只要脸好,无论拍出什么,都会有那些喊老公的小女生买单的。

18:00。

首映式开始。

主持人同样是中州大学的学生,主持过许多节目,此时也不怯场,端庄大方的模样倒是让人很容易产生好感,也衬得电影更上档次。

但谢良才只关心庄锦。

被表情包糊了一脸的影评人对这个脸蛋气质都十分完美的同性有些看不顺眼,总想着挑出刺来,可惜对方在采访环节没出什么问题。谢良才在内心腹诽:嘴巴会说而已,想必说甜言蜜语也很擅长吧?

顾钦看了眼身边的男人。

虽然对方的神情一直很得体,但他总觉得这人在讨厌庄锦,错觉吗?

是的,顾钦当然来了。

安以源的电影,庄锦演男主角,首映式的距离又这么近,他没有不来的理由,而在他旁边的,就是妹妹顾茜和她的室友们。

此时,四个女生正压抑不住激动地小声说话,内容真是不听也罢:

“老公好帅!”此处应有bgm:梦中的婚礼。

“真人感觉比电影里还好看!”醒醒,你还没看电影。

“声音真的好苏啊,呜呜呜声控快要受不了了!”估计要让你失望,这电影庄锦基本没说话。

“首映式结束还能堵到人吗?我想找他签名合影,不知道有没有希望……”有的,那家伙对女生貌似很温柔。

顾钦在内心默默回话的同时,也没有漏掉庄锦和记者的互动,早已点亮的一心二用技能处在激活状态。

记者们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要问,因为没有爆点啊,但又不甘心问些没人感兴趣的常规问题,于是只能胡拼乱凑,“庄锦,你对剧组有什么不满吗?”

庄锦:“有啊。”

问话的记者精神一振,“比如说?”

庄锦:“比如说我的戏服从头到尾只有一套,而且是全场最便宜的。”

记者:“……”

你在说校服吗?没有看预告片的某记者理所当然地这样想着。

没有新闻创造新闻也要上,后面的环节,这位记者都在暗搓搓地构思庄锦炮轰校服这种主题的新闻,结果到了电影播放环节,他整个人就有点承受不住——男主的装扮是这样的:白衬衫、牛仔裤、球鞋。

好气哦,可还要保持微笑。

不对,放电影的时候观众席很暗,不笑也没关系。

暗色在此时无疑是种保护,让人可以放松地露出各种神情,而这种设计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能够更好地观赏影片。

银幕上,男孩朝着女孩微笑,那抹笑容澄澈而寂柔,点亮了傍晚的天空。

尤其是那双眼睛。镜头这时给了个特写,那双琥珀色泛着浅浅涟漪的眸子就这样撞进观众的心里,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此时此刻,所有人都觉得电影的名字和这双眼睛是那样的契合。

整个大礼堂鸦雀无声。

即使是早已看过样片的顾钦,此时也不禁沉浸进去。

影片里的情节,顾钦早已知道,然而或许是在这次在银幕上播放的是经过调整后的终版的缘故,他前所未有地入戏,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忘记男主是庄锦,而只把他当成那个徘徊不去的魂灵。

这就是电影的魅力。

这就是表演的魅力。

首映式,来的都是资深观影人,无论粉丝还是记者影评人,素质都可说高于平均线,绝不会出现在那些手机不设静音、不分场合聊天、脚架在别人座位的人,观影体验可以说相当不错,然而在尹青轻轻巧巧地说出那句“你来了”时,当他露出欢欣的微笑消散时,仍是有人忍不住发出了声音,“怎么这样……”

这道声音来自一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带着哭腔。

没有人责怪她。

悠悠响起的bgm不煽情不催泪,只是平平常常如同溪水般缓缓流淌,像是尹青这个人一样,始终那么简单和纯粹,却能引发人心深处的触动。

等你的眼眸。

终究等到了约定之人。

这样的结局,让人不由得想起尾生抱柱的典故,可这又是个关于青春和成长的故事……廖昭雪思索着,觉得这部电影倒是有很多东西可挖。影片放映完毕后有彩蛋,是一些轻松愉快的花絮,可这时出现这些画面反而会让人想到那个平淡却更让人忘不掉的死亡。

不,尹青早已死了。

20:30。

散场之后,顾茜和她还在抹眼泪的室友叽叽喳喳地说着话往法学院走去,顾钦独自往工商管理学院的方向走去。

安以源应该在后台忙事情,而庄锦……

该不会被记者或者粉丝围住了吧。

顾钦转过花丛,就看见那道熟悉的身影。

庄锦微笑着道:“这个点了,回去不方便,能收留我一晚吗?”

片酬不够你住酒店?心里这样想着,顾钦听到自己肯定的回答:“嗯。”

两人结伴离去。

蹲在花丛后的林雀神色复杂地站起来,看了看微信收到的转账。演员来参加首映式,作为助理当然是要跟着的,可这种首映式完了演员自己找熟人收留,给助理经费让他去住酒店是什么操作?庄哥,标准间和单人间的房钱其实差不多的,你就这么嫌弃我……吗……

炎热的8月,林雀在温暖的夜风中感受到了冬的寒凉。

工商管理学院宿舍。

狮子猫和橘猫顺利会师。

两只喵友好地相互打量,白雪大度地让小主住进了它的窝里,顾钦怀疑小主娇小如奶喵的体型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

庄锦发现顾钦不敢看他。

不,不该说不敢,但对方的视线的确很少落在自己身上,而是好像被猫咪吸引般,总是在看着它们。这是两人在8月探班后的再次相遇,空白期已有一个多月,可只要有心,顾钦便可以在网络上得到庄锦的消息,而庄锦,其实也能从“网络”上得到顾钦的。

被冷落所以闹脾气吗?或者说,在打退堂鼓?

暗恋这种状态,贵在进可攻退可守,因为被暗恋的那个人,理应不知道这段悄然产生的情感。

庄锦走到猫窝旁边,和白雪打了个招呼,白喵显然没有忘掉他,温顺地看着眼前的青年,塌下两只耳朵求抚摸。

顾钦这次没法假装看猫不看庄锦了。

少年的视线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在青年的身上停留,而后狼狈地移开,匆匆说了句:“我去洗澡。”

安以源回来得很快。彼时顾钦还在卫生间,庄锦坐在顾钦的椅子上看手机,见他进来,很自然地说了声:“小钦洗了是我,你第三个洗。”

“好。”

答应之后,安以源才反应过来,这里似乎是他和顾钦寝室才对,为什么突然感觉他们仨一直是住一起的?等下,如果是这样的话……佛系青年突然觉得,自己这个电灯泡怎么看都有1000w的功率,能把夜晚的足球场整个照亮的那种。

考虑到发小纠结的心情和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安以源这次没有让出空间。

这一晚风平浪静,什么都没有发生,然而有的时候,只要接触就是一种扰乱。次日,庄锦坐在返回山林市的大巴上时,闲来无事,打开手机搜索新鲜出炉的影评。

作者有话要说:

事业线正式起步w

晚安宝贝们。

***************************

谢谢小天使们的投喂~=3=

妮妮的小辣椒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2 03:22:16

月神的耳环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2 06:08:01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2 07:17:51

23217841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2 09:39:02

柳阿水扔了1个手榴弹 投掷时间:2018-02-12 15:34:53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2 16:12:24

balabalabalabu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2 19:34:46

有个亲亲的名字……忍不住唱了出来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