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55、五十五

55、五十五

条条大路通罗马。

因此, 在一条路不通的时候, 可以试着走另外一条路。

记者小汪这样想着, 离开了书香小区。

和某些打听到庄锦的住处就急吼吼地跑来采访的同行不同, 小汪是做了功课的,在《等你的眼眸》上映时, 出于兴趣, 也出于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和自己有交集的新闻点的目的, 他把和庄锦有关的消息都看了一遍。

其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娱乐新闻、微博、山林大学bbs……

正因为这样消息, 所以小汪知道, 在面试连清让前庄锦根本就一直是一副贫困生的打扮, 常年用头发遮脸,吕彦长文里说的乔装改扮纯属无稽之谈, 当然, 这并不能说明庄锦没有被包养。

小汪还知道, 庄锦是今年才租了房子的, 以前一直住在学校宿舍,那么, 他必定会有舍友。

在采访不到本人的时候, 采访舍友也是不错的。

今年22岁的小汪,有着一张让人看着便觉得亲切想捏的娃娃脸, 如果收起记者证之类的装备, 看起来完全是个学生——还不是大学生,顶多高中。从小到大,小汪就属于那种在一群小伙伴集体行动时被分工为“去卖萌”的类型。

小汪在打探消息这方面有着天生优势, 在付出被几个女生调戏一番的代价后,他成功地根据打听到的线索在图书馆找到了目标一号:杨振理。

补充说下,在今日之前,小汪幸运地在人人网找到了某个庄锦的同班同学上传的班级合影,又通过某些方法找到了照片上的庄锦的舍友们,因而知道杨振理文涛季明三人的长相。

“杨同学你好。”小汪不敢大声喧哗,小心翼翼地戳了戳杨振理的肩膀,“我是《蓝天之声》的记者……”

“the world-renowned silk roada seriesroutes connecting the east and the west.”

“?”

杨振理言简意赅:“翻译。”

小汪:“……”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杨振理静静等了三十秒,推了推眼镜,姿态充满了学霸式的高冷,“我不跟连这都翻译不出来的人说话。”

小汪:“……”

这都是什么人啊?!

在杨振理无视的态度下,踏入工作岗位不久的小汪实在撑不住,捂着降低了一截的血条脚步飞快地离开,决定从庄锦的另外两名室友身上挖出有价值的新闻来,而第二个被他打听到所在地的人,是文涛。

红蜘蛛网吧。

小汪确定了一下招牌,便踏入网吧找文涛。

一堆戴耳机的身影,无疑增加了辨认的难度。

小汪一排排看过去,终于在靠近里面的位置看到目标,他惊喜地走过去,看到目标正在玩的是竞技游戏,还很礼貌地打算等目标打完——然后就被一个至少比他高一个头的男生捂着嘴巴架了出去。

“唔……!!”

刹那间,众多被绑架割肾抛尸等的社会新闻涌入脑海,小汪急得蹬腿想要引起旁人的注意,可这个动作似乎让他的处境更危险……几个原本坐在文涛旁边的男生站起来,脸色不善地加入了挟持的行列,奇怪的是,这几个人一路把小汪架出网吧,都没人阻止。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呜呜,世态炎凉人心不古……

“你、你们!”

小汪突然发现,他能讲话了!

几个男生围住他,神情充满了警告,“你就是红狐派来骚扰文哥的人吧?告诉你们老板,少用这些下作的手段,有本事正面肛,没本事直接跪下叫爸……爷爷!”“看你细皮嫩肉的,今天小爷心情还可以,不揍你,滚!”

小汪懵逼脸:excuse me?

其实这会儿小汪已经有点明白,他好像被误会成另一个事件里的人物了,反正绝对不是庄锦包养门这件事……不过,为什么爸爸要改成爷爷?

小汪自然不知道,因为说话的男生自己就经常叫文涛爸爸。

辈分不能乱。

几个男生又回了网吧,小汪揣着又降低一截的血条走回山林大学的时候,发现路上有个红狐网吧……呵呵。小汪停下来,面无表情地朝着网吧门竖了个中指,见几个男生看着他露出凶恶的神色,立即快快地、快快地跑了。

当娱乐记者,别的可以不行,但速度一定要出类拔萃。

“靠,那小子!”

“特么的飞毛腿啊!”

红狐的人追出来一半,见人已经没影,只能气呼呼地回去。

小汪只剩下季明可以采访。对于这个季明,小汪还是报了很大希望的,那个蓝颜祸水的新闻他看过,不管有几分夸张,季明的女朋友因为庄锦的事情和男友感情出了问题应该是真的,问题大到什么程度就见仁见智了,因此季明应该是有挺多关于庄锦的话要跟媒体说的……

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实际情况是,小汪根本找不到季明。

那条新闻当然是夸张,姜欣和季明早已和好,此时的季明正陪着女友压马路呢,星期天没课的时候还指望能找到人?这也太小看姜欣逛街的实力了。

如小汪一样想采访庄锦身边人的记者为数不多却也不少,而庄锦身边人这个标准,当然包括其经纪人和助理。

茅建同今天根本没有出门,林雀在收到庄锦让他好好待着的指示时也想做个安安静静的家里蹲,然而一个意外是,主子有点萎靡不振。

“喵……”

“主子,你怎么了?!”

林雀摸了摸主子的皮毛,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他觉得有点烫……嗯,应该没人会远远跑来搭理我这样的小助理才对啊,何况我什么都不知道也不会说……抱着这个念头,林雀小心翼翼地把金黄色的猫咪抱起安置在猫包里,带着它前往宠物医院。

好在只是一点小问题。

从宠物医院回来的路上,林雀被记者堵住。

那是个笑容猥琐(林雀角度)的男人,试图通过塞红包的行为让林雀说些关于庄锦的内/幕消息,并且唧唧歪歪地说了一堆废话,比如什么绝不会在报道中暴露林雀的身份之类的……

“够了!”林雀大义凛然地一挥手,其神态动作语气既视感极强,让人联想到抗战片里宁死不屈的烈士,“我是不会卖主求荣的!”

记者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卧槽你打个工就有主了?!大清早亡了你造吗?!我们真的在一个频道上吗?!妈的智障。

“喵~”

远远的,猫包里的主子朝着懵逼的记者瞧了一眼,金黄色的眼睛里满是……嘲讽。记者坚信自己没看错。

特么的,老子最讨厌猫了!

唉。

小汪站在绿化带边,叹了口气。还是找不到季明。沉默两分钟后,小汪垂头丧气地往书香小区的方向走去……等下,这是书香小区没错吧?!小汪看了看小区前的牌子,又看了看满脸目瞪口呆的同行们,确定自己没有走错,松口气的同时,紧跟潮流团购了一份目瞪口呆套餐……

5分钟前。

确切点说,11:50。

六辆银白色跑车依次开进书香小区停下,恰好把所有车子能走的路堵得严严实实,只留下倒车的余地。下一刻,六扇车门整齐地打开,动作当真是分秒不差,连车门拉开的弧度都是一样一样的,十二个西装男迈开长腿从车上下来,一举一动特别有范儿,跟拍电影似的,把所有人都给震住了。

这里的所有人,指的是记者和小区里关注这件事的住户,还有被吸引跑来看热闹的闲人……

搞什么?!

当先那辆车里,又下来一个人。

之前的西装男都是黑西装,身高180以上,皮肤古铜小麦反正不是白色,手脚和露在外面的部分看起来都很有力,属于那种一看就像保镖的人物,而这时候下来的,是个白西装的年轻人,身高也有180,但体重……嗯,反正肌肉的密度看起来不大。

必须要说的是,跑到这里来的娱记,基本都是男的。

因此,在他们心里,对于这种一看就开着人生赢家模板的同性是看得不怎么顺眼的,而围观的女性群众嘛……

“哇,好帅!”

“我怎么感觉在看韩剧?”

“如果帅哥再捧一束玫瑰,就像是来求婚的了……”

“哈,你不如直接说是来接新娘的,车上扯点花,胸口也戴一朵,齐活。”

其实,顾钦也是这样想的。

上午看到庄锦被自己包养的消息,在最初的担忧和愤怒过去后,便是啼笑皆非,再接着,是种莫名的情绪,概括来说很简洁:如果这条微博里说的是真的,倒也不错。在某种心理的驱使下,顾钦搞了这么一出类似于迎亲的行头,到庄锦楼下时还有点紧张,整了整领结才上楼。

“咔擦。”

拍照声响起。

起初是试探,见黑西装们不阻止后记者们便放心大胆地继续了,而在记者这么做之后,终于有吃瓜群众反映过来,“看领头那辆,包养门的车!”

没错,顾钦是开着自己的车来的。

杨帆去送餐了,张悦站在窗户旁边,想着刚才看到的顾钦:所以,那个就是所谓的金主?!

镜头回转。

正在上楼的顾钦神色严肃,连一会用什么姿势敲门都想好了,然而庄锦没给他这个机会——门是开的。

顾钦心跳加快,努力放松表情走到庄锦门前的时候,才发现里面的东西已经收拾好,庄锦站在几个帆布包中间看着他,神色似笑非笑,幽幽道:“小钦,搬家可是要运动的,你穿西装来干什么?”

“……”

“这么大阵仗,我可真是荣幸得很。”外面那样的动静,庄锦自然不可能没看见。

“……”顾钦在路上时,已经想好不下三种解释,然而都有破绽。此时面对那双盈着笑意的琥珀色眸子,顾钦突然脑袋一抽,解释道,“其实,我爸常年和一家保全公司合作,今天我打电话过去想雇两个保镖的时候,他们刚好有优惠大酬宾的活动……”

庄锦:“……”

顾钦:“……”糟糕。逻辑死。无论怎么优惠,十二个保镖也不可能比两个便宜啊!

顾钦已做好被庄锦揭穿的准备,然而庄锦只是神色微妙地打量了他一会儿,就露出代表“这次不追究”的温和笑容,神情自然地递了两个包过去,“既然来了,帮我分担一下。”

小汪开着录像等待。

度秒如年。

不知过了多久,小汪看见先前上去的疑似金主·白西装手提着两个包下来,立即有黑西装接过放置在车辆后备箱里,而庄锦就在白西装后面,手里也提着两个包——有人想凑近采访被黑西装阻拦,叫喊也没用。再然后,白西装和庄锦又上去了,再下来的时候一个左手是两个叠在一起的小凳子,右手是装着衣架等的水桶,另一个左手是两个盆,右手是一盆多肉……

吃瓜众:“……”

娱记们:“……”

这个画风……一场隆重如迎亲的搬家……醉了。

尽管很清楚这个场面出现的绝大部分原因要归于自己等人身上,记者们还是醉了。围观的所有人就这样,默默地看着庄锦和顾钦无声而高效地搬完带着生活气息的各种东西,上车绝尘而去,神情复杂。

作者有话要说:

粗长吧!骄傲脸。

不要再问怎么加更了,年糕明明说过营养液过万加更的……不过看样子这个月是没希望了,刚好年糕也忙,望天。

************************************************

谢谢小天使们的投喂~=3=

千堇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4 00:31:39

边氏言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4 01:47:52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4 06:54:32

易晓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4 08:43:24

先吾扔了1个地雷 投掷时间:2018-02-14 2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