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60、六十章

60、六十章

2036年9月23日。

这天发生的事情, 实在太多。

晚上9点, 唐柯结束了当天的码字任务, 做了杯柠檬蜂蜜水, 坐在笔记本前惬意地刷起微博来。

有个长文按照时间顺序总结了今天的网络狂欢,方便没有全程参与的网民对照查看, 相当贴心。

10:00, 吕彦v质疑庄锦v的金钱来源, 众多营销号转发, 热炒庄锦包养门;

12:00, 庄锦v搬家视频出现, “金主”顾钦v身份曝光;

12:30,徐和风甘新雅v前戏视频流传, 小鲜肉小花旦人设崩塌, 陷害门揭开包养门真相;

19:00, 顾钦v上传庄锦v股票账户视频, 彻底反转;

20:00,吕彦v发微博长文向庄锦v道歉。

作为《春风十里》的编剧, 唐柯对庄锦的印象相当不错, 看她弄了个企鹅号待在锦绣群里就知道她的态度,而作为一个言情耽美双栖的作者, 矜持之类的东西没有那么重要, 即使是在微博上用认证号大喊庄锦我老公,读者也只会跟着一起嘻嘻哈哈而已。

换句话说,偶像包袱几乎没有。

唐柯点开顾钦上传的视频看了看, 和众多网友一起献上了膝盖,然后点开微博下方的评论。和庄锦主页下的评论大多都在讨论视频不同,顾钦这边的画风是这样的——

“哇,钦钦刚成年啊!”

“刚好差庄庄两岁……好合适[笑而不语]”

“你们是什么关系?普通朋友吗?”

“又一次把小钦打成小青……串戏到白娘子233”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doge]”

“同居了吗?!”

“什么时候公布恋情?”

“我觉得这就是普通哥们儿啊……网络已经被腐女占领了吗?可啪[跪了]”

唐柯花了半小时补上之前缺失的进度,赶上了大部队,然后控制不住汹涌的脑洞,写下了一篇很快被转发上万次的长微博:《庄锦顾钦感情之我见》。这篇文无疑是唐柯强自抑制的结果,她本来想写的是《庄锦顾钦攻受之我见》,副标题再补上个超小号字体“假如他们在一起”,但考虑到两位当事人可能真的不是那种关系,唐柯只能默默地在心里圈出一块地喊萌,表面仍然一本正经。

同样喊庄锦老公,有的粉不愿意见到庄锦结束单身,而有的则是无所谓的,唐柯是后者。一是因为唐柯足够成熟,知道自己和庄锦其实不合适,配不配得上另说,在一起的话她可享受不了生活细节都被狗仔报道出去给全国人民围观的待遇;二是因为……被唐柯喊老公的,其实不只庄锦一个。

咳。

唐柯的男神虽然没有姜欣的那么多,但也不少就是了,这是当代部分女青年的生活常态,没什么好稀奇的。

轻轻的键盘敲击声在室内回荡。

微博长文中,唐柯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地叙述着她的猜想和推论,作为成名写手,唐柯的文字自然而然地有种引人入胜的力量,让人不由自主地信服她的观点。在剧组里混了几个月,唐柯写起娱乐圈方面的东西来也算是言之有物——她首先从庄锦的星路说起。

因字数过多,此处为简化版:

如果说连清让只是让庄锦踏出第一步,那么随后真人秀意外的火爆则让庄锦在许多观众面前混了个脸熟,这种时候,庄锦可以选择的戏应该不少,质量总有那么一两部过得去的,更有进取心的话,也可以趁着热度未过去试镜自己心仪的角色,但庄锦的选择是沉寂。

那时正是大学期末,庄锦的状态可以理解,只是很可惜。之后的两个月,庄锦都没有任何曝光,可令人印象深刻的颜值不会变,而凭借其在《等你的眼眸》中表现出的演技,如果庄锦去试镜电影角色,更甚者他承诺带资进组,想必也是能够成功的,可庄锦进组了《等你的眼眸》,一个全部由中州大学在校生组成的剧组,风险有多大自不必说。

看看剧组的构成吧,从副导演往下都是电影学院的学生,而至关重要的制片人&导演安以源是工商管理学院的……相信认识一个看到这资料的人都会觉得不靠谱,那么庄锦为什么要接这部戏?

突破点在于,安以源的室友,正是在此次包养门事件中被大众所知晓的顾钦。

不知道大伙是否记得,4月连清让选角的时候,安以源曾经在网络上率领伙伴们支持庄锦,但现在看来,发起者说是顾钦似乎更为可信,从互动来看,庄锦和顾钦表现得更为亲近。

笔者有理由相信,庄锦会接这部戏,正是因为顾钦的牵线。

作为完全能靠自己富起来的一代,笔者认为庄锦没有什么物质上的理由要抱两个富二代的大腿,因此很显然,这个举动是基于情感方面的原因。我们不知道庄锦和顾钦是怎么认识的,或许同在一个股票论坛?总之,他们关系不错,而两人之间的强弱关系——

排除社会地位和金钱,20岁的青年和18岁的少年之间,论身高、论腹肌、论颜值、论才华、论性格、论为人……

笔者窃以为,庄锦是比顾钦要强势那么一点点的。

你说呢?

长文以此结尾,吃瓜众顿时有无数槽点要吐,而很快,如唐柯所料,评论歪成了比萨斜塔加强版:

“总攻万岁!!”

“庄锦x顾钦,这个糖我吃了,比心”

“敲碗等粮,太太写吗?”

“咦我站的是庄锦攻许颜受啊,要凉了吗[二哈]”

“好清水,饿die”

“qaq我跌倒了,要大大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

“有毒,不由自主地脑补起了cp……”

中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宿舍。

安以源趁着热度又宣传了一波电影,呼吁网民支持,然后就把这件事情放在一边,刷微博玩儿。首页上时不时冒出各种消息,多数仍是关于今天的两个门,接着又冒出来一篇编剧写的长文……

佛系青年不用看也知道发小此时的表情,他内心叹了口气,有点忧伤。

顾钦看起来陷得很深啊。

要知道,用手机录视频这种视频,哪怕是手指有点小小的颤抖,反映在视频上也会是很明显的画面摇晃,可顾钦却淡定地过了头……安以源忍不住问:“顾钦,你早知道庄锦炒股的事?”

“没有。”

“那你今天怎么都不惊讶?”

“我很惊讶啊。”

“……”

“你那是什么表情?”

“原来你当时是死机了啊……”安以源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对了,你知道庄锦认识的那个黑客吗?”

“不知道。”顾钦摇头,“我知道的并不比你多。”

“也对。”

话虽如此,可还是多一点的。

很多人在看到庄锦如此擅长股票时,都会想当然地认为庄锦多年以来都在炒股,资金积攒到现在已不知有多少……可顾钦记得很清楚,4月2日那天,在医院醒过来的庄锦被他问及为什么不找个自杀圣地跳下去的时候,回答说没钱。

当时庄锦的模样不像骗人,也就是说,他是在那之后才在股市开户赚钱的……

顾钦沉吟两秒。

难道被分手真的能让人大彻大悟顺便激发天分?!不,天分这东西应该一直在,以前只是没用到所以没被发现而已……所以结论就是——阮晓柳,一个耽误了巴菲特(股神)近三年的女人。

顾钦:“……”

我·究·竟·在·想·什·么·啊?!!

睡觉。

顾钦一头蒙进被子里。

这么早?安以源侧目。关了大灯开床头灯,安以源继续上网,半晌,顾钦从被窝里钻出来,看着手机道:“庄锦有句话让我转达给你。他说本来吃完饭要说的,结果想了想还是给你留出了回味的时间,这个时候告诉你比较好。”

“啥?”

“以后吃火锅不要先放青菜。”

“……”安以源顺手百度了一下原因,沉默良久,道,“他为什么不直接发消息给我?”

“谁知道。”

安以源:“……”你在笑吧,你绝对是在笑吧!

2036年9月24日。8:00。

鉴于吕彦的认错态度良好——在道歉长文里,吕彦自曝被前女友甩掉并因相似经历粉上庄锦而后发现对方金钱来源不明由爱生恨的经过,并表示立即去电影院包《等你的眼眸》10个场次——庄锦出门的时候,顺便把坠毁的无人机扔到了垃圾箱。

免得留下对方私闯民宅的证据。

至于吕彦是不是想要无人机的尸体再给它立个墓碑什么的,庄锦并不在意。

小蜜蜂二号会自动识别主人所在方位,如果不在家里也不在家旁边,就会自动按照默认程序运行,如果告吕彦的话,万一暴露小蜜蜂二号可不好。而且,即使不算这个账,也有其他的可以算。这样想着,庄锦步行前往地铁站。

9点,庄锦到达终天大厦。

住所到公司共耗时一小时,包括停下来吃早饭的时间。

这个损耗在大城市里是很平常的,许多上班族每天都要在路上花比这更多的时间,何况庄锦的职业决定他不需要经常去公司。

阳光明媚,照得银灰色的大厦幕墙熠熠生辉,庄锦信步踏入其中。

没有工作证无所谓,庄锦是属于可以刷脸的那一批,而这一路上,注视着他的目光,比以往要多上许多。

礼貌地对每个视线相触的人点头微笑,庄锦的礼仪无可指摘,直到进入茅建同的办公室,青年的笑意仍未散去。

早已得到艺人要来的通知,茅建同坐在办公桌前,见到庄锦时脸上立刻堆满了热情的笑容,还未等他说句客套话,庄锦便轻柔地关上了门,淡淡道:“茅先生,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什……”

“我指的,当然是昨天的包养门啊。吕彦的‘素材’,有些出自您的手里,不是吗?”

悠然的语调犹如诗歌般流淌,茅建同却无心欣赏,脑袋里仅存留着一片惊愕后的空白,一句话反反复复回荡:他知道了!

作者有话要说:

想睡觉,下午没睡qaq

过年期间二更都可能会晚,最迟0点,先说下哈。

抱抱小可爱们,今天年糕称体重,发现又胖了……不幸啊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