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62、六十二

62、六十二

《财经日报》的记者来得很快。

和终天娱乐一样, 这家媒体的办公地点也在山林市商业中心, 即使是步行来也不要多少时间, 更别说乘车。

采访的房间, 是间布置典雅、氛围很让人放松的会客室,终天大厦里有不少这样的地方。穿着职业装的周思涵和庄锦互相点头致意, 两人分别落座。

周思涵打开录音笔的时候, 飞快地打量了庄锦几眼。

和网络上一样俊美, 不, 甚至比网络上更为俊美, 那些直播拍摄的镜头, 根本没有给青年的容貌带来任何加成,反而失了韵味。在采访还未开始时, 周思涵便已经对庄锦有了极大的好感, 决定待会的对话只要不太尬的话, 就把报道写得好看点。

今年21岁的周思涵正处在大四实习期。在财经日报社的老职员看来, 周思涵是个学习能力强也很有干劲的新人,再加上长得漂亮身材又好, 追求他的小伙不要太多, 没有谁知道,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大学生, 会是海星航运的千金。

背靠资产上亿的公司, 上头又有个能干的哥哥,周思涵今后的日子注定惬意,即使是躺在家里吃红利也能活得比大多数人要好。不过, 周思涵并不想当个米虫或者全职太太之类,她理想的职业是顶尖的记者,真正的无冕之王。

现在的周思涵,只是个见习记者。

由此可以看出,财经日报社对于采访庄锦这件事,并没有多么热情,而绑定学习机的庄锦知道,就连通过他的前经纪人约这次采访,都是周思涵一个人的突发奇想。如果是常人,这样的想法自然不能实现,可为了女儿的愿望,周父在几年前便专注于收购金融媒体,到了现在,财经日报社的股份周父占了30%,已是其最大股东,这也是周思涵为何选择这家单位实习的原因。

该说被宠坏了吗?

一直以来都是家中小公主的周思涵,即使业务能力足够,对人情世故却不是那么通透,她的身上带着种理所当然的自我中心——美化版说法是优雅和自信,因此才能做出在婚礼前突然变卦这样的让宾客家人都不敢相信的奇事。

在前世,事情发生前,其实就有些征兆。

顾父和周父私交不错,而男人的交情有时候会体现在一句话上——“如果我有儿子,就娶你女儿”,没错,就是这样酒后说说的儿女亲家,尽管在自由恋爱占据主流的社会里没人谁会较真,但作为长辈来说,总是会有这样的愿望的。

毕竟结婚是两家人的事,找个知根知底信得过的当然比陌生的好,这年头,婚姻也是很有风险的。

成年的顾钦就在父亲的牵线下,按部就班地和周思涵谈起恋爱。

那时的庄锦,和顾钦水火不容,情伤又未愈合,知道这个消息后只是冷笑两声,让顾钦小心别栽在女人身上。

讽刺的语气和互怼的氛围,让顾钦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哪知一语成谶。

前世,庄锦和周思涵初次见面,是在疗养院里。

彼时的庄锦视线总是空茫,只在顾钦来到时才会有细微的反应,谁也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是如何丰富,记忆又变得如何活跃,以致于连作为顾钦女友的周思涵在刚看到自己时那种惊艳的目光,和借着各种空隙不着痕迹地打量自己的动作,都被记得清清楚楚。

和现在一样。

那之后,周思涵单独来过几次疗养院,可惜庄锦看她和看空气没有两样,折腾几回见没有效果,周思涵也就不再出现。

听说这位未婚妻小姐的变卦,是因为和人私奔?

庄锦并不知晓确切的消息,只能听到流言,不过他相信面前的女人做得出这种事,毕竟是活在言情剧里的女主角,总要轰轰烈烈爱一场的,不是吗?

周思涵按照采访流程寒暄道:“庄先生您好,我是《财经日报》的记者,我姓周。”

庄锦微笑,“很荣幸接受您的采访,周小姐。”

不管在感情方面多么奇葩,作为记者的周思涵,的确是非常专业的。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凡是涉及到经济理论和股票知识的部分,庄锦都按照学习机排出的稿子念即可,他真正要做的是给这些文字配上抑扬顿挫的嗓音和恰到好处的表情,而这些,正是演员的强项。

结束采访的时候,周思涵一下子从工作状态中抽离,眼神更为炽烈起来。

这是很正常的。

和有才有貌的异性/交谈这么久,作为年轻女性,周思涵很难不陶醉在对方的谈吐和教养下,她甚至觉得圈子里的那些公子哥儿都不配和庄锦这样的潜力股相比。同是拥有万贯家财,白手起家和继承得来到底是不同的。

“我送您吧。”秉持着绅士风度,庄锦这样说道,而在工作场合一律不给异性亲近机会的周思涵自然地回应,“好啊。”她收起录音笔,脸上的笑容不再那么职业化,带了点俏皮的气息,“别再说‘您’了,显得我很老似的。”

庄锦当然不会拒绝这样的要求。

两人相伴来到终天大厦的大厅才道别,周思涵显得很贴心,“你回去吧,如果被拍到就不好了。”

“再见,周小姐。”

“再见,庄先生。”

目送着水粉小西装的身影远去,在对方不经意回头时微笑,直到那个身影彻底消失在视野,庄锦才重新乘坐电梯上楼。他要去的不是程妍办公室,而是终天律师团所在的楼层。

2033年,国家大力推进文娱产业的发展,知识产权肖像权等的保护也日益被重视,捍卫自身权利、打赢侵权官司究竟能给公司带来多大的好处,只要看看巨头迪士尼就知道。小到小学的毕业纪念作品,大到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凡是有侵权嫌疑迪士尼全部走法律途径,丝毫不怂,连海底捞用米奇娃娃陪客,都被告上法庭。

迪士尼庞大的律师团,在这些案子里可谓居功奇伟。

作为动画王国,迪士尼有养律师团的需求,而终天娱乐自然也有,娱乐圈里每天不知道发生多少违法犯罪的事情,细细追究起来,只要委托方不怕花钱不怕耗时,证据确凿又找得到好律师,官司打赢的难度并不大。

庄锦恰好就是这种委托人。

简律师:“……”

简学真看着庄锦递过来的长长的名单,波澜不惊的脸也不由抽动几下,“你全要告?”

庄锦诚恳道:“我不缺钱。”

法律并不总是站在有理的那方。

说到底,法律是相对正义的工具,不是正义本身。

侵权类案件,是典型的犯罪成本低廉而收益巨大的类型,原告存在举证困难、诉讼费用高昂和诉讼周期过长等各种难点,而即使最终胜诉,这种民事诉讼的处罚也不痛不痒,被告败诉后仅仅需要付出道歉赔钱之类的代价,而常见的一种道歉是这样的:

“法院是这样判的,我们只能道歉。公道自在人心。”

你们感受一下。

如果再加上成堆的洗地粉,一个忍辱负重受了冤枉的悲情英雄形象便呼之欲出——可以说是相当恶心了。

偏偏这样的事情很多,于是犯罪者愈发有恃无恐。

简学真想劝,但看着庄锦那双沉凝的眼睛,却改变了主意。简学真看得出来,对方其实都懂,既然如此……“知道你不缺钱,那我把我们这闲着的律师都叫上?”公司是允许他们赚自家艺人的钱的,打个申请上交就行,大家互相帮助挺好。

这种案子赚不到什么钱,简学真这样做,无疑是在对庄锦示好。

庄锦微笑着道:“简律师炒股吗?有空的话,我们可以多交流一下股市的经验。”

简学真倒还能保持淡定脸,他身旁的徒弟已经激动得不行:天啦噜,大佬要带我们发财了!

交流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庄锦的通讯录里又加了个号码,截止到现在,他的通讯录已由重生时的3人变作现在的12……不,11人。把茅建同的电话删掉,庄锦慢慢走着安全楼梯,前往程妍的办公室。

该去看剧本了,记得许颜说过,叫《狩猎游戏》?

作者有话要说:

上章末尾有修改,周和小钦没有结婚哒,赶全勤写错的年糕……qaq

关于迪士尼维权,见文章《迪士尼:恕我直言,论版权保护,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