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64、六十四

64、六十四

安以源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妈, 我尊敬伟大美丽人见人爱的妈, 您是怎么想到这的?

墙都不扶就服你。

这里需要说下, 原本在宿舍里, 安以源和顾钦要打电话一般会自觉去阳台,但某些特殊情况除外, 比如外面天气特别热/冷、人已经躺在床上、安以源妈妈来电话……为什么最后一个也是特殊情况呢?

因为安夫人特别爱说着说着就让儿子把电话给顾钦, 要跟儿子发小也聊两句, 顺便问问某些她觉得儿子没有说实话的内容。

所以安以源就养成了一个习惯, 母亲来电话时如果只有顾钦在旁边, 他就开免提……

君子坦荡荡嘛。

然而, 夜路走多总会撞鬼,爬墙千堵终有一摔, 安以源看了一眼发小一言难尽的脸色, 沉默两秒, “妈, 你想什么呢?”佛系青年试图用一个简单朴素的道理说服母亲,“你看看人庄锦那长相, 是爸生得出来的吗?”

安夫人显然早已想过这个问题, “万一庄锦妈妈长得国色天香基因也特别顽强呢?”

安以源:“那她为啥眼瘸看上我爸?”

安夫人口齿伶俐:“你都说了,眼瘸呗。”

顾钦觉得, 安叔叔中了好多箭, 膝盖都要碎了……真是毫无尊严的一家之主啊……

安以源:“……”

这种主观性的东西没法论证,佛系青年一时无语,安夫人越说越顺, 脑洞已突破天际,“庄锦比你还大1岁呢,看那眼睛,他妈还有外国血统,听说西方人对生孩子这件事看得很平常的,没准是你爸抱着庄锦的妈妈大腿苦苦哀求,结果对方看他可怜扔了个儿子给他呢?”

槽多无口。

安以源虚弱道:“那怎么会扔到福利院去……”

安夫人:“肯定是你爸怕家里发现!”她转而怒道,“算算时间,那时候他跟我都快结婚了,这花心鬼,到处勾搭……”

以下省略200字。

安以源非常有经验地把音量调小到听不见,两分钟后重新开大,无缝接上母亲的话,“妈,这次你真的想多了,你到底为啥这么想啊?”

安夫人:“那你告诉我,你为啥要捧庄锦?”

安以源:“啊?”

安夫人:“就你拍的那电影啊,我知道你对你的兄弟没啥意见,觉得人好就成……如果不是庄锦是你亲哥,你干嘛让他演男一号?”

安以源智熄中,艰难道:“妈,你没看网上的分析吗?我这种新手导演拍片,庄锦能来都是看得起我,什么捧不捧的……你真的想多了……”所以问题出在妈妈对儿子的迷之自信上吗?!不对,我妈啥时候有这种自信了?!

果然没有。安夫人从善如流地改口,“好,那你说他为啥看得起你?是不是因为你是他亲弟?”

顾钦&安以源:“……”

两人面面相觑。安夫人这一通乱猜,居然有点中了。这准头,没十环也有五环,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女人的直觉?

安以源心里没鬼,铿锵有力道:“不是。”

安夫人:“那你怎么这么关注庄锦?”似乎意料到儿子要说什么,安夫人提早道:“你可别说是一个导演对好演员的感情啊,庄锦还没演第一部戏的时候,你就在微博上跟人示好,还带着小钦一起……”

说到顾钦,安夫人的话变多起来,絮絮叨叨道:“你呀,多跟小钦学学,看小钦多乖啊,从小到大哪里让父母多操半点心?又听话,又懂事,对你也好……昨天中午他去帮你接庄锦,都上新闻了,多讲义气的好孩子……”

安以源不得不打断了,“等下,什么叫帮我接庄锦?”

安夫人理直气壮:“那你说小钦为啥去接人?!”

安以源:“……”

安以源眼神死。

眼看发小只剩血皮,还是被自己连累的,顾钦叹口气取过手机,“宋阿姨好,我是顾钦。”

从小,顾钦就是安夫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如果顾钦和安以源同时叙述一件事情,里面的内容有细微的差别,安夫人果断选择听顾钦的。嗯,就是这么扎心。佛系青年默默地听顾钦信口开河,说庄锦是他的网友,自己和庄锦熟起来靠的是顾钦的牵线,而母亲对此并不深究,而是爽快地相信……

安以源:感觉顾钦才是亲生的,我是充话费送的。

电话挂断。

顾钦拍拍发小的肩膀,不知从何说起,反而是安以源安慰道:“没事,我习惯了。这才是亲妈。”

“……嗯。”

今天是9月24日,《等你的眼眸》已上映两天,在包养门反转之后,电影似乎焕发了新生,微博也被锦鲤锦绣们被带起一股晒票根风。安以源登上企鹅群的时候,发现气氛好了很多。

“嘎嘎,昨天的票房有140万,我赌一包辣条,今天200万。”

“你想多了,今天周一,哪能跟周日比,勉勉强强150万吧。”

“淡定,淡定。”

“青春无悔是不是彻底扑街了?真没想到啊啧啧,甘新雅居然是这种人。”

“娱乐圈嘛。”

“我们庄哥和文静妹妹就跟他们不一样!安以源,安哥,我们知道你是不需要的,但能不能帮我们问问,最近哪支股涨势好啊?”

呵呵,怂货。

安以源助人为乐:“庄锦,你自己问吧,不谢。”

卧槽!

发言的张扬内心n只羊驼跳过火圈还烧到了毛,咩咩叫着……不对,羊驼应该不这么叫。张扬紧张地连发3张大图把刚才的话刷了过去,整个群安静如鸡,仿佛在迎接boss降临。庄锦本来就不是那种适合勾肩搭背的画风,在他的光环日益增多的时候,和众人的距离便好似更远了,光看他明明和蒋文静同岁,群成员偏偏一个叫哥一个叫妹妹就可以知晓。

山林市。海韵小区。

接到群里有人找的消息时,庄锦正在看美剧。

准确地说,他在看剧中的一个黑客。

前世的《狩猎游戏》中,李逸演的那位男主,身份是个顶尖的黑客。尽管在岛上的大部分时间这个角色都碰不到电脑,但在最终突入别墅时,他的技能可以说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那么,黑客怎么演呢?

学习机给宿主推荐了各种受到好评的黑客形象,另外,还把现实中那些闻名的黑客的日常生成视频文件放在了宿主的电脑里供其参考——模仿的对象,庄锦是不缺的。

不过,似乎他并不是那么需要模仿。

任何行业的顶尖人物,都有几分相似,那么他要练习的,似乎是敲打键盘的熟练度?如果一个黑客不会盲打,那就是搞笑了,另外,黑客用搜狗输入法,显然也有哪里不对……

得出这个结论,庄锦神情微妙。

仔细想想,前世《狩猎游戏》播出后大受目标观众好评,聂浪身价飙升,而李逸……只能说得到了普通的加成。李逸扮演的角色不能说不出色,但和聂浪甚至个别配角比起来,就没有那么出彩,公海、孤岛、树林,人性的善与恶的释放,那种原始蛮荒、在疯狂与理智摇摆且乐在其中的气息,他驾驭得有些艰难。

没有按暂停,庄锦调出群里的聊天记录,直接回复:“商业机密,无可奉告。”

此例不可开。

升米恩斗米仇的事例,他可见得太多。当然,简学真那边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而且,如简律师这样沉稳且见多识广的社会人士,是能够把握好度的,和中州大学那群大学生不一样。

把这个小插曲抛到一边,庄锦在学习机的帮助下,网购了各种电脑零件,准备组装一台性能适合黑客使用的电脑来练手,又登上黑客论坛逛了一个下午,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才停下。

单身男青年的生活总是和外卖及速冻食品分不开,庄锦煮了玉米猪肉饺填饱肚子,通常只在家里吃一顿的时候,他不会炒菜。

晚饭后的休闲是刷微博,庄锦不是很意外地发现,他的微博下又出现了各种水军的痕迹。

有的人就是如此,做的明明是错事,却一脸正气,被害人态度强硬起来,他反而觉得对方过分、不遵守游戏规则:你怎么就不能老老实实被我踩呢?那么多人都被我踩了,就你特殊?不识好歹!

可这所谓的游戏规则,又是谁定的呢?

如果有一天他站在被害人的立场,想必会十分委屈吧。

庄锦悠然想着,微笑起来。

假设他此时的身份是个顶尖黑客的话,这时候会怎么做?

不如……开个玩笑吧。

作者有话要说:

好讨厌有人抽烟啊,年糕的头发上一股烟味,又要洗头了……

_(:3∠)_

抱住蹭蹭,去吃饭啦。

ps:如果安以源跟着妈妈姓,就是宋以源(送医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