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78、七十八

78、七十八

2036年10月8日。

庄锦到达试镜场地时, 看到一片人海。

常导既然有那样的身家, 又是打算拍自己生涯中最后一部电影, 自然不会吝啬, 挑选的试镜场地足够宽阔舒适,每个人都有能坐的位置, 奇怪的是, 这时候很多人都站着, 或是念念有词, 或是对空比划, 或者踮脚张望……

形似众学渣碰上突击随堂测验。

许颜有点懵, “搞啥?”

在10月3日下游轮后,两人没跟着公司包机回去, 而是留了下来, 报了一个野外生存俱乐部。尽管4天的时候并不能让他们混个实践, 但听有着丰富野外生存经验的老师讲讲相关知识做个示范也挺不错的。

即使只学会了点诸如钻木取火、辨别植物、驱除蚊虫、搭建房舍这样的基础, 许颜也自觉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对试镜多了一分把握。

至于庄锦总是学得比他更快更好这件事, 忽略就行。

许颜自然不知道, 庄锦只是在复习。

在工作人员那里听了注意事项,许颜总算明白其他人都在干嘛。

这次的试镜, 采取的是两两组合的方式。

每个人都需要找一个队友, 以两人队伍的方式入场试镜,并且在试镜时有需要自由发挥的情景。信息就是这么多,有的人可能想半天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有的人立刻明白,比如许颜,“双男主?不,男主和女汉子?应该不可能双女主吧……”

无关歧视,动作戏,几乎都是男演员的天下。

庄锦颔首,“那么,我们分别去找搭档吧。”

许颜:“……”

庄锦面色不变,抬脚要走,许颜拉住他的手臂,面露哀怨:“我有哪里不好?”

“你知道的。”

“……”许颜当然懂。双男主模式很明显是一智一力的分配,而庄锦和许颜乃至娱乐圈的大部分男演员看长相身材气质都只能扮演智慧担当,武力……算了吧,根本没有那种东西。想也知道,常导对他的圆梦片会有多重视,如果主角是花架子到时全靠武替,那么要你何用?

即使出道以来拍过两部电视剧,可随便想想如今的流行趋势也知道,许颜随之扩大的交际圈里不包括任何一个能打的,倒是在没拍戏之前真人秀时遇到过三个——而以其5.0的视力,已经发现张旭旁边跟了个乐游,也不知道这俩是怎么凑对的。

许颜真诚脸,“庄哥,你要相信你拍打戏会更帅。”

如果说绝大部分人都是只能选择演智的那个,庄锦就是明明能演竞争强度更小的力偏偏要选人员扎堆的智……面对许颜的控诉,庄锦慢吞吞地掰开他没用多少力的手,“我懒。”说罢扬长而去。

“……”

许颜抬起自己没几两肉的胳膊看一眼,下意识地摸了摸只有一块的腹肌,又看向人群中和他同病相怜的众生……此时的情景,就好像在相亲市场没房没车没存款的大龄剩男,无人问津,可说是十分落魄。

聂浪呢?

许颜不是没想过找聂浪,可根本没看到人。

庄锦在附近的公交车站接到了聂浪。

两人一道向着试镜场所走去,穿着身松紧适中运动服的聂浪看起来很开心,“还好有你接我!”

常导可不喜欢演员来试个镜还带助理或经纪人什么的,又不是小学生要家长接送。然而聂浪的情况特殊,没别人他还真搞不定,于是庄锦早早就联系了聂浪,抢下了接送一职。

尽管那时他不知道试镜的模式。

对于聂浪,庄锦总有种亲近的感觉,对这种情况,他隐隐有些想法,却没有让学习机去验证。

生活就这样保持现状,挺好的。

“小事。对了,这次试镜有花样,需要两人搭档,我们一组怎么样?”

“好啊!”

聂浪当然是毫不犹豫答应。

两人并肩到达试镜场地,以一个小组的名义取号等叫号,聂浪忽然眉头一皱,疑惑抬头,就看到许颜看着这边,满脸震惊,小模样儿像是刚被雷劈过。人群阻隔,这个场合不好说话,聂浪思索两秒,发了个微信过去,“怎么了?”

许颜内心满是点点点,带着被小伙伴抛弃的虚弱道:“没……”

继续找吧。

和隐隐有些喧闹的等待场地不同,试镜间是非常安静的。

门和墙壁的隔音经得起考验,使得常导能够在每一组搭档离开后畅所欲言地挑刺。

其实,当着面挑刺也没人能说他什么,但现在的小年轻心理素质不行啊,万一听了几句就怀疑人生了呢?

常导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深谋远虑的长者。

长桌边的除了常导,还有在其左边的徒弟潘达,右边的孙子常茂华,如果说职位的话,徒弟是副导演,孙子是特别顾问——无论对黑客技术,还是对纨绔子弟上流社会的作风,常茂华都很熟悉。

又一组试镜者离开,常老爷子叹了口气,忍不住道:“现在的演员都这么……中性?”

常茂华接话,“想说娘就说,没人拦着,这次随便你浪。”

和其他电影受到各方限制不同,《狩猎游戏》各方面都可以由导演做主。投资是直接船上谈好的,大家说笑之间定下的事情,常家不是一家拿不下,而是自由资金少,金钱都在流动——只有流动才能产生价值;宣发和后期都有以前的老伙计和闲着的专业人才大包大揽,院线也不是问题,同样在游轮宴中三言两语推杯换盏之际搞定……到达一定高度、能够和许多人互惠互利时,你会发现身旁都是绿灯。

常老爷子显然没有紧跟潮流,“浪?”

常茂华一本正经,“这是个歇后语,划船不用桨——全靠浪。”

“我怎么觉得不太对劲,你小子是不是在耍二爷爷?”

常茂华笑嘻嘻,“哪能呢。”

潘达淡定地把正被调戏的师父捞出,“叫下一组吗?”细心的徒弟早和发号人员提前交流过让后者关注某人,此时慢吞吞道,“庄锦的号到了。”

常老爷子精神一振,“让那小子进来!”

庄锦礼貌地敲了门,稍等几秒,推开虚掩的门,和聂浪一起踏入房间。

两人面对的,是三张严肃的脸,看起来就很有威严,尤其是坐在主位头发花白的常导。

和船上的画风完全不同。

这是工作状态?还是说,因为进来的不只自己?

庄锦很快放弃思考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和聂浪一起站好准备听题。常导的第一个问题乍听起来很有语文英语阅读题的风范,“你们觉得,我是想拍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嗯,这是一道问读后感/中心思想的题。

聂浪爽快道:“有很多惊险刺激镜头的荒野生存战。”

庄锦则答道:“黑/暗/童/话,暗黑式的正义。”

常导怔了怔,“我记得发出去的剧本只有一小半?”

庄锦的回答和他自然的神情产生了极大反差,“能够和常导心有灵犀,是晚辈的荣幸。”

常导:“……”

老爷子掏了掏耳朵,“你说啥?”

庄锦露出不解的神色,一脸懵迟疑道:“您比较喜欢心电感应的说法?”

聂浪跟着懵逼,不过他是真的,庄锦是假的。

常导:“……”

贴心的潘达抖了抖手里的文件,解救师父道:“你们对自己的人设有什么想法?”

庄锦:“薄凉的黑客。”

聂浪:“户外极限运动主播,脑袋转得不快但直觉很厉害。”说到这里,聂浪还有点不好意思,“如果能这样演的话,我算是本色演出。”

潘达:“哦。”

你们拿着攻略来的吧?

常茂华兴致勃勃地把笔电转过去,“庄锦你来操作一下,我看看你的技术。”

庄锦依言坐下。

常茂华带着的是他自己惯用的笔记本,上面使用的输入法果然是更为复杂的版本,根本没有搜狗,键盘敲击起来也更流畅顺滑,另外,这绝对是改装本,难得的是还这么轻便单薄。

聂浪眼睛发亮,一副很想围观的样子,又碍于此时的情况不能乱动,那样子像极了一只强自抑制天性的二哈,常导看了几眼,仿佛能看到不存在的尾巴正在摇晃,没好气道:“带了u盘的拿过来。”如今试镜时,如果演员认为以往演过的戏里有加分项,就会带着存储着关键片段的u盘,导演有时会参考。

“好!”

聂浪欢快地跑过来。

庄锦坐在舒适的椅子上。

他的神情放松,唇角带着调皮的笑意,眼睛明亮,真实的年龄在此时消褪,像是淘气的孩子在玩着某个喜爱的玩具。眼睛不需要看着键盘,修长的手指便自如地击打出顺畅的节奏,带着几分雀跃。屏幕的画面几经跳转,进入了一个私人邮箱,一封封工作邮件被打开,里面竟是金融市场的格局……

似乎终于找到正需要的,他的动作稍稍停顿,没有掌控一切的冷酷和高高在上的俯瞰,只是眉眼弯弯,看起来像个开心的小恶魔。

常导思索道:“你觉得小孩比较好?”刚才那一刹那,常导都想给人配上虎牙。

庄锦微笑道:“这样冲突和讽刺会更强烈,孩童天真的残忍不是很有趣吗?剧本里说,50个孩子的平均年龄是16岁。”

潘达:“茂华,你觉得呢?”

常茂华坐在庄锦旁边,此时已一手揽上他的肩膀,“技术没问题。兄弟,你的代号是?”黑客在网上自然都是用代号的。

“我只是为了演戏学了点皮毛。”

“这个邮件……我感觉是真的。”

“这是我的邮箱。”关闭那个纯英文的邮件,庄锦打开百度搜索页面,怀着奇怪成自然的心态输入“庄菲特”,示意常茂华看显示的结果。

常茂华仔细看了看,默默竖起大拇指。牛逼不解释。

聂浪与有荣焉,“庄锦很厉害的!”

常导咳了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后道:“我想问几个问题。首先,”他看向庄锦,摆出威严长官脸,“joe,你认为法律是正义的吗?”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又出去吃饭了,嗯,有人诚心诚意地邀请,年糕就义薄云天地去了……

二更正在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