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82、八十二

82、八十二

如同玛丽苏剧的还原, 佣人们推着餐车, 为客人们端上来一盘盘精美的菜肴。

李逸:“……”

他绝望了。

本以为安导是个靠谱的, 会把偏移的画风往正确的方向掰, 没想到在这欧式的别墅里,看到的居然是诸如红烧肉这样典型的中国菜……和李逸不同, 其他人看到菜色都很开心, 庄锦注意到, 在众人纷纷坐下后, 摆在六个外国演员面前是配刀叉的西餐, 女演员面前更是只有鸡胸肉和蔬菜沙拉, 看起来就觉得虐心。

剧组显然不可能去调查演员的食谱,也就是说, 这是提前询问过的?

庄锦可以确定没人问过自己和许颜。

自家孩子随便吃吗。

和几个老外的分餐制不同, 国人是聚集起来夹菜的, 没有公筷, 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可欢快,虽说的确有传播疾病的危险, 但气氛很容易就搞起来了。饭桌文化是我国特色之一, 大伙吃饭的时候说着话,介绍之后是商业互吹, 和乐融融。

庄锦礼节性地说了几句, 思维就转到了其他地方。

之前在联系顾钦时,顾钦说今晚12点想要约自己……深夜、约。这样的情况无论怎么看都带着点非常规的色彩……究竟是什么事呢?

庄锦心不在焉地吃完了饭,接着, 常导到了,身后跟着安以源等人和一个画风不同的迷彩服男人。

据介绍,迷彩服男人是领队,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

一部电影囊括的人员再多,主要拍的也就是那么几个,群像片可以扩展成十几个,而这些角色,都要足够出彩才可以。在半个月的培训中,领队将教导他们荒岛生存的知识,顾问将教导上流社会的做派,前者是每个人都要学习的,后者可根据自身意愿决定。

很明显,这部电影的两个主角都出在被抓来的孩子里,岛屿上的宾客则是反派小boss,如果演不了被抓来的孩子,演宾客也是不错的选择。时常参与这类游戏的宾客,身手当然也有不太次的。

领队没有客气的意思,饭点过去半小时后,就将众人集中起来开始讲解。领队首先介绍了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的男人,这位是翻译。

然后是课程安排。

要学的东西很多,取水、睡眠、觅食、生火、躲避危险、遇险时的应变……领队吹了声口哨,一只黑背犬摇着尾巴跑了过来,相貌威武,体型庞大,领队做了个手势,黑背立即坐下,“这是我的搭档阿布,会协助我监督你们。”

如鹰隼般锐利的眼睛扫视着20个演员,超过190的身高使得他看起来异常具有压迫感,领队漠然道:“怕苦的直说。”

不等翻译把这两句话用英文表述出来——

“报告!”形如惨叫的喊声后,一个女演员带着哭腔道,“教官,我怕……”她抖了一下,在大伙对其耿直或赞叹或鄙视时,接着道,“狗……”

听众:“……”

领队沉吟道:“这不是军训。阿布是个好伙计,退役军犬,如果你担心他伤害你的话,大可不必。另外,常导告诉我这部电影有放狗搜岛的情节,提早习惯应该对你有好处,以上。”

女演员:“……嗯。”

看她的表情,快要哭出来了。

14个国人里,女孩有两个,这个怕狗叫闻黛,外表柔弱,另一个叫查漾漾,看起来很有元气,总得来说,都是让人下意识地放低警戒的那种,庄锦……好吧,庄锦一个都不认识,还是刚刚在饭桌上听的介绍。

领队是退伍兵,现在供职在一家野外求生俱乐部,工作就是带学员队伍去实地体验野外求生。这次被安导聘请,干的是本行,在领队看来,荒岛也算是野外的范畴。

首先要学习的,是取水。

这个岛屿的气温常年在20c左右,很少下雨,可以说非常适宜人类生存,但到底是个海岛,偶尔度假可以,真要一直生活在这里,运送物资也是够头疼的。

“希望你们当中没有想喝海水的白痴。”领队带着演员们往森林中去,他也是看过剧本的,知道电影中大部分情节发生在这儿,于是就在森林里,教导演员们如何获得可以饮用的水。

文化衫上写着“禅”的高大白人总算找到机会问他的同伴,“之前那个男人说了什么?我刚才只听懂了一半?”

“一半?”

“好吧,或许是四分之一?谁能给我翻译一下?”

另一个白人耸了耸肩,“好了,琼斯,你没听见他还在说吗?等停下来,我们再告诉你吧。”

琼斯:“……”

尽管来自同一个国度,可很显然,他们之间也存在竞争关系。谁会这么好心地帮助你呢?尤其是还要损失自己的利益。刻意走在几个白人旁边的庄锦心情轻松地听着这小小的内讧,微微一笑。

领队很尽职。

下午的时间,他们逛遍半个森林,领队挑拣出许多能够解渴的植物,一一说明它们的优缺点和附近可能存在的危险,并让演员们试着采集。

琼斯是表现最差的一个。

显而易见,谁叫他的英语不标准,听不懂翻译的话呢?

琼斯黑着脸去找翻译反映情况,表示他能够听懂伦敦腔和威尔士腔,然而翻译也很无奈,他学的一直是牛津腔,即标准音(又叫女王腔),bbc播报和英剧里用的都是这种,事实上,如果不是琼斯放慢语速连比带划,翻译和他还真有点沟通不良。

翻译打电话问在岛上的同事,然而他的同事会的是牛津腔和港湾腔……

琼斯绝望脸。

庄锦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我想,你需要帮助?”

伦敦腔有点像是掐着嗓子发音,很有魅力,但常常让人一头雾水,庄锦当初掌握它的时候,也是因为环境因素。好在他还没有忘。

琼斯惊喜极了,“上帝!我是说,能麻烦你帮我翻译吗?”

一枚老外跳反。

尽管庄锦有点不理解为什么听不懂标准音的也能够且有自信跨国演电影……或许是有背景加有自信?

把六个白人教训一顿显然不现实,按照许颜牵头,刚在饭桌上订下的“只诛首恶”方针,他们需要对付的,是两个人,一个文化衫上写着“雪花啤酒”,另一个写着“六道菜馆”。

到了5点,领队教导完当日的课程,演员们一个个都在实践的时候,白人已被分裂成三部分,雪花啤酒和六道菜馆隐隐被孤立,琼斯亦步亦趋地跟着庄锦,剩下三位和几个英语还算不错的磕磕绊绊交流着,互相看对方制作的简易过滤器。

聂浪很招黑背的喜欢,那只黑背除了领队身边,去得最多的就是他那儿,引得张旭十分羡慕。

这大概是同类相吸吧。

庄锦莫名地这么想着,麻利地做好手工作业,等待领队检查。

晚饭后是没有报名上流人士训练的演员的休息时间,无疑也是拉感情的黄金时段,庄锦浪费掉了。

他没报名,但去围观……顾钦了。

做着这类示范的顾钦看起来真的非常可爱。

顾钦:“……”

被那双专注的眸子凝视,简直什么都做不好,顾钦放下高脚杯,示意发小接收后来到庄锦身边,咬牙道:“你在看什么?”

繁复的水晶吊灯下,立在花枝藤蔓栏柱前的青年微微而笑,“你真的不知道吗,小钦?”

琥珀色的眼睛里,映出少年的影子。

作者有话要说:

关键时刻,过0点了。

明儿见。月底记得清空营养液。

谢谢小天使二木然的投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