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88、八十八

88、八十八

常导:“……”

老爷子被这个操作震惊了。

虽然娱乐圈不是那么干净, 各种栽赃陷害的事情不少, 但在整顿以后大伙都安分不少, 尤其是常老爷子这个地位, 基本没人敢在他的眼皮底下捣乱……所以他真的很久没见过这种情况。

等他震惊完,回头一看, 徒弟还在, 孙子不见了。

“那小兔崽子呢?”

潘达神色复杂地看了师父一眼, 显然被他的自黑惊住, “那是您亲孙子。”

某老兔子:“……”

监控画面里, 凯瑟琳已退去, 两个白种男人并没有发现不远处的火势,还在料理那只肥鹦鹉。

没人着急。

着火的是林木稀疏的位置, 火势并没有那么快蔓延, 推迟一些时间采取措施也不会有多大的损失, 毫无疑问, 凯瑟琳想要的结果是排除这两个竞争对手,而常导思考的是, 自己应该怎么办比较稳妥。

首先前因后果不太好公布, 那样就曝光有监视手段了,然后按照假象, 应该被惩罚的是两个偷鸟贼, 但惩罚的力度到什么程度嘛……

正想着,常茂华带着他的笔电回来,往老爷子面前一放。

“二爷爷, 我刚发现一些精彩的事情。”

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两位白人往昔的某些言论。

8:00。

庄锦在餐厅中,看到了两位垂头丧气的白人。

许颜到处打听一圈回到座位,把一碟榨菜倒进粥里,和小伙伴分享最新消息:“那两个家伙被淘汰了,听说早上去森林烧烤,引发火灾,还好发现及时,没多大损失,但培训算是失败了。”

庄锦:“几点的事?”

许颜:“这个没问,怎么了?”

庄锦剥着蛋壳,手指和逐渐显露出来的蛋白同色,向往道:“如果是在黑夜里,火光想必会很漂亮。”

许颜:“……”

培训时少了两个人,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只有闻黛和查漾漾两个女孩为那只可怜的鹦鹉惋惜难过,许颜稍微心疼了一下剧组遣返的机票费用,很快把这件事情抛在脑后。

时间平稳地过去,在第10天时,基础教完进入实战对抗阶段,模拟场景作战评分,这次剧组光明正大地在树林各处装上显眼的摄像设备,阿布兴奋地撵着演员跑,接收端的领队和常导等人就在这里看众人的表现,评估交流着对每个人的看法。

半月后。

培训结束。

常导把每个人轮流叫到别墅的会客室,和他们交流,演员们都知道,这就是决定命运的时刻了。不知是不是因为经过了半个月的训练后变得沉稳,演员们尽管在心里各种紧张,表面上仍然很镇定。

张旭从里面出来,乐游忍不住道:“问了什么?”

“几个问题。”

“……”废话!

“常导不让说。”

“哦。”

许颜拍拍乐游的肩膀,“人选应该早就定了,这次的影响微乎其微。”

轮到庄锦进去。

常导和其徒弟坐在桌的另一边,而桌前有个凳子,很显然是给演员坐的。庄锦自然地坐下,而常导手里翻着本相片簿,道:“这么多天,足够你了解其他演员。如果让你挑选一个搭档,你会选谁?”

很快,18个演员的“答辩”都完毕。

结果会在下午宣布,这毫无疑问是常导的恶趣味,因为他已经有了选择。

潘达没有打扰师父。

老爷子对着几张照片沉思。

这是这些天拍下的各种集训照片,到底是演员,即使没有化妆,底子也不错,由于岛上的阳光并不灼烈,森林又多少能够遮挡日光,没有一个晒黑,细皮嫩肉的样子很符合剧本。常导的手指在一张合照上移动,手指慢慢地滑过每一张青春洋溢的脸,道:“你觉得一部电影能重点拍几个人?”

潘达:“人越少越稳。”

常导嗤笑一声,“废话,就说我这部呢。”

潘达:“10个以下。”

常导考验弟子:“主演是谁?”

潘达提醒:“别忘了跟庄锦打的赌。”

常导失笑道:“我就知道你看出来了。唉,想当年……”老人家的毛病之一,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突然开始忆苦思甜,尤其是常锐达这样一辈子没老婆孩子的。潘达安静地听师父说了一刻钟,才终于听到他承认,“虽然不甘心,但想来想去,还是庄锦这小子合适些,更操蛋的是,连另一个主角也真的是他推荐的聂浪……你说这小子是不是来克我的?”

“反正您拍完这部就不拍了,克不了多久。”

“……”

心塞。

常导默默看着徒弟,见他全无悔改之色,只得又默默地移开视线,眼不见心不烦,“说说看,我为什么选他俩?”

潘达:“外形和演技,再加上气质很合适。”

常导刨根问底,“什么气质?”

潘达以一种做学术报告的认真思考着,皱起眉道:“犯罪分子的气质?”

常导嘴角抽了抽,不可思议地看着徒弟,“这话你说说庄锦我信,聂浪哪里像了?你再想想。”

潘达想不出,只得请教老师。

如果不是坐着,常导能背着手摆个pose,显然十分享受这种教育徒弟的感觉,“老头我看人这么多年,两个小年轻,还能翻起什么浪花来?庄锦和聂浪这两个人,看性格外表都是两类,但其实骨子里的东西是一样的。”

老爷子娓娓道来,“他们都视道德法律为废纸。庄锦大概觉得只有对自己有利的才是好的,遵守道德法律只是因为违反的代价比较大,而到了必要的时候,他不会管这种东西;聂浪内心有自己的准则,他会按照自己认可的那一套来做,其实和庄锦也差不多。”

“一个是偏激执拗心思带点阴暗,一个是阳光热情好似人畜无害……这个组合有意思吧?”

潘达看了一眼常导手上的相片,缓缓点点头。

答案在午餐后公布。

留下来的人有10个,张旭因为长相气质都太正派被刷下,乐游因为相同定位的人选已有同样被刷,其实如果他们能演其他形象倒也不是不行,可惜演不了。到此,真人秀五人组合只剩下3人入选。

凯瑟琳同样被刷了,常导虽然不能抖出纵火的事情,可换个理由照样行,反正最终解释权归他所有。

被淘汰的8人将被送离这座小岛,当然,如果一定要留下也可以,但那样就只能演很快死亡的龙套,待遇和群演是一样的。张旭心态豁达,怀着蹭到免费培训和旅游的愉快心情准备回国,乐游则咬咬牙留了下来,准备服从剧组安排。

2036年10月23日。

消息发布在网上,又是一片沸腾。

噱头十足的《狩猎游戏》一直广受关注,官方自然不会放弃网络宣传渠道,在微博上弄了个官微号,一直在吊胃口般、有条不紊地更新进度,培训期间多是小打小闹,这次总算有个不容忽视的干货。

和李逸预料的一样,庄锦和聂浪都是小透明不影响大局,来个震惊体照样是噱头,没人怀疑安导会拿这部片子乱来,于是大伙都纷纷开扒两位主演的生平往事……顺说一下,作为知名导演,两代人心中的金字招牌,常锐达也是有很多粉丝的。此时,这些人到中年甚至老年的粉丝们便很有主人翁精神地为常导把关,恨不得连庄锦和聂浪几岁停止尿床都扒出来。

网络时代的信息好找得很,谁都有名有姓有居住地有学校有身份证,真真假假的爆料人层出不穷,至于再次被翻出来鞭尸的前女友同学,只能说,她已经麻木了。

程妍趁此机会刷了一波庄锦的颜值,用的是稍显巧妙的方式,例如击鼓传花“如果让你在一千万美元和老公是庄锦之间做选择,你会选___________”……尽管几乎人人都选了一千万,但庄锦很帅这个观念悄无声息地扎根,再配上时常在首页出现的照片,自然能起到脸熟的效果。

不要小看颜粉。

有句话叫人心难测,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朝夕相处的夫妻尚且能同床异梦,父母兄弟也不是那么稳妥,隔着网络的人是什么样子更是看不清,套路永远胜过真诚,因此最直观最真实的,永远是脸。这或许就是整容为何永不过时。

任何时候,网络都不是一面倒的。

程妍寂寞地看着有人质疑庄锦整容,又被他小时候的照片打脸,质疑庄锦演技,又被相信安导眼光/庄锦本人的各路粉丝打脸,觉得她这个经纪人已经没有用武之地。能给力点吗?另外,顾钦为什么会有庄锦小时候的照片?

中州市。工商管理学院宿舍。

很不高兴地选了几张庄锦照片放上去的顾钦,正对着电脑生闷气。福利院的那个晚上,顾钦不仅仅是看了照片,还拍下来了些存在手机里,此时便派上用场。微博下,满是各种祝福评论,网民直呼“在一起”“甜甜甜”“庄小锦超可爱”,可尽管如此,顾钦还是觉得自己亏大了。

本来这是个人福利的……

手机“滴”的一声,来的是庄锦的微信——“么么哒”。

作者有话要说:

凌晨继续更新。

早上起来看吧,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