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92、九十二

92、九十二

《蓝天之声》的记者小汪最近很烦恼。

和许多不那么正规的娱记——又称狗仔一样, 他是靠着蹭热度生存的, 例如上次庄锦包养门炒起来的时候, 他就去了书香小区。

那次, 小汪虽然没有采访到当事人,只在对方的两个室友那里吃了闭门羹, 连那关键的15分钟也没有录全, 但客观地说, 那已经是小汪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的成功案例。碰壁的小汪死马当活马医, 把杨振理和文涛对庄锦的“义气”描写得十分生动, 其中掺杂着大量自己想象的内容, 尽管当初发报道的想法只是聊胜于无,但在晚上反转时, 这部报道突然受到网民的青睐, 被视为淤泥中开出的莲花被大加称赞, 也给小汪带来了一笔奖金。

眨眼一个多月过去, 小汪再次蹭了些诸如豪华游轮宴、女星疑似被家暴、美女主播进军娱乐圈等新闻的热度,在工作的间隙, 看了一眼狩猎游戏官微, 不由得叹了口气。以往,封闭再严实的剧组, 嗅觉灵敏的同行们总能找到机会采取各种方式混进去得到新闻, 包括且不限于伪装身份、远程拍摄、收买剧组人员等,可现在呢?

——剧组跑到太平洋去了!!

还能更丧心病狂吗?!有必要吗常导?!

媒体们纷纷哭晕在厕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可以看到你发的微博,却根本够不着你……

官微最新的动态,是演员们的定妆照。

定妆照按说应该最早拍的,可常导要任性你只能受着,之前还有人猜测会每星期或者每半月来段花絮,这样花絮时长加起来都有电视剧一集的时间,岂不是美滋滋,结果事实毫不留情地打脸了。

继上次挑动人心的花絮后,放的就是照片了。

譬如这张。

庄锦位于李逸的上方,扮演着压制者的角色,精致犹如艺术品的手/枪精准地顶在李逸的太阳穴,整个画面以幽蓝的夜色为背景,树木在远离文明的荒岛缠绕栖息,凝固成一幅冷艳而魅惑的画面。

李逸苍白的脸诠释着疼到极点的茫然,而位于他上方的青年——不,庄锦这次扮演的是少年,在拍摄的角度只能看到侧脸,这张漂亮的脸大半隐于阴影之中,细节不是那么清晰,可唇角的弧度,和眉眼间笼罩的笑意,却让一股邪恶的残忍呼之欲出!

或许不该用“邪恶”来形容……琥珀色的眸子清澈透亮,明明是在威胁,少年的神色却是轻松自如的,就像这些对于他来说,如同吃饭喝水一般简单。

他是猎人。

不管起先被安排的身份是什么,在看到这张图片时,每个人都明白,这个角色的本质是猎人。

而此时,他正在狩猎。

闲着无聊,小汪又看了看微博下的评论,思考着有没有哪个评可以延伸出去写个凑数的报道——

“啊啊啊舔舔舔!”

“卧槽竟然看到了压倒!有生之年!”

“攻受分明233”

“庄锦+李逸=锦鲤?别拦我,我要站邪教!”

“我又相信爱情了。”

“已经脑补了接下来的剧情——在绝对的武力值差距下,李逸不得不屈辱地顺从,抛弃自尊匍匐……庄锦露出满意的笑容,奖励地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在他耳边吐出甜蜜嘲讽的言语……毒蛇在咝咝地吐信……天色已晚,他们找到一个安全的树洞,潮湿闷热,体积狭小,于是不得不亲密接触,酱酱又酿酿……不说了,我去擦鼻血……”

“有产粮的太太吗?!想看!!”

“好想潜伏到岛上去围观……嘤嘤嘤,感觉错过一个亿[doge]”

“所以庄锦和李逸是好基友吗[笑cry][笑cry][笑cry]”

“如果不是常导说李逸是重量级配角,我都要以为他在这里挂掉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二哈]”

“有没有懂行的说一下,办一张可以过影院检查的身份证多少钱?”

“站cp的还没吸取教训吗……先是查漾漾闻黛,再是聂浪许颜,如果同框能说明什么的话,庄锦岂不是攻遍全岛,日天日地?一首凉凉送给你们,不谢[拜拜]”

这条引战评论下反驳无数,40米大刀表情图反复出现,一个态度良好文字软萌的妹子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可是看起来真的很搭啊!”

小汪望天。

如果和每个人都搭的话,岂不是中央空调?好吧,说大众情人可能好点。可惜这部片子要年后才能播,要不庄锦没准能入选今年年底评选的“亚洲女性梦中情人排行榜”top10。

小记者不知道的是,在遥远的南太平洋小岛,有人和他撞了脑洞。

安以源心神俱醉。

常导这种大佬,拍摄的手法可谓大巧若拙返璞归真,对于停留在菜鸟阶段的安以源来说格外高不可攀,以千万票房踩下《青春无悔》的一丝丝骄傲,就在这日复一日的围观学习中消散,和现在看到的比起来,9月尾的那次竞争说菜鸡互啄都算抬举。

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在如痴如醉沉迷于导演界大佬的过程中,安以源一不小心就忘记了发小的叮嘱,等他在某一天回过神来的时候,愕然发现庄锦似乎已攻略了一二三……不知道多少个,反正挺多的男男女女。

安以源:“……”

安以源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时候他不得不感谢岛屿的与世隔绝,起码此时顾钦还不知道岛上的情况……不对,如果这里交通便利的话,顾钦本人肯定会时常来探班,根本没有自己的事情啊!唉,世事总是充满矛盾。

“嘘。”

“汪!”

“阿布,我真的不是要去做坏事,你信我啊!”

“汪!”

安以源蹲下来,直视着黑背明亮的眼睛,“看我诚恳的眼神。”

“汪!”

不知是哪点打动了狗狗,这来自德国的巨型牧羊犬终究在安以源期盼的视线中离开,看方向似乎是去找领队了,安以源这才松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走了两步,又换了个不那么鬼鬼祟祟的姿势继续。

他怀疑刚才就是姿势不对才把狗引来的。

11月,国内的某些地方,已经很冷,而在南太平洋,仍然是一派温暖。这也是常导将拍摄地点定在这儿的原因之一,暖和的气候让演员们都穿着夏季的服装,更勾勒身材,更适合运动。——穿臃肿羽绒服的话,很多动作拍出来就要味道大变。

安以源到达预定地点。

这是树林的深处,按照领队的话,有无毒蛇栖息,而尽管无毒,对蛇这种生物的惧怕仍然让人们很少来这,除非他们要说的,是一些想要避开其他人的事情。根据常茂华的情报,闻黛和庄锦往这边来了。

排除群演,查漾漾和闻黛作为常驻演员里唯二的女性,自然备受关注。不是没有谁想往她们身边凑,可惜的是,有庄锦珠玉在前,其他人再怎么献殷勤,都入不了两位女士的眼,只能悻悻作罢,内心咬手绢羡慕嫉妒恨。

这种情形没什么大不了,就像在温莎公主号上一样,庄锦身边围着众多女性的情况安以源不是没见过……但和某个人单独出去散步,那就有问题。

安以源蹲在一颗精心挑选的粗壮树干后,侧耳倾听。

天际的鸟鸣声离得很远,碧蓝的海浪不断起伏,安以源适应了一会儿,慢慢将杂音排除,然后,听到了闻黛的声音。少女的嗓音低婉而温柔,清清淡淡,光是听就让人联想到小家碧玉这个词,“庄锦,你好像很不习惯和异性相处?”

安以源内心是卧槽的:姐你认真的吗?!

“对每一个女性都很尊重,甚至可以说呵护,像是国外的那些绅士……但其实是不擅长吧?给自己套上一个模板,对所有的女性都彬彬有礼……其实不需要这样的,把我们也当做平常人来对待就可以了。”

安以源:咦,貌似有点道理。

庄锦没有说话。

安以源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根据其一贯的作风能够想象,树林里静了一会儿,闻黛的声音再次响起,轻轻柔柔如春日拂过面颊的风,带着些许忐忑,“至少,把我放在‘模板’之外,可以吗?”

这绝逼是表白!

佛系青年内心失意体前屈,屏息凝神,暗暗拜过佛祖以后反应过来佛祖他老人家好像不管这茬,观音菩萨……貌似是送子的,专业不对口,于是换了个道教神仙。嗯,必须是月老。在安以源求神拜佛的时候,庄锦的声音如审判的钟声响起:“抱歉。”

安以源大松一口气。

天光如水。

水波粼粼,照在青年白玉般的脸庞,琥珀色的眼眸犹如镶在暖玉里的宝石,却荡漾着宝石所不及的温润和深情。庄锦指了指心口的位置,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抱歉。这里,已经有人了。”

闻黛一时失声。

她看过《等你的眼眸》,被庄锦饰演的尹青所折服,和许多女孩一样,偷偷幻想着能有这样一个男友,而在此时,少女却发现,和此时青年眼神和表情相比,电影中的,到底还是刻意了些。

那样的神情实在太温柔,如冬日暖阳照耀下枝头融化的雪水,滴落在心湖最柔软的角落泛起涟漪,鬼使神差地,一句话在闻黛尚未反应过来时便脱口而出,“能多加一个吗?”

天……她怎么会说出这种话?!

可看着庄锦,闻黛又觉得心甘情愿。

庄锦摇了摇头,柔和而坚定地拒绝了她,“这里很小,只能住一个人。而且,他会吃醋的。”

和失魂落魄不让送坚持要独自离开的闻黛不同,安以源正窝在树后暗暗懊恼中文的博大精深:为什么“她”和“他”是一个音啊?!所以庄锦说的到底是谁?!好着急,这种离真相只差一步的感觉……

有人帮他问出来了。

不,不是人。

学习机:[是谁?]

庄锦失笑,[你不知道?]

[不知道。]

[……]好吧,对流水线生产的ai不应该期望太高。庄锦无奈地揭开再明显不过的谜底,[顾钦。]庄锦颇有几分好奇道,[难道你的数据库里还有别的人选?]

[人们总说爱情是不讲道理不遵循逻辑的——所以不是人人都有可能吗?]

[……]

良久,话题回归正轨,学习机用总结式的语气道:[你爱他。]

[我不清楚什么是爱。]走在林间,溯洄流转的风捎来草木的清香,不知哪朵花儿在悄悄绽放,庄锦淡淡道,[我只是想要和小钦一起走下去,并且不希望有任何人来打扰我们。如果亲情和友情能够让我达到目的,那我对他的感情就是亲情友情,只可惜不能。]

[唯有爱情具有排他性,能够光明正大地独占。]

[那么我就爱他好了。]

[恰好,他也挺喜欢我的,不是吗?]

阳光倾斜。

这是南太平洋的午时,金色的辉光在青年的脸侧轻吻,映着那双璀璨微弯的眼睛,慵懒动人。

安以源默默地怂了。

不是很敢问庄锦喜欢的是谁……跳出去问这种事情很奇怪啊好像自己喜欢他一样,万一被误会了呢?!还是把这个问题扔给钦钦吧。

中州市。工商管理学院宿舍。

顾钦接到了安以源姗姗来迟的信息——

“庄哥被表白,守身如玉。ps:庄哥说他有个喜欢的人,看起来是情根深种了,不过不知道是谁。”

还没来得及吐槽发小的用词,顾钦就被后面的重大爆料惊住,一脑袋浆糊急需整理之时,宿舍的门被急促地敲响……来的是顾茜。女孩的脸上犹有泪痕,眼睛红红的,声音带着哽咽,“哥,你早知道对不对?!为什么不告诉我?!”

“……什么?”

顾茜蹬蹬蹬走到床边,抓起一个枕头扔过去,“庄锦是我们大哥的事!”

“!!!”

作者有话要说:

让我们把已经死掉的全勤抛到一边……年糕要日万了。

_(:3∠)_

今天还差6000字,继续努力!